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兰花为什么颜色变浅了,我的铁兰颜色变淡了,怎么回事啊?

2020-11-30 08:07:12 字数 3313 阅读 7572

1楼:慎独

光照少了点,适当增加光照能恢复刚买时的粉紫色。黄了的剪掉就是,若是新苗黄了,那可能是**了问题,要起盆消毒的,自来水流到芯里是会倒苗的,可将自来水暴晒两天即可用。这样就可以了。

生长习性

铁兰花耐乾旱、强光,在温暖湿润、光线充足、空气流通处生长更好,对阳光的要求因品种而异,叶子较硬、呈灰色的需要充足的阳光或较强的散射光,而叶片为绿色的品种对光线要求不高,在半阴处或室内都能正常生长。生长适温为15℃至25℃,如果温度高於30℃应加强通风,但大多数品种低於5℃则会受冻,低於0℃植株就会死亡。

我的铁兰颜色变淡了,怎么回事啊?

2楼:今日晴朗

铁兰的花在花期逐渐到来时,花色会逐渐变浅,是正常的。

如果尚未开放多日便出现此类症状是不正常的。

一般是由于浇水不当、光照不足所引起的。

铁兰,又被称之为空气凤梨,但是它绝对不只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就足够了,还需要合理地浇水,最好将水直接浇于植株的中间凹陷处,这样才能保证叶色良好、生长正常。

铁兰需要较好的光照条件,但要避开夏季强烈的光照,以防灼伤。置于荫蔽处,易出现褪色变浅,甚至生长衰弱现象。

另外,肥料的施用上,应避开花期,只在营养生长期中施肥,并且避免施用碱性肥料,氮肥也要以硝酸基类的氮肥为好,尿素要停用。

养的清道夫颜色为什么会变浅?

3楼:

可能原因有六个,详情如下:

1、环境保护色

如果清道夫整体的颜色都改变了,而清道夫并没有出现任何 不适,可能是因为环境改变了,清道夫的颜色也随之改变。这是大自然赋予生物的本能。能让生物更好地适应环境。

2、水质不过关,换新水

如何清道夫的颜色前后差距很大,清道夫也不怎么活泼了,那么很有可能是清道夫不适应目前的水质!清道夫的水质要求是弱酸性或中性,水不能太冷,不要下盐!

3、细菌感染,换水杀菌

细菌感染也是造成清道夫变色的重要原因。如果清道夫感染了细菌,可能会出现半边身体发白。而且清道夫的神经状态也很差,不及时**就会挂!不仅要换薪水,还要下药!

4、清道夫白点病

如果仔细观察清道夫,发现不是全身变白了,而是块状的白斑。或者身体某个部位蒙上一层“白纱”,那么要考虑是否是白点病。把水温逐步升高看看,小瓜虫不耐高温,温度一高就挂掉了,可以不治自愈。

5、水温下降也是原因

清道夫变白了怎么办?清道夫颜色变浅怎么办?清道夫是热带鱼,热带鱼都是不耐寒的,如果气温急剧下降,清道夫在鱼缸里感应的到,也是可能改变体表颜色的。

6、清道夫被咬伤

有的清道夫因为吃不到东西,或者被鱼缸内的大鱼欺负了,被咬伤了,慢慢的也会变白,猜想可能是因为伤口感染了细菌,和步骤3的原理相同~建议大家隔离清道夫一段时间再投入鱼缸喂养。

为什么我养的铁兰会变成这个样子啊

4楼:伊利果子面包

铁兰是凤梨科的植物,这种植物的特点就是一年生为主的,放在明亮的光线下面,家里比较干燥,可以 喷水,另外在它的花葶间也要加水(这是必须的,所有凤梨科的植物都得这样做),凤梨科植物的花期一般都是在三到六个月的,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用不了多久就慢慢变黑了,一般这种植物母株不会再开花了,但是它会长出子株,如果精心培育子株的话,两年以后又会开花的。

5楼:薛进泽

种 名:

紫凤梨   学 名: tillandsia cyanea别 名: 铁兰、紫花凤梨 、细叶凤梨

喜明亮光线,高温、高湿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在原产地生于热带森林的大树上,较耐干燥和寒冷。生长适温20~30℃,越冬最低温10℃。

看起来是环境太干燥,浇水太多导致烂根 引起的,黄叶可以自基部剪去。

浇水要见干见湿,如果空气太干燥可以给叶面喷水,避免阳光直射,注意通风即可。

6楼:双子豌豆射手

1周浇1次透水,每天叶面喷水

抽出"小扇子"时施催化肥,每月施1次观叶肥

铁兰为什么开花后中间全成变绿? 10

7楼:生活的强者

铁兰花穗开到后期的时候就会变绿,刚开的时候是粉颜色的,可以在花穗变绿的时候减掉就可以了,养护母株和周围萌发的仔株铁兰就是这个样子,然后慢慢的边缘干枯。

紫凤梨,别名:铁兰、紫花凤梨 、细叶凤梨;凤梨科、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和水塔花属 billbergia 2属,3种。陆生或附生草本;茎短;叶狭长,通常基生,莲座式排列,全缘或有刺状锯齿,基部常呈鞘状;花两性,少有单性,辐射对称或稍两侧对称,组成项生的头状、穗状或圆锥花序;苞片通常明显而具颜色;萼片3,分离或基部连合;花瓣3,分离或连合呈管状;雄蕊6,花药离生,少有合生成一环,2室:

子房下位至半下位,3室,花柱细长,柱头3,每室有胚珠多数,中轴胎座;果为浆果或蒴果,被宿萼,或有时为聚花果;种子具丰富的胚乳。

8楼:匿名用户

同问,还有 花开完后需要吧吧菱形部分剪掉么?

9楼:肿牛

属于正常现象,边上的紫花都开完的话中间的就可以去掉了

我的铁兰由粉色变绿色了,怎么回事啊

10楼:清流小巷

花朵颜色变绿说明花期快结束了,之后就会自然逐步枯萎凋谢。

1、铁兰也是属于凤梨科的一种,凤梨科的植物有一个特点就是母株的花颜色会慢慢变绿,最后直至枯萎。慢慢的边缘干枯。

2、花穗开到后期的时候就会变绿,刚开的时候是粉颜色的,主人可以在花穗变绿的时候剪掉就可以了,养护母株和周围萌发的仔株铁兰,母株今年开完花的话,第二年就很难再开花,只要精心的护理子株,子株大概一年左右的时间就会开花了。

11楼:秦岭大老粗

光照不足,我的铁兰花剑变绿后,放到阳台上晒了一周,靠阳面的恢复了紫红色,阴面花剑还是绿的,更有观赏性了,呵呵!意外地收获。

12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肥料或者光照问题引起的,还有可能是植物本身发生变异造成。

我的铁兰花变成绿色的了,还能恢复刚买时的粉紫色吗?

13楼:好兰人

光照少了点,适当增加光照能恢复刚买时的粉紫色。黄了的剪掉就是,若是新苗黄了,那可能是**了问题,要起盆消毒的,自来水流到芯里是会倒苗的,可将自来水暴晒两天即可用,

北京养兰的不少,可多向兰友们请教就是。 拙见,愿对您有帮助。

14楼:匿名用户

喷水的话,建议每天都喷,这个要看铁兰花的习性了,最好先了解习性后再规律性的浇水,一般观叶植物多喷些水在叶子上;花肥基本半月一次就成(浇花和喷在叶子上一样) 。

我的玉镯戴几天绿颜色变淡了?怎么回事?有证书的

1楼 匿名用户 玉镯里的物质是会扩散的 2楼 陈嘉浩 你用火烧一下变黑的话就是假的要是没有就是真的 变黑的话你可以用铁丝来擦就行来 3楼 为你而狂 年少 可以找商家去,这种情况属于赝品的可能性大 您好,我的翡翠手镯戴了一年颜色变浅了是怎么回事?有鉴定证书 4楼 匿名用户 从科学的角度看,天然翡翠颜色...

为什么瑞星的小雨伞变成黄色,瑞星的小雨伞变成黄色了是怎么回事啊?

1楼 匿名用户 黄色证明部分监控没启动,你把所有监控打开就好了 2楼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股份 请您修复瑞星软件,方法如下 依次点击 开始 程序 瑞星杀毒软件 修复 ,按照提示修复完成后,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注意 修复的时候取消勾选 保留用户配置文件 。 3楼 瑞星卡卡乐园 某些监控没有加载成功,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