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和搭配服装的小常识有哪些,服装搭配的基本知识有哪些

2020-11-18 10:36:45 字数 4528 阅读 9229

1楼:

? 徽州女人 ( 2006) ? 将装修进行到底 ( 2004) ? 康熙王朝 ( 2000)

服装搭配的基本知识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总的来说,服装的色彩搭配分为两大类。

对比色搭配:

1、强烈色配合:

指两个相隔较远的颜色相配,如:黄色与紫色,红色与青绿色,这种配色比较强烈。在进行服饰色彩搭配时应先衡量一下,你是为了突出哪个部分的衣饰。

不要把沉着色彩,例如:深褐色、深紫色与黑色搭配,这样会和黑色呈现“抢色”的后果,令整套服装没有重点,而且服装的整体表现也会显得很沉重、昏暗无色。

2、补色配合:

指两个相对的颜色的配合,如:红与绿,青与橙,黑与白等,补色相配能形成鲜明的对比,有时会收到较好的效果。黑白搭配是永远的经典。

近似色相配:

指两个比较接近的颜色相配,如:红色与橙红或紫红相配,黄色与草绿色或橙黄色相配等不是每个人穿绿色都能穿得好看的,绿色和嫩黄的搭配,给人一种很春天的感觉,整体感觉非常素雅,静止、淑女味道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职业**的色彩搭配。职业女性穿着职业**活动的场所是办公室,低彩度可使工作其中的人专心致志,平心静气的处理各种问题,营造沉静的气氛。职业**穿着的环境多在室内、有限的空间里,人们总希望获得更多的私人空间,穿着 低纯度的色彩会增加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减少拥挤感。

纯度低的颜色更容易与其他颜色相互协调,这使得人与人之间增加了和谐亲切之感,从而有助于形成协同合作的格局。

另外,可以利用低纯度色彩易于搭配的特点,将有限的衣物搭配出丰富的组合。同时,低纯度给人以谦逊、宽容、成熟感,借用这种色彩语言,职业女性更易受到他人的重视和信赖。

▲白色的搭配原则

白色可与任何颜色搭配,但要搭配得巧妙,也需费一番心思。

白色下装配带条纹的淡黄色上衣,是柔和色的最佳组合;下身着象牙白长裤,上身穿淡紫色西装,配以纯白色衬衣,不失为一种成功的配色,可充分显示自我个性;象牙白长裤与淡色休闲衫配穿,也是一种成功的组合;白色褶折裙配淡粉红色毛衣,给人以温柔飘逸的感觉。红白搭配是大胆的结合。上身着白色休闲衫,下身穿红色窄裙,显得热情潇洒。

在强烈对比下,白色的分量越重,看起来越柔和。

▲褐色搭配原则

与白色搭配,给人一种清纯的感觉。金褐色及膝圆裙与大领衬衫搭配,可体现短裙的魅力,增添优雅气息。选用保守素

雅的栗子色面料做外套,配以红色毛衣、红色围巾,鲜明生动,俏丽无比。

褐色毛衣配褐色格子长裤,可体现雅致和成熟。褐色厚毛衣配褐色棉布裙,通过二者的质感差异,表现出穿着者的特有个性。

▲蓝色的搭配原则

在所有颜色中,蓝色服装最容易与其他颜色搭配。不管是近似于黑色的蓝色,还是深蓝色,都比较容易搭配,而且,蓝 色具有紧缩身材的效果,极富魅力。 动的蓝色搭配红色,使人显得妩媚、俏丽,但应注意蓝红比例适当。

近似黑色的蓝色合体外套,配白衬衣,再系上领结,出席一些正式场合,会使人显得神秘且不失浪漫。曲线鲜明的蓝色外套和及膝的蓝色裙子搭配,再以白衬衣、白袜子、白鞋点缀,会透出一种轻盈的妩媚气息。

上身穿蓝色外套和蓝色背心,下身配细条纹灰色长裤,呈现出一派素雅的风格。因为,流行的细条纹柔和蓝灰之间的强烈对比,增添优雅的气质。

蓝色外套配灰色褶裙,是一种略带保守的组合,但这种组合再配以葡萄酒色衬衫和花格袜,显露出一种自我个性,从而变得明快起来。

蓝色与淡紫色捂配,给人一种微妙的感觉。蓝色长裙配白衬衫是一种非常普通的打扮。如能穿上一件高雅的淡紫色的小外套,便会平添几分成熟都市味儿。

上身穿淡紫色毛衣,下身配深蓝色窄裙,即使没有花俏的图案,也可在自然之中流露出成熟的韵味儿。

▲黑色的搭配原则

黑色是个百搭百配的色彩,无论与什么色彩放在一起,都会别有一番风情,和米色搭配也不例外!眼下,双休日逛街时,上衣可以还是夏季的那件黑色的印花t恤,下装就换上米色的纯棉含莱卡的及膝a字裙,脚上穿着白地彩色条纹的平底休闲鞋子,整个人看起来格外舒适,还充满着阳光的气息。其实,不穿裙子也可以,换上一条米色纯棉的休闲裤,最好是低腰微喇叭的裤型,脚上还是那双休闲鞋,依然前卫,青春逼人。

▲米色搭配原则

用米色穿出一丝严谨的味道来,也不难。一件浅米色的高领短袖毛衫,配上一条黑色的精致西裤,穿上闪着光泽的黑色的尖头中跟鞋子,将一位职业女性的专业感觉烘托得恰到好处。如果想要一种干练、强势的感觉,那就选择一套黑色条纹的精致西装套裙,配上一款米色的高档手袋,既有主管风范又不失女性优雅。

选购服装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3楼:匿名用户

1.首先注意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

使用说明(即称之为产品标识)是一种向消费者传达产品的性能、质量状况、使用方法等信息的工具,服装产品使用说明有扣在服装上的吊牌和缝在服装产品上的耐唛组成。吊牌上要注意查看该服装的生产者或销售者的单位及地址,因为该单位和地址的标注是有表明对产品质量负责的含义,消费者尽可能在服装使用期间保管好吊牌,如购买时或使用时因产品质量缺陷造成的损害,生产者或销售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否则,消费者投诉无门。其次要查看该产品的质量等级状况,当前一般服装产品质量划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

再次查看标注的产品名称及产品现状是否属于你所购的对象。然后查看缝在服装产品上的三个耐唛:一是查号型规格唛是否表达清楚,并与穿着本人人体的体型是否相适应,当然能试穿最好。

对于 丝绸 服装,轻薄型服装最好选择稍宽松些,以防止使用时缝迹部位爆裂或纱线滑移,对于弹力产品和束身产品服装选择时要模拟穿着时以不产生压抑感为前提。二是查看服装布料( 面料 、 里料 、填充料等)采用的材质组成描述是否清晰齐全,因为不同的材质服装有不同的性能、不同的价值,一般作内衣**或贴身穿用的服装材质最好选用纯棉或棉混纺的材质,纯棉产品穿着舒适透气,不宜选购纯化纤之类的内衣产品(如纯 涤纶 )。三是查看服装有无洗涤方法的信息,因为这是指导用好产品的关健,因不同风格、特性的服装在使用、洗涤、维护性处理上是有所区别的,处理得当的话能使服装在较长的时期内保持外观美观并经久耐穿。

2. 手摸眼看服装产品的外观质量:

首先消费者根据需要、穿着的经验,对需购服装,根据所标注的材质、质量等级等性能方面进行验收,查看标注的内容与货品的真实现状是否相符,主要从 面料 的手感、布面的瑕疵、色差、污渍,缝制、拉链、钮扣的牢固程度进行观察及思考,若有质疑,不妨暂缓购买,并且不要选购有影响到穿着质量的服装。尤其是价值高昂的真丝、毛绒、皮革等服装要细查细看,最后再凭自己的消费欲望、满意度和购买能力对服装的质量、价值、品牌综合考虑。

3. 正确穿用和维护服装:

正确穿用和维护服装是经久耐穿的一个关健。对于一些价值昂贵的真丝、毛呢服装、毛绒服装都须精心、小心穿用及维护。真丝服装特别娇嫩,须小心穿着,避免暴晒,慎防磨擦、损伤、污染,洗涤时不能用洗衣机,一般用冷水手工轻柔洗涤,采用专用的"丝毛洗涤剂"或" 丝绸 洗涤剂"等中性优质洗涤剂洗涤,污渍部位只能用手或软毛刷轻轻刷洗,过水时加入3%食用白醋浸泡2-3分钟再清洗,并且适宜在阴凉处滴干(反面朝外),采取反面熨烫,中温(150℃)熨烫,这样可保持颜色鲜艳,减少褪色。

毛呢、毛绒服装类弹性好,但承受强力较低,所以穿着时尽量避免粗糙剧烈的磨擦,以防磨损布料和防止起毛球,即使表面有一些起球现象,要待毛球浮起离开布面时,小心进行手工修剪,使毛球脱落,千万不能用力拉扯,一旦出现破损小洞应及时修补,避免再度扩大,羊毛内衣、**尽量避免贴身穿着,不与**直接接触,以防受人体分泌物污染。毛呢毛绒服装产品按标注的洗涤方法洗涤,一般不宜水洗,最好选择信誉好、洗涤***的干洗店进行干洗。

即使标注可机水洗或手工水洗的羊毛产品洗涤时间要短,洗涤速度处在缓和洗涤状态。手洗时,冷水浸泡时间不超过15分钟,洗涤剂和清洗方法与丝绸服装相同,洗后不能拧绞,只能挤压,在阴凉通风处吹干,待半干状态时需进行平整整形,并蒸汽熨烫,温度不超过200℃。

皮革服装穿着时要注意防磨、防划,以免出现划痕而影响美观;不能暴晒或火烤,因为高温使皮革收缩变形;受到雨水淋湿后要及时用布擦干,避免皮面板结发硬。皮革服装只能专业干洗和加脂、上光处理。

纯粘纤薄料服装建议也用手工轻揉水洗,不要用机水洗,因为粘纤布料在水中强力下降较大,机洗时面料易受损坏。

其他棉、麻、各种化纤服装都可以进行用机水洗,待洗涤剂充分搅拌均匀后再放入衣服,并注意洗涤时深浅衣服要分开洗涤,以防异色污染,使用洗涤剂时有颜色衣服尽量避免用增白、漂白作用明显的洗涤剂,以防洗后衣服明显褪色。

所有服装在收藏保管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干洗或水洗)、保持干燥后再存放,深浅色服装分别放置,丝绸、毛呢绒、皮革服装最好悬挂在衣柜中,并要放入防蛀剂,确保服装安全存放。

4.注意服装的穿着安全:

服装面料在印染和后整理等过程中需加入各种染料、助剂理剂,尤其棉、麻丝面料的服装产品,穿用时易起皱,尺寸稳定性较差,所以现在有些产品经过免烫、防皱、防缩等特殊工艺整理,以达到在一定时期内洗可穿的效果,但在这些整理中所用的整理剂或多或少地会有或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当这些有害物质残留在服装上并达到一定量时,就会对人的**,乃至人体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例如:整理剂中残留在服装上的 甲醛 就是一种有害物质,它对人体呼吸道和**会产生强烈的刺激,会引发呼吸道炎和**炎或更严重的疾病,但也不用害怕,由于这些残留物在水中会被稀释随水冲洗掉大部分,所以,一般对选购回来的服装及标明免烫、防皱、防缩之类的服装产品,尤其是内衣**及直接接触**的衬衫,单裤等服装,穿用前最好进行水洗一次(标注干洗的服装除外),用少许中性洗涤剂进行清洗,通过清洗,一则可将一部分有害物质冲洗掉,另也可将衣服在生产、运输、存放过程中的灰尘,脏污冲洗掉,以便放心穿着。请正确选购和保养服装,祝穿出美观,穿出健康,穿出魅力。

香菇陷的饺子有何种搭配的做法,香菇馅饺子的做法有哪些

1楼 秋月秋雨 香菇猪肉饺子 原料 肉馅 直接到超市买即可 1000g,面粉1250g,大白菜一颗 约1000g ,韭菜100g,香菇5个,虾仁100g。 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减 佐料 油 盐 花椒 五香粉 酱油 醋 姜 葱 味精 香油 料酒 可用红酒 高汤 可用水 均适量。 因为各地各人口味不同,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