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语言里卓玛是什么意思,藏族说谢谢是什么意思

2020-11-30 12:57:38 字数 2688 阅读 8610

1楼:翩跹碎影月与酌

“卓玛”是藏族对女子的称呼,它的意思是“度母”(即藏族神话中一个很美丽的女神),此外,卓玛多用于藏族、门巴、珞巴等族的女名中

藏族说谢谢是什么意思

2楼:匿名用户

谢谢(突及其 )。

常用藏语——住宿餐饮。

小吃店(塞琼糠 )。

清真餐(咔旗塞)。

自助餐厅( 瓤(rang)倔洒玛)。

藏餐( 博塞)。

餐馆(洒糠)。

早餐( 晓塞 )。

午餐(银贡洒玛)。

晚餐(贡浊洒玛 )。

中餐(荚塞)。

西餐(戚接塞 )。

素菜(欧参日)。

牦牛肉(搜虾 )。

咖喱牛肉(搜虾咔擦)。

红烧牛肉( 卢虾洒玛)。

羊肉(卢虾)。

手抓羊肉(卢虾导醉) 。

烤羊肉(卢虾丝玛)。

猪肉(趴虾) 。

藏族其实也是一个多民族融合形成的一个少数民族,如果真的要去研究藏族的话,就会发现藏族里面分为好几种,比如说“康巴”、“藏巴”、“堆巴”、“卫巴”,其实这些巴就是不同的部落,而且这些巴是不同的藏族地区人们对自己的称呼。

藏族同胞们从来不会称呼自己为藏族人,而是会用以上这四个称呼来称呼自己。所以,文史学家们就根据这个线索一路研究了上去,这才发现藏族人们的发展历史。

藏族语言。 是什么意思?

3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意思,用藏文输入法乱打的。

例如我问你,英文的"jflsdjfllnadja"是什么意思? 一个道理!

藏族语言格桑娜是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在称呼人的时候用的

格桑:善劫,好运,是一个男女共用的名字

而那个娜很可能是“啦”,啦是一种尊称,没有特别意思

;呀拉索‘在藏族语言里是什么意思

5楼:匿名用户

是藏语中的感叹词,一般

单独用于句前或句后,类似汉语普通话里的“啊、哎、哎嗨”等。

藏族是中国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是分布在**自治区和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区。中国境内有人口约640万余人(2013年)。另外,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不丹等国境内也有藏族分布。

藏族的历史是中国历史不可分割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之一。7世纪初期吐蕃建政之后,吐蕃与唐朝的接触日益频繁。10世纪到16世纪,是古代藏族文化兴盛时期。

1951年,**和平解放。

藏族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藏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藏语支,分卫藏、康方、安多三种方言。现行藏文是7世纪初根据古梵文和西域文字制定的拼音文字。

藏族信仰佛教。公元七世纪佛教从印度传入**,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藏族人民创造了优秀的民族文化,在文学、**、舞蹈、绘画、雕塑、建筑艺术等方面,都有丰富的文化遗产。

藏族雕刻技艺高超。此外藏戏独具特色,藏医药学是中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却吉是藏族语言什么意思

6楼:无名花墙

跟佛有缘的意思

专业翻译,有疑问请追,满意请采纳。谢谢!

那撒多里是那个少数民族的语言?啥意思?

7楼:满意

我的感觉应该是藏族语言。如果不是藏族语言,就应该是萨拉族。景颇族也应该有这样的话。反正是云南地区少数民族的语言。

8楼:匿名用户

少数民族有少数民族的原因,一个民族有一个民族的生活方式,所以说民族方式都要大家尊重,也以尊重为荣,以尊重为主,所以说少数民族的语言是啥意思,人家民族担忧的一种语言,大家要尊重现在国策证明是啥标准化是最标准的,所以说不要讲话,哎呀,方言把那些谎言都去掉,所以普通话的接近实际很实在,通俗易懂,大家都能沟通

9楼:

这句那撒多里真还是第一次听你说呢,感觉和维吾尔语言有点像又差点意思,别的语言又不是很了解,所以具体啥意思真说不明白,你这几个字表达的也太少了不好判断,应该把从**听来的或者在**看到的具体多说些,这样网络上还真会有能人回答出来保不齐!

10楼:天谴修罗枪帝

好像是西北那一片的,具体意思不太清楚。

11楼:匿名用户

**的藏语吧,意思是以善良的心会上天堂,不是很清楚。希望能帮到你

12楼:亲咯就跑

光有读音无法具体判断是哪个民族的需要,最好告知是那个地区的才行!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听过,不清楚,是满族的吗?

14楼:绿意如烟

我了解的少数民族需要太少,还真的是不清楚,找个明白人来介绍一下。

15楼:匿名用户

nasa多里,我觉得好像是维吾尔族的语言,是谢谢的意思

16楼:匿名用户

那说到底是少数民族**的语言是你在哪大?

17楼:匿名用户

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18楼:匿名用户

蒙古族的语言吧,是不是问到撒那个地方还有多久到

网络用语“的说“是什么意思,网络语言@是什么意思

1楼 热词替换 网络用语bug是指,系统发生错误或者有缺陷漏洞。 2楼 匿名用户 的说 是目前装可爱的最常用语气词的说 几乎可用在任何句子之后的说 看到我怎么用 的说 了吗? 真的很好用的说 嘿嘿 3楼 一朵一朵的 恩恩 是装可爱的拉 我们经常用 不是很高兴的说 很郁闷的说 大声的说 晕死了的说嘿嘿...

谢谢啦什么意思,女生说谢谢啦是什么意思? 谢谢啦含义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感谢的表示。感谢,尤指对接受别人给予的或提供的恩惠说些感激的话。 一种发自内心用言语表达的感谢,也常用于受到别人帮助 得到别人宽容等场面。 谢谢的完整意义在表示你对他人的感谢之外,还意味着你某日将有所回报。 2楼 在这个季节流逝 谢谢啦就是感恩的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你帮助了对方,...

网络语言1024是什么意思是,网络语言“1024”是什么意思?

1楼 宇思彤豆澄 因为在计算机技术中,1g 1024mb,而1g的汉语谐音为 1级 ,所以当主帖的内容赢得广大网友的认同时,网友就回复 1024 ,表示赞扬主帖 一级棒 狠狠顶 的意思。 2楼 俺来也哈哈哈 1024m 1g 不过这个玩意在某 老看到,在一些bbs回复中,往往能看到直接回复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