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边有哪五种植物,植物有哪几种种植方式?

2020-11-30 16:01:20 字数 4582 阅读 8701

1楼:小芋头帅哥

最下面是结香,结香后面是广玉兰,广玉兰的最后面是柳树,结香的左边还有没长叶子的樱树,樱花后面是柏树

植物有哪几种种植方式?

2楼:今日晴朗

1、孤植:单位面积中只植一株,一般为树冠较大、树型优美的大型乔木。

2、列植:为固定行列栽植方式,如列兵排列一线,多用于行道树。

3、对植:对称式栽植,一边一株,多指在路旁两侧应用。与列植同为规则式种植方式。

4、丛植:丛植是以3~10株同种或几种植物组合在一起的种植方式,这是一种自然式园林中要求较高、艺术性较强的种植方式。

5、片植:指较大面积地同植一种树木,乔木、灌木都能应用。

6、群植:则是将植物作为一个类别群体种植,通常数量较大,十几株至几十株不等,甚至更多,以更加突出群体美,增强群体的感染力,突出人造景观的意境,适合大面积场所的布置、植物园的建造。

7、混植:即两种以上的树种混合栽培的方式,但要求条理有序、自然美观,不能有凌乱感。

3楼:累vs累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学园林的?《植物种植设计》研究下

植物激素有哪几种,各有什么作用?

4楼:天蓝色心

高中时期要求掌握五个

生长素:合成部位:幼嫩的芽、叶和发育中的种子 。主要生理功能:生长素的作用表现为两重性 ,即:低浓度促进生长,高浓度抑制生长。

赤霉素:合成部位:幼芽、幼根和未成熟的种子等幼嫩部分 。主要生理功能:促进细胞的伸长;解除种子、块茎的休眠并促进萌发的作用。

细胞**素:合成部位:正在进行细胞**的幼嫩根尖 。主要生理功能:促进细胞**;诱导芽的分化;防止植物衰老 。

脱落酸:合成部位:根冠、萎焉的叶片等 主要生功能:抑制植物细胞的**和种子的萌发;促进植物进入休眠;促进叶和果实的衰老、脱落。

乙烯:合成部位:植物体的各个部位都能产生。主要生理功能:促进果实成熟;促进器官的脱落;促进多开雌花。

谢谢,望采纳,祝学习进步。

5楼:匿名用户

生长素:幼嫩的芽、叶和发育中的种子

作用:低浓度促进生长,高浓度抑制生长

赤霉素:幼芽幼根和未成熟的种子

作用:促进细胞伸长,种子萌发果实发育

细胞**素:主要是根尖

作用:促进细胞**,诱导芽的分化

脱落酸:根冠,萎蔫的叶片

作用:抑制细胞**,种子萌发促进叶和

果实的衰老,脱落

乙烯:植物各个部位

作用:促进果实成熟

6楼:中威

中威原药:物激素和植物生长

调节剂的差别:

植物生长调节剂与植物激素并不是一个概念。植物激素是指植物体内各器官分泌的一些数量微少而效应很大的有机物质,也称内源激素,它从特定的器官形成后,就地或运输到别的部位发挥生理作用,调节植物的生长发育过程。其特点有:

(1)内生性,即在植物生命活动过程中细胞内部接受特定的环境信息的诱导形成的代谢产物。

(2)移动性,即具有远距离运输作用,它的移动速度和方式随激素的种类和植物器官的特性而异。

(3)微量性,即在极低的浓度下就有明显的生理效应。目前内源激素公认的有生长素、赤霉素、细胞**素、脱落酸和乙烯五大类,另外有人也将油菜素甾体类、茉莉酸类也列为植物激素。

植物生长调节剂不是内源激素。它是人工合成的、具有植物激素作用的一类有机物质,它们在较低的浓度下即可对植物的生长发育表现出促进或抑制作用。植物生长调节剂进入植物体内刺激或抑制植物内源激素转化的数量和速度,从空间和时间上调节植物的生长发育或改变某些局部组织的微观结构,从效果上起到了植物内源激素的作用。

由于植物体内的植物激素含量甚微,如果通过从植物体内提取植物激素再应用于农业生产非常困难,成本也很高。于是,人们就用化学的方法,仿照植物激素的作用合成具有类似植物激素功能的有机化合物,这便是植物生长调节剂。后来人们又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复配使用,从而一次使用达到多种效果。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大多数植物生长调节剂都是复配产品。但是,无论是哪些植物生长调节剂,无论如何复配,都源自于最基本的五类植物内源激素。下一节详细介绍这五类植物内源激素,敬请期待!

7楼:倚楼丶丶听风雨

四种不同的植物激素有哪些作用呢

8楼:匿名用户

植物激素是否为细胞供能

路边绿化植物常见的有哪几种

9楼:匿名用户

在北方常见的有冬青卫矛、金叶女贞、紫叶小檗、小叶黄杨等,南方有南方的常见树种。

有一种植物,上边长了几种颜色的小豆豆,卖花的告诉我叫七彩豆,有人知道学名叫什么吗?

10楼:紫荷

七彩椒也叫幸运星,是集食用、药用、观赏于一体的蔬菜。七彩椒果实如珍珠大小,一株七彩椒绿、黄、青、白、紫、橙、红七种颜色果实。其株高35厘米左右,株产果可达850个,有如满天繁星挂在树上,有连续开花结果的特性,结果初期,果实绿豆大小,奶白色,果实成熟后转为鲜红色。

味极辣,入口即辣,稍后辣味逐渐消失,辣味来得快,去也快,属**型辣味,风味独特,可鲜食及淹制。七彩椒生势较强,座果率高,抗病性强,适应性广,可在家庭阳台及温室大棚、露地生产栽培。

请问这个**上有哪五种植物呀

11楼:老耆

除了右边棕榈特征明显,其它太模糊。

辨别植物需要树叶(包括叶脉、边缘等)、枝等特征,以后拍近影再问。

内陆淡水植物有哪几种?

12楼:超级晨雾的光

内陆淡水植物种类有荷花、水仙、马蹄莲、金鱼藻、浮萍。

1、荷花

荷花,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纹、镶边。

坚果椭圆形,种子卵形。

2、水仙

水仙性喜温暖、湿润、排水良好。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为传统观赏花卉,是中国十大名花之十。水仙鳞茎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碱、多花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

3、马蹄莲

马蹄莲,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和干旱。生长适温为15~25℃,夜间温度不低于13℃,若温度高于25℃或低于5℃,被迫休眠。

马蹄莲喜水,生长期土壤要保持湿润,夏季高温期块茎进入休眠状态后要控制浇水。

4、金鱼藻

金鱼藻多年生长于小湖泊静水处,曾经于池塘、水沟等处常见,可做猪、鱼及家禽饲料。以全草入药,四季可采,晒干。

5、浮萍

浮萍,叶状体对称,表面绿色,近圆形,倒卵形或倒卵状椭圆形,全缘,上面稍凸起或沿中线隆起,脉不明显,根白色,根冠钝头,根鞘无翅。叶状体背面一侧具囊,新叶状体于囊内形成浮出,以极短的细柄与母体相连,随后脱落。果实无翅,近陀螺状,种子具纵肋。

13楼:匿名用户

内陆淡水植物分为几大类:挺水植物、浮叶植物,沉水植物和漂浮植物以及湿生植物。

1、挺水植物:荷花、碗莲、芦苇、香蒲、菰、水葱、芦竹、水竹、菖蒲、蒲苇、黑三菱等等。挺水型水生植物植株高大,花色艳丽,绝大多数有茎、叶之分;直立挺拔,下部或基部沉于水中,根或地茎扎入泥中生长,上部植株挺出水面。

挺水型植物种类繁多,常见的有荷花、千屈菜、菖蒲、黄菖蒲、水葱、再力花、梭鱼草、花叶芦竹、香蒲、泽泻、旱伞草、芦苇、茭白等。

2、浮叶植物:泉生眼子菜、竹叶眼子菜、睡莲、萍蓬草、荇菜、菱角、芡实等。浮叶型水生植物的根状茎发达,花大,色艳,无明显的地上茎或茎细弱不能直立,叶片漂浮于水面上。

常见种类有王莲、睡莲、萍蓬草、芡实、荇菜等。

3、湿生植物:美人蕉、梭鱼草、千屈菜、再力花、水生鸢尾、红蓼、狼尾草、蒲草、泽泻等等适于水边生长的植物。

4、沉水植物:丝叶眼子菜、穿叶眼子菜、水菜花、海菜花、海菖蒲、苦草、金鱼藻、水车前、穗花狐尾藻、黑藻等。沉水型水生植物根茎生于泥中,整个植株沉入水中,具发达的通气组织,利于进行气体交换。

叶多为狭长或丝状,能吸收水中部分养分,在水下弱光的条件下也能正常生长发育。对水质有一定的要求,因为水质浑浊会影响其光合作用。花小,花期短(除部分植物外),以观叶为主。

5、漂浮植物:浮萍、紫背浮萍、凤眼蓝、大薸等植物。漂浮型水生植物种类较少,这类植株的根不生于泥中,株体漂浮于水面之上,随水流、风浪四处漂泊,多数以观叶为主,为池水提供装饰和绿荫。

又因为它们既能吸收水里的矿物质,同时又能遮蔽射入水中的阳光,所以也能够抑制水体中藻类的生长。能更快地提供水面的遮盖装饰。但有些品种生长、繁衍得特别迅速,可能会成为水中一害,如凤眼蓝等。

所以需要定期用网捞出一些.否则它们就会覆盖整个水面。另外也不要将这类植物引入面积较大的池塘,因为如果想将这类植物从大池塘当中除去将会非常困难。

14楼:匿名用户

千千万万说不完。平常我们种的,不管是外面的绿化树、草,还是家里的,都是淡水植物。

这图里有哪几种植物啊?拙政园

15楼:匿名用户

垂柳,水边的颜色淡的乔木,颜色深的也许是国槐,水边的小灌木可能是栀子花,也可能是冬青卫矛,石头上长的可能是一些蕨类植物。

16楼:植物卫士

有乔木,灌木及草本植物

哪四种植物被称为四君子,哪几种植物被称为四君子

1楼 记忆打卡机 梅 兰 竹 菊 花中四君子望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as celebrating 哪几种植物被称为四君子 3楼 鸡蛋羹 他们分别是指 梅花 兰花 翠竹 菊花。被人称为 四君子 ,其品质分别是 傲 幽 澹 逸。 花中四君子 成为中国人借物喻志的象征,也是咏物诗文和艺人字画中常见的题材。...

取消资源共享的方法有哪两种,常用的资源共享方式有哪几种

1楼 c3m丶笑忘书 自己删除文件,去文件列表页啥的右键 取消分享 常用的资源共享方式有哪几种 2楼 旭飞阀门 1。通过网上邻居 很多人多会,所以不说了。 2 影射网络驱动器 就是把在局域网中把别人的共享文件夹映射为一个本地的驱动器 比如z盘 ,这样你的电脑里就会多出一个盘z,双击它就直接可以访问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