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几位宇航员的名字叫啥,中国有几个女航天员,他们的名字叫什么

2020-11-30 19:01:44 字数 5893 阅读 8805

1楼:小史i丶

中国一共有17位宇航员,分别是: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张晓光、邓清明、李庆龙、吴杰、陈全、赵传东、潘占春、陈冬、刘洋、王亚平。

国之栋梁——杨利伟宇航员介绍:

特级航天员,副军职,少将军衔,两次荣立三等功,在原空军部队安全飞行1350小时。2003年10月15日北京时间9时,杨利伟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太空人。

2楼:公主末末

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神州6号);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神州7号);景海鹏、刘旺、刘洋(女)(神州9号);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女)(神舟10号)。

中国有几个女航天员,他们的名字叫什么

3楼:饕餮木瓜

一共两位,分别如下:

1.刘洋

刘洋,1978年10月6日生于河南省郑州市,毕业于空军长春飞行学院,中国航天员。

1997年毕业于郑州十一中,以超过当年地方重点院校录取线31分的高分考入空军长春飞行学院,成为一名女飞行员。 2001年毕业分配至广空航空兵某师。2010年正式成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

2012年3月,入选神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执行神九与天宫一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2013年2月1日,当选为2012中华儿女年度人物。

2016年8月30日当选为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

2.王亚平

王亚平,1980年1月生于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毕业于空军长春飞行学院,中国女航天员。

1997年,王亚平被选至长春飞行学院。2001年,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进入武汉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成为一名运输机飞行员。

2000年5月入党。2010年5月正式成为中国第二批航天员。经过近三年的航天员训练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

2013年4月,入选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2013年7月26日,王亚平获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及**航天功勋奖章。

2014年9月15日,太空探索者协会第27届年会在北京闭幕,航天员王亚平被授予年会最佳技术报告奖。

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四级航天员,中校军衔。全国青联副主席。

4楼:陈海凤

图流量图他太空旅客将计就计拉拉裤

5楼:匿名用户

惹不起躲得起、过饭吧!

现在中国的航天员有几位,都叫什么名字??

6楼:迷戀華華控

三位 两男一女 刘洋,女,汉族,河南省林州市人,中**员,学士学位。1978年10月出生,1997年8月入伍,2001年5月入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四级航天员,少校军衔。曾任空军某师某团某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安全飞行1680小时,被评为空军二级飞行员。

景海鹏,男,汉族,山西省运城市人,中**员,硕士学位。1966年10月出生,1985年6月入伍,1987年9月入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大校军衔。曾任空军某师某团司令部领航主任,安全飞行120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

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经过多年的航天员训练,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航天专业技术、飞行程序与任务模拟训练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梯队成员。

2008年9月,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2012年3月,入选神刘旺,男,汉族,山西省平遥县人,中**员,硕士学位。1969年3月出生,1988年8月入伍,1988年6月入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二级航天员,大校军衔。

曾任空军某师某团某飞行大队中队长,安全飞行1000小时,被评为空军二级飞行员。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经过多年的航天员训练,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航天专业技术、飞行程序与任务模拟训练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

2012年3月,入选神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

7楼:天枰雪花飘落

刘洋,女

景海鹏,男

刘旺,男 (神九)

8楼:匿名用户

杨利伟、景海鹏、刘旺、刘洋、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吴杰、刘伯明等9个

现在中国的航天员有几位,都叫什么名字

9楼:晏桂枝黎婵

杨利伟费俊龙

聂海胜翟志刚

吴杰刘伯明景海鹏

10楼:匿名用户

神舟五号:杨利伟

神舟六号:费俊龙、聂海胜

神舟七号: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神舟九号:景海鹏、刘旺和刘洋

中国宇航员的名字有哪些?

11楼:尧宵雷经义

量上一下z不地地在要我人有的和平共处主产产产品税不不为这工要在地一上是中国z 经以发了民同地区性在职夺取地区性夺取说不得从容不迫

中国的宇航员叫什么名字 5

12楼:刘情湖

你问的是已经上过天的吧,具体是:

第一次是杨利伟(神五)

第二次是费俊龙,聂海圣(神六)

第三次是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神七)

第四次是景海鹏,刘旺,刘洋(女)(神八)

中国航天员的名字

13楼:匿名用户

杨利伟、费俊龙、聂海圣、霍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14楼:匿名用户

第一人是杨利伟

第二次(神州六号)是费俊龙,聂海圣

第三次(神舟七号)是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15楼:匿名用户

航天员的名字有杨利伟、费俊龙、聂海圣……

16楼:rlp是我

有杨利伟,费俊龙,摄海胜,霍志刚。

17楼:匿名用户

杨利伟,刘洋,刘伯明

18楼:经信连寅

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天,成为中国飞天第一人。翟志刚,和刘伯明,景海鹏乘坐神舟七号,成为我国太空行走第一人。刘洋,乘坐神舟九号,成为我国第一个飞天的女宇航员。

19楼:匿名用户

杨利伟 聂海胜 费俊龙

景海鹏 刘伯明 翟志刚

20楼:匿名用户

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刘洋,张晓光,王亚平

21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这个很难回答,以前的,训练中的,像杨利伟是第一个飞往太空的,他在俄罗斯训练时还有很多中国的宇航员在训练,只是有名的是被挑出来的,还有很多选手没有露面啊!

中国神舟十号 搭载的三位航天员叫什么名字

22楼:郝

分别叫:聂海胜、张晓光和王亚平(女)。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飞船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升空后再和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对接,并对其进行短暂的有人照管试验。

对接完成之后的任务将是打造太空实验室。神舟十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921工位”,于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由长征二号f改进型运载火箭(遥十)“神箭”成功发射。在轨飞行15天,并首次开展中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

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2013年6月26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返回地面。

我国有哪几位航天员的名字?

23楼:云鼎影视

杨利伟:少将、**候补委员、名誉教授

杨利伟是特级航天员,行完神舟五号飞行任务后,历任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

杨利伟除了在航天系统任职,在学界亦有诸多身份和荣誉。

费俊龙:少将、荣誉教授

和杨利伟同岁的神六航天员费俊龙,如今也已满51岁。中国特级航天员、空军特级飞行员,安全飞行1790小时。在“上天”的飞行员中,是唯一的“双特”。

曾任中国航天员大队大队长。2011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6年2月,不再担任中国航天员大队大队长。

聂海胜:少将、两次“上天”

聂海胜应该算是中国航天员里的老大哥,1964年9月出生,如今已经52岁。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2011年7月,和费俊龙一起,晋升少将军衔。

景海鹏:少将、“上天”次数最多的中国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空军一级飞行员。曾任空军某师某团司令部领航主任。

2008年9月,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获得“英雄航天员”称号。2012年3月,入选神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2012年6月,圆满完成神舟九号任务。

翟志刚:少将、第一个“太空漫步”的中国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空军一级飞行员。在2008年9月25日至27日的神舟七号飞行任务中,担任飞船指令长,是第一位出舱活动的中国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翟志刚只上过一次天,但他曾三次入选航天梯队。2003年曾入选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航天员梯队;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飞船载人飞行乘组梯队成员,但均未最终成行。

24楼:寿貝铡眾

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张晓光、刘伯明、陈冬、景海鹏、王亚平、刘旺、刘洋、翟志刚

25楼:祁明安

中国目前为止共有11位航天员上天(男航天员9位,女航天员2位):

分别是:神舟五号 杨利伟;神舟六号 费俊龙、聂海胜;神舟七号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神舟五号 景海鹏(二度登天)、刘旺、刘洋(中国首位女航天员);神舟十号 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神州十一号:景海鹏(三度登天)、陈冬。

26楼:风儿轻吹崂山

神五--杨利伟 神六--费俊龙、聂海胜 神七--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神九--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和女航天员刘洋

27楼:那不行

神舟十号

聂海胜1964年9月出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现为特级航天员。

张晓光1966年5月出生,现为二级航天员,大校军衔。

王亚平女,1980年1月出生,现为四级航天员,少校军衔。

神舟九号

景海鹏1966年10月出生,大校军衔。现为特级航天员。

刘旺1969年3月出生,现为二级航天员,大校军衔。

刘洋女,1978年10月出生,现为四级航天员,少校军衔。

神舟七号

翟志刚1966年10月出生,大校军衔,现为特级航天员。

刘伯明1966年9月出生,大校军衔。现为特级航天员。

景海鹏1966年10月出生,大校军衔。现为特级航天员。

神舟六号

费俊龙1966年5月出生,少将军衔。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大队长、特级航天员。

聂海胜1964年9月出生,少将军衔。现为特级航天员。

神舟五号

杨利伟1965年6月出生。少将军衔,特级航天员。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第十七届**候补委员

28楼:匿名用户

杨利伟,刘洋,刘旺,刘伯明,张晓光,王亚平,陈冬

29楼:匿名用户

杨利伟、刘伯明、刘洋

30楼:fighting学学吧

吉里吉里哦酷儿你看看你儿明目女流哦了童话镇哦

31楼:匿名用户

古风回个话呀发不发v发个凤凰凤凰该好好觥筹交错监管局发个

网名叫,中国娃娃的都什么意思,中国娃娃是哪几个噢?名字叫什么?

1楼 弥尔仁 中国娃娃的由来 中国娃娃 china dolls 是一支流行 女子二人组合,现在由前成员 娃娃 和新成员 丹淳 组成。2008年 娃娃 在台湾大声 国际股份 与华岗艺校毕业的 丹淳 组成新的中国娃娃重新出发,作为2009年台北奔牛形象大使,推出了首支贺岁单曲《沙里洪巴》。 叫这个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