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骏枣是什么枣,和田枣跟骏枣的区别是什么?

2020-11-18 10:20:16 字数 2548 阅读 7231

1楼:尝尝想枣园

新疆和田骏枣其实还是新疆和田玉枣,因为和田地区以盛产“玉”而出名,所以当地人将和田骏枣叫做和田玉

枣,有种傍大款的感觉,这样更容易让别人记住名字。

和田枣跟骏枣的区别是什么?

2楼:tracy祺儿

骏枣在陕北叫做狗头枣,引进到新疆的骏枣最开始的时候是在和田地区种植的,后来形成专有商标“和田玉枣”简称和田枣,也就是说和田枣就是骏枣,专指在和田地区的骏枣。和田地区骏枣***一些。

一、骏枣最早是陕西 山西等地引进过去的,到了新疆那边发现比山西 陕西这边的骏枣长得又大又甜,慢慢的出了名,种植面积就多了起来。而骏枣在陕北叫做狗头枣,因为形状一头大一头小得名;

二、上世纪80年代移植至新疆,引进到新疆的骏枣最开始的时候是在和田地区种植的,得益于新疆的日照长,土壤沙化,辐射强,积温高,温差大(每天15小时的充足日照,昼夜20多度的温差),全年有长达220天的无霜期,后来形成专有商标“和田玉枣”简称和田枣,也就是说和田枣就是骏枣,专指在和田地区的骏枣;

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新疆骏枣的品质明显优异与山西骏枣。

3楼:爱善良的山里人

和田枣原产地山西太谷。后因其质优,产量高,寿命长,被先后移植到山西交城及新疆阿克苏,和田等地,因此和田枣也称之为骏枣、阿克苏大枣、和田大枣。山西壶瓶枣、骏枣、新疆和田大枣本属同一品种,只因产地不同,生长环境不同,名称不同而有所差异。

经过科学分析,令人可喜的是,因纯天然的环境与充沛的日照时间而使得和田所产的枣比之前山西的长势更好,营养更丰富。

市面上出现的“和田大枣”、“和田玉枣”、“和田御枣”、“和田贡枣”,均指和田枣,只是称谓不同,品质优劣请认准原产地**。

骏枣主产于山西交城等地,当地古老品种之一。果实大,圆柱形或长倒卵形。平均果重22.

9克,最大果重36.1克,大小不均匀。果肩较小,略耸起,梗洼较深、中广。

果顶平。果柄较粗长。果面光滑,果皮薄,深红色。

果肉厚,白色或绿白色,质地略松脆,汁液中等,稍具苦味,含可溶性固形物33%,可食率96.3%,品质上等。适宜制干、加工醉枣和蜜枣。

果核重0.85克,大果30%核内含有种子。在山西太谷,4月中旬萌芽,5月下旬始花,8月中旬开始着色,9月中旬进入脆熟期,果实生育期100天左右。

4楼:婆婆小棉袄

和田枣与其它红枣相比,和田枣果形大、颗粒饱满、果肉厚实、皮薄核小、营养丰富,口味更甜醇

骏枣其果形大、皮薄、肉厚、口感甘甜醇厚、其维生素c、蛋白质、矿物质含量均高于同类产品、被誉为“中华第一枣”它初夏开花,九月果熟,树上宛如挂红玛瑙,流芳溢香,光彩夺目。

5楼:百度用户

一般说的和田大枣是骏枣,但是骏枣是品种,和田是产地。想要批发正宗高品质和田大枣,我家有货源。

新疆灰枣和骏枣的区别是什么?

6楼:尝尝想枣园

新疆灰枣个头小、摇之脆响、果面有褶皱、肉质饱满紧致,新疆骏枣个头大、肉轻软、果面光滑无褶皱,味道

甘甜爽口。

新疆和田骏枣多少钱一斤?

7楼:尝尝想枣园

和田骏枣以其个大、皮薄、肉质松软而著称,又称“和田玉枣”,其产地的收购**不算太高,一般在18元左右。

新疆灰枣和骏枣哪个好?

8楼:尝尝想枣园

这个取决于个人的饮食偏好,骏枣个头比较大,肉质松软,个大饱满,但口感略带苦味;灰枣个头较小,肉质

瓷实,口感甘甜。

新疆玉枣,灰枣和骏枣的区别?

9楼:尝尝想枣园

新疆的玉枣和骏枣其实是一个品种,都是骏枣,玉枣是因为枣树种植在和田,而和田因玉而出名,故名和田玉

枣,其实还是骏枣。灰枣的个头比骏枣的小且枣果果面有很多褶皱。

若羌灰枣与和田骏枣的区别?

10楼:尝尝想枣园

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产地不同、品种不同。若羌灰枣是指种植在新疆若羌县的灰枣,其枣果个头小、果面有褶

皱;和田骏枣是种植在和田地区的骏枣,其个头大,果面光滑。

11楼:简波佘忆文

都挺甜的,但是我更喜欢和田骏枣,主要是因为那个比较大,和田骏枣个大、核小、肉厚皮薄。若羌灰枣个小,肉实,核小。都很好吃,之前在食管家上采购过和田骏枣,二等的,味道很好

新疆和田枣和狗头枣有什么区别?

12楼:尝尝想枣园

在红枣里面最好的就是新疆和田枣个大、果肉多,日照时间长含糖量高。生长环境无污染。其次就是陕北狗头枣了,一个是生长环境,一个是规模,还有就是管理技术都有区别。

和田玉枣和骏枣的区别是什么?

13楼:尝尝想枣园

和田玉枣和骏枣都是新疆的特产,但两者有一定的区别。和田玉枣扁圆形、个头较大、核小、肉质饱满;骏枣

圆柱状、果面光滑、颜色鲜艳、果肉厚。

金丝枣和骏枣的区别,和田玉枣和骏枣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尝尝想枣园 骏枣个头大,表皮光滑,口感略带苦味 金丝枣核小皮薄 果肉丰满 肉质细腻 甘甜中略带酸。 和田玉枣和骏枣的区别是什么? 2楼 尝尝想枣园 和田玉枣和骏枣都是新疆的特产,但两者有一定的区别。和田玉枣扁圆形 个头较大 核小 肉质饱满 骏枣 圆柱状 果面光滑 颜色鲜艳 果肉厚。 和田枣跟骏...

若羌枣和和田枣的营养成份有哪些区别

1楼 热情的杨小亲 若羌红枣 是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境内生产的红枣。 若羌县就是楼兰古城的所在地,若羌红枣又称为楼兰红枣。而月光枣盒中的若羌红枣个大美观,椭圆形,晒干为深红色,才下果时肉脆枣甜,晒干后肉软甜润,吃后余香满口。每100克红枣含钙100毫克 维生素31毫克 可溶性果糖74 8...

干枣片和红枣哪个好,干枣片和红枣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尝尝想枣园 干枣片是将红枣晒干后切成片,其本质还是红枣,所以说干枣片和红枣没有什么可比性,应该说更喜欢吃干枣 或者喜欢吃红枣。 2楼 田优悦杭茹 干枣好作用有很多,有一句话人们都在说,一天一颗枣健康活到老。 干枣片和红枣的区别是什么? 3楼 尝尝想枣园 干枣片是红枣晒干后切成的片,干枣片被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