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上,不听坏人的话,有哪些坏的后果

2020-11-30 17:26:02 字数 5930 阅读 7904

1楼:匿名用户

- - || 坏的后果 要问坏人才知道。

因为好人永远不知道坏人在想什么。

或许因为他心情好就没有后果

或许因为他心情不美丽 后果是想象不到的。

回答完毕

2楼:孟轲

不同的坏人有不同的坏的后果吧,因人而已

3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坏人有不同的坏的后果

为什么社会上有那么多的坏人

4楼:王亚樵的斧头帮

做好自己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给你一个简单的例子 有很多人为了面子 是把钱往外借 后来那个没良心的 钱不还给你了 意思是说 你要做到不借别人钱 也不往出借就行了 咱不借别人钱 也不往出借钱 就是说 有人欺负你 不讲理你可以用一些方式警告他你不好欺负 你做好自己不欺负人就好了

5楼:匿名用户

要说世界上为什么有坏人,就要从人变坏的原

因来讲起。坏人往往都是在涉及到利益的时候才产生,比如在各界里为了金钱做坏人,这是站坏人百分比最多的一个;第二个因为社会或集体中出现不平等现象,导致受害人在心理上形成某种程度的伤害,因而致使受害人打击报复社会;第三个根本没有原因,就是坏。就好比好人就是好,三字经第一句:

人之初,性本善。其实错了,人是分好坏的,不是在后天里得到证实,而是从降生下来就有好人与坏人,因此这是最自然的坏人的由来。而为什么那么多坏人?

这个问题...要从好几个方面来讲呢!但是,记住。

世间所有的一切都自有它的道理。我们不能单单只为了某个事情,或某个事物阻碍了我们,破坏了我们的生活和情感就很气急败坏,或者做最糟糕的,效仿!可以说,坏人是维系我们社会正常发展的一个不可缺少的一方面。

也可以说,有坏人就有好人,不过这句话却没多少人能理解。好人在做道义的事情,而坏人,则可以这样根据上面三个原因来理解。所以,世界上为什么那么多坏人,就是因为有好人的存在。

(这是我的理解,并非标准答案!)

6楼:匿名用户

你的能力和付出只能是第7名,只有不择手段可以让你赢。

所以正义**斗争不可避免。

人类目前还没有能力驾驭规则,简单逻辑都理不清,依靠科技还是有希望的,只是还很漫长。

7楼:匿名用户

因为有我们这种比较善良的人存在做了强烈的对比!

8楼:匿名用户

事物是辩证统一的有好就有坏,如果都是好人就不会有这个名词了

9楼:匿名用户

因为有欲望,有利益冲突.

话题:遇到坏人时怎么办?

10楼:廖小明

小将:湖北省钟祥市承天路小学步步高文学社(431900)老师的话: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姿多彩的社会里,到处充满阳光雨露,但也有一些事令我们感到不安与无奈,那就是在我们生活的社会里,时不时会出现一些坏人坏事。

我们作为小学生,怎样去正确地面对与理智地处理生活中的坏人坏事呢?下面就一起来听一听同学们的想法吧!张靖华:

如果遇到坏事,应该大声呼叫,让坏人感到害怕而逃跑,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跑掉,然后告诉老师或者家长,让大人帮助解决。

寇宇:遇到坏人时,我们可以大声地喊救命或者用**拨打110。如果四周没有人,也无法找到**,那就只好先假装跟他走,一旦到了人多的地方就大声呼救!

肖书文:如果有一天放学回家,发现一个陌生人跟着你。这时,如果你家里有人,你就可以直接回家让爸爸妈妈来帮助你;如果你家里没有人,你就要把他带到附近的派出所或是交警大队。

如果遇到有人在偷偷地摸别人的钱包时,我们应该想到打“110”报警,但千万不要大声喊叫“小偷住手”这类的话。

何科:如果我遇到一个坏人在偷一位阿姨的钱包,我会告诉阿姨或者打110报警。如果我遇到有几个小同学在打架,我会上去阻止。

如果我遇到几个高年级的同学抢了小同学的足球,占了小同学的球场,我会上去安慰小同学,并阻止和劝说高年级的同学,如果他们还不听,我就去告诉老师。

总之,如果出现了坏人坏事,我会上去劝说和制止,不让这些坏人坏事在社会上出现。

老师的话:哇!你的想法是天底下最好的想法,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去制止坏人坏事,不管是社会上的坏人坏事还是校园里的“坏人坏事”,那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和平共处”了!

但在与坏人坏事作斗争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并且尽量用智慧去赢得胜利!李若环:如果我一人走在路上,突然来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人问我:

“小朋友,人民医院怎么走?”我会说不知道,请您找大人去问吧!因为我们小孩子说不太清楚。

遇到坏人时,我们不要紧张,更不要慌张,要让坏人觉得你很平常。他如果对你说:“你爸爸妈妈让我接你回去”这时你千万别理他。

他如果还是紧跟着你,你就要飞快地跑,跑到人多的地方,然后找到警察叔叔,把刚才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他就会帮助你的。

即使万一被坏人抓住了,你也别紧张,更不要大声喊叫,要“百依百顺”那些坏人,这样坏人才不会伤害你,然后再想办法寻找机会逃出那些坏人的手掌心。

老师的话:李若环同学想得真周到,设想到了非常巧妙的方式来拒绝陌生人的询问。刘爽同学不仅想到了怎样同坏人斗争,而且还想到了即使万一被敌人抓住了,也要去智取而不能是强夺。

是啊!毕竟我们还是小学生,还很小,在与强大的坏人周旋时常常处于弱势。那么,还有没有更绝的办法去“战胜”坏人呢?

木元子:如果我正在街上,看见一个小偷正在偷别人的财物。我就会假装没看见,然后跟踪他,趁他没注意时,拿起一张纸条贴在他背上(当然这张纸条是我早已经准备好了的),这张纸条上写的是:

我是小偷,别靠近我!这样别人看到这几个字都会跑得远远的。那天,他可能就会一无所获了!

当他回到家里,看到这张纸条时,可能会气得半死呢!这不惩罚那个小偷了吗?李威:

如果我遇到了坏人,我会和他假装亲热,让他对我减轻警惕。然后,我会找一个借口,比如我想喝口水,或者我要上厕所等等,离开他,去打“110”。如果他发现了,我会和他勇敢搏斗,以拖延时间,让大人和警察快点来。

这时,我只要发现什么东西就拿起来当**与他战斗。如果实在不行,我会死劲抱住他,用嘴咬他的胳膊,他打我,我会忍住痛,一直等到有大人来时为止。这是我的想法,同学们有什么意见吗?

如果有的话,请指出来让我改正。

老师的话:这两位同学的做法都很危险,第一位同学的做法很容易被小偷识破,而第二位同学的做法就更容易使臫受到伤害了!其实,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一定要记住:

生命是最重要的,什么丢失了都可以再来,但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机会!那么,我们究竟应该怎样去“智取”呢?袁杉杉:

当遇到坏人时,我会拒绝他的一切要求。如果他死也不肯放过我的话,我会先假装跟着他走,走一会儿后,我就找借口说:“唉呀,我要上厕所。

”他肯定认为我们小孩子不会说慌,说你去吧!不过要给我老实点!当我走进厕所时,里面如果有大人带了手机,我会对那个人说:

“你可以帮我打‘110’吗?外面有一个坏人想抓我!”这样我就会得救了!

石文龙: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坏人坏事,如果真的遇到了坏人坏事,我们要机智地同他们作斗争。如果看到坏人在骗小孩的话,我就应该及时打“110”,再叫一些大人把坏人拦住,交给警察叔叔。

如果坏人有刀或者枪,就应该先想办法把他手中的**打掉,再让大人把他团团围住,然后让警察带回去处理。还有,如果在菜市场看见坏人偷东西,要机智地制止他,或者叫大人来帮忙,要不就暗地里跟踪他,再想办法打“110”报警。

老师的话:是啊!如果我们都能像以上几位同学一样,在坏人面前沉着冷静,即使与坏人“零距离”地面对,也不失特有的镇定,那我们就一定会战胜他们!

我们应该有信心相信,在我们现代社会的大好环境中,勇者必胜!智者必胜!

老师总结发言:

最后,愿我们步步高文学社的这次主题谈话能给同学们带来一种心理上的安全感!当我们真的面对坏人坏事时,学会去勇敢、镇静地面对!

坏人,好人,哪个更有力量?哪个在社会上更吃香?坏人在社会上更吃香,是不是?

11楼:u盘的悲哀

我们的社会就像一座金字塔,大多数人生活在底层。

这里充满欺骗与丑恶,人们为了生存,或是为了爬上去,就不得不使用“坏”,而当你逐渐到达顶端,或有机会接触到顶端的人物,他们已经完全褪去坏的夹衣,从里至外,都是一个绝对的好人。

并且成为好人,也是他们站在顶端的必要条件…

12楼:风雨来客

不是 坏人 只能短暂的 好人才是长期的 还不到时候。

13楼:匿名用户

不能这样说,每个人都有好坏的一面,对于说在社会上吃的开,每个人社交不同,在个不好决定

14楼:匿名用户

坏人有得吃都不香,每天提心吊胆的

15楼:恐龙螃蟹

不是这么绝对的,好人有点心计比较好。坏人被抓到要坐牢的

16楼:蓝咡钉忧

坏人更吃香,坏人心眼多

17楼:流浪美利坚

肯定坏人 好人会做死

好人与坏人有什么区别?

18楼:匿名用户

好人给别人安全感,给别人帮助,给别人温暖,使世界和平,使家庭关系和谐。坏人给别人危险感,会刺激别人,攻击别人,伤害别人,用刀杀人,用炸药搞恐怖活动,给社会带来恐慌,给家庭带来毁灭。他们走到****就有危险。

19楼:钟清竹江卿

好人只是相对于坏人而言,因为好人也会做坏事,坏人也会做好事。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只能相对理解。

20楼:手机用户

对于人性好坏的基本判断,大多数中国人习惯采用两分法,非好即坏。然而,究竟什么样的人算是好人,什么样的人算是坏人,常常莫衷一是。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

这话是对的,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事。 也有人说,人无所谓好坏,每个人都有坏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这话的后半句是对的,前半句则似是而非。

我们不能简单地说谁是好人或是谁是坏人,因为绝大多数人是“中性人”——既不属于典型的好人,也不属于典型的坏人。 笔者认为,在现实生活中,好人多于坏人,我们周围的绝大多数人都不是坏人。笔者有个同事一度心情特别郁闷,在与他深入沟通过几次之后,他坦言很孤独,不相信周围的每一个人,不愿意与大家接近。

另一个同事也认为,现实生活中80%的人都是自私的。当听到这些话时,笔者很沮丧,也很理解,他们之所以有这样的认识,一定是在与别人的交往中遇到过挫折,甚至栽过大跟头。问题是,看人不能看一事一时,而要看“事事”或“常常”,好人是存在的,坏人也是存在的,极少数人确实可以用好人与坏人来加以区分——当然,这只是极少数。

一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不是看他做对某件事或做错某件事,而是他一以贯之的行为处世态度。如果一个人说话做事频频表现出“坏”的一面,大家与他长期相处,看得更多的是虚伪、自私、冷漠,却很少看见他的“好”,这样的人应该算是个坏人。如果一个人表里如一,大家与他相处多年,普遍认为他虽然有点私心杂念,但总体上真诚、友善、热情,这样的人应该是个好人——尽管他他也曾经有某句话说得不够得体,某件事做得不太妥当。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正确看待人性是相当重要的。只有正确看待人性,才能在社会交往中争取主动,赢得彼此的信任,赢得更多的朋友,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不是长期把自己包裹在封闭的内心世界里,生活在冷漠孤独的空间里。只要我们真诚待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我们就会得到绝大多数人的真诚相待,得到他们心理上的接纳。

值得一提的是,任何一个单位或部门的管理者,他对人性的基本判断往往决定他的管理理念,进而影响管理绩效。如果一个管理者认为下属都是好人,必然会放松管理,放任自流,是非不明,功过不分,造成个别“坏人”的负面影响不断膨胀、扩张,直接影响大家的价值判断和价值取向,工作肯定会出问题。如果一个管理者认为下属都是坏人,必然严加管束,往往“用人多疑,不用疑人”,怀疑他人、牵制他人、压制他人甚至攻击他人,这种情况下属见得太多了,就会对他失望,人心涣散,不利于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只要有机会,大家都想弃他而去,不可能取得理想的工作业绩。

因此,管理者应当相信绝大多数人,充分发挥少数“好人”的表率作用,同时将极个别“坏人”的消极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扬长避短,就可以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工作做好。 总之,典型的好人与坏人只是极少数,好人与坏人的区别在于一贯的表现。

在社会上如何分别好人坏人,怎样判断社会上的好人与坏人?

1楼 墨謦 这个没有标准答案,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信人信一半就好了 怎样判断社会上的好人与坏人? 2楼 手机用户 好人与坏人本来没有一个固定的界线。只要自己做的正,就不怕什么坏人了。采纳哦 3楼 手机用户 听其言 观其行,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在这个社会上什么样的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