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喜欢叮咬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蚊子总叮我

2020-11-30 16:53:02 字数 3918 阅读 4147

1楼:西安大广天下现代生态科技股份****

当人类呼出二氧化碳和其他气味时,这些气味会在空气中扩散,而这些气味好比是开饭的铃声,告诉蚊子一顿美餐就在眼前……

原来,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欢光线太暗,最喜欢在弱光环境下吸血。白天,当人们穿着深色衣服时,反射的光线较暗,恰恰投其所好。另外,蚊子喜欢叮咬体温较高的人……

人在从事运动或体力劳动后呼吸会加快,呼出的二氧化碳相对较多,二氧化碳气体会在头上约1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湿温暖的气流,蚊子对此比较敏感,会闻味而至……

a型血的人几乎没有对天花的免疫力,蚊子也更爱叮咬他们……

谁身上的味道好蚊子就喜欢叮谁吗?

2楼:blue星星的天

不是的!蚊子喜欢叮的是跟血型有关,它特别喜欢叮o型血的人!肉比较嫩的!血管比较暴露在外面的!

3楼:昆仑之半

当然不是了,蚊子喜欢酸性**,有些香味也是蚊子不叮的,好像和血型也有一点点关系 。

4楼:匿名用户

不是,跟血型有关,还有蚊子比较喜欢叮咬小孩有奶香味皮嫩容易叮!

5楼:匿名用户

蚊子喜欢o型血,没o型的其它也凑合

6楼:反间行动

是谁身上汗臭味道大蚊子就咬谁

7楼:河北巨兆防护网

呼出二氧化碳的多少,多的招蚊子

怎么去除蚊子叮咬后那个黑点的疤痕

8楼:du知道君

可以用生姜切成片,放在有疤痕的地方,晚上睡觉的时候做就行,很方便而且不贵,效果很不错,我试过,你要用很新鲜的生姜。慢慢的疤痕颜色就淡了,还有疤痕的上面可能会有一些死皮把他们去掉就行,疤痕颜色淡了以后抹点红霉素眼膏就彻底搞定了,这可是我多年来的秘方呢。你试试吧

蚊子为什么喜欢叮a型血的人

9楼:始甘么安娜

蚊子不会区分人的血型

10楼:落寞旧城

哪种血型的人都会被蚊子叮咬。

蚊子爱叮咬的人和血型无关,和某些人身体散发的气味有关。

11楼:大王叫我抽你了

o型、a型、ab型。1、最招蚊子的血型应该就是在中国数量最多的o型血,这种血型对蚊子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的,这种血型的人天性就比较乐观,所以不论做事还是说话,都会保持一个略快的节奏,导致身体热量上升,蚊子自然就尾随而来;2、a型血也是很招蚊子,具体原因为何,应该也是和o型血一样,人体散发的热量比其他血型的多。3、ab型血的也是算比较招蚊子的血型了,不过相对于前面2种,还是小巫见大巫了,其实生活中我们只要做好必要的防蚊措施,还是可以减少被蚊子叮咬的几率的。

12楼:匿名用户

不不不,ab型血是因为人数少,其实跟a不相上下的

如何蚊子不叮 臭虫不咬

13楼:pray那时候

在家庭中可用浓肥皂涂抹可迅速止痒,或用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原因是肥皂高级脂肪酸的钠盐。如:

c17h35coona。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含oh-),蚁酸水溶液中含h+,因为肥皂水中的oh-与蚁酸的h+中和成h2o因此可迅速消除痛、痒。

涂点氨水止痒,原理同上。

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万金油和盐的涂抹,可让局部麻醉并舒缓神经,减轻痒的感觉。

将阿斯匹灵药丸磨碎和水涂抹在伤口上,也有消炎消肿功效。

如果对蚊子叮咬较敏感的人,不妨在外出前,吃一粒抗组织胺药物。最近芬兰报告指出,抗组织胺药物阻断免疫反应,可以减轻蚊虫咬的痒和肿胀。但抗组织胺的***是想睡觉,开车者避免服用。

在下极不赞成网友为了怕蚊子咬而吃抗组织胺之西药,为了蚊虫叮咬会痒,就轻易的建议大家吃西药,是极为要不得的,这会误导大家的健康!

只要肯改吃碱性蔬菜之饮食,体质及血液是微碱性的,不但蚊子不爱叮,就算被叮之后,也不至於会太痒!如果叮到,可用自己微碱性之口水,涂抹蚊虫叮咬处,亦能止痒!

把一颗蒜瓣掰开,用断面涂抹蚊子咬的包,一会就好,而且止痒。

几个人在一块就叮你一个主要还是跟气味有关,你也吃点蚊子讨厌气味的东西:4月10日**2台为您服务栏目讲了一个预防蚊子的办法:吃维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

她说人感觉不出来,蚊子可受不了那味,会远离你,据说特有效,你试试.

生活常识,血糖高的人更容易被蚊子叮咬么

14楼:华实药业****

蚊子爱咬五种人

第一种是出汗多的人。人体排出的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类化合物,蚊子对这些东西非常敏感,一旦嗅到汗臭味,它就会食欲大开。

第二种是喘气粗的人。肺活量大的人呼吸自然又长又深;呼出的二氧化碳的量越多,就越容易吸引周围的蚊子。

第三种是穿黑衣的人。蚊子的视觉系统在阴暗的环境中最为活跃;它们最喜欢黑色、温暖而且潮湿的物体,如果你穿着略带汗水的黑色t恤,那无疑是在向蚊子发出共进晚餐的邀请。

第四种是常化妆的人。美国的科学家做过一个测验,他们利用嗅觉仪器对3900多种物质进行了测试和分析。结果发现,许多种类的发胶、护手霜、洗面奶等化妆品对蚊子的**力非同寻常。

第五种就是爱酒肉的人。实验发现,人们在喝完酒,吃了牛羊肉后,也会更容易招蚊子。

兔子会被蚊子叮咬吗?

15楼:波奇网

兔兔兔兔身上的毛浓浓密密的,夏天会被蚊虫叮咬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只有眼皮和耳朵等部位毛毛稀少,才可能被蚊子给咬到。

身体不好的兔兔,若毛毛变得稀少,或**病等脱毛,那倒是有可能被蚊子咬哦!

兔子可以使用蚊香吗?

不是很好,无论是需要点燃的盘香、还是液体的片剂的电蚊香,其实都含有农药成分,兔子很敏感,所以最好不要使用。

当然我们人还是需要的,请不要在有兔兔的房间内使用,至少也要离开相当的距离。

怎样为兔子防蚊子?

那些药物制剂的蚊香不好使用,那就尽量采用物理方法吧。为兔子放一个捕蚊灯。

有些香草,例如薄荷、迷迭香等,据说也是驱赶蚊虫的。最近还看到今年流行起猪笼草等灭虫的植物呢,就看你有没有耐心和爱好去养咯^^

中国传统的驱蚊中药:苍术(zhú)白芷,主要由苍术、白芷、艾叶等中药材组成,用布袋分装了放置在房间的各角落。

若有较严重脱毛的兔兔,或是还没长毛的幼兔,可以考虑为它的笼子做一小蚊帐,不过要当心别让兔兔扯进去啃了吃了哦!

怎样去蚊子叮咬后留下的疤痕

16楼:pray那时候

不要再动它了.时间长了就好了! 以后要是被咬了就把大蒜切开.

涂抹叮咬处.或用缄水抹 蚊子与蜜蜂等昆虫咬的伤口处有酸性物质.所以要用含缄类的中和.

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

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有一种**很容易便留下疤痕.

医学书上称这种**为斑痕体质.凡属疤痕体质者表皮若受到损伤.如创伤.

蚊虫叮咬.防疫注射.烧烫伤.

毛囊炎.痤疮等就有很大可能形成疤痕疙瘩.伤口愈合之处的**维纤结缔组织大量增生.

用牙膏,因为蚊子叮后会痒和发生红肿 是因为蚊子叮咬时分泌的唾液含有酸性,而牙膏是碱性的 用以中和就可以减少红肿的痕痒 而且会有点微凉的感觉 用含碱性的物质都可以 如 肥皂水 茶。

婴儿脸上被蚊子叮咬,怎么办?

17楼:田螺阿姨

宝宝的脸部被蚊子叮咬之后,是容易导致虫咬性皮炎的,局部可以隆起,属于对蚊子的毒素过敏,可以考虑使用婴儿专用的膏药,局部涂抹,效果不错的。

动物喜欢亲近什么样的人为什么有的人特

1楼 hero独爱 动物喜欢亲近放松的人 如果你害怕动物 那就绝对不要轻易接近动物 动物能够感觉到人的情绪反应 假如你紧张 动物就会有压力 因为自然界只有捕猎和 猎的动物才会紧张 没有恶意和不心虚的动物不用紧张的 狗狗靠近你的时候 只要你不作出极端动作 通常不会被咬 逃跑反而会引起狗狗追咬你 动物喜...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招小猫小狗喜欢,招小猫小狗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人?

1楼 匿名用户 动物是靠直觉去选择的。招小动物喜欢的人,通常也喜欢小动物。 招小猫小狗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人? 2楼 双子座 善良的人 小狗小猫更能识人。科学角度解释 是因为它们对声音敏感,根据人的心跳声来判断好坏与情绪。 迷心一点 就是猫狗的灵魂能识善恶,人鬼畜。 喜欢你,就证明你是好人。 3楼 匿...

为什么有的人总喜欢摸耳垂,有些人为什么从小喜欢摸耳朵?什么原因?拜托各位大神

1楼 天想不出名字了 我也喜欢摸耳垂,感觉肉肉的想怎么揉就怎么揉好好玩啊啊啊 有些人为什么从小喜欢摸耳朵?什么原因?拜托各位大神 2楼 百度用户 耳朵是人体之中所拥有血管比较少的一个器宫,主要都是一些毛细血管,也就是静脉了。血管少,温度自然不会高,是比身体温度要略低一点,因此,不少人总感觉耳朵少了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