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腌制的咸菜为什么会长毛,腌咸菜表面长毛怎么办

2020-11-17 06:15:58 字数 4360 阅读 1259

1楼:波罗密

腌制咸菜一定要在无氧环境中使厌氧菌发酵,会长毛说明是进了有氧细菌,比如没有洗干净,或者盐少了,再或者密封不好,带进了空气,有时候是沾了油或其他东西。

2楼:花开陌陌

没有洗干净,或者盐少了,再或者密封不好

3楼:苏小炉

腌咸菜要在无氧环境中使厌氧菌发酵,会长毛说明是进了有氧细菌,比如上面朋友们所说的带了空气或沾了其他东西。

4楼:高奇寻楚

有空气进去了夹带的细菌真菌促使食物长毛

5楼:匿名用户

有时候是沾了油或生水造成的,在保证不沾油或生水的情况下要经常刷才不会长毛

6楼:匿名用户

楼主可以在下次腌菜之前,把要腌制的蔬菜,在炉子上过一下热水。可以改变。

我家弄腌菜都是这样做的。

7楼:匿名用户

要清洗干净,多放盐,最重要的是腌好后不要去动它,这样很容易让细菌进去。

腌咸菜表面长毛怎么办

8楼:北极星荒岛

腌咸菜表面长毛,如果咸菜不是刚刚腌制的,已经很久了,或者食用过,最好是不要再食用了,因为长毛的咸菜就已经发生了变质的情况,会存在有害物质,食用后对人的身体伤害很大。

在食用腌制的咸菜的时候,要夹出少量部分食用,切记不要在用来腌制咸菜的器皿中直接食用,这样经过反复的搅动,非常容易变质,长毛。

9楼:匿名用户

咸菜长毛 1是储存温度过高 2是盐放少了

如果刚开始长毛可以取出洗干净 多放些盐放在 5--10度环境内储存 长毛严重就扔掉吧不然会危害人体健康

咸菜长毛了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丢掉吧,不要吃了,容易致癌。

科学测定,咸菜在开始腌制的2天内亚硝酸盐的含量并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亚硝酸盐的含量达到最高峰,第9天以后开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腌制咸菜一般时间短的在2天之内,长的应在腌制一个月以后才可以食用。

人工除毒。腌制成咸菜后,在吃前可用水煮2分钟或日照30分钟,或用热水清洗的方法处理,可在一定程度上去除咸菜中残存的亚硝酸盐。

常吃解毒食品。大蒜、茶叶、维生素c等有解毒作用,既可消除细菌感染,又可防止亚硝酸盐转化为亚硝胺,解除癌症危险。如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抑制胃中的硝酸盐还原菌,使胃内的亚硝酸盐明显降低;茶叶中的茶多酚能够阻断亚硝胺的形成;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等可防止胃中亚硝胺的形成,因而具有抑制亚硝胺的致癌作用。

11楼:紫色的偶然

长毛了是你腌制得时间太长,然后可以水和盐又少所以才会。最好建议是长毛的不要了,根据医学专家的说法那个容易致癌,发病。没有长的还可以食用。

12楼:钦秀芳磨培

咸菜长毛

1是储存温度过高

2是盐放少了

如果刚开始长毛可以取出洗干净

多放些盐放在

5--10度环境内储存

长毛严重就扔掉吧不然会危害人体健康

咸菜长毛了还能吃吗?

13楼:心的舞台

咸菜长毛了.说明保存不当已变坏了,不能吃。正确腌咸菜的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芥菜5棵、开水1000毫升

一、芥菜洗干净,放阳台晾干。

二、烧开水。

三、用开水把菜烫一遍。

四、颜色变得比较绿的时候,拿出来放到瓶子里。

五、瓶子要提前清洗干净,晾干,瓶子一定是不能沾油的。

六、装好瓶子以后把刚才用烫菜的水,倒到瓶子里,再找个硬,有点重量的东西压在菜上面,保证菜完全泡在水里。

七、五天后就可以食用了。

14楼:硬币小耗

咸菜长毛了,不宜食用,咸菜已经变质,食用后对人体有害。

补充:咸菜,又名腌菜,是主要用食盐腌制保存并调味的蔬菜,有较强的咸味,可长期保存。可以用来直接佐餐,或者作为烹调的原料(比如雪里蕻炒肉丝,担担面里的榨菜等)。

在沿海卤水较多地区相当普遍,作为凉菜的主料或佐料。

15楼:匿名用户

长毛了是因为长了菌,最好不要吃了。虽然有的人会把长毛的部分挖掉吃剩下的,但是菌可能会产生毒素进入咸菜中,吃了剩下的咸菜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16楼:匿名用户

老年人会把咸菜洗一下,炒一下再用麻油拌一下来吃,不过从健康的角度考虑最好不要吃了。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拌菜,长毛了就不能吃了;若是腌制的洗洗还可以吃

18楼:匿名用户

别吃了为了健康,本来咸菜常吃就不好。

19楼:员施濯馨逸

腌的咸菜长毛了就不能再吃了,滋生了霉菌,会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身体健康。

盐咸菜长白毛怎么回事

20楼:匿名用户

咸菜长毛的原因有可能是腌咸菜的时候盐放少了,还有在腌咸菜封坛之前要在咸菜的面上先撒上一层食盐防止长霉,再浇上一层香油隔绝空气,封完坛口后一定要记得每隔一段时间看看坛口的水是否干了,快干了就及时的把水倒满!!放置的地方一定不要光线太好,越阴暗越好,有光的照进去的话很容易变质!!

21楼:老马

盐方少了,具体步骤如下:

食材:白菜。

准备一颗白菜,心不要特别实的那种,洗净后给它分成两半,然后一层一层的往上撒盐和胡椒面。

准备一颗白菜,心不要特别实的那种,洗净后给它分成两半,然后一层一层的往上撒盐和胡椒面。

撒上辣椒面然后带上手套,给白菜做个全身按摩,那样有助于入味。

经过一夜的腌制,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出现在早餐桌上了。

22楼:百合的盛世恋

把飘在上面的白毛撇掉,吃时把咸菜涮干净,不过,咸菜含有亚硝酸盐,致癌,吃多了不好

23楼:匿名用户

是因为没有密封好的原因

请问腌制的咸菜里有了白毛怎么处理?

24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主要原因一是咸菜没有达到足以抑制细菌生长的咸度,清切。咸菜从坛内拿出,在自来水中洗净,切成小块,制成冷盘。若是喝稀粥配清切咸菜,十分爽口。

煎炒。可以根据各人的嗜好参些调料,比如生姜、辣椒、蒜头,也可放点红糖,吃起来很开胃。炒咸菜饭味道极好,许多人喜欢吃咸菜饭,又喝咸菜汤,吃起来胃口大开,饭量大增。

腌制时间2天以内或20天以上。科学测定,咸菜在开始腌制的2天内亚硝酸盐的含量并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亚硝酸盐的含量达到最高峰,第9天以后开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腌制咸菜一般时间短的在2天之内,长的应在腌制一个月以后才可以食用。

人工除毒。腌制成咸菜后,在吃前可用水煮2分钟或日照30分钟,或用热水清洗的方法处理,可在一定程度上去除咸菜中残存的亚硝酸盐。

25楼:匿名用户

主要原因一是咸菜没有达到足以抑制细菌生长的咸度(一般食用咸菜的咸度为9%左右,

如果咸度太高,将难入口),各种微生物仍在活动,从而导致长毛现象。二是咸菜在腌制加工过程中,灭菌工作做得不到位,让多种有害细菌残留其中,就会容易变质。

解决方法

一、抑菌,放入冰箱低温保存,以抑制细菌生长。

二、杀菌,腌制时可用凉开水代替自来水,腌制的工具事先消毒,食用时,可采用回锅爆炒,达到高温杀菌的效果。有些咸菜,如腌萝卜,爆炒后,不但不失松脆,反而会更入口。

26楼:匿名用户

有毛要扔哦

我见过吃白毛菜进医院急救的

要小心咸菜也要少吃比较好,那个不是特别科学

27楼:胡昊泽

把最上面的扔了,我就是这样做的

28楼:匿名用户

把最上面的一层给扔了~

腌咸菜时上面为啥有层沫

29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是白毛应该不是温度高了,白沫应该是发酵产生的,没多大关系,我做泡菜和腌酸菜是都有白沫,要是不放心就往里倒一点高度白酒就行.

如发现液面有白膜,应立即除去,并加入少量烧酒或鲜姜片、大蒜等抑制杂菌生长。

那面长的白膜时间久了会有难闻的味道。先把白膜去掉,再在坛子里加点白酒,最好把白酒均匀地撒在上面。白膜就会消失。如果有笋壳也可以放在坛子里可以去掉白膜。

追问:加过白酒,但不管用。

回答:那一定是白膜太多而你又没有把多余的白膜捞出去,如果没有效果,你可以试试以下的方法。把咸菜全总取出,坛子重新洗净,原来的咸水倒掉不要,重新烧一锅盐水晾凉后加入咸菜。

记住,坛子一定要冼净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