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的天珠的等级是怎样区分的,西藏天珠怎么分几眼

2020-11-30 12:51:02 字数 5006 阅读 1894

1楼:匿名用户

古老至纯

天珠又称“真品天珠”,简称天珠。天珠又分为“至纯天珠”和“冲天珠”两类。至纯天珠取之于特级天然玛瑙玉髓,具有奇特的能量磁场,天珠越大磁场越强。

天珠的外表颜色大致分为黑棕色至浅棕色,其图腾为乳白色线纹,深至中心点。某些天珠研究者把天珠线孔内是否为乳白色列入辨认至纯天珠的必备条件之一,其中以乳白色最为珍贵。

一般可以从天珠的质地、色泽、光泽、透明度、完整性、有没有风化纹和朱砂点等等方面大致了解。

(1)古沉、色泽分明、纹路清楚,呈椭圆、肥大之天珠为最佳。

(2)虽天珠经历代多人配带,破损者在所难免,但不要有严重破损、断裂或再加工的情形(藏族认

为天珠破损为挡灾)。

(3)带眼天珠的眼数愈多及眼为单数者因较稀少,故**愈高。

(4)目前新天珠仿制技术成熟,必要时,可在清水或灯光下观察其表面的自然纹路以便别真伪。

(5)老天珠由于年代久远,且经历代多人配带过,表面有一定程度的风化纹(又称『鱼鳞纹』),此风化纹的分布亦是非常态分布的。目前仿制天珠以高温烘烤的技术亦能制作逼真的风化纹,鉴别法除了风化纹多呈『月轮状』.

(6)天珠的穿孔处必需和表面的色泽、光滑程度一致(有玉质感);且以乳白色或淡牙黄色为佳,黑棕色次之。

(7)天珠的表面应自然存在一层油亮、蜡状的润泽感。

(8)有眼天珠的眼珠部份不要有跨越式的裂痕,否则会折损其价值。

(9)目前在**或尼泊尔的观光区有许多藏族贩卖着仿制技术堪称高超的仿老天珠(其制造地点竟是台湾),甚至出家**身上的天珠也不一定是真品(可能是**所赠),老天珠的爱好者应仔细辨识,以免被人当成『呆胞』(台胞)。

此外,天珠非常的坚硬,在玻璃上可以轻易划出印记;二是将头发绑在天珠上用打火机是烧不断的

**天珠怎么分几眼

2楼:姬觅晴

带眼天珠的眼数愈多及眼为单数者因较稀少,故**愈高。越接近九眼越好,如果一个天珠上有太多的眼,即成千眼天珠,在**上反而大打折扣。每个眼睛的大小相近者为佳,若是大小不一便不能算是好天珠。

天眼为自然形成,非人工雕画,是一种沉积岩有极强的磁场,天然形成的规则图案,以眼球为主,辅以三角形、四边形等,据称可招福挡煞、趋吉避凶。琢磨后的成品凸显眼球妆纹饰,是**无法估量的佛教圣物。

3楼:七叔之家

分辨方法

有几个圆圈,就有几个眼。

天眼天珠

天眼为自然形成,非人工雕画,是一种沉积岩有极强的磁场,天然形成的规则图案,以眼球为主,辅以三角形、四边形等,据称可招福挡煞、趋吉避凶。琢磨后的成品凸显眼球妆纹饰,是**无法估量的佛教圣物。

一眼特别可使心绪清明、心情愉悦,促进智能增长。单眼天珠,数量非常少

二眼并蒂长生,玉树连枝,家庭美满,夫妻和睦,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三眼象征佛之身口意之圆满、三宝加护、速除外内密一切违缘障碍、、福禄寿、吉星拱照、障碍平息、财富不断,是密宗之财神!

四眼大悲观音、大智文殊、大愿地藏、大行普贤,四大菩萨除障,成道果、增福慧代表圆满顺利、财富,而生老病死四苦痛可减轻,地水火风四大调和,灾厄得以消除。

五眼佛、莲花、金刚、宝生、羯膜, 五路财神齐聚、无往不利、圆满吉祥喜乐无穷之意。

六眼七眼天珠

七眼天珠

地火水风空识六大元素所构成的人体生理学。恢复人体五脏六腑之生理机能,并可恢复体力、解脱六道之苦、六波罗密渐次增酿、消灾解厄、六六大顺、象征财富圆融广进之意。

七眼七星布阵,得药师佛加持。正法不断增长、大吉大利、福慧圆满之意。

八眼八吉祥之圆满、一切顺利、尊贵与财富、八大吉祥随护左右之意。并得八大菩萨加持、。中息八部伤害,获八正道

九眼以上

集九乘之功德,慈悲增长,权威显赫、离苦得乐之意。至高无上尊贵之气宇、世出世间事业一切迅获成就、为天珠中最上品、能免除一切灾厄。

十眼天珠

除业障、生威德,得人心、获爱慕。人生得意,十全十美。

十一眼天珠

五方佛及六字大明咒,呈现出来之传承法物,聚集福慧。

十二眼天珠

勇猛超群,有求必应。福慧圆满,名声响亮。

十三眼天珠

五方佛及八吉祥象征,身心宁静,达到修行最高境界。

十五眼天珠

七珍八宝,受天神加持,成就一切所愿。

二十一眼天珠

法力增加,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达到人神合一之最高境界。

4楼:匿名用户

有圈状的就是眼,这就是最简单的分法

但不要轻信甚麼真天珠或老天珠,天珠没得捡漏的

5楼:迪迪最爱

**现在市场上售出的天珠,不管是老的还是新的,都是假的,真正的真天珠一般都是藏民手里,一般都是自家传下来的传家宝,如果想买真天珠,也只有在藏民手里能买到。天珠上面的圈圈就是眼,有几个圈 就是几眼天珠了。

藏族天珠的来历?怎样鉴别?

6楼:金牛萧沫沫

藏族天珠的来历:

传 说 一  相传天珠原属於「天神」的宝物,因为出现了缺陷,被贬降到人间被藏族发现,而这正是难以找到完美无暇的天珠的原因,所以**人至今仍认为天珠是「天降石」。

传 说 二  在**最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天珠是由虫化成,藏人有时在同一地点挖掘出一大量天珠,而这大量的天珠正是虫类的壳或化石,更相信这就是所谓的「天珠穴」,更有人说,天珠被挖出时,还是活的,蠕动了一阵子才静止不动,硬化後才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模样。另外有个说法是看见移动的天珠时,要立即用砂洒上後就会固化不动,假如没撒中就会在眼前消失不见的。

传 说 三  相传喜马拉雅山区有位邪神叫做罗侯罗,出没无常,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降灾人间,引发大瘟疫。**有位大成就者「金刚亥母」悲悯世人,为消除地方瘟疫修法而降此珠,天珠所到之处,瘟疫即除,就可以消灾去厄,并有避邪保护之作用。

传 说 四  文殊菩萨的前身「曼殊室利佛」撒下的天华〈天珠〉。相传在公元三千多年,前喜马拉雅山区诸国,发生空前大瘟疫,老百姓死伤无数灾情十分惨重。当时文殊菩萨的前身「曼殊室利佛」正好经过喜马拉雅山上空,亲眼目睹百姓遭受瘟疫的荼毒,心中顿时无限悲悯,便撒下「天华」救渡遍地灾黎。

撒下的「天华」坠落田间、原野或山区,凡是捡到「天华」的灾民,疫病就渐渐好转乃至於痊愈。当时撒下的「天华」正是目前所称的天珠。

藏族天珠的鉴别

1)由于真品天珠有头道整体白化工序,而白化后的珠体可以做到是完全不透光的,所以“越是透光的珠子,越不要轻易请养”。

2)由于型二类镶蚀工艺的特殊性,珠体表面的图腾不可能是非常非常边缘清晰的,所以“图腾线条边缘越是清晰的,越要慎重观详”。

3)表面越是光亮的,越接近瓷化的越不要购买,这里店主使用的是“购买”两个字,而不是“请养”,因为一般表面光洁如瓷器般的珠子,几乎都是仿冒货品。

4)特别需要注意一些表面坑坑洼洼、凹陷的、爆裂的等等珠子,这样的竹子非常非常有可能是现代仿珠,之所以将外表做的希奇古怪,目的就是冒充“老珠”,已牟取暴利!

7楼:匿名用户

天珠为何物,它的价值如何,怎么鉴别他,目前拉萨市大店小铺里“天珠”是何物做成,产地源于**?对于这些,不仅内地游客是一头雾水,常花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买到一个进价仅几十元或几百元的新品;而对于**群众及在藏工作的汉族而言,也是人云亦云,莫衷一是。为此,笔者曾与**“天珠大王”嘎玛桑珠及其他天珠收藏者进行过多次**,参阅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关于天珠的许多论著,下面愿就这个问题从收藏角度谈几点意见,以供有志于此的同仁们控讨商榷,也便于购买天珠者作参考。

一、天珠名称的由来及天珠为何物

天珠的名称何人所取已不可求证,港澳台叫天珠,藏族叫“丝”,汉族则称“九眼珠”。奥地利藏学家勒内.德、内贝斯基.沃科维茨于公元一九五二年出版的《来自**的史前珠》及一九五三年出版的《**的神灵和鬼怪》两本书中,均称为“猫眼石”。杜宾.路易斯先生于公元一九八六年出版的《珠的历史》书中提到这类珠子为“蚀刻或漂白的红玉髓”。

《新唐书》记载:“吐蕃妇人辫发,戴不瑟瑟珠,云珠之好者,一珠易一良马。”著名的现代藏学家格勒博士在《藏族苯教的神》**称这种珠子为九眼勒子。

台湾著名的学者刘良佑教授在《天珠探秘》文中提到**学者通常称天珠为“白玛瑙勒子”,是藏族服饰勒子项圈材料的一种。台湾天珠商人林东广在一九九七年出版的《**天珠》一文中从头至尾称天珠。

**先民认为,天珠是神创造的超自然之物,是自然生成的或天降下来的,如果有谁说天珠是“天人合一”的工艺品,会遭到他们强烈的反对。问许多藏族群众天珠来自**,他们讲述着同一个古老的神话:在古代,天珠是神仙佩戴的装饰物,每当珠子破损或稍有损坏,神仙就把他们抛洒下生物的化石,与鹦鹉螺、三叶虫处于同一时代。

有人曾提出证据,在喜马拉雅定日一带、藏北无人区化石山上都曾见过天珠化石。老百姓的故事则说:曾经有一个人在高山之巅见到这样一只虫子,他用帽子扑它并将它罩住。

当他挪开帽子时,虫已经石化了,成了一粒天珠。r.内贝斯基—沃科维茨博士在其《**的史前珠子》一文中讲述**西部阿里地区的一个传说。人们认为,天珠起源于茹多克附近的一座山上,遇上大雨天珠如溪流般地沿余坡泻而下。

然而,有一天,一个巫婆用“**的目光”盯着那座山,于是天珠马上停止流淌。直至今日,在天珠不断流出的地方还可以看到颇具特色、黑白条纹相间的天珠。归类起来天珠**的传说有十几种:

1.天珠是浮生物,象贝类海螺一样的浮生物,喜马拉雅靠造山隆起,这种浮游生物的化石在隆起中得见天日来到人间。

2.天珠是印度石头绘制而成。

3.天珠是由外太空掉落的陨石制成。

4.天珠是成串像蛇一样的生物。

5.天珠在田野间捡获或在牛羊群的排泄物中发现。

6.天珠是干僵的虫尸体,是昆虫的化石,或是大鹏金翅鸟结晶的化石。

7.天珠是会飞、会跑、会爬动的虫类。

8.天珠可在**的天珠草原捕捉。

9.天珠是阿修罗制造的**,用以对付帝释天(佛教中的最高统治者,相当于道教中的玉皇大帝)。

10.天珠是天神的珍贵饰物。

11.发现天珠穴或天珠巢而获得天珠。

12.阿里天珠泉流出的天珠。

13.智尊金刚亥母降下法宝天珠,拯救藏区灾民脱离苦难,消除病灾。

14.文珠菩萨的前身撒下的天宝。

15.天珠是大食国(即波斯)国库里的宝石之一。

16.天珠是玛瑙国的宝物。(以上16种传说摘自台湾天珠商人林东广《**天珠》)

那么天珠到底为何物,从国内外专家考证及对其进行物理化学鉴定得到结论:天珠就是强碱、硝雄蚀刻的工艺玛瑙珠。

烤烟是怎样分等级的,烟叶等级怎么分?

1楼 匿名用户 分级 烟叶的分级以叶片着生部位 颜色等品质因素作为主要依据。中国烤烟按国家统一规定的标准,根据烟叶着生部位和颜色分为中下部黄色 上部黄色 青黄色3组 再以品质因素 油分 组织 光泽 颜色 残伤等 定级。晒晾烟分级标准目前多为地方性的。 世界生产烟草的国家都有各自的烟叶分级标准。制订标...

19日本锦鲤鱼怎么样分优良品种,日本锦鲤怎样?都怎么区分品种的?

1楼 匿名用户 如何挑选立鲤 言易行难,于如何挑选立鲤上,真的是符合了说得容易做得难。在如何挑选的行为上,不仅要有经年累月的修行与经验,更得要有好眼力 鉴识力 。由于每个人的眼力都有所不同,使得于如何挑选立鲤的看法上产生了很大的差异。 行 实在是件很困难的事。 只要是有生命的生物,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

马来西亚人的姓和名怎么区分,马来西亚的名字怎样区分哪个是姓,哪个是名?

1楼 华人的话 要看祖藉 如姓 林 广东人是lam 福建人是lim 陈 广东chan 福建潮州人tan tang名字呢有各种各样的拼法 汉语拼音也有 方言发音马来文拼法也有 如福建人名 林文彬 拼作 lim boon ping 普通话发音马来文拼法也有 如 慧晶 hooi ching 马来人呢 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