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黄与牛肉同食后有什么不良后果,牛肉和韭菜一起吃会有什么毒

2020-11-17 06:12:40 字数 5815 阅读 9342

1楼:匿名用户

没问题的,有一道菜就叫韭黄炒牛肉,很好吃。拉肚子绝对是偶然事件,放心。

2楼:引n子

韭黄牛肉馅饺子非常的鲜香好吃。

3楼:雪之弥

没听说这两样相克,你妈和你爸的体质不同所以吃完反应不同

4楼:戛木拓也

这两种食物应该不会怎么样啊

可能是您母亲体质问题或者刚好肠道不舒服吧

5楼:3k4y木木

韭菜+牛肉=让人动火、发热

牛肉与韭黄能一起吃吗

6楼:郝开心

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吗?

7楼:那个闪电

可以,以下是牛肉和韭黄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韭黄500g、牛肉100g

辅料:油20g、盐2g

步骤一:韭黄洗净切段

步骤二:牛肉切片

步骤三:热油锅

步骤四:倒入牛肉

步骤五:大火快炒至牛肉全部变色

步骤六:这时牛肉五分熟,接着倒入韭黄

步骤七:大火快炒几分钟,韭黄变软时加入酱油盐调味即可出锅步骤八:盛出就可以上桌啦

8楼:白昼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韭黄牛肉丝食用,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400克、韭黄 150克、青椒 2个、蚝油 1/2勺、豆瓣 1/2勺、小米椒 2个、胡椒粉 2克、生抽 1/2勺、盐 适量、水淀粉 1/2勺、姜 2克、蒜 2瓣、植物油 适量。

1、将牛肉冲洗干净切成丝用盐,胡椒粉,蚝油,水淀粉,生抽,郫县豆瓣酱,腌制30分钟备用。

2、将韭黄,辣椒用水冲洗干净浸泡10分钟,韭黄好后切成3厘米的段,辣椒切好转盘备用。

3、姜,蒜洗干净切好备用。

4、炒锅置油烧至9层热放入牛肉炒断生盛出备用。

5、炒锅从新置油烧至5层热放入姜,蒜,辣椒炒香。

6、快速放入韭黄炒断生,添加适量的盐。

7、陆续放入牛肉翻炒片刻。

8、盛出,完成。

9楼:李和霖

您好,牛肉与韭黄能一起吃,食物没有相克。谢谢!

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食物牛肉+红塘:一起吃会引起腹胀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牛肉+海螺:身体不适

牛肉+板栗: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

牛肉+白酒:同时食用容易上火;因为牛肉属于甘温,补气助火,而白酒则属于大温之品,与牛肉相配饿如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牛肉+田螺:会易消化不良

牛肉+木耳菜:会危害身体

牛肉+鲇鱼:会易中毒

牛肉+生姜:会易上火

牛肉+白酒:会上火

牛肉+鲶鱼: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牛肉+红糖:腹胀

牛肉+橘子:不利于营养素的吸收

牛肉+韭菜: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牛肉+橄榄:会导致身体不适

10楼:匿名用户

牛肉与韭黄可以一起吃。因为这些食品互相不相克,一起食用不会引起任何不良反应。口感鲜美,营养价值高,里面包含着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相互之间取长补短。

11楼:匿名用户

这两种可以吃,没什么事的,放心吃就是了

牛肉和韭菜一起吃会有什么毒

12楼:默默她狠伤

现在的说法,不能说是产生什么毒,只是它们是相克的食物,不宜同食。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化痰息风的功效。

牛肉和韭菜不建议一起吃,牛肉是高蛋白食品。韭菜可以通便还有壮阳的作用。韭菜:

不宜与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泻。牛肉:不可与鱼肉、栗子、黍米、蜂蜜、韭菜、白酒、生姜同吃。

13楼:郝开心

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吗?

14楼:你可能是猪吗

牛肉和韭菜一起吃是不会中毒的,但这两者一起吃的话会上火,所以你可以吃一些降火的食物,如银耳,一些清热解毒的茶等,以后注意最好不要两者一起食用就可以了。

拓展资料:

1. 韭菜,(学名:a.

tuberosum rottl. ex spreng.)别名:

丰本、草钟乳、起阳草、懒人菜、长生韭、壮阳草、扁菜等;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强烈气味,根茎横卧,鳞茎狭圆锥形,簇生;鳞式外皮黄褐色,网状纤维质;叶基生,条形,扁平;伞形花序,顶生。

2. 叶、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种子等可入药,具有补肾,健胃,提神,止汗固涩等功效。在中医里,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

3. 韭菜性温,味辛,但无壮阳成份。韭菜的辛辣气味有散瘀活血、行气导滞作用,适用于跌打损伤、反胃、肠炎、**、胸痛等症。

韭菜含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便秘,预防肠癌。

4. 韭菜主要营养成分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及矿物质。韭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每100克韭菜含1.

5克纤维素,比大葱和芹菜都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大肠癌的发生,同时又能减少对胆固醇的吸收,起到预防和**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15楼:千山鸟飞绝

不能说是产生什么毒,只是不宜同食。

牛肉属于温热性食物,而韭菜更是属于热性食物,当然,还有姜也是。所以,牛肉是不适合与这些热性的蔬菜调料一起吃的,否则上火,腹热。

扩展资料:牛肉的饮食禁忌有

(1)不宜食用反复剩热或冷藏加温的牛肉食品(2)内热盛者禁忌食用

(3)不宜食用熏、烤、腌制之品

(4)不宜用不适当烹制方法烹制食用

(5)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状腺的牛肉

(6)不宜使用炒其它肉食后未清洗的炒菜锅炒食牛肉(7)与猪肉、白酒、韭菜、薤(小蒜)、生姜同食易致牙龈炎症(8)不宜与牛膝、仙茅同用

(9)服氨茶碱时禁忌食用

(10)印度教徒不食用牛肉。

(11)严格的素食主义者不食用动物食品。

(12)有**病、肝病、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牛肉。

16楼:匿名用户

不能说是产生什么毒,只是它们是相克的食物,不宜同食。 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化痰息风的功效。但是很多人在吃牛肉时,同食一些生姜、韭菜等。

其实,这样的吃法很不科学。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周喜云说,吃牛肉只有搭配得当才能吃得健康。 忌食:

慢性肝炎、系统性红斑狼疮、湿疹、疮毒、**瘙痒及高胆固醇患者。肾炎患者亦应慎食。 分析:

1.肥牛肉为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且难以消化,不利于慢性肝炎患者的病体**,故应忌食。 2.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多为热毒炽盛,或阴虚内热,而牛肉益气补脾,食后易生热,故应忌食,以免火上浇油。 3.湿疹、疮毒、**瘙痒患者的饮食以清凉、清淡为宜,忌食辛辣、温热、油腻荤腥食物,而牛肉性质偏温,且为补益之物,食后不利于**疾患**,故应忌食。

4.牛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胆固醇者忌食。 5.

热证者多为内有实邪,而牛肉补益偏温,若食用牛肉则不利于病毒的驱出,并可加重病情,故应忌食。 6.肾炎患者在患病初期,应忌食高蛋白食物,这是由于人体子消化吸收蛋白质的过程中,可产生多种含氮废物,如尿酸、尿素等,加重肾脏排泄的负担,而牛肉富含蛋白质,故应慎食或忌食。

相克:根据中医食物药性的原理,下列食物不宜与牛肉同食——猪肉、白酒、韭菜、栗子、生姜、薤。 20种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猪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呕吐

3. 羊肉*西瓜——伤元气

4. 狗肉*绿豆——会中毒

5. 兔肉*芹菜——脱发

6. 鸡肉*芹菜——伤元气

7. 鹅肉*鸡蛋——伤元气

8. 甲鱼*苋菜——会中毒

9. 鲤鱼*甘草——会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泻

11. 白酒*柿子——会胸闷

12.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

13. 糖精(片)*鸡蛋——会中毒、重则死亡14. 红塘*皮蛋——会中毒

15. 洋葱*蜂蜜——伤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聋

17. 萝卜*木耳——得皮炎

18. 马铃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头*香蕉——腹涨

20. 花生*黄瓜——会伤身

17楼:匿名用户

牛肉属于温热性食物,而韭菜更是属于热性食物,所以,牛肉是不适合与这些热性的蔬菜调料一起吃的,否则上火,腹热。

拓展资料:牛肉+韭菜 :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牛肉+橘子 :不利于营养素的吸收

牛肉+红塘 :一起吃会引起腹胀

牛肉+红糖 :腹胀

牛肉+鲶鱼 :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牛肉+田螺 :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牛肉+海螺 :身体不适

牛肉+板栗 :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

牛肉+白酒 :同时食用容易上火;因为牛肉属于甘温,补气助火,而白酒则属于大温之品,与牛肉相配饿如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

【牛肉相搭食物】

牛肉+南瓜 :健胃益气

牛肉+芹菜 :营养**

牛肉+姜 :驱寒、治腹痛

牛肉+土豆 :保护胃黏膜

牛肉+菜花 :帮助吸收维生素b12

牛肉不能和什么在一起吃 人民网

牛肉与韭菜用食,会有什么后果

18楼:匿名用户

牛肉与韭菜同食:

(1)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盘,强筋骨,化痰息风之功效。

(2)韭菜具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之功效。

牛肉与韭菜同食,会有补脾胃,益气盘,强筋骨,化痰息风,温中,行气,散血,解毒的作用。

牛肉炒韭菜的做法:

牛肉炒韭菜

主料:牛肉200克,韭菜适量。

辅料:胡萝卜,盐,老酒适量.

制作过程:

1、牛肉切丁,韭菜切段,胡萝卜切片。

2、热锅倒油,放入生姜,随后倒入牛肉炒片刻,不宜过久,要不然牛肉没有嚼劲。

3、放入韭菜。

4、炒至均匀,放入胡萝卜,老酒,盐,炒匀即可。

5、出锅。盛入盘里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补脾健胃,益气盘,强筋骨,化痰息风,温中,行气,散血,化积滞、明目,解毒。

牛肉炒韭菜的营养价值:

1、牛肉性平,味甘。归经脾,胃。具有补脾胃,益气盘,强筋骨,化痰息风之功效。

适宜贫血、久病体虚、营养不良、筋骨酸软、术后、体力劳动者、运动员、贫血。禁忌高血脂、湿疹、疮毒、瘙痒、肝肾炎。特点牛肉补气,功同黄芪。

2、韭菜性味辛,温。入肝、肾、肠、胃。具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之功效。

治胸痹,噎膈、反胃,**、衄血、尿血,痢疾,消渴,痔漏、脱肛,跌扑损伤,虫、蝎螫伤。内服捣汁饮,1~2两;或炒熟作菜食。外用捣敷、取汁滴注、炒热熨或煎水熏洗。

注意阴虚内热及疮疡、目疾患者均忌食。

3、胡萝卜性味甘平。归肾经。具有健脾胃、化积滞、明目之功效。

19楼:匿名用户

据本草纲目记载,牛肉与韭菜是不能一起食用的。

《本草纲目》记载:“牛肉合猪肉及黍米酒食,并生寸白虫;

合韭薤食,令人热病,合生姜食损齿。”

因为牛肉甘温,补气助火;韭菜、薤、生姜等食物皆大辛大温之品。如将牛肉配以韭菜、薤、生姜等大辛大温的食物烹调食用,容易助热生火,以致引发口腔炎症、肿痛、口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