苏联飞船失控,宇航员回不来了,是真的吗

2020-11-30 19:03:57 字数 5602 阅读 1212

1楼:匿名用户

前苏联宇宙飞船的历史

2楼:

真的,其实什么交通工具都会有事故。当然飞船也不例外的。

前苏联的一次太空事故,我想不起来了……

3楼:匿名用户

那只是一个故事,苏联联盟1号太空飞船是是的基础上编出来的故事

真实情况是——联盟1号飞船在返航途中失控,坠毁,航天员牺牲,事故原因至今没有完全解密

各种故事包括——小数点计算错误、坠毁前和家人对话、无法返航……等等,都是扯淡

4楼:一修男

那个满意回答是中国学生课本上骗小孩的!

反正我是不信

那更像是国家宣传工具炮制出来的一出感人戏!

科马洛夫于1960年入选苏联第一组宇航员,并曾作为帕维尔·波波维奇的替补队员参与了东方4号任务。他本人第一次进入太空是在上升1号任务,而在他的第二次飞行任务联盟1号中,他因飞船降落伞故障而死于飞船坠毁。

坠毁前,苏**理柯西金曾告诉科马洛夫“祖国将以他为骄傲”。尽管有许多流言称科马洛夫死前一直在诅咒飞船设计者和飞行控制员,但据美国****局在伊斯坦布尔的监听站报告称:科马洛夫的回复无法听清[1]。

无论事实如何,在灾难发生之后,苏联指挥计算中心得到一份来自西德监控站的录音带,这份录音带上记录了科马洛夫的一些语音片断,这些语音片断参杂于其他飞行数据中,据报道科马洛夫近乎发狂且含糊不清的语音片断中包含了“害死”这个单词。很显然,这些录音是记录于坠毁前的最后几次绕地球飞行。

科马洛夫的妻子是瓦伦缇娜·雅科夫勒夫纳·凯瑟尤娃,并有两个孩子:耶夫基尼和艾琳娜。

初中语文第5册《悲壮的两小时》介绍了苏联宇航员科马洛夫失事丧生前的感人事迹。称1967年苏联“联盟一号”宇宙飞船在返回大气层后,发现无法打开降落伞以减慢飞船速度,将在两小时后坠毁。此刻全国的电视观众都在收看宇宙飞船的返航情况,科马洛夫在其生命的最后两个小时,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向领导汇报工作,接受国家领导人授予的“苏联英雄”称号,并向老母、妻子、女儿一一交代后事,遗言相当感人。

  可惜这个感人的故事完全是凭空捏造的,既不符合历史事实,也毫无科学依据。事实是:“联盟一号”的飞行是冷战期间苏联为了与美国竞争登月而进行的绝密行动,并没有电视直播“联盟一号”宇宙飞船返航的过程,而是在失事几个小时之后,才由塔斯社将这不幸的事故公之于众。

而且,从科马洛夫发现飞船返回舱打不开降落伞,到坠毁丧生,只有十余分钟的时间,而不是“悲壮的两小时”。当时空军现场指挥官报告说需要急救措施,然后掐断了通讯联系,科马洛夫没有留下任何遗言。

5楼:可靠派

好象是因为一个小数点的那个前苏联著名宇航员弗拉迪米尔·科马洛夫,1967年8月23日一个人驾驶“联盟一号”宇宙飞船,经过一天一宿的太空飞行之后,圆满完成了任务,胜利返航。

6楼:冰凝子逝

有,什么索科洛夫的?反正是小学语文课本上的

历史上有 宇航员 上去失败没回来的吗?

7楼:纯纯的我的纯

有,美国的哥伦比亚,前苏联的也有过2次都是上去了返回时没回来。

1、1967年4月24日,前苏联航天员弗拉基米尔·科马罗夫驾驶的联盟号飞船返回地面时,减压伞未能打开,飞船坠毁,航天员丧生 。

2、1971年6月29日,在太空完成24天轨道试验的前苏联航天员格奥尔基·科马罗夫、弗拉基米尔·沃尔科夫和维克托·帕沙耶夫返回地面,与预定降落时间还有30分钟时,因减压操作失误而丧生。

3、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升空73秒后**,7名航天员全部丧生。

4、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原定降落时间16分钟前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络,继而在得克萨斯州中部上空解体,7名航天员无一生还。

扩展资料

太空里程碑

世界上第一名宇航员是苏联的尤里·加加林,他在1961年4月乘坐东方1号(vostok 1)进入太空。

第一位女性宇航员是瓦莲京娜·弗拉基米罗夫娜·捷列什科娃,她在1963年6月乘坐东方6号(vostok 6)进入太空。

在1961年5月上太空的艾伦·谢泼德则成为美国首位宇航员。

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成为中国首名宇航员。

其他曾经进入过太空的华裔人士包括卢杰、王赣骏、焦立中、张福林,所有人都来自美国。

进入太空的宇航员里面最年轻的是戈尔曼·季托夫,当他乘坐东方2号上太空时只有26岁。最老的则是约翰·格伦,他乘坐sts-95上太空时已经77岁了。

在太空中逗留最长纪录是瓦里李·保利耶可夫的438天。

到2003年,个人上太空的最多次数是七次,纪录由杰里·l·罗斯和富兰克林·张-迪亚斯两人所保持。

宇航员离地球最远的距离是401,056公里(在阿波罗13号紧急事件时产生)。

首个自制太空船上太空的宇航员是迈克·梅尔维尔,乘坐的是太空船一号(spaceshipone flight 15p)。这应该与各式各样百万富翁太空游客形成对比,那些太空游客只是作为公开提供资金的飞行乘客或少数人员(通常由俄罗斯提供飞到电离层(iss)的服务)。

8楼:匿名用户

历史上有 宇航员 上去失败没回来的事情发生:

1、1967年4月24日,前苏联航天员弗拉基米尔·科马罗夫驾驶的联盟号飞船返回地面时,减压伞未能打开,飞船坠毁,航天员丧生 。

2、1971年6月29日,在太空完成24天轨道试验的前苏联航天员格奥尔基·科马罗夫、弗拉基米尔·沃尔科夫和维克托·帕沙耶夫返回地面,与预定降落时间还有30分钟时,因减压操作失误而丧生。

3、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升空73秒后**,7名航天员全部丧生。

4、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原定降落时间16分钟前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络,继而在得克萨斯州中部上空解体,7名航天员无一生还。

9楼:

有!前苏联的返回舱出了问题,失控后坠入大海。美国挑战者号**。

10楼:匿名用户

有,美国的哥伦比亚,俄罗斯的也有过2次都是上去了返回时没回来

11楼:prince张小杰

当然有,美国哥伦比亚航天飞机返回时就**了

前苏联宇航员上天没回来的是谁?

12楼:鬼子炮楼

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

这两架航天飞机上搭载的全部成员共14人罹难。

阿波罗一号还没有进入太空,就和三名宇航员一起化为了灰烬。

苏联:联盟一号,科马罗夫罹难。

联盟十一号,三名宇航员罹难。

目前,我只知道这么多。你还可以到网上查一查。

人类通往太空的路,是艰险而悲壮的开拓!

一个问题 一个苏联时期的宇航员,与世隔绝,当他返回地球后得知苏联解体,变成了俄罗斯。 请问有没有这

13楼:的人

确实有俩苏联航天员在太空时遭遇“苏联解体”事件(1991年12月25日):他们分别是sergei krikalev和aleksandr volkov。他们当时正在苏制“和平”号太空站上。

其中, krikalev是1991年5月18日乘坐联盟tm-12号升空的。volkov是1991年10月2日乘坐联盟tm-13号升空。虽不是一个批次上天的,但是二人于1992年3月25日同乘联盟tm-13号返回地面。

期间,他们共同经历了“苏联解体”事件。

1991年5月18日,克里卡廖夫乘坐联盟tm-12号飞船再次前往和平号空间站,开始第二次航天飞行。然而在1991年12月26日,苏联解体,身在太空和克里卡廖夫和另一名宇航员沃尔科夫在外太空经历了这一切,他们成为了苏联的最后两名宇航员,也因此被戏称为“最后的苏联人”。1992年3月17日,在太空滞留了311天的克里卡廖夫乘坐联盟tm-13号飞船返回地球,他在升空时还是苏联公民,而回到地球时国籍就变成了俄罗斯。望采纳

14楼:二十二桥雨别枫

没有,宇宙飞船最多在太空待个十几天,而苏联又没在解体前几天发射飞船

15楼:匿名用户

没有听说过,至少与世隔绝是不太可能的,似乎苏联面临崩溃那几年没有太空任务吧。

求一部电影,是一个美国宇航员到火星上回不来了. 然后nasa叫他到一个秘密的山谷里有一个苏联的航天

16楼:欲辩忘言之有理

红色星球 2000年的

17楼:匿名用户

回来后发现是猩猩的时代,是这个电影

求一部电影的名字大概的内容是:俄罗斯的一名宇航员上太空后因为制造者的计算错误飞船回不到陆地。

18楼:匿名用户

前苏联联盟一号宇宙飞船坠毁事件

传说是因为一个小数点算错导致减速伞无法打开

不是电影

19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一篇课文 最后宇航员还脱下宇航服包住他的钢笔 留给儿子

宇航员都穿鞋底带钩的鞋子,好牢牢地钩住带网格的地板?是真的么?

20楼:永恒的瞬间绽放

不是的,在太空中,宇航员们都处于失重状态,宇航员不会像在地面上那样走路,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空中游荡,所以完全可以把鞋子仍掉。但因为长期在太空中生活的宇航员会严重失钙,脚底会变得很柔软而脆弱,所以从保护脚出发,一般都穿上厚厚的短袜子。

为了保持正常的状态,不让自己经常飞起来,航天飞机上有许多地方都装了一种叫做脚跟限止装置---这种装置非常简单,就是在地板上装一些固定好的帆布套,宇航员只要将自己的双脚伸进这些套中,就很容易使自己身体固定下来。

扩展资料:

宇航员睡觉

1、糊涂觉与奇异睡姿

宇航员在太空中睡觉的的确确是“糊涂觉”,其表现一是黑白不分,二是睡姿奇异。

黑白不分,是说宇航员在天上绕地球航行,太空日出日落由航天器绕地球一圈的时间而定。有时24小时内日出日落交替许多次,宇航员无法遵循地球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习惯,只好机械地按钟点安排工作和睡觉。

睡姿奇异,是说宇航员在太空失重环境中找不到“躺”的感觉。在地球重力环境,人们习惯于把地心引力的方向定为“下”,把“天”的方向定为“上”,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脚踩大地,头顶蓝天”。

可是到了失重的环境里,人们失去了“上”“下”的参照坐标,脚踩不到地,四周全是天,你根本分不清上、下,因此,睡觉也就没有了“平躺”一说。由于无论站着、躺着,还是趴着都可以入睡,所以宇航员睡觉可以飘在太空舱里睡,挂在墙上睡,绑在床上睡,也可以吊在梁上睡,靠在桌边睡。

不过大多数宇航员不习惯飘荡着睡。一旦从飘浮睡眠中醒来,他们会产生一种掉进万丈深渊的感觉。为了获得安全感,宇航员一般睡在固定的床上或固定在墙壁上的睡袋里,睡袋拉紧后能给人体施加一定的压力,使人消除恐慌感。

2、千万别把手脚伸出被外

有人睡觉习惯把手或腿放在被子外面。这在地面上看来是很正常的现象,可是在太空环境里,却是很危险的。太空失重,睡眠中人的四肢会不受躯干支配而四处飘动。

一名前苏联宇航员有一次把手臂放在睡袋外睡觉,醒来后突然发现有两只大手向他脸上飘来,吓了他一大跳。

原来这飘动的两只大手正是他自己的手。吓一跳还是小事,如果宇航员睡着后,失控的——“自由”之手、“自由”之脚——万一无意中碰到了开关、仪器,那太空舱的安全、宇航员的生命就成了大问题,所以,在太空中睡觉,千万注意把手、脚放进睡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