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红楼梦放风筝在哪一集,红楼春趣是红楼梦电视剧第几集?

2020-11-30 10:10:25 字数 6816 阅读 6981

1楼:日木乡关

87版编剧把这段给去掉了,剧中没有

2楼:匿名用户

第10集 刚开始的时候 只有一小段

3楼:梦幻s小仙子

前几天才看完了,可并没有放风筝呀

红楼春趣是红楼梦电视剧第几集?

4楼:事应谈不中

87版红楼梦没有拍这个情节,新版红楼梦(杨洋演的)里面有,在第三十三集,希望有帮助。放风筝

5楼:暮静雨

《红楼春趣》讲的是宝玉、黛玉等在大观园放风筝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人们放风筝、去晦气的健身活动。人们放风筝时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仰望蓝天,凝神拉线奔走,有张有弛,给人们带来快乐。

红楼梦放风筝中围绕风筝写了哪几件事情?

6楼:普普通通的

(一)1、首先是嫣红姑娘的大蝴蝶风筝。断了线,落在潇湘馆的竹子上。紫娟打趣“不肯还”,从而引出了当…

7楼:秋高路漫

凑齐人数 等她们一一到来 在一块讲话 最后放风筝兴趣快没了 然后继续放风筝。

8楼:快乐天使

语言在很多时候那都是假的,很多人的失落,是违背了自己少年时的立志。都说远远的观望是最美的距离,人是应该有所牵挂的

红楼梦里,放风筝那段,林黛玉放的是什么风筝?

9楼:匿名用户

是美人风筝,出自《红楼梦》第七十回

一语未了,只听窗外竹子上一声响,恰似窗屉子倒了一般,众人唬了一跳。丫鬟们出去瞧时,帘外丫鬟嚷道:“一个大蝴蝶风筝挂在竹梢上了。

”众丫鬟笑道:“好一个齐整风筝!不知是谁家放断了绳,拿下他来。

”宝玉等听了,也都出来看时,宝玉笑道:“我认得这风筝。这是大老爷那院里娇红姑娘放的,拿下来给他送过去罢。

”紫鹃笑道:“难道天下没有一样的风筝,单他有这个不成?我不管,我且拿起来。

”探春道:“紫鹃也学小气了。你们一般的也有,这会子拾人走了的,也不怕忌讳。

”黛玉笑道:“可是呢,知道是谁放晦气的,快掉出去罢。把咱们的拿出来,咱们也放晦气。

”紫鹃听了,赶着命小丫头们将这风筝送出与园门上值日的婆子去了,倘有人来找,好与他们去的。

这里小丫头们听见放风筝,巴不得七手八脚都忙着拿出个美人风筝来。也有搬高凳去的,也有捆剪子股的,也有拔籰子的。宝钗等都立在院门前,命丫头们在院外敞地下放去。

宝琴笑道:“你这个不大好看,不如三姐姐的那一个软翅子大凤凰好。”宝钗笑道:

“果然。”因回头向翠墨笑道:“你把你们的拿来也放放。

”翠墨笑嘻嘻的果然也取去了。宝玉又兴头起来,也打发个小丫头子家去,说:“把昨儿赖大娘送我的那个大鱼取来。

”小丫头子去了半天,空手回来,笑道:“晴姑娘昨儿放走了。”宝玉道:

“我还没放一遭儿呢。”探春笑道:“横竖是给你放晦气罢了。

”宝玉道:“也罢。再把那个大螃蟹拿来罢。

”丫头去了,同了几个人扛了一个美人并籰子来,说道:“袭姑娘说,昨儿把螃蟹给了三爷了。这一个是林大娘才送来的,放这一个罢。

”宝玉细看了一回,只见这美人做的十分精致。心中欢喜,便命叫放起来。此时探春的也取了来,翠墨带着几个小丫头子们在那边山坡上已放了起来。

宝琴也命人将自己的一个大红蝙蝠也取来。宝钗也高兴,也取了一个来,却是一连七个大雁的,都放起来。独有宝玉的美人放不起去。

宝玉说丫头们不会放,自己放了半天,只起房高便落下来了。急的宝玉头上出汗,众人又笑。宝玉恨的掷在地下,指着风筝道:

“若不是个美人,我一顿脚跺个稀烂。”黛玉笑道:“那是顶线不好,拿出去另使人打了顶线就好了。

”宝玉一面使人拿去打顶线,一面又取一个来放。大家都仰面而看,天上这几个风筝都起在半空中去了

问题这段说描写了宝玉的( )( )和()让我看到了他(

)的形象

动作 ,神态 , 语言

珍爱美人

10楼:匿名用户

美人风筝出自《红楼》第七十回

11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无名风筝,我记不清了

12楼:匿名用户

美人风筝,非常好看。

13楼:匿名用户

林黛玉放了是美人风筝。

14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是什么风筝,好像是美人风筝

15楼:gr不思量自难忘

美人风筝 ,记不太清了可能是

16楼:匿名用户

·:-c

红楼梦70--90回对应的是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第几集

17楼:林荫小呆

33集-42集

《新版红楼梦》第33集

第六十九回弄小巧用借剑杀人 觉大限吞生金自逝

第七十回  林黛玉重建桃花社 史湘云偶填柳絮词

内容简介:凤姐带尤二姐去见贾母,买好人。一面唆使张华来领尤二姐,失败之后,要来旺斩草除根。

利用秋桐暗害尤二姐。尤二姐怀胎之后,被庸医所误,堕下一胎,心灰意冷,吞金自杀。尤二姐死后,凤姐又借贾母的嘴,草葬了尤二姐。

春天到了,园中姐妹们重组诗社,黛玉写桃花诗,宝钗填柳絮词,大伙儿放风筝。

《新版红楼梦》第34集

第七十一回 嫌隙人有心生嫌隙 鸳鸯女无意遇鸳鸯

第七十二回 王熙凤恃强羞说病 来旺妇倚势霸成亲

内容简介:贾政回家后,贾母过寿,大宴宾客,南安太妃借此机会看中探春。尤氏理家受婆子轻慢,邢夫人趁势令凤姐在众人面前难堪。

鸳鸯在大观园中撞见司棋与表哥**,贾府陷入经济困境,贾琏求鸳鸯帮忙。凤姐为了挽回声望帮助亲信强娶彩云。

《新版红楼梦》第35集

第七十三回 痴丫头误拾绣春囊 懦小姐不问累金凤

第七十四回 惑奸谗抄检大观园 矢孤介杜绝宁国府

内容简介:宝玉因担心贾政问功课连夜用功,晴雯出主意让宝玉假装被吓,惹得大观园内鸡飞狗跳。贾母闻知震怒,责备下面人办事不利,亲自查赌。

迎春的奶妈因聚赌被拘,邢夫人深觉丢脸,怒斥迎春。傻大姐捡秀春囊,被邢夫人遇见。迎春手下丫头媳妇吵架,迎春无力制止,只得置身事外,由探春出面平息风波。

邢夫人利用秀春囊向王夫人发难,王夫人训斥凤姐,凤姐百般辩解。王善保家的向王夫人进谗言暗算晴雯,晴雯被王夫人痛责。王夫人派遣王善保家的以及众陪房抄检大观园,凤姐不得不协助。

抄家的一行人在探春处碰了钉子,王善保家的被探春打了之后气焰大减。众人查出惜春身边的入画私藏物品以及司棋与表兄私通。因为司棋是王善保家的外孙女,王家的彻底失败。

《新版红楼梦》第36集

第七十五回 开夜宴异兆发悲音 赏中秋新词得佳谶

第七十六回 凸碧堂品笛感凄清 凹晶馆联诗悲寂寞

内容简介:惜春与尤氏决裂,宝钗搬出大观园,贾母吃饭,贾府已经现出捉襟见肘的迹象。尤氏回到家,发现贾珍薛蟠等人等人在重孝之下淫乱取乐胡闹,祖宗祠堂因之发出悲音。

中秋之夜,贾府阖家赏月,但人丁凋落,各怀惆怅,只有贾母强撑大局。黛玉因感怀身世独自垂泪,湘云宽慰劝解,两人去凹晶馆联诗。宴席上贾政和贾赦的笑话,一个粗俗不堪,一个含沙射影。

宝玉和贾环也只是作诗应付。倒是黛玉和湘云联诗意境悠远,余韵袅袅,深得妙玉的喜爱。妙玉邀请二人到栊翠庵中将联诗抄誊出来。

贾母听笛声而落泪,凄凉的家宴草草收场。

《新版红楼梦》第37集

第七十七回 悄丫鬟抱屈夭风流 美优伶斩情归水月

第七十八回 老学士闲征姽婳词 痴公子杜撰芙蓉诔

内容简介:王夫人找不到人参,驱逐司棋,王夫人再抄怡红院,晴雯等人被驱逐,宝玉疑袭人,宝玉探望晴雯,几个戏子被尼姑带走,王夫人挽留宝钗,晴雯死,宝玉撰姽婳词,宝玉祭晴雯。

《新版红楼梦》第38集

第七十九回 薛文龙悔娶河东狮 贾迎春误嫁中山狼

第八十回  美香菱屈受贪夫棒 王道士胡诌妒妇方

内容简介:迎春出嫁,宝玉听香菱说夏金桂,夏金桂进门,金桂欺负香菱,薛蟠打香菱,宝玉讨妒妇方,迎春回门哭诉。

《新版红楼梦》第39集

第八十一回  占旺相四美钓游鱼 奉严词两番入家塾

第八十二回  老学究讲义警顽心 病潇湘痴魂惊恶梦

内容简介: 宝玉因与王夫人谈及迎春受屈之事,和林黛玉哭诉“女大不中留”。宝玉与众姐妹钓鱼,好似又回到全盛时期。

贾政轰宝玉去上学。宝玉放学后,只有在黛玉处方露真性情。黛玉因宝钗差人送东西,说了放肆的话,晚上做了噩梦:

自己许了人,宝玉也死了,所有人一概不管他。病势一下重了。

《新版红楼梦》第40集

第八十三回 省宫闱贾元春染恙 闹闺阃薛宝钗吞声

第八十四回 试文字宝玉始提亲 探惊风贾环重结怨

第八十五回 贾存周报升郎中任 薛文起复惹放流刑

第八十六回 受私贿老官翻案牍 寄闲情淑女解琴书

内容简介:黛玉听到老婆子骂小丫头,疑心到自己身上,病情更重。贾母命给宝玉、黛玉一起看病,元妃生病,贾府上下一片忙乱。

夏金桂闹得薛家鸡犬不宁,宝钗忍辱负重,得到贾家一致称颂,凤姐趁机给宝玉提亲,贾环打翻了巧姐的药罐子,与凤姐结怨更深。贾政升官、黛玉生日,宴席之上,传来薛蟠杀人的消息。

《新版红楼梦》第41集

第八十六回 受私贿老官翻案牍 寄闲情淑女解琴书

第八十七回 感深秋抚琴悲往事 坐禅寂走火入邪魔

第八十八回 博庭欢宝玉赞孤儿 正家法贾珍鞭悍仆

第八十九回 人亡物在公子填词 蛇影杯弓颦卿绝粒

内容简介:宝玉发现黛玉通琴律,听黛玉论琴。太太送兰花,引起黛玉忧思;宝钗送诗笺给黛玉,黛玉感其知音;黛玉旧帕睹物伤情;宝玉观惜春妙玉下棋,妙玉宝玉共听黛玉抚琴,从琴音中听出黛玉“断弦”的命运;贾母将过八十一大寿,许愿抄经,正和了惜春的心意。

雪雁误信传言宝玉订亲之事,告诉紫鹃,不想被黛玉听到,黛玉决心自戕,从此开始糟蹋自己的身体。

《新版红楼梦》第42集

第九十回  失绵衣贫女耐嗷嘈 送果品小郎惊叵测

第九十一回 纵淫心宝蟾工设计 布疑阵宝玉妄谈禅

第九十二回 评女传巧姐慕贤良 玩母珠贾政参聚散

内容简介:黛玉奄奄一息之际,听到侍书否定传言,并说贾母心中早有人选,就是大观园中的人,黛玉心中又有了希望,身体好转;贾母、王夫人、凤姐议定宝玉宝钗的亲事,并让知情人保密;宝蟾、金桂引诱薛蝌,碰壁;宝玉、黛玉以禅语探心意;贾母办消寒会,宝钗未到,宝玉疑惑。司棋为情而死。

【红楼梦】中的【放风筝】

18楼:匿名用户

林黛玉,放风筝放走病根

贾宝玉,放不起林美人

探春的凤凰风筝和另一只缠在一起,后来又有一个门板大的呼呼作响的喜字风筝与它们缠在一起,最后断线飞走了。

19楼:匿名用户

风筝在《红楼梦》中当仁不让的是指贾探春。而且在她的金陵十二钗正册上画有两人放风筝的景向。放风筝之意是暗指探春远嫁,且出嫁后如断线的风筝音信全无。

在放风筝一出戏时,探春的风筝(凤凰)曾与另一只缠在一起,后来又有一个门板大的呼呼作响的喜字风筝与它们缠在一起,并断线飞走了。

文中写的主要人物贾家姐妹和宝玉等,人物主要当然是探春和宝玉,评价如上。

20楼:海云

呵呵,自然是林黛玉了

《放风筝》是红楼梦里的第几回?

21楼:天堂里的雨声

第七十回

林黛玉重建桃花社

史湘云偶填柳絮词

希望对您有帮助,谢谢!

《红楼梦》放风筝片段,为什么每个人放的风筝都不一样?

22楼:林凡若云

美人风筝,出自《红楼梦》第七十回一语未了,只听窗外竹子上一声响,恰似窗屉子倒了一般,众人唬了一跳。丫鬟们出去瞧时,帘外丫鬟嚷道:“一个大蝴蝶风筝挂在竹梢上了。

”众丫鬟笑道:“好一个齐整风筝!不知是谁家放断了绳,拿下他来。

”宝玉等听了,也都出来看时,宝玉笑道:“我认得这风筝。这是大老爷那院里娇红姑娘放的,拿下来给他送过去罢。

”紫鹃笑道:“难道天下没有一样的风筝,单他有这个不成?我不管,我且拿起来。

”探春道:“紫鹃也学小气了。你们一般的也有,这会子拾人走了的,也不怕忌讳。

”黛玉笑道:“可是呢,知道是谁放晦气的,快掉出去罢。把咱们的拿出来,咱们也放晦气。

”紫鹃听了,赶着命小丫头们将这风筝送出与园门上值日的婆子去了,倘有人来找,好与他们去的。  这里小丫头们听见放风筝,巴不得七手八脚都忙着拿出个美人风筝来。也有搬高凳去的,也有捆剪子股的,也有拔籰子的。

宝钗等都立在院门前,命丫头们在院外敞地下放去。宝琴笑道:“你这个不大好看,不如三姐姐的那一个软翅子大凤凰好。

”宝钗笑道:“果然。”因回头向翠墨笑道:

“你把你们的拿来也放放。”翠墨笑嘻嘻的果然也取去了。宝玉又兴头起来,也打发个小丫头子家去,说:

“把昨儿赖大娘送我的那个大鱼取来。”小丫头子去了半天,空手回来,笑道:“晴姑娘昨儿放走了。

”宝玉道:“我还没放一遭儿呢。”探春笑道:

“横竖是给你放晦气罢了。”宝玉道:“也罢。

再把那个大螃蟹拿来罢。”丫头去了,同了几个人扛了一个美人并籰子来,说道:“袭姑娘说,昨儿把螃蟹给了三爷了。

这一个是林大娘才送来的,放这一个罢。”宝玉细看了一回,只见这美人做的十分精致。心中欢喜,便命叫放起来。

此时探春的也取了来,翠墨带着几个小丫头子们在那边山坡上已放了起来。宝琴也命人将自己的一个大红蝙蝠也取来。宝钗也高兴,也取了一个来,却是一连七个大雁的,都放起来。

独有宝玉的美人放不起去。宝玉说丫头们不会放,自己放了半天,只起房高便落下来了。急的宝玉头上出汗,众人又笑。

宝玉恨的掷在地下,指着风筝道:“若不是个美人,我一顿脚跺个稀烂。”黛玉笑道:

“那是顶线不好,拿出去另使人打了顶线就好了。”宝玉一面使人拿去打顶线,一面又取一个来放。大家都仰面而看,天上这几个风筝都起在半空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