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第三中学有多少年的历史

2020-11-30 15:39:20 字数 6605 阅读 9198

1楼:匿名用户

齐齐哈尔市第三中学始建于1952年9月25日,东临卜奎大街,西倚美丽的劳动湖畔,是一所有着优良人文传统,丰富文化底蕴和卓著教育教学成绩的全日制初级中学。至今已走过了五十三个春秋,在这风风雨雨的五十多年奋斗历程中,第三中学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正确指导下,胜利地走过了一个个历史时期,牢固地培植起了勤奋、团结、求实、健康的校风。50多年的征程,使第三中学校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黑龙江省首批示范化初中,省两全学校,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市初中教育教学的重要基地。

2楼:匿名用户

齐齐哈尔市第三中学始建于1952年9月25日至今已走过了五十三个春秋

齐齐哈尔市第三中学的介绍

3楼:小辰

齐齐哈尔市第三中学始建于1952年9月25日,东临卜奎大街,西倚美丽的劳动湖畔,是一所有着优良人文传统,丰富文化底蕴和卓著教育教学成绩的全日制初级中学。至今已走过了六十三个春秋,在这风风雨雨的五十多年奋斗历程中,第三中学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正确指导下,胜利地走过了一个个历史时期,牢固地培植起了勤奋、团结、求实、健康的校风。50多年的征程,使第三中学校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黑龙江省首批示范化初中,省两全学校,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市初中教育教学的重要基地。

教学楼分为鸣鹤楼,飞鹤楼和金鹤楼。

齐齐哈尔有多少年的历史

4楼:匿名用户

齐齐哈尔,别称鹤城、卜奎,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东北地区西北部区域中心城市,中国十三个较大城市之一,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具有独立立法权的城市,也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商贸和交通的中心,辐射黑龙江省西部、吉林省西部以及内蒙古北部。

齐齐哈尔辖7区8县,代管县级讷河市。总面积43000平方千米,人口571万(2010年),有着800多年的建城史和255年的黑龙江省会史。

5楼:匿名用户

齐齐哈尔城始建于1125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清康熙38年起作为黑龙江省省城,长达255年之久,以"扼四达之要冲、为诸城之都会"的紧要之地闻名遐迩,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地域文化纷呈的北疆边陲重镇。

6楼:阿尔法小鱼

齐齐哈尔始建城于金朝 1115-1120年。现在的齐齐哈尔城,始建于清康熙三十年 1691年 。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第三中学有多少学生?

7楼:匿名用户

齐齐哈尔市第三中学始建于1952年9月25日,东临卜奎大

街,西倚美丽的劳动湖畔,是一所有着优良人文传统,丰富文化底蕴和卓著教育教学成绩的全日制初级中学。至今已走过了五十三个春秋,在这风风雨雨的五十多年奋斗历程中,第三中学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正确指导下,胜利地走过了一个个历史时期,牢固地培植起了勤奋、团结、求实、健康的校风。50多年的征程,使第三中学校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黑龙江省首批示范化初中,省两全学校,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市初中教育教学的重要基地。

建校以来,齐市三中自加压力,艰苦创业,大力投资改善办学条件。学校现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校舍面积2.

84万平方米,现有三座教学大楼,一座设施完备的艺体馆和一座可容纳480人同时就餐的学生食堂。其中有教室74个,微机室2个,实验室6个,语音室1个,电子备课室1个,多功能电教室2个,荣誉室1个,体育综合训练馆1个,图书馆1个,学生、教师阅览室各1个,**、美术、舞蹈教室各1个。开创了我市基础教育的五个第一,即:

第一座超过3700平方米的艺体中心;第一块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坪;第一个600平方米的环保文化水洗厕所;第一个天文观测站;第一个沿湖45米长景观大门。富有时代感的教育教学信息化设施和座落在劳动湖畔的地理优势等优良的办学条件,使第三中学的发展跃上历史巅峰。

8楼:匿名用户

妈呀 我95年上三中上学 在4班 98年毕业 我们那届10个班 全校多少人 我就不知道了 呵呵

齐齐哈尔的历史

9楼:永恒的瞬间绽放

早在一万年前,已有先民生息、繁衍在齐齐哈尔这块黑土地上。沿嫩江两岸而居,以渔猎为生。

齐齐哈尔市区辖境,夏商周时期属索离国;秦汉时为夫余国属境;魏晋南北朝时期属鲜卑和豆莫篓;隋唐时期属室韦都督府管辖;

辽代属上京路、东京路;元代属辽阳行中书省所辖的开元路和水达达路;明朝先归属大宁都指挥使司,后属奴儿干都司。

清初,齐齐哈尔地区属盛京内务府管辖,不久归属宁古塔将军。

1699年(康熙三十八年),黑龙江将军衙门移住齐齐哈尔城。直至清末,黑龙江将军衙门与齐齐哈尔副都统衙门合署管辖齐齐哈尔。

现在的齐齐哈尔城,始建于清康熙三十年(1691年),齐齐哈尔在达斡尔语中意思是山间的草原。《满族大辞典》中称之为“齐齐哈尔清代驻防城”。1665年,清廷在此设卜奎驿站。

清**为抗击沙俄入侵,清康熙十三年移吉林水师驻齐齐哈尔现齐齐哈屯。

康熙二十二年定齐齐哈尔为水师营制,隶属黑龙江将军衙门。康熙二十三年于齐齐哈尔设火器营。为了进一步加强防卫,康熙三十年建齐齐哈尔城,是为齐齐哈尔新城。

康熙三十八年设黑龙江将军衙门,光绪二十年(1895年)置黑水厅。

**时期,1924年,成立黑龙江省城市政公所,管理齐齐哈尔市事宜。

1931年日本侵占齐齐哈尔。满洲国成立后,设立龙江省,齐齐哈尔为省会。1936年升为齐齐哈尔市。

曾为嫩江省、黑嫩省省会。光复后,齐齐哈尔成为新的黑龙江省省会。1954年黑龙江省会迁往哈尔滨市,齐齐哈尔成为省辖市。

10楼:清蒸薯条

约万年以前齐齐哈尔就有人类生活遗迹。早在四五千年前的原始社会中华民族的祖先就开发了嫩江流域。

齐齐哈尔站 齐齐哈尔始建城于金朝初。当时齐齐哈尔一带居住着室韦部。天会三年二月,金太宗把庞葛城分给乌古、敌烈二部。

《东北历代疆域史》和《黑龙江古代简史》均记载庞葛城即今齐齐哈尔。齐齐哈尔古城址位于今日梅里斯区哈拉古城址。 image:

yingenmen.jpg 现在的齐齐哈尔城,始建于清康熙三十年(1691年),齐齐哈尔在达斡尔语中意思是山间的草原。《满族大辞典》中称之为“齐齐哈尔清代驻防城”。

1665年,清廷在此设卜奎驿站。清**为抗击沙俄入侵,清康熙十三年移吉林水师驻齐齐哈尔现齐齐哈屯。康熙二十二年定齐齐哈尔为水师营制,隶属黑龙江将军衙门。

康熙二十三年于齐齐哈尔设火器营。为了进一步加强防卫,康熙三十年建齐齐哈尔城,是为齐齐哈尔新城。康熙三十八年设黑龙江将军衙门,光绪二十年(1895年)置黑水厅。

1931年日本侵占齐齐哈尔。满洲国成立后,设立龙江省,齐齐哈尔为省会。1936年升为齐齐哈尔市。

曾为嫩江省、黑嫩省省会。光复后,齐齐哈尔成为新的黑龙江省省会。1954年黑龙江省会迁往哈尔滨市,齐齐哈尔成为省辖市。

[编辑本段]鹤城史志

早在一万年前,已有先民生息、繁衍在齐齐哈尔这块黑土地上。他们沿嫩江两岸而居,以渔猎为生。

齐齐哈尔市区辖境,夏商周时期属索离国;秦汉时为夫余国属境;魏晋南北朝时期属鲜卑和豆莫篓;隋唐时期属室韦都督府管辖;

辽代属上京路、东京路;元代属辽阳行中书省所辖的开元路和水达达路;明朝先归属大宁都指挥使司,后属奴儿干都司。

清初,齐齐哈尔地区属盛京内务府管辖,不久归属宁古塔将军。

1683年(康熙二十二年)起,改属黑龙江将军管辖。

1685年(康熙二十四年),设卜奎驿站,逐步成为黑龙江西部地区诸驿站的中心,并发展为村落。

1691年(康熙三十年),清廷准奏在卜奎站建齐齐哈尔城,并授索伦总管玛布岱副都统衔,掌管建城事宜。

1699年(康熙三十八年),黑龙江将军衙门移住齐齐哈尔城。直至清末,黑龙江将军衙门与齐齐哈尔副都统衙门合署管辖齐齐哈尔。

1905年(光绪三十一年),在省城设黑龙江分巡道极其所属的黑水厅,管辖齐齐哈尔。次年,裁撤齐齐哈尔副都统。

1907年(光绪三十三年),清**废黑龙江将军,建黑龙江行省,将黑水厅改为龙江府,齐齐哈尔由省垣巡警局和龙江府管辖。

**时期,1924年,成立黑龙江省城市政公所,管理齐齐哈尔市事宜。

1929年,黑龙江省城市政公所改组为黑龙江省城兼商埠市政局,主管黑龙江省城齐齐哈尔及商埠界内市政诸事,直隶于黑龙江省**。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侵占齐齐哈尔,设置伪满龙江省,齐齐哈尔仍为省城。

1936年,建立伪齐齐哈尔市公署,隶属伪满龙江省公署。此为齐齐哈尔设市之始。

1945年,日本帝国主义投降后,成立民主政权齐齐哈尔市**,隶属嫩江省。

1947至此1949年,先后隶属黑龙江嫩江联合省、黑龙江省。

1954年,黑龙江省会由齐齐哈尔市迁往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始为省辖市。

1958年,齐齐哈尔市划归嫩江专区专员公署管辖。

1960年,嫩江专区撤销,其所辖各县划归齐齐哈尔市领导,始行市管县体制,齐齐哈尔市复为省辖市。

1961年,恢复嫩江地区专员公署,齐齐哈尔市及所辖各县归其管辖。

1964年,齐齐哈尔市再次改为省辖市。

1967年,齐齐哈尔市人民委员会撤销,成立齐齐哈尔市革命委员会。

1980年,齐齐哈尔市革命委员会改称齐齐哈尔市人民**。

1985年,嫩江地区行政公署与齐齐哈尔市合并,再次实行市管县体制,齐齐哈尔市仍为省辖市。

11楼:匿名用户

距今3万年前景星遗址是目前齐齐哈尔最早的人类遗址。早在一万年前,已有先民生息、繁衍在齐齐哈尔这块黑土地上。他们沿嫩江两岸而居,以渔猎为生。

该阶段的代表史前文化有昂昂溪文化。考古发掘出的鲜卑墓葬的遗迹表明,2500年前,齐齐哈尔已进入铜器时代。

齐齐哈尔市区辖境,夏商周时期属索离国;秦汉时为夫余国属境;魏晋南北朝时期属鲜卑和豆莫篓;隋唐时期属室韦都督府管辖;辽代属上京路、东京路;金朝齐齐哈尔为上京路所辖的蒲裕路。管辖着黑龙江中上游及外兴安岭以北的广大地区。蒲裕路是金朝北部地区的军事重镇与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蒲裕路城是齐齐哈尔建城的开始,齐齐哈尔以此距今已建城800多年的历史。

1214年(贞祐二年),成吉思汗将今齐齐哈尔所辖地区大部分属于成吉思汗的幼弟铁木哥-斡赤斤的封地。

元代属辽阳行中书省所辖的开元路和水达达路,并设蒲裕路屯田万户府明朝先归属大宁都指挥使司,后属奴儿干都司。

1387年(洪武二十年)明朝设大宁都司,下设泰宁、朵颜、福余等二十余卫,前三卫又称兀良哈三卫,后改由奴儿干都指挥使司管辖。三卫中以朵颜卫最强,早期辖区包括今齐齐哈尔地区。

清初,齐齐哈尔地区属盛京内务府管辖,不久归属宁古塔将军。

1683年(康熙二十二年)起,改属黑龙江将军管辖。

1685年(康熙二十四年),设卜奎驿站,逐步成为黑龙江西部地区诸驿站的中心,并发展为村落。

1691年(康熙三十年),清廷准奏在卜奎站建齐齐哈尔城,并授索伦总管玛布岱副都统衔,掌管建城事宜。

1699年(康熙三十八年),黑龙江将军衙门移驻齐齐哈尔城。直至1905年,黑龙江将军衙门与齐齐哈尔副都统衙门合署管辖齐齐哈尔,齐齐哈尔始成为成为黑龙江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1782年(乾隆四十七年),在齐齐哈尔成立“管理商民处”,嘉庆年间,设“民官”番子章京,同治年间,齐齐哈尔城设“总理查街道处”。后改为街道厅(又名理民厅)。

1905年(光绪三十一年),在省城设黑龙江分巡道及其所属的黑水厅,管辖齐齐哈尔。次年,裁撤齐齐哈尔副都统。

1907年(光绪三十三年),清**废黑龙江将军,建黑龙江行省,将黑水厅改为龙江府,齐齐哈尔由省垣巡警局和龙江府管辖。齐齐哈尔为黑龙江省省会。

1913年:龙江府改为龙江县。

1923年:为促进市政改良,经黑龙江省长公署批准,在省城齐齐哈尔设立“省城市政公所”,作为办理省城市政事宜的总机关。

1924年:成立“黑龙江省城市政公所”与“省会警察厅”合署办公,管理齐齐哈尔市事宜。

1929年:“黑龙江省城市政公所”改组为“黑龙江省城兼商埠市政局”,主管黑龙江省城齐齐哈尔及商埠界内市政诸事,直隶于黑龙江省**。

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妄图侵占东北军事要地齐齐哈尔,黑龙江省**主席马占山,率领所部同日本侵略军开展了江桥抗战,打响了中国武装抗日抗战第一枪。

1932年:设置伪满龙江省,齐齐哈尔仍为省城。

1932年:设伪黑龙江省城市政局。

1933年:伪黑龙江省城市政局改称为伪齐齐哈尔市政局。

1936年:伪满洲国除设特别市新京(长春)、哈尔滨外,设三个省辖市:奉天(沈阳)、吉林和齐齐哈尔。

由此齐齐哈尔实行市制,建立伪齐齐哈尔市公署,隶属伪满龙江省公署。此为齐齐哈尔设市之始。

1945年8月19日:苏联解放齐齐哈尔,市内所有日军驻地接受投降。日本帝国主义投降后,成立民主政权齐齐哈尔市**。

1946年1月24日:中华**成立嫩江省,省会齐齐哈尔。

1946年4月24日:东北民主联军解放齐齐哈尔。

1947至1949年:为黑龙江嫩江联合省省会。

1949年:为黑龙江省省会。

1954年:黑龙江省会由齐齐哈尔市迁往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始为省辖市。

1958年:齐齐哈尔市划归嫩江专区专员公署管辖。

1960年:嫩江专区撤销,其所辖各县划归齐齐哈尔市领导,始行市管县体制,齐齐哈尔市复为省辖市。

1961年:恢复嫩江地区专员公署,齐齐哈尔市及所辖各县归其管辖。

1964年:齐齐哈尔市再次改为省辖市。

1967年:齐齐哈尔市人民委员会撤销,成立齐齐哈尔市革命委员会。

1980年:齐齐哈尔市革命委员会改称齐齐哈尔市人民**。

198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齐齐哈尔为全国十三个具有独立立法权的较大的市之一。

1985年至今:嫩江地区行政公署与齐齐哈尔市合并,再次实行市管县体制,齐齐哈尔市仍为省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