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藏族我骄傲用藏文怎么说,我喜欢你藏文在线翻译

2020-11-30 12:55:25 字数 5921 阅读 2710

1楼:匿名用户

常常会把一句话挂在嘴边——我骄傲,我是个藏族人……

那天我对一位朋友说完这句话后,他忽然问我:“你骄傲什么?你拿什么来骄傲?

”我顿时无言以对,是啊,我们骄傲什么?除了骄傲祖宗留下来的一些东西,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可骄傲的了啊!但传统文化又有哪个民族没有呢?

古埃及文明、古印度文明、欧洲的、玛雅的……哪个文明又没在人类的文明长河中沉积一些泥土呢?又有哪个文明留下的文化弱于我们的文化呢?别人祖宗留下的文化同样也能让他们骄傲个够,但很多民族却没有停留在祖先留下的东西上骄傲,他们在寻找路子,怎么样可以更骄傲!

而我们……我认为现在我们的做法其实是很没良心的做法、很失责任的做法,祖先的留下了东西让我们骄傲,我们感谢祖先伟大的创造。但有一天当我们成为祖先的时候,我们又留给后人什么“骄傲”呢?×古拉公司的荣誉出品?

还是亲人帮我们修建的天路?或是阿某人的《尘埃fall down》?也许那时候的后人们已经将藏文作为研究佛经用的“梵文”使用了,布达拉宫门前有一群只会一句“扎西德勒”的人在那儿做旅游接待了,如果没猜还会有某著名历史学家推出了一本以t开头的类似于描写古巴比伦王国消失的书籍……是的,按现在这个路子走下去以上现象并非鄙人杞人忧天,那些一定会成为我们这个阶段的藏人留给后人的“宝贵”遗产!

试问那时候我们的后代还在骄傲么?他们还有底气说“我骄傲,我是个藏族人”么?

我喜欢你藏文**翻译

2楼:匿名用户

在藏语里念成" "。

藏文是**自治区使用的文字,是一种拼音文字,属辅音字母文字型,分为30个辅音字母和4个元音符号,另外还有5个反写字母(用以拼外来语)。藏文,在藏语里叫做“”,意为“藏族的文字”。藏文作为藏族人民的书面交际工具,历史之悠久在国内仅次于汉文。

藏文中有30个字母,每四个字母为一组,共七组半,辅音字母每4个字母为一组,共7组半。每个字母的实际读音古今有别、方言有异。每个字母单独读时,都附带有一个元音“ ”,但在和元音符号拼在一起时,就只表示辅音,不带元音“ ”了。

元音符号,意为”悦耳的字”,是相对于辅音字母而言的。因元音发音时无阻碍,悦耳动听而得此名。标点符号,意为“分界线”或“分界符号”。

藏文标点符号形体简单、种类极少,而且,其使用规则也与其他文字的标点符号有别。藏文标点符号共有6种,其中音节之间的隔音符号使用频率最高。此外,还有云头符,用于书题或篇首;蛇形垂符,用于文章开头处;单垂符,用于短语或句终;双垂符,用于章节末尾;四垂符,用于卷次末尾。

藏语语法相当丰富,动词分四个时态,而且时态的系统呈现很多例外,意即藏语具有屈折变化,另一方面,藏语的基本语序为sov(主词─受词─动词),且具有丰富的格变化。由此可知,比起汉语诸方言,藏语语法较为接近屈折语等综合语的语法。

希望我能帮助你解疑释惑。

3楼:东田阿毛

不管怎样至少你还有我

4楼:xhz熊威龙

我喜欢你很久了翻译成 藏语

我喜欢你用藏文怎么写

5楼:

我喜欢你藏文写法:

藏文我: 喜欢: 你: 语气词:

1、藏文是**自治区使用的文字,是一种拼音文字,属辅音字母文字型,分为30个辅音字母和4个元音符号,另外还有5个反写字母(用以拼外来语)。藏文,在藏语里叫做“”,意为“藏族的文字”。

2、藏文中有30个字母,每四个字母为一组,共七组半,辅音字母每4个字母为一组,共7组半。每个字母的实际读音古今有别、方言有异。每个字母单独读时,都附带有一个元音“ ”,但在和元音符号拼在一起时,就只表示辅音,不带元音“ ”了。

3、元音符号,意为”悦耳的字”,是相对于辅音字母而言的。因元音发音时无阻碍,悦耳动听而得此名。标点符号,意为“分界线”或“分界符号”。

藏文标点符号形体简单、种类极少,而且,其使用规则也与其他文字的标点符号有别。藏文标点符号共有6种,其中音节之间的隔音符号使用频率最高。还有云头符,用于书题或篇首;蛇形垂符,用于文章开头处;单垂符,用于短语或句终;双垂符,用于章节末尾;四垂符,用于卷次末尾。

扩展资料:

藏语起源:

1、印度佛教史籍记载,公元7世纪上半叶,吞弥·桑布扎与其他15名藏族青年受吐蕃第33代赞普(王)松赞干布委派,前往天竺(今印度)学习梵文和天竺文。由于水土不服,除吞弥·桑布扎之外,其他一同前往印度的藏族青年病故他乡,他先后从黎敬和拉热白森格学习梵文和天竺文,其认真刻苦的敬业精神获得天竺人的敬称“桑布扎”(意为贤良的藏人)。

2、回归故里后,按照松赞干布的旨意,吞弥·桑布扎根据梵文字母以及藏语语音的特点,整理出藏语的30个辅音字母以及4个元音字母,被称为藏语的30个子音字和4个母音字。吞弥·桑布扎所造的论典中留世的只有《文法根本三十颂》和《性入法》两部,完成了藏民族文字的整理规范工作。

藏语特点:

1、浊辅音趋于清化,局部地区所保留的浊辅音都是**于古复辅音中的浊基本辅音;

2、复辅音趋于简化和消失,只在局部地区保留带前置辅音的二合复辅音;

3、单元音增多,特别是鼻化元音;

4、元音有长短区别,并与声调有互补关系;

5、有鼻化和非鼻化两类真性复元音;

6、辅音韵尾趋于简化,从而引起带辅音韵尾元音的简化;

6楼:匿名用户

(藏文我爱你)

阿盎阿噶是藏语“我爱你”的读法。在藏语里,“我爱你”有三种表示,第一个用于书面,读法:nga khyod la ga;第二个用于口头,读法:

na rang la ga;第三个是敬语,我爱您,读法:na ki la ga。

扩展资料:

藏文介绍:藏文(),指藏族使用的藏语文字。藏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藏语支,适用地区主要有:

中国境内的藏族人,以及尼泊尔、不丹、印度、巴基斯坦境内的一部分人。藏文属于音位文字类的元音附标文字。

关于藏文的起源有两种说法。有学者认为是吐蕃时代公元7世纪由国王松赞干布派遣藏族语言学家吞弥·桑布扎到北印度学习梵文,回国后引用梵文字母创制的。雍仲本教则认为藏文是从象雄文演变而来。

藏语特点:

藏语是我国藏族使用的语言,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藏语支。

⑴浊辅音声母趋于清化,局部地区所保留的浊声母都是**于古复辅音声母中的浊基本辅音。

⑵复辅声母趋于简化和消失,只在局部地区保留带前置辅音的二合复辅音。

⑶单元音韵母增多,特别是鼻化元音。

⑷元音有长短区别,并与声调有互补关系。

⑸有鼻化和非鼻化两类真性复元音韵母。

⑹辅音韵尾趋于简化,从而引起带辅音韵尾韵母的简化。

⑺有较完整而稳定的声调系统,而且数量有增多的趋势。

⑻谓语是后置表达系统(即谓语的语法意义由谓语之后的部分表示)。

⑼构语和构形的语素之间有丰富的减缩变化。

⑽动词只保留简化的屈析变化,而且它已失去独立表达语法意义的功能。

⑾动词有丰富的体的范畴。

⑿判断动词和存在动词有两种表示不同人称的词汇形式。

⒀动词无人称和方位范畴。

⒁单一部分表示否定(即在所否定的词的前或后加否定成分表示)。

⒂有丰富的助词,而且常常有减缩和独立两种形式。

⒃形容词和部分派生名词有构词后缀;⒄有敬语和非敬语的区别。

7楼:匿名用户

(nga kayrng-la gawpo y)我爱你

8楼:匿名用户

9楼:鸾徯

http://****52ij.***/fanyi/zangwen/你这个

**去试试

10楼:匿名用户

“”我喜欢你”我爱你

我喜欢上了一个藏族男孩用藏文怎么说?

11楼:匿名用户

**”用藏文是这样写的:

藏文(),指藏族使用的藏语文字。藏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藏语支,适用地区主要有:中国境内的藏族人,以及尼泊尔、不丹、印度、巴基斯坦境内的一部分人。

藏文属于音位文字类的元音附标文字, 关于藏文的起源有两种说法。有学者认为是吐蕃时代公元7世纪由国王松赞干布派遣藏族语言学家吞弥·桑布扎到北印度学习梵文,回国后引用梵文字母创制的。雍仲本教则认为藏文是从象雄文演变而来。1

我爱你,用藏语怎么说

12楼:仲桂花赤钗

藏语我爱你有几种表示方法

这是拉萨藏语(每个地区的藏语都不大相同),音不太好拼,有些接近见谅。

arang

lagegia

rang

laga bu

yu叫“阿秋拉尕”这是藏语用汉语谐音表示出来的,藏族朋友听懂率为百分之九十五。

13楼:匿名用户

啊措那嘎[a'qio'na'ga]

或阿确啦噶

或却拉嘎

我爱你的三种写法,从上到下依次是

1.书面语,发音是:ngakhyod(悄)laga。

2.口语;

3.敬语,相当于:我爱您

**http://zhidao.baidu.

***/link?url=mrndtll3moximzeuaumzutrx1pr54i6pgv9wq8bm8mqy_oq3fbnf0l8qlf85rvwxtlzdwfv63aw_vrmgonyurq

14楼:我是孤独患者哎

我喜欢你用藏文怎么写

15楼:匿名用户

a'qio la ga

16楼:匿名用户

潍坊市场价王慧敏敏捷我就去找你

藏文翻译,我爱你,翻译成藏文

17楼:津宝闺房

我爱你藏文:

读音:main tumase pyaar karata hoon

18楼:hbxhz红笔

楼下你这是印地语,不是藏语!

1、在藏语里,“我爱你”有三种表示

第一个用于书面,读法:nga khyod la ga(阿盎阿噶,阿却拉噶);

第二个用于口头,读法:na rang la ga(阿让阿噶);

第三个是敬语,我爱您,读法:na ki la ga(阿尅阿噶)。

2、写法

3、藏语特点

⑴浊辅音声母趋于清化,局部地区所保留的浊声母都是**于古复辅音声母中的浊基本辅音;

⑵复辅声母趋于简化和消失,只在局部地区保留带前置辅音的二合复辅音;

⑶单元音韵母增多,特别是鼻化元音;

⑷元音有长短区别,并与声调有互补关系;

⑸有鼻化和非鼻化两类真性复元音韵母;

⑹辅音韵尾趋于简化,从而引起带辅音韵尾韵母的简化;

⑺有较完整而稳定的声调系统,而且数量有增多的趋势;

⑻谓语是后置表达系统(即谓语的语法意义由谓语之后的部分表示);

⑼构语和构形的语素之间有丰富的减缩变化;

⑽动词只保留简化的屈析变化,而且它已失去独立表达语法意义的功能;

⑾动词有丰富的体的范畴;

⑿判断动词和存在动词有两种表示不同人称的词汇形式;

⒀动词无人称和方位范畴;

⒁单一部分表示否定(即在所否定的词的前或后加否定成分表示);

⒂有丰富的助词,而且常常有减缩和独立两种形式;

⒃形容词和部分派生名词有构词后缀;

⒄有敬语和非敬语的区别。

我永远只喜欢你人用古文怎么说,我永远只喜欢你一个人用古文怎么说

1楼 匿名用户 古文 我爱君唯一也! 藏头诗 最好去有回声的地方大声喊出来,一遍就好 我喜欢你! 喜欢你! 欢你!你 2楼 匿名用户 我喜欢你。喜欢你。欢你。你。 3楼 匿名用户 喜欢就说嘛。还搞藏头诗,哎! 4楼 匿名用户 吾will always love 你 用古文这句话怎么说 我不后悔喜欢上...

用英语怎么说我喜欢吃鱼,我喜欢吃鱼英文怎么说

1楼 林阿苋 i like eating fish 其实在英语里面,地道的表达方法只要说i like fish就行了呢。 2楼 匿名用户 i like to fish 3楼 i like to eat fish 4楼 匿名用户 只需说 i like eat fish 我喜欢吃鱼英文怎么说 5楼 老巫...

我爱美术用英语怎么说,“我喜欢画画读书、画画”用英文怎么说?

1楼 匿名用户 i like art 2楼 匿名用户 i love art 我喜欢画画读书 画画 用英文怎么说? 3楼 土购网 画画的英文翻译是 painting。 painting 英 pe nt 美 pe nt 作名词 画,油画 绘画 作动词 paint的现在分词 我喜欢画画读书 用英文说是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