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个人的审美观点都不同,为什么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

2020-11-30 18:49:38 字数 5763 阅读 1919

1楼:无线电师

因为美是客体性和主

体性的统一。

美是客体怡人属性和主体心理愉悦的有机统一。

马克思在早期著作《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首次提出:“美是人的本质力量的对象化。”后人补充:“美是对人的本质力量的肯定和确证。”

两句话的内在联系:

①审美主体的本质力量对象化为美的事物;

②美的事物肯定和确证审美主体本质力量。

2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所有蛋都不是一只母鸡下的。

为什么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

3楼:小天使啊之家

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成长环境不相同。

审美观审美观从审美的角度看世界,是世界观的组成部分。审美观是在人类的社会实践中形成的,和政治、道德等其他意识形态有密切的关系。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社会集团的人具有不同的审美观。

审美观具有时代性、民族性、人类共同性,在阶级社会具有阶级性。美是人类社会实践的产物,是人类积极生活的显现,是客观事物在人们心目中引起的愉悦的情感。

如何提高审美观

加强美术审美方面的训练,上好美术欣赏课,了解美术史和一些画家及作品。

多进行审美方面的 活动,比如画展了,**会了等。

加强提高审美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比如文学**、绘画、书法、服装等好的艺术作品的欣赏和学习。

自身投身于艺术活动之中,积极参与艺术活动和学习。

为什么每个人的审美观点都不同?

4楼:冰狼

自古一句话 "人喜好有所不同" 这就证明个人的欣赏观不同,有的人喜欢野媚,有的人喜欢可爱,有的人喜欢**,而有的人喜欢骨感,所以呢,你不必叫别人改变你的欣赏观点,毕竟你是你自己,不是吗? 相同的是:他们认为美的东西都能为他们带来愉悦的情绪

5楼:墨白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

为什么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

6楼:匿名用户

有些人的审美观是建立在电视偶像的基础上,所以,和偶像不一样的就不美。

有些人的审美观是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上,所以,和他家人,朋友等不一样,或是超出他认知的,就是不美。

有些人的审美观是建立在精神层面,所以,没有思想的就不美。

所以有些人会觉得他很丑,但有的人说他有点帅。

有些人是主观的,有些人是客观的。

所以,培养正确的审美观很重要。

那需要,多学习,多磨练。

所以,你有了正确的审美观,就能区分他到底是丑还是帅了。

有些美,一瞬间就可以发现,有些美,则需要时间来检验。

所以,不要着急,慢慢发现,

他到底是丑还是帅。呵呵。

7楼:浅海烟岚

审美观可以由根深蒂固的进化因素,**宣传和性格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研究表明,早在柏拉图时代就有了用于定义宇宙吸引力的公式。尽管更多现代研究支持某些特征代表遗传优势,使拥有它们的人更有吸引力的理论,但还有其它因素也能改变我们的审美观,如代表身体完美的**和图像等。

此外,仁慈等个性特点,幽默感和智慧,也会影响我们与其他人互动时的衡量美丽标准。

包括柏拉图在内的古代哲学家总结认为,可以基于测量面部比例的公式衡量人类美感。现代研究基于该理论进一步扩展,认为面部匀称是衡量美的标准。漂亮的研究对象通常具有形状和尺寸匀称(基于面部中心想象出的下划线)的外貌特征。

对有些动物和鸟类物种来说,对称是一个审美指标,并且对称通常还代表强壮和健康基因。

8楼:匿名用户

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也会有所不同,所以不能要求所有人的审美观都一样.

9楼:小天使啊之家

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成长环境不相同。

审美观审美观从审美的角度看世界,是世界观的组成部分。审美观是在人类的社会实践中形成的,和政治、道德等其他意识形态有密切的关系。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社会集团的人具有不同的审美观。

审美观具有时代性、民族性、人类共同性,在阶级社会具有阶级性。美是人类社会实践的产物,是人类积极生活的显现,是客观事物在人们心目中引起的愉悦的情感。

如何提高审美观

加强美术审美方面的训练,上好美术欣赏课,了解美术史和一些画家及作品。

多进行审美方面的 活动,比如画展了,**会了等。

加强提高审美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比如文学**、绘画、书法、服装等好的艺术作品的欣赏和学习。

自身投身于艺术活动之中,积极参与艺术活动和学习。

为什么每个人审美观不同

10楼:匿名用户

我来回答你的问题,这个问题比较有争议性和广泛性,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吧!

1、因为每个人的三观不一样,而且性格的取向不一样,所以审美观不一样。

比如:3个看到一朵花很美,第一个想:花好月圆真好,静中待美;第二个想:这谁种的,好看,但是太少了;第三个想:摘下来,放到宿舍用个瓶子装想来,所以这就是人的三观。

11楼:科学普及交流

每个人生活的环境不同,

接受的教育不同,

价值观不同。

12楼:匿名用户

信息输入跟产出的区分,一个只看得到井底的人,说不出天空的蓝。一个看遍景色的人,也会有描述风景的基本技能。就像一朵花,有的人只认为大红花才是花,因为她只看过大红花,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如此,每个人输入了多少东西,是否持续有新输出,都会影响她的产出。

比如看图看素材多的人,自然就不会因为一个普通的图纸而赞叹它的美。一个只知道裙子很有女人味的人,不去更多输入造型跟搭配,自然也不知道还有分商务型,干练型,淑女型,知性型的女人味

13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主要就是生活不一样

古人云,性相近,习相远

刚生下来对世界的认识是差不多的

生活习惯,水平各异等等

把人分成了形形色色

审美,爱好,价值观都不一样

14楼:傲立九重天

审美观的问题,是人心理的问题。1基因的影响,这点不能否认,很多东西基因会影响。包括大脑认知。

2从小成长的环境,文化影响。3个小时这个人关系。主要是这几点。

我觉得这几个是有机结合,不能分开说。

为什么每个人的审美观点区别那么大了

15楼:海瑞两千

说“好看”或者说“不好看”,不一定完全是出于“审美”的原因。构成这种差别的,还包括很多其他心理因素。也就是说,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是复杂多元的。并不是单纯审美的。

尤其是对颜色或色彩的感觉,很多时候未必是完全审美意义上的,比如:红色(血色),晕血的人就很可能会说不好看。

每个人的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阅历不同,身体状况从而心理状况不同,倏忽间的“联想”不同,都可能导致表面上得出“好看”或“不好看”的结论。而这种“联想”不见得就是纯然的审美“联想”。

换言之,“好看”或“不好看”,不一定就是一个审美的结论。另外,“好看”与“不好看”,也未见得是有很大的差别。很多时候,其实只是很细微的差别。

对于“页面”而言,包括色彩、结构、文字(包括文字内容)、**。是什么使他们得出“好看”或“不好看”的结论,得做具体分析,才能判定是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审美的结论”。

16楼:匿名用户

看一朵花,有人从颜色上看有人从花朵的形状上看,切入点不同

17楼:千山鸟

这很正常呀 就比如现在正热门的环球小姐选美 不就争议很大吗 你看那些女孩有的惨不忍睹她也能进三甲 这就是审美观点的区别呀

18楼:夕林斗士

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不同,不同的经历会产生不同的意识,而这些意识的积累便是对某个事物的认识,从此看来,每个人的认识当然不同啦。

19楼:我才是张耀贤

环境,淡定,不同才有看头

20楼:丑的别致

其实就是这样的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

为什么都说每个女生审美观都不一样?

21楼:晴天便好

明星的审美观,都是有专门的人帮他选择的衣服,每个人的审美观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爱好兴趣也是不一样的,作为明星帮他打造的,都是有他的经纪人去管理他自己不用操心的。

22楼:良弓羽箭

喜欢看帅哥,不等于喜欢嫁给同一个帅哥,有的人看脸,有的人看本事,我就喜欢智商高的,比我聪明的,长得不帅我也喜欢,虽然长得帅的明星我也爱看,但不等于我会愿意和明星过一辈子,感觉三观会很难合得来。

23楼:付伟浪子

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样子、谈吐、行为模式,无一不彰显着这个人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退一步讲:女人都是男人的爱情培训学校!男人毕业没毕业的,总之都让女人领略了大千世界的各色男人,世界上不会有完全相同的两颗沙粒,更何况人呢

24楼:知弦深夏

每个人的审美的确都不一样,但大部分也就那么几类,确切来说影响审美的因素,主要还是时代因素和阅历,就比如说,小女生喜欢小鲜肉,成熟的女生就喜欢硬汉形象,年纪更大一点的就热衷于带胡渣的大叔,但总归只有几类,所以很容易出现流量明星,火的快,凉的也可能更快,不懂得及时转型,肯定是凉的快的

为什么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

25楼:浦秋安

因为每个人成长环境,经历的关系,每个人的心都是不同的,就像世界上有苦有甜,有好人有坏人一样是必然的。

26楼:以心

我认为还是每个人的经历不同造成的吧,再就是经济差距那么大,所以审美上肯定会出现偏差。

27楼:三熙

也许是每个人从小灌输的思想、价值观、审美观各不相同的原因吧。

28楼:手机用户

生来每个人就不一样,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谁也没办法去改变别人的审美观。

29楼:桃园结义

因为每个人对美的理解不同,因此审美观也会不同。审美观是指审美观是对美的理解和评价 美是人类社会实践的产物,是人类积极生活的显现,是客观事物在人们心目中引起的愉悦的情感。

30楼:匿名用户

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不同,生长环境不同,外界因素不同,内在也不同。

31楼:手机用户

严格来讲出于自恋引起的,每个人的审美都是出于自我形象延伸,增补而形成,所以情侣大部分都会外貌相似,一看就有夫妻相一般。

32楼:手机用户

每个个体本身就是不同的,就像我们常说的,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个体的不同,决定了其世界观不同,对美的欣赏和感受自然也就不同。更生活化一点说,人有喜欢牡丹的宝贵,有人喜欢梅花的孤傲。

33楼:手机用户

每个人从小生活的环境,接触的人,所受的教育都不同,那么对世界观的认识当然就不同啦,审美上自然有自己的看法啦。

34楼:贡雅雪

每个人的思维不同,受家庭的影响不同,所以审美观点也就各不相同了。

为啥每个人审美观不同

35楼:雪新的开始

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审美

因为人与人,他就是不同

所以,审美观也会不同

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

也有很多的想法和意见

看人的眼光都不一样

所以,每个人的审美观不相同

为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为什么每个人都有名字?

1楼 狔駎 这只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一个代号,没它我们没法去和别人交流和辨别! 为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 2楼 紫芒沐风 姓是一种传承,是一个家族的延续 名字是一个称谓,为了区分你和他人以及别人能够方便的称呼你 姓名是证明一个人的身份 为什么每个人都有名字? 3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早在人类的远古...

为什么我的审美总是与别人不一样,为什么我的审美观总和别人不一样?such as我认为吴彦祖很丑之类的 10

1楼 爱 审美观每个人都是大同小异的吧 自己开心就好 谁知道那些和我们不一样的人是不是天才呢 2楼 新左右 人都一样了,就没有创新了。就和每个人看抽象派艺术时,毎个人感觉都不同。 3楼 尚德机构许昌校 每个人长的还不一样那,性格还不一样,审美怎么一样 4楼 baby天a然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一千个...

拼多多种菜为什么每个人的收获不一样

1楼 zai来1碗汤 拼多多种菜 每个人收获不同 是因为每个人花费时间不一样 用的精力也不同 所以收获不一样是正常的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拼多多种菜,谁让你种同一种品种的菜?但是有的人有经验加成,有的有会员vip加成,所以即使中同样的菜得的金币也不一样 拼多多种菜收益减半,怎么回事?减半的收益会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