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白杨树的段落,为白杨树写一段50字左右的颁奖词

2020-11-30 17:43:38 字数 4367 阅读 4654

1楼:匿名用户

春天来了,细雨如丝,白杨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真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在这样一个气象万千的季节里,白杨树换上了春装,给春天又增添了几分韵味。我们在树下玩耍、嬉戏,快乐极了!

夏天,树影斑斓,正是白杨树生长的鼎盛时期。这使得白杨树枝繁叶茂,更加青翠欲滴。它用自己那茂密的枝叶遮挡住暴烈的阳光。

白杨树真像一位绿衣战士,为我们遮风避雨。夏天,白杨树更是受欢迎。早在晨光熹微时,白杨树下就已站满了人,孩子是必不可少的,在做着各种游戏。

老人在树下下棋、乘凉……

秋天来了,霜白露清,秋妈妈迫不及待地给我家门口的白杨树披上了金装。树叶像镀了一层金,光彩照人。秋风扫过,满树洒“金”,飘飞的落叶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

我们在树下拾落叶,制标本,充满了情趣。

冬天降临了,天寒地冻,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袅袅婷婷地飘落下来,白杨树披上了银装。虽然它只剩下干枯的树干,可它还是傲然挺立、耀人眼目。像一位老寿翁在持着花白白的胡子笑哩!

我们在树下打雪仗,堆雪人,痛快极了!

为白杨树写一段50字左右的颁奖词

2楼:诗诗是施

荒芜人烟的戈壁,有你坚强的身影。你用自己的身躯,托起了希望的蓝天。哪儿需要你,你就出现在哪儿。

不顾自己,是为了他人美好的未来。多少年来,默默奉献的是你,不求回报的还是你。白杨,坚强的名字,世间,只为有你!

3楼:小仙女花萝

落叶乔木,高达30m,胸径lm,树干通直,树皮灰绿至灰白色,皮孔菱形,老树基部黑灰色,纵裂。幼枝被毛,后脱落。杨属分为5个派,即白杨派、大叶杨派、青杨派、黑杨派及胡杨派。

《白杨》的第12自然段赞扬了白杨树的什么

4楼:神魄达克斯

赞扬了白杨树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生命力强、不向困难屈服的精神品质,这也正是边疆建设者身上特有的奉献精神。

运用手法:借物喻人

《白杨》

袁鹰简介:

文章由树及人,从孩子关于白杨的争论开始,引出爸爸对白杨特点的介绍,托物言志,借物喻人;然后写爸爸借白杨表明了自己扎根边疆的志向,并希望孩子也能够成为边疆建设者的心愿。在作者的描写和叙述中,没有直接歌颂这些无私奉献的建设者,而是将戈壁上高大挺秀的白杨与扎根边疆的建设者形象逐步交融在一起。车窗外的白杨──与茫茫戈壁站得高大挺秀;父亲眼中的白杨──不择环境,不惧灾害,茁壮成长;父亲心中的白杨──就是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边疆建设者的化身。

主要内容:

本文写的是在通往新疆的火车上,一位父亲和两个孩子,望着车窗外高大挺秀的大白杨了讨论。在讨论中,两个孩子知道了,白杨树从来就这么直,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

课文白杨中的十二个自然段描述了白杨树的什么

5楼:温雪仪

课文《白杨》中的十二个自然段描述了白杨树的特点。(请采纳!谢谢!)

白杨怎么分段和写段意

6楼:晓龙修理

第一段(1——3):写爸爸对白杨特点的介绍。

第二段4——5):写爸爸借白杨表明了自己扎根边疆的志向,并希望孩子也能够成为边疆建设者的心愿。

第三段(16——17):写白杨高大挺秀,不择环境,不惧灾害,茁壮成长。对父子三人进行了语言描写和神态刻画,孩子天真烂漫,父亲严肃而又不失亲切。

第四段(18):写爸爸希望孩子们像白杨那样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的崇高品格。

文章简介:

《白杨》袁鹰著,文章由树及人,运用了借物喻人的手法,用了托物言志,借物喻人的比喻手法;在作者的描写和叙述中,没有直接歌颂这些无私奉献的建设者,而是将戈壁上高大挺秀的白杨与扎根边疆的建设者形象逐步交融在一起。父亲心中的白杨──就是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边疆建设者的化身。

内容简介:

火车窗外是茫茫的大戈壁,没有山,没有水,也没有人烟。天和地的界限也并不那么清晰,都是浑黄一体。

从哪儿看得出列车在前进呢?

那就是沿着铁路线的一行白杨树。每隔几秒钟,窗外就飞快地闪过一个高大挺秀的身影。

一位旅客正望着这些戈壁滩上的卫士出神。

“爸爸,”大孩子摇着他的腿,“你看那树多高!”爸爸并没有从沉思中回过头来,倒是旁边的妹妹插嘴了:

“不,那不是树,那是大伞。”

“哪有这么大的伞!”

“你看它多直!”妹妹分辩着。

“它是树,不是伞!”哥哥肯定地说。

小小的争论打断了爸爸的思路,他微笑着,慢慢地抚摸孩子们的头,说:

“这不是伞,是白杨树。”

哥哥还不满足:“为什么它这么直,长得这么大?”

爸爸的微笑消失了,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他想了一会儿,对儿子和小女儿说:“白杨树从来就这么直。

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地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

爸爸只是向孩子们介绍白杨树吗?不是的,他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而这,孩子们现在还不能理解。

他们只知道爸爸在新疆工作,妈妈也在新疆工作。他们只知道爸爸这回到奶奶家来,接他们到新疆去念小学,将来再念中学。他们只知道新疆是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要坐几天火车,还要坐几天汽车。

现在呢,孩子们多了一点知识。在通向新疆的路上,有许许多多白杨树。这儿需要它们,它们就在这儿生根了。

爸爸搂着孩子,望着窗外闪过去的白杨树,又陷入沉思。突然,他的嘴角又浮起了一丝微笑,那是因为他看见火车前进方向的右面,在一棵高大的白杨树身边,几棵小树正迎着风沙成长起来。

7楼:帅气的小宇宙

《白杨》的分段和段意:

第一段(第一至三自然段):主要写大戈壁的铁路线上长着高大挺秀的白杨。

第二段(第四至十五自然段):讲的是“爸爸”向“孩子们”介绍白杨的特点,并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第三段(第十六至十七自然段):讲的是“孩子们”不理解爸爸的心意,但他们知道在通往新疆的路上,有很多白杨树。

第四段(第十八自然段):主要讲的是他们看到火车前进方向的右边,在一棵高大的白杨树身边,几棵小树正迎着风沙成长起来。

8楼:匿名用户

这篇课文以白杨为线索,用自然段合并法,把课文分为四段。

第一段(第一至三自然段)主要写大戈壁的铁路线上长着高大挺秀的白杨。

第二段(第四至十五自然段)讲的是“爸爸”向“孩子们”介绍白杨的特点,并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第三段(第十六至十七自然段)讲的是“孩子们”不理解爸爸的心意,但他们知道在通往新疆的路上,有很多白杨树。

第四段(第十八自然段)主要讲的是他们看到火车前进方向的右边,在一棵高大的白杨树身边,几棵小树正迎着风沙成长起来。

9楼:soul丶霸气

你傻啊 总共才16自然段 哪来的17 18

10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不知道!求解!求大神!

11楼:匿名用户

第一段(第一至三自然段)主要写大戈壁的铁路线上长着高大挺秀的白杨。

第二段(第四至十二自然段)讲的是“爸爸”向“孩子们”介绍白杨的特点,并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第三段(第十三至十五自然段)讲的是“孩子们”不理解爸爸的心意,但他们知道在通往新疆的路上,有很多白杨树。

第四段(第十六自然段)主要讲的是他们看到火车前进方向的右边,在一棵高大的白杨树身边,几棵小树正迎着风沙成长起来。

八上语文自主14课 白杨礼赞的第五段是从哪些角度描写白杨树的

12楼:匿名用户

分别从干、枝、叶、皮等四个方面描写白杨树的特点。写干,突出了白杨树的直;写枝,突出了它的直而紧靠;写叶,突出了它的向上;写皮,则主要点明它“微微地泛出青色”。

13楼:匿名用户

nistration of cultural he

白杨树决不是平凡的树,选段从哪两个角度描写了白杨树的不平凡,分别加以概括

14楼:淫魔总教头

哇靠,没有**?你发这问谁啊!早不记得了!貌似是它直?长青?高?鬼还记得小学的课文啊!

《白杨礼赞》的抒情段落? 白杨树的总特征、作者从哪些方面写它的外部形态?

15楼:淺末年華

总特征为:力争上游,屈强挺立。

从枝、干、叶、皮等四个方面。

16楼:匿名用户

《白杨礼赞》的抒情段落

白杨树的“不平凡”

语段中的3句话写出了白杨树的什么外在特点

17楼:匿名用户

1.高大挺秀2.适应力强3.坚强4.不软弱5.不动摇

18楼:匿名用户

zcdwd wada a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