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你自己的实际,谈谈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

2020-11-30 13:43:49 字数 5864 阅读 8416

1楼:龙

放下脸面

树立方向

做人有底线、有责任即可

结合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谈一谈如何学习,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

2楼:轻来轻去小三轮

大学生正是处在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 大都独生子女没怎么吃过苦 多学习红色文化 好好感受 对自己的成长很有帮助

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你觉得大学生如何成为时代新人

3楼:匿名用户

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更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注重通过社会实践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做好一个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1、学会给自己精准定位:没有理想,失去信念,不仅会使人失去前进的动力,甚至迷失人生的方向。正确地定位是形成自我以及自我肯定的第一步。

2、践行社会道德标准。做一个符合社会规范的人,做一个有社会道德的人,这是做人的基本要求。道德作为一种社会意识形态,是人们自觉的共同遵守的基本原则和行为规范,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3、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课外之余也可以多多深入社会去观察体会外面的世界,从而为自己树立近期的和长远的奋斗目标并将之付诸于实践。

4、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以集体利益为重,并愿意放弃或牺牲一些个人利益。其实从长远来看,坚持集体主义也是对个人利益的最大保护。

4楼:雨雪霏霏天蝎

要做到三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1、有理想时代新人首先要有理想,有梦想,要在中国梦的引导下,将自己的个人梦、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成就什么样的事业,怎么做才能做一个出彩的,对社会有价值的中国人,都是需要我们时刻思考与记忆的。

2、有本领时代新人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有扎实的文化知识,有开放的创新精神,有健全的身心素质,应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姿态,富有求新求变的朝气锐气,勤于学习、勇于开拓,炼就本领,以新的实践创造成就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3、有担当时代新人应当勇立潮头,率先垂范,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信念,同时,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胸怀天下、心系祖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应当携责任于心头,扛担当于肩头,做一个昂昂挺立的大学生。

5楼:xin8_随遇而安

我觉得不应该在大学中得过且过,而是要真的学得东西,至少要有自学的方法

6楼:非礼楼主那瞬间

大学生成为时代新人必须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出社会成为有用的人。

7楼:吕屹

新时代,新的时代,时之代,一段时期开始,具有重大影响或不同,称为时代。接触实际,知道实际,了解情况,耐下心,去除身上的浮气,有思考,会质疑,独立思考,遇到问题敢分析情况拿出措施解决,拿出措施实现一些目标,总结经验教训,履行对家庭社会国家的责任。

结合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谈一谈如何学习、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约600字)

8楼:匿名用户

文化就是精神,文化就是灵魂,红色文化是文化根基和源头,学透了红色文化就是抓住了文化的本质。文化的传乘和发展和物质财富的积累同等重要,缺一不可,所以现代的年轻人要把红色文化同实际结合起来,带着老一辈的精神和品质去工作和生活。

9楼:匿名用户

你在这里让网友给你写600字!!!有这样子请人帮忙的吗?自己上网搜吧!

10楼:匿名用户

我想这些都是大学里的思想教育工作的最基础的工作

结合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谈一谈应如何学习、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

11楼:匿名用户

文化就是精神,文化就是灵魂,红

色文化是文化根基和源头,学透了红色文化就是抓住了文化的本质。文化的传乘和发展和物质财富的积累同等重要,缺一不可,所以现代的年轻人要把红色文化同实际结合起来,带着老一辈的精神和品质去工作和生活。

12楼:我是达浪啊

爱国主义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光辉旗帜。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青年学生素有光荣的爱国传统,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

结合自身实际,谈谈理想信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

13楼:匿名用户

以理想信念为核心,深入开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任务之一。

理想信念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一旦形成,就会成为支配和左右人们活动的精神动力。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确立了共同的理想信念,才会有强大的凝

聚力和向心力。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共同的理想都是保证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

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今的国际经济和科技竞争,越来越围绕人才和知识竞争。以人才培养为突破口,努力提高本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培植和发展知识和科技创新能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

大学生是拥有现代科学知识的人才群体,在未来经济发展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他们不仅比较系统地掌握了某一方面或某一领域的现代专门科学知识,是未来知识和科技创新的主体;而且拥有较系统的现代管理科学知识,毕业后将成为各部门或单位的骨干。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决定了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极端重要性。

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是当务之急。大学生正处于理想信念成型期,思想活跃,自尊意识突出,成才愿望强烈。当前,虽然大学生理想信念方面主流是健康向上的,但是,伴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日益发展,潮水般涌入的各种文化思潮和价值观念冲击着大学生的思想,某些腐朽落后的生活方式侵蚀着大学生的心灵。

高度重视各种消极因素对大学生理想信念的消解作用,大力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尤其是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的灌输,用共产主义理想统一思想认识,已是当务之急。

应当看到,近年来一些大学生在理想信念方面出现问题,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与一些地方、部门和学校对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办法不多是密不可分的。一些地方、部门和学校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社会环境,不能形成全社会关心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合力;学校理想信念教育实效性不强,与大学生的思想实际结合不紧,哲学社会科学的教材和教学内容滞后,缺乏吸引力和说服力;尤其是受应试教育影响,一些大学生在对待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态度问题上采取实用主义态度。往往只是把理论学习的目的定位于拿文凭或考研提高考分,而不是在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未能牢固地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社会生活环境日趋复杂。当今时代,是一个伟大变革的时代,社会环境复杂多变。改革开放在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和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一些腐朽、消极的东西,使我们的社会呈现出多种思想观念并存的局面;由传统农业社会向现代工业社会变革、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变革中,我国社会经济成分、利益分配、组织形式、就业方式以及人们生活方式日益多样化;经济全球化和网络信息时代给“黄、赌、毒、邪”等腐朽落后文化和有害信息的传播提供了便利,一些消极的、腐朽的、落后的东西沉渣泛起。

这种社会生活环境前所未有的复杂性,使人们对现实政策的评判、对社会与个人前途的期望发生巨大变化。大学生是一个容易为外界感染的群体,对市场经济的种种负面作用“免疫力”不强,自然更容易受到侵蚀。

独生子女性格特点独特。当前,我国在校大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他们是在过多家庭照顾下长大的,有很强的优越感,缺乏人际交往的训练和艰苦环境的磨练。独生子女独特的生活环境使当代大学生一定程度上存在“一个中心”、“两个矛盾”、“三个压力”。

一个中心就是以自我成才为中心;两个矛盾就是自我期望值高与现实实现率低的矛盾,对环境高要求与自身低奉献的矛盾;三个压力就是学习、生活、就业压力。尤其是生活压力,除了部分特困生外,主要体现为一些长期养尊处优的独生子女生活自理能力弱,面对挫折和新环境自我调节能力不强。这就使得原来比较直接的“理想目标”教育,对这代大学生难以发挥作用。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努力增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感染力。首先,要在回答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当代大学生思想活跃,视野开阔,对各种问题尤其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兴趣浓厚。

要增强教育的感染力,首先必须回答好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他们学理论、用理论的兴趣。其次,要在满足成长需求上下功夫。当代大学生越来越重视个性培养和自我设计,越来越看重自我价值的实现。

为此,必须热切关注大学生成长中的困惑,满足他们成长中对理想信念的需求。要在将大道理讲透的同时,将小道理讲深,让他们切实认识到理想信念教育一辈子受益,从而增强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再次,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

当前,由于信息更加公开,传播更加快捷,发泄情感的方式更加直白,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容易捕捉,思想脉搏也更加容易把握;大学生对网络的依赖性加强,给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也提供了新的课

14楼:du知道君

这里,我想强调一下,应该是正确的理想信念. 1.理想信念可以在成长成材中给大学生正确的导向作用。

2.当遇到困难挫折时,给大学生以鼓舞和支持。 3.

当身处优越环境时,它对大学生应该有一个提醒作用。 4.它可以让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

总之,它提醒我们只有努力,端正自己的不好态度,才能创造我们幸福的生活

15楼:扶澜微步

有目标才有动力

有目标才能走的远

有目标才能看的清楚事情真相

16楼:匿名用户

理想信念可以引导人们不断追求更高人生目标,提升精神境界。

树立起崇高的理想信念,可以指引大学生拥有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面对现实。

17楼:匿名用户

理想和信念是一个人基本需要的东西,但是想象还要用于实践。

18楼:赤旗满天下

理想信念与大学生成长成才

19楼:

1.理想信

念对人生历程起着导向作用,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理想信念提供人生的前进动力,激励人们向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进;理想信念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它一方面使人的精神生活的各方面统一起来,另一方面有引导着人们不断的最求更高的人生目标。

2.理想信念引导大学生做什么人。只有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解答在大学“做什么人”这一重要的人生课题。

3.理想信念指引大学生走什么路。大学时期确立的理想信念,对今后的人生之路将产生重大影响,甚至会影响终身。

4.理想信念激励大学生为什么学。对当代大学生而言,为什么学的问题,是与走什么路、做什么人的问题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不论今后从事什么职业,我们都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学习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

20楼:对面裸露的美女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努力增强大学生 理想信念教育 的感染力。首先,要在回答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当代大学生思想活跃,视野开阔,对各种问题尤其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兴趣浓厚。

要增强教育的感染力,首先必须回答好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他们学理论、用理论的兴趣。其次,要在满足成长需求上下功夫。当代大学生越来越重视个性培养和自我设计,越来越看重自我价值的实现。

为此,必须热切关注大学生成长中的困惑,满足他们成长中对理想信念的需求。要在将大道理讲透的同时,将小道理讲深,让他们切实认识到 理想信念教育 一辈子受益,从而增强接受 理想信念教育 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再次,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

当前,由于信息更加公开,传播更加快捷,发泄情感的方式更加直白,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容易捕捉,思想脉搏也更加容易把握;大学生对网络的依赖性加强,给加强 理想信念教育 也提供了新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