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钢壳,还是塑料电镀壳,铁壳好还是玻璃钢壳好?

2020-11-30 08:33:37 字数 4784 阅读 1735

1楼:匿名用户

简易电器外壳很多都是塑料电镀壳做的,塑料电镀壳基材多数是abs塑料,材质较坚韧,但电镀层易剥落,主要是有些厂家的电镀工艺不过关。

塑料也能电镀吗?

2楼:匿名用户

塑料是可以电镀的,就是将塑料表面披覆上金属,与金属制件相比,塑料电镀制品不仅可以实现很好的金属质感,而且能减轻制品重量。但制造时对塑料电镀质量有如下要求:

1、外观

应比金属制品的电镀表面更光洁,不能有毛刺及麻点,手感光滑,次要考核部位及反面等各部位都要有镀层包覆,且色泽白净,不能发黑、露塑及夹具拉毛印。

2、耐蚀性能

cass试验24h至少在8级或以上,要求更高的达到48h 8~9级或以上。

3、镀层结合力

经以上化学去油后,铝合金表面呈灰黑色,手擦时有一层黑灰,必须经过强酸出白。

3楼:凉念若櫻花妖娆

一般从原理性说来,非结晶塑料可以电镀,结晶塑料难于电镀。但具体的塑料产品还有很多其它因素影响电镀性能。塑料电镀( electroplating plastic),可以采用电镀级的塑料(platability plastic)。

电镀级的abs是最常用的电镀塑料。abs/pc混合料、pa、ppo、lcp也是可以镀的塑料。对于难镀的塑料经过合适的粗化处理,也是可以电镀的。hips不可以电镀。

塑料电镀的工艺分为表面粗化处理、化学镀(塑料的导电处理)和电镀三个工序。

另外,塑料的导电处理还可以采用导电真空镀膜处理,作为emc的防护层有良好的效果,几乎所有塑料均可以做导电真空镀膜。聚四氟乙烯例外。

非结晶的塑料可变性大,分子结构无规则,易于表面涂覆,这样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产品;创新也是一样,越是无约束,约容易创新,“统一思想”创新就没有了,就只有单调的产品了。

4楼:志召

塑料是可以电镀的,其主要方法有化学电镀和真空镀膜两种。因为塑料是非导电材料,所以欲在其表面进行电镀,首先要解决导电的问题,也就是在电镀前要用一种特殊的化学方法,使塑料表面预先沉积上一层导电层,一般是铜或镍的导电层,这样就可以电镀了。塑料化学电镀法的全过程共分四个步骤:

即表面粗化、表面敏化活化、沉积导电层、电镀。真空镀膜法是在高度真空的条件下,使金属加热蒸发并附着于被镀塑料表面上形成一层金属膜的方法。

5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abs塑料或abs/pc合金塑料的电镀,主要用在喷淋的花洒、水龙头、汽车的装饰条、内饰件、家用电器的按键、旋钮等。塑料电镀的基本原理是先利用化学方法在塑料表面沉积一层导电的金属层,一般是化学镀铜或化学镀镍。

6楼:匿名用户

塑料电镀很常见了

http://baike.baidu.***/view/1878090.htm

铁壳好还是玻璃钢壳好?

7楼:宅爷老李

肯定是铁壳好,玻璃钢壳一蹭就破。

8楼:匿名用户

看用在**,如果有腐蚀性的场合,玻璃钢比较好。也耐用,强度应该可以的。以前的浴缸不也是玻璃钢的吗?强度很好的呀

塑钢是金属还是塑料

9楼:去问驱蚊器

塑钢既不是金属,也不是塑料。

塑钢型材是指用于制作门窗用的pvc型材,为单纯用pvc型材加工的门窗强度不够,通常在型腔内添加钢材以增强门窗的牢固性,因此型材内部添加钢材制作的塑料门窗通常被称为塑钢门窗。随着塑钢门窗的广泛使用,用于制作塑钢门窗的pvc型材习惯上被称作塑钢型材。塑钢也作为护栏的常用材质。

塑钢型材是以聚氯乙烯(pvc)树脂为主要原料,加上一定比例的稳定剂、着色剂、填充剂、紫外线吸收剂等,经挤出所成型材。塑钢型材简称塑钢,主要化学成分是pvc,因此也叫pvc型材。

扩展资料

识别优劣塑钢型材有两个要点。一要看外观,优质型材外形尺寸均匀,内腔结构合理,色泽柔和,保护膜贴覆平整,无气泡,壁厚外延部分一般在2毫米。二是看防伪码,**塑钢型材侧面打上防伪码,由呈点状的20位阿拉伯数字组成,数字清晰易识别,无重复,不易擦掉。

从欧式到美式:欧式型材是市场主流,但美式型材发展很快.这是由于一些出口美国的塑钢型材生产企业拉动的。

由于美式提拉窗具有活泼、美观、结构精巧,线条细腻、极富装饰性,高采光率、高透视率等优点,已经深得消费者的喜爱。

10楼:巴掌说法

塑料。塑钢型材是用于制作门窗用的pvc型材,以聚氯乙烯(pvc)树脂为主要原料,加上一定比例的稳定剂、着色剂、填充剂、紫外线吸收剂等,经挤出所成型材。而聚氯乙烯是塑料,所以塑钢是塑料。

塑钢型材由于其物理性能如刚性、弹性、耐腐蚀、抗老化性能优异,通常用作是铜、锌、铝等有色金属的代用品。

在房屋建筑中主要用于推拉,平开门窗、护栏、管材和吊顶材料的应用,通过新的工艺流程处理也广泛用在汽车发动机保护板方面,不仅重量轻,而且韧性好,具有刚的性质,有时候也被称作合金塑钢。

11楼:山水纵相逢

型材内部添加钢材制作的塑料。

华硕a550jk4200的外壳到底是塑料的还是合金的

12楼:华硕服务

尊敬的华硕用户,您好!

a550jk外壳均是高强度复合材质的,不是金属材质。

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帮到您!

13楼:匿名用户

华硕a550jk4200的外壳官方给出的答案是:该机型的外壳是高强度复合材质的,并非合金材质.

就是工程塑料~

14楼:苏苏的爱情公寓

华硕a550jk4200的外壳是塑料的

锂电池外壳材质用钢壳好还是铝壳好

15楼:匿名用户

锂电池铝壳比钢壳好。虽然铝壳**比钢壳成本略高、但资源**丰富、建设规模大、工艺先进、环境影响小、节能减排、盈利能力高。但是钢壳性能优越,抗冲击力大、从市场、技术、经济、工程等角度的调查研究和分析比较,仍会在未来市场占主导地位。

金属电镀手机壳具有哪些特点

16楼:狮子

它的具体特点如下:

1、 不同的美丽观感 塑料和硅胶质地的手机壳本身并不具有闪亮的光泽,都是通过漆面喷涂而拥有的漂亮光泽。

2、 耐用、安全 手机壳经金属电镀后,表面就形成了金属层,其耐磨程度也得到了提升。

3、 质量较轻 与纯金属手机壳相比,其质量轻了很多。

金属电镀手机壳是在原有的金属、塑料或硅胶壳上再镀上一层金属涂层,从而改变手机壳的质地和外观。

扩展资料

电镀手机壳以独特的工艺,带来了出乎意料的手感体验,纤薄的软胶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变形。电镀手机壳的质量一般较轻,不会有太强的坠手感,同时还能保持手机轻便感觉。

镭镀电雕工艺,经过多次调色校正,尽显与众不同。内面光学晒纹技术,散热快。通过真机开模,孔位准确无误。环保的pc材质,手机壳久用不发黄。

通过真机校对,孔位准确无误。高于0.4mm的设计给予手机镜头充分的保护,一体按键,灵敏如初。采用镭雕纳米电镀工艺,持久靓丽不掉色。

17楼:夕5叶

1、更加美观、富有质感,让本来单调的手机壳焕发新的光彩。

2、耐用、安全手机壳经金属电镀后,表面就形成了金属层,其耐磨程度也得到了提升。

3、电镀手机壳的内层多为塑料和硅胶质地,不会出现刮伤手机的情况。

4、质量较轻与纯金属手机壳相比,其质量轻了很多,不会有太强的坠手感,还能基本保持手机的轻便感觉。

扩展资料

电镀壳一般采用了优雅的镂空设计,纳米的内部电镀,让手机壳用不掉色、发黄,对于镜头的保护也很到位。手机壳经过金属电镀后,表现就形成了金属层,耐磨程度也得到提高,不会出现刮伤手机看的情况。

纳米电镀工艺,亲肤细腻,舒适不刮手。高出镜头0.2mm悬空镜头保护,更加贴心。边角全纳米电镀,工艺深入材料本身,反复拆卸不掉色。高透tpu材质,防水印不沾机。

采用真空镭雕电镀工艺,防止氧化,提高耐磨性、增进美观性。手机壳外层覆盖3.0抗氧化涂层,有效控制发黄,延长使用寿命,四角架构设计抗震,给予360全方位防护。

18楼:就是勇哥

金属电镀手机壳是在原有的金属、塑料或硅胶壳上再镀上一层金属涂层,从而改变手机壳的质地和外观。它的具体特点如下:

不同的美丽观感 塑料和硅胶质地的手机壳本身并不具有闪亮的光泽,都是通过漆面喷涂而拥有的漂亮光泽。金属电镀和漆面喷涂技术有着同样的作用,就是让其更加美观、富有质感,让本来单调的手机壳焕发新的光彩。

耐用、安全 手机壳经金属电镀后,表面就形成了金属层,其耐磨程度也得到了提升。而且电镀手机壳的内层多为塑料和硅胶质地,不会出现刮伤手机的情况,而一些粗劣的杂牌金属手机壳常因内层表面不够光滑而导致手机出现磨损。

质量较轻 与纯金属手机壳相比,其质量轻了很多,不会有太强的坠手感,还能基本保持手机的轻便感觉。

**上稍贵 电镀手机壳比之普通的塑料、硅胶、金属手机壳要稍贵一点,毕竟多一道工序就多一份成本。

19楼:匿名用户

影响手机信号,好看耐刮擦

为什么交换机经常用钢壳?

20楼:匿名用户

hub也有钢壳的,一般口数16口的,现在已经不多见了

交换机口数少的一般也有塑料壳的,设计成钢壳有几个原因,其一塑料不安全,交换机工作发热怕引**灾,其二就是你说的怕撞,一般见的交换机都符合1u或则2u的标准,方便固定在机架上

21楼:匿名用户

散热快,防止外面得电波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