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类的飞船从宇宙返回时,经过大气层会急剧发热

2020-11-30 18:58:27 字数 2177 阅读 1322

1楼:匿名用户

船体高速下降与大气层(空气)发生剧烈的摩擦,这跟汽车飞机进行风洞实验是一个道理。

这个过程产生的温度是很高的,在千度以上,所以船体本身的材料也是特殊的耐高温材料,不然很快就解体化为乌有了。

大气层也是一道保护地球的天然屏障,那些小个的陨石靠近地球是也会被吸引,在下降的过程中被大气层消融。

为什么飞船返回地球时,要不惜燃烧的危险加速通过大气层?

2楼:匿名用户

为了突破大气层进入地球。

太空里是真空状态几乎没有阻力,而大气层的的空气会产生阻力,飞船返回地球如果在大气层不加速通过不容易进入地球,燃料耗尽的话又会被引力甩出去,围绕地球转了。

3楼:丿紫宸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飞船返回地球,是要减速的,减速降低近轨高度到大气层内,再借助空气减速,才是返回的过程。

数千米每秒的轨道速度,要借助大气的摩擦才能降到几百米每秒的安全速度,摩擦生热,自然感觉就像是燃烧了

航天飞机和宇宙飞船在返回大气层的过程中,仓体温度都会急剧升高。这是通过( )方式改变了他的内能

4楼:导航教研室

航天飞机和宇宙飞船在返回大气层的过程中,仓体温度都会急剧升高。这是通过( 做功)方式改变了他的内能。

当宇宙飞船完成任务返回地球时,面临着进入大气层与空气剧烈摩擦 的现象,宇宙飞船的设计者是怎样解决这个

5楼:木木萧萧落

1.整流罩

具体为:

航天器表面覆盖着一种特殊的涂料

这种涂料遇热融化 然后蒸发

在融化与蒸发的过程中

大量吸热

维持了航天器表面温度的控制

2.在航天器的表面覆盖上一层特种陶瓷,这种陶瓷耐高温、隔热、有很好的机械性能,可以被烧蚀而带走热量.

3.采用隔热瓦,像瓦片一样贴在航天飞机上,但缺陷就是隔热瓦极容易脱落,损坏航天飞机部件,而我国的‘神舟六号’则采用隔热涂料,没有掉落的危险,这种技术为我国独立开发研制,在效果上已经超过了隔热瓦.

飞船上太空穿越大气层为什么不发热

6楼:o绿色背影

因为飞船表面有一层厚厚的隔热层 他会阻拦温度的传递

7楼:匿名用户

因为飞船上升的过程中速度远比返回小,返回的速度是1000+m/s,而上升的速度只有约100m/s

宇宙飞船从外太空返回地球时信号为什么会中断?太阳几千度高温大气层热摩擦会中断信号,太阳磁场波运动。

8楼:爱小米的耗子

所有飞行器返回大气层的时候,飞行速度极高,可以达到音速的十几倍到几百倍。这就使飞行器的前端形成了一个很强的激波。由于飞行器头部周围激波的压缩和大气的粘度作用,使高速飞行的动能大量转化为热能。

飞行器表面达到很高的温度时,气体和被烧蚀的防热材料均发生电离。于是,在飞行器的周围形成一层高温电离质,等离子体鞘和电磁波相互作用,从而导致用于通信的电磁波传输衰减或反射

9楼:匿名用户

表面产生等离子,等离子能吸收电磁波,如同有些**飞机一般

宇宙飞船在返程的途中,由于与大气层摩擦,飞船表面的温度会急剧上升,内能______(选填“增大”、“减小

10楼:沉默

飞船在下落过程中,克服空气阻力做功,机械能转化为内能,机械能减小,内能增大;是通过做功的方法改变飞船的内能.

故答案为:增大;做功.

为什么太空舱回到地球穿越大气层时会**

11楼:匿名用户

高速与大气层摩擦会产生高温。

12楼:蔚蓝枫情

t太空舱与大气摩擦,势能转化为动能和热能,温度升高

试分析宇宙飞船返回大气层时,为什么需要以合适的迎角进入大气层

13楼:凉拌章鱼腿

宇宙飞船在进入大气层时,会受到大气层的剧烈摩擦,产生大量的热量,如果温度高于飞船材料的耐受极限,宇宙飞船就有解体的危险。为了尽量减少大气层对飞船的摩擦作用,需以适当的郊区进入大气层,这样才能安全返回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