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转业,户口可以落户到配偶的户籍所在地吗,有什么

2020-11-30 18:55:09 字数 3549 阅读 8730

1楼:13862590347林

您好!军人转业,户口可以落户到配偶的户籍所在地,没有任何前提条件的限制。谢谢阅读!

2楼:

这是两个标准一是转业到爱人户籍所在地,需结婚满两年;二是爱人户口在军人转业安置地满两年。也就是说,结婚满两年,且爱人户口满两年的城市,才可以作为军人转业安置地。

军人转业 户口可以落到配偶户口所在地的省会城市吗 10

3楼:匿名用户

很遗憾,不太可能。一般来说,军人转业户籍的去向是有规定的,不是想落户到**就落户到**的。一般为以下几个方面:

原籍或者入伍前户籍所在地,配偶户籍所在地,父母户籍所在地,部分特殊情况通过做工作,可以到岳父母户籍所在地。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

第十六条 军队转业干部一般由其原籍或者入伍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安置,也可以到配偶随军前或者结婚时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

第十七条 配偶已随军的军队转业干部,具备下列条 件之一的,可以到配偶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

(一)配偶取得北京市常住户口满4年的;

(二)配偶取得上海市常住户口满3年的;

(三)配偶取得天津市、重庆市和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副省级城市常住户口满2年的;

(四)配偶取得其他城市常住户口的。

第十八条 父母身边无子女或者配偶为独生子女的军队转业干部,可以到其父母或者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未婚的军队转业干部可以到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

父母双方或者一方为军人且长期在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军队转业干部,可以到父母原籍、入伍地或者父母离退休安置地安置。

第十九条 军队转业干部具备下列条 件之一的,可以到配偶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也可以到其父母或者配偶父母、本人子女常住户口所在地安置:

(一)自主择业的;

(二)在边远艰苦地区或者从事飞行、舰艇工作满10年的;

(三)战时获三等功、平时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

(四)因战因公致残的。

4楼:匿名用户

不能只能是户口所在地市那级

军人小孩上户口可以上在军人原户籍所在地吗

5楼:扼腕结婚

如果是军人和非军人结婚的话。首先需要军人打结婚申请报告。

再由军人所在的团政治部开调查函,发往非军人一方的单位,要是对方无单位的,发往对方所在的街道办事处或居民委员会(村委会),以证实非军人一方的情况(通俗点说就是政审)。

调查函返回后,如政审合格,军人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开具军人结婚准许证明,带着证明和对方的户口,身份证到当地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军人转业 户口是否可以迁到配偶的集体户口所在地

6楼:匿名用户

怎么可以呢??你们都当过兵?你的情况麻烦.因为退伍后,你的户口必须要回到你入伍的地方.户口问题你自己办就成了.你退伍后自己去地方部门拿就好了.(首先你必须在你配偶所属地开具调档函).有点麻烦,现在的职能部门,都是问一句说一句的..要跑好几次才能都办齐....

7楼:晓秋杠杠

可以迁到配偶户口所在地。并没有专门说出配偶户口的性质与此有关系。

8楼:热眼看待平常心

军人转业是可以到配偶户口所在地安置,并随安置而落户。

军人转业办户口,随婚配可直接转到配偶户籍上吗

9楼:破鬼鬼

按照现在政策规定,军人退役可随家属迁入!

10楼:退潮

按照礼节应该叫你嫂子。嫂子你好,你的问题其实规定是可以的,至于你们那里是怎么回事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最好还是请老班长会原部队咨询一下,因为现在的社会规定更新的日新月异,说不准是我们自己了解不多才这么纠结 反正以前是绝对可以的,我哥哥军官专业就是随家属落户的,现在就不知道了。

转业军人回到户籍所在地,其配偶的户口是否也可以迁到军人的所在地?需要什么条件?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有两种情况,一是转业军官二是转业士官。条件是家属是非农户口,但大城市如北上广有限制

请教,关于外地军人转业安置、户口随配偶所在地政策。谢谢! 10

12楼:墼餮魍薅

《军官转业暂行条例》,第16条可以到配偶随军前或结婚时的户口所在地安置;第17条配偶随军取得户口后可以到配偶户口所在地安置。

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第三条 退伍义务兵安置工作必须贯彻从**来、回**去的原则和妥善安置、各得其所的方针。

第四条 ,地方各级人民**,可以根据安置工作的情况设置退伍军人安置机构或者指定工作人员负责办理退伍义务兵安置的日常工作。退伍军人安置机构设在民政部门,人民武装、计划、劳动人事等各有关部门应当协助民政部门做好退伍义务兵的安置工作。

还有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和超期服役的,安排工作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当照顾本人特长和志愿。

13楼:匿名用户

需要达到一定的级别并满多少年,具体的门槛我记不清楚,而且还要在北京服役满多少年,我见过一个团级的干部,刚调到北京,为了给儿子弄一个北京户口参加高考,不得不和老婆假离婚让儿子跟自己。其实北京很难混的,部队那么多,干部那么多,转业根本安置不到好地方,还不如去小地方。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想在北京我的了解必须是结婚之后两年北京可能时间长一点这样才能落户女方户口所在地的。

15楼:梦已开始

这个好像没那么复杂吧!只要你老婆不随军就可以了,等你退伍了可以跟她的户口走啊!这样以后就是北京户口啊!至于工作安置,那还是要看你部队领导了……

现役军人的户口能否迁入配偶所在地?

16楼:上官燕

现役军人的户口不能迁入配偶所在地,因为军人服役期间,其户籍和档案在部队,军官的在干部部门,士兵、职工的在军务部门;服役期间,户籍不能迁出。

户口迁移的材料:

1.《派遣报到证》(复印件)

2.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劳动部门或市教育局出具的《入户证明》

3、《户口迁移证》(回原籍入户者需原户口本或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

4.《居民身份证》(如在院校未领证者,需有院校的相应证明;如遗失证者,需办理报失手续)

5.在本市就业的毕业生,需提供接收单位的证明及入户《户口籍》。

结婚迁移

办理前提:带齐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

1、到要迁入地方的居委会写接收证明;

2、到迁入的镇计生办写证明;

3、到迁入当地派出所领表填表,再由教导员批字;

4、到县户**批字(要写一份入户申请的);

5、到迁出的居委会写迁出证明;

6、到迁出的派出所注销户口;

7、到回要迁入的地方的派出所入户。

17楼:荣牛

1、 军人服役期间,其户籍和档案在部队,军官的在干部部门,士兵、职工的在军务部门。

2、 服役期间,户籍不能迁出。

3、 转业,复员后,户籍可迁到配偶户籍所在地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