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粥好,阑尾炎手术后可以吃什么粥?

2020-11-18 10:33:27 字数 6419 阅读 5867

1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你好!阑尾炎手术以后,只要是排气了,就可以吃半流质的食物。

指导意见:一般可以吃小米粥、大米粥,面条等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阑尾炎手术后可以吃什么粥?

2楼:匿名用户

术后第三天如果**已排气就可以喝鸡汤、稀饭、鱼肉汤和新鲜的蔬菜,宜少量多餐,进食后要适当活动,一般不主张吃蛋糕,容易引起腹胀

3楼:匿名用户

三天后基本就可以恢复正常饮食了。

阑尾炎手术之后能喝什么粥

4楼:缺水的鱼

小米粥,白粥都可以。不要喝什么皮蛋瘦肉粥。小米和大米都具有恢复功能,滋润肠道。

阑尾炎手术后,饮食方面吃什么?_?注意什么?_?

5楼:匿名用户

一个月内不要饮酒,不要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其他就没什么了,多休息,身体恢复的会快一些!

6楼:门小事

推荐术后病人应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对于年老体弱者,应适当延长吃流质、半流质食物的时间,以利消化。而对于一般病人,在病情稳定好转后,一般在术后5-6天可给普通饮食。

阑尾炎手术后要以清谈及好消化的食物为主,如如小米稀粥、大米稀粥、馒头、牛奶,还有菜汤等一些好消化的食物。

1、病人在食用流食期间一般多以甜食为主,如藕粉、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习惯甜食而厌食,甚至出现恶心、呕吐;此时若能适当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也许很快**。

2、手术后10天内不要吃牛奶和鸡蛋等高蛋白的食物,不能吃含有大量粗纤维的食物,比如韭菜、绿叶类蔬菜。还要含糖高的东西也不要吃。

3、手术后10天后多进食一些粗纤维食品,帮助胃肠蠕动以及大便畅通。要注意各种营养的平衡搭配,维生素的补充需要跟上,多吃一些蔬菜类食物对恢复有助益,尤其是绿叶类蔬菜。注意的是,食盐要少放。

对手术后卧床的病人,含粗纤维的食物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保持大便通畅的作用。因此,饮食中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绿叶蔬菜为佳。

4、恢复期不宜饮用浓咖啡和浓茶等,油炸食品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韭菜、葱蒜等禁食。过甜以及过于生冷的食品应尽量少吃。

5、术后注意增加蛋白的摄入,比如鸡、鱼、相关豆制品等。鱼汤有助于伤口的愈合。多吃蔬菜水果,忌食辛辣,适当做些活动,增加肠胃蠕动的同时,防止肠壁粘连一起。

6、饮食宜保持清淡,多食富含纤维的食物,以使大便保持通畅。对于那些具有清热解毒利湿作用的食物,9如绿豆、豆芽、苦瓜等可以择而食之 望采纳谢谢!!!

7楼:匿名用户

我上个月做阑尾炎手术 亲生体会 前2天不能吃饭水都不能喝 医院会打营养 很慢 3天看要是放屁了就可以吃一点稀饭不要多吃 5天医生会建议你吃点小面片不加辣子 到可以下床的时候可以吃肉了

少吃 一个月后才能吃辣子

8楼:seo男神

一周内不能吃辛辣冷冻有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您还是进食比较柔软的食物为主。

9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 因为肠道手术后胃肠活动暂时停止。进入胃肠内的食水不能下行,积于胃内引起腹胀。

所以手术后不能吃喝。要等到胃肠活动恢复后才能进食。胃肠活动恢复的标志是能听到腹内肠鸣声(即咕噜、咕噜的叫声)或**排气(放屁)。

意见建议:术后肠管不活动,手术创伤处容易粘连。所以要鼓励病人多活动。一方面预防肠粘连,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胃肠活动的恢复。

应给予流质饮食,如牛奶、豆浆、米汤、肉汤等。或半流质饮食,如粥、稀软面条等。

以下食物要尽量少吃:化学性刺激事物如咖啡,浓茶,机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蒜台,菲菜,豆芽等.易产酸食物如土豆,地瓜,糖醋食物,过甜的点心,产气多的食物如生葱,葱头等 生冷食物,冷饮等,此外食盐也不宜过多.

10楼:匿名用户

饮食清淡 忌辛辣 海鲜 刺激性食物 !

11楼:安暖

清淡点的。忌辛辣,忌吃发物,如牛肉羊肉鸡蛋等。

12楼:百度用户

注意不要受凉,否则,阴雨天伤口会发痒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对身体好

13楼:匿名用户

做完手术之后是不能吃东西的,因为如果吃了东西的话,胃里一消化,这时候肓肠处的伤口还没有痊愈,把伤口崩开了那就不好了.如果口干的话可以用棉签蘸点水放在嘴唇上,大概你的麻醉醒了后就可以唱点粥了~

不知道你是几天下的床

我手术三天后就出院了

大概过了两个星期才去拆的线.

希望你早日好起来.

14楼:

阑尾发炎实质是致病菌侵入阑尾组织血循环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和其他代谢产物所引起的急性全身**染。

输液或者吃消炎药后,死细胞和毒素等代谢物不能及时排出,加之阑尾组织损伤,病菌残留,炎性细胞浸润等因素,阑尾极易再次感染发炎。

推荐崔氏阑尾草本茶,不仅有利于阑尾炎本身恢复,还在调理好相关联的组织,包括胃和肠,因为大部分阑尾患者本身就有肠胃方面的问题,肠胃不好,会引起或者加重阑尾炎,只有肠胃阑尾三方面同时**,才能从源头上避免阑尾发病条件!阑尾草本茶对肠胃,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大部分患者服用几天,肠胃就感觉舒服,食欲增加,胃痛减弱,效果确切明显,真正的从源头着手。

15楼:掌心化云

阑尾炎术后注意事项与饮食:

饮食:手术当天禁食,术后第一天流食,第二天进软食,在正常情况下,第3~4天可进普食。

阑尾炎手术后饮食禁忌:

消化道及腹部手术与饮食禁忌关系密切,必须引起重视。

1.禁忌任何食物的摄入 消化道及腹部较大的手术后,肠道处于低功能状态,须禁食。在手术后2-3天后,如**排气,则提示肠道功能开始恢复,此时可给予少量的流质饮食。

5-6天后可改为少渣半流质饮食,这段时间内,流质应清淡富于营养,并且要温服,避免将食物粗渣带入流质中摄入。改用少渣半流质饮食时,忌食带鸡肉、火腿以及各种蔬菜的汤类,即使这些食品已经煮得很烂,也须等到手术后10天才能酌情给予。

2.忌油腻食物 即使到了手术后第10天,机体能承受软饭时,也不能过早食入油腻食物。

3.忌发物 手术两周后,尽管恢复得很好,也已经拆线,但是这段时间机体抵抗力还是很弱的,炎症发生的危险依然存在,故必须禁忌发物。

阑尾炎术后饮食:

病人手术后,不少家属常常急于给其进补营养,希望病人能很快恢复健康。但是病人手术后,消化功能减弱,若过早进食、过量进补反而会适得其反。

由于麻醉与疾病本身的作用,术后病人的消化功能会出现一定障碍,不能很好地消化食物及吸收营养。因此,术后病人进食时间不宜过早。非消化道手术者,一般在手术后6小时开始进食普通饮食。

消化道手术者,则要根据手术种类与**排气的情况来定。

**排气后开始喝少量水,如无不适,可吃流食(米汤、菜汤等),以后逐渐过渡到半流食(面条、米粉等)、软食、普食,每餐不宜过饱。也不宜过早饮用牛奶,因牛奶性寒易致胀气。

术后病人应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对于年老体弱者,应适当延长吃流质、半流质食物的时间,以利消化。而对于一般病人,在病情稳定好转后,可给普通饮食。

病人在食用流食期间一般多以甜食为主,如藕粉、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习惯甜食而厌食,甚至出现恶心、呕吐,明显影响健康。此时若能适当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就会很快**。

病人的饮食不宜过于精细。术后,病人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修复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

对手术后卧床的病人,含粗纤维的食物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保持大便通畅的作用。因此,饮食中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绿叶蔬菜为佳。

http://jiuyi.online.sh.**/article/2007-07-31/1017118584966037518.html

16楼:罪孽深重的天使

这个时候最好不要买

他的家人肯定都准备好了

再备就重了

再说他还不太能吃东西呢

不如送花吧

17楼:哀伤的风格个

您好,您是非常孝顺,可以理解您的心情,

但是现在都是微创手术,手术后只要忌辣、海鲜类食物。宜吃些补气或血的东西,如:枸杞、银耳、红枣等。

现在可1、新鲜水果和蔬菜,以摄取维生素c和生物类黄酮;

2、贝类和坚果,以摄取锌;

3、全谷类和豆类,以摄取维生素b;

4、葵花子、种子油,以摄取维生素e;

5、大蒜和洋葱;

6、具减充血作用的草药和调味品,例如接骨木花、麝香草和姜。

术后注意:

1、预防重点主要是防止鼻部外来损伤。

2、矫形手术后鼻腔填塞物可于术后24-48小时内抽除。可先抽右侧,翌日再抽另一侧。

3、由于鼻内手术后粘膜反应较明显,抽去纱条后,鼻内可薄薄地涂擦黄连膏。

4、若切口愈合良好,术后5天可除尽填塞物。

18楼:匿名用户

各位!!我来说!第一看是什么样的阑尾炎?

穿没穿空!要是一般的!最好3天不要进食!

因为要保持肠道内的卫生!不要有食物掺杂!影响盲肠伤口愈合!

钱3天主要靠肠外营养(输液)3天 以后看病情情况!3天后没有什么大问题!(通气后才能进食)!

可以喝少量的流质食物!切忌没有通气前!不要吃东西!

至于拆线!要看情况!一般一周左右!

要是有红肿!尤其是女性!腹壁脂肪厚!

容易脂肪液化!引起炎症的话!拆线就要晚些!

19楼:艾雪

黑鱼炖汤,鸽子汤,鲫鱼汤都不错

20楼:匿名用户

乌鸡汤 猪蹄 不要吃发物如海鲜等 别吃辣的

21楼:居宁纵珍

一般来说清淡饮食!!不过一般也不没有的!!手术后简单点说就是放屁都就可以吃东西了!7-9天就可以拆线了!拆线后可以吃的东西一般来说都没有大问题了!

22楼:禹曾第五乐蕊

手术后应该多食高蛋白的食物,如肉类、蛋类、豆制品、奶类等。

23楼:暨桦昌泰宁

般说清淡饮食!!般没手术简单点说放屁都吃东西7-9拆线拆线吃东西般说都没问题

24楼:匿名用户

∫烂尾炎手术后多长时间可以吃,吃什么好

阑尾炎术后已经喝粥三天,请问还能吃什么对恢复好?以及一个月内的食谱,谢谢亲

25楼:看不到你看不

继续喝粥到肠胃恢复正常,然后一个月内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阑尾炎手术后喝什么粥淡斑

26楼:禾上哦谱滦

如果盲目的选择是不行的,好用的一般不会跟人比吆喝。由于不清楚你具体情况,给你一些用过的好的淡斑建议吧:

1、注意调整作息时间。晚上10点到凌晨3点钟的**睡眠时间,一旦错过了就无法弥补了。

2、多喝草莓水果汁,坚持多喝有淡斑效果。

材料:草莓6个、苹果1个、大番茄1个、香菜少许。

作法:用盐水洗净草莓、苹果、大番茄。草莓去除果蒂,苹果削去外皮并切除内核,对切后再切成小块;香菜洗净切碎;将所有材料全部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汁;滤除果渣取汁倒放杯中,加入少许冰块即可。

3、注意放松心情,多进行一些有利身心的户外活动,缓解精神压力,帮助肌肤的复原。om3

当然护肤品也是有的,美姿.尔 就可以帮助改善。以上方法都是总结出来的,多综合一些方法还是有好处的。

阑尾炎手术一个星期后吃什么营养品有助于

27楼:吴俊鑫

术后初期饮食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二周后基本可以正常饮食。恢复期要注意保持适量的身体活动,减少肠粘连的可能。腹腔镜做阑尾手术,手术本身创伤会小一些,同样采取食补的方式,只是身体活动可以进行的再早一些。

禁忌任何食物的摄入消化道及腹部较大的手术后,肠道处于低功能状态,须禁食。在 手术后 2-3天后,如**排气,则提示肠道功能开始恢复,此时可给予少量的流质饮食。5-6天后可改为少渣 半流质饮食,这段时间内,流质应清淡富于营养,并且要温服,避免将食物粗渣带入流质中摄入。

改 用少渣半流质饮食时,忌食带鸡肉、火腿以及各种蔬菜的汤类,即使这些食品已经煮得很烂,也须等到手术后10天才能酌情给予。

忌油腻食物 即使到了手术后第10天,机体能承受软饭时,也不能过早食入油腻食物。忌发物 手术两周后,尽管恢复得很好,也已经拆线,但是这段时间机体抵抗力还是很弱的,炎症发生的危险依然存在,故必须禁忌发物。

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以下食物应少食用化学性刺激事物如咖啡、浓茶机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蒜台、韭菜、豆芽易产酸食物如土豆、地瓜、糖醋食物,过甜的点心产气多的食物如生葱、葱头等。生冷食物,冷饮。食盐不宜过多。

因为阑尾炎手术是肠道手术,所以术后一段时间会出现消化功能受影响,术后宜吃些清淡、易消化的半流汁饮食,如小米稀粥,大米稀粥,馒头,还有菜汤等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待创伤逐渐恢复后再增加软饭和普通饭。同时,注意别着凉,别吃辛辣、油腻食物。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可以吃红枣猪肉冬菇粥吗

1楼 明道逍遥 1 一般的阑尾炎手术是一种腹部小手术 当然因为每个人的病情千差万别,具体情况要经手医生才更清楚。 2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现在很多的阑尾炎手术已经倾向于用创伤更小的腹腔镜手术。 3 如果是 顺利的阑尾炎手术,一般是 效过后,就主张可以进食容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当然手术过程中对腹腔骚扰...

阑尾炎手术后能不能吃芥菜,请问阑尾炎手术后不能吃什么蔬菜?

1楼 匿名用户 能吃的。芥菜含有维生素a b族维生素 维c和维d很丰富。 请问阑尾炎手术后不能吃什么蔬菜? 2楼 会跳舞的鱼儿 1 在做完阑尾炎手术 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迹象,在饮食的时候要一般多以甜食为主,如藕粉 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习惯甜食而厌食,甚至出现恶心 呕吐 此时若能适当选...

阑尾炎手术后可以吃红豆馒头,阑尾炎手术后能不能吃芥菜

1楼 会飞的青春 阑尾炎是一种普外科常见病和多发病,主要 为细菌感染引起,如果症状明显,需要手术 ,术后等通肠后就可以流质饮食,可以喝红豆汤。红豆馒头还是等再好一些可以吃的。 阑尾炎手术后能不能吃芥菜 2楼 匿名用户 能吃的。芥菜含有维生素a b族维生素 维c和维d很丰富。 阑尾炎手术后可以喝冰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