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墙头砸伤人承担什么责任

2020-11-30 07:59:30 字数 3650 阅读 8904

1楼:淮安浙江人

《侵权责任法》对此有明确的规定:

1、第八十五条: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2、第八十六条: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因其他责任人的原因,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其他责任人承担侵权责任。

3、第八十七条: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大风把我家的墙头刮倒砸伤了人负全责吗

2楼:迩村头二大妈至

【第九条】 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致人损害的,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雇员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致人损害的, 应当与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可以向雇员追偿。 前款所称“从事雇佣活动”,是指从事雇主授权或者指示范围内的生产经营活动或者其他劳务活动。

雇员的行为超出授权范围,但其表现形式是履行职务或者与履行职务有内在联系的,应当认定为“从事雇佣活动”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一个脑子有问题的人打了要付法律责任吗

3楼:瞬间的永恒

不知情的情况??就是你不知道他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然后对他进行了殴打行为,毋庸置疑,法律保护每一个的合法的人身权益,你侵犯了他人的健康权,如果没有造成轻伤以上的,不会构成犯罪,但是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就是支付医疗费用)

4楼:上海大律师吴滨

当然,没有任何人给你权利可以打人。

家里墙被人无故拆倒,对方触犯了什么法律,承担什么责任?

5楼:正商观察者

涉嫌损毁公私财物罪,同时由于带有一定的挑衅行为。涉嫌触犯寻衅滋事罪!

6楼:匿名用户

侵犯他人财产,赔呗!

大风把我家墙头刮倒砸到人负全责吗?

7楼:未来你在不在环

问题:农民在地里干农活,刮大风把电线杆刮倒并且砸到了人,可以要求谁赔偿什么损失呢? 回答:

建议您先去司法鉴定所做伤情鉴定。您说“风刮电线杆砸人”,这里争议焦点是:伤者遭受损害是否由不可抗力造成;电线杆的责任方——当地电信****是否有过错,是否应当承但民事责任。

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我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或者造成他人损害的,不承担民事责任,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然而,不可抗力作为免责事由,必须构成损害结果发生的原因,只有在损害完全是不可抗力引起的情况下,才表明被告的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无因果联系,同时表明被告没有过错,才应被免除责任。换言之,不可抗力导致免责,必须是不可抗力成为损害发生的惟一原因,当事人的行为对损害的发生和扩大不能产生任何作用

老家一所没人居住的房子旁边一棵树被风刮倒了,砸伤人我们有么没有责任?前提是我们事先不知情。

8楼:匿名用户

没有责任 但是按着中国社会 如果他们找到你 那你估计要适当补偿一下 做下中国式“人道主义”精神

9楼:时光你别伤害

多少去看看人家,不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吧!

孩子玩耍被别人砖墙砸伤,请问这家主人应负多少责任

10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孩子玩耍被倒塌的砖墙砸伤,孩子的家长要负监管失职的责任。而墙的主人应负主要责任,因为他队危墙负有拆除看管警示的责任。如果这些他都没做,太最少应负百分之八十的责任

墙倒了砸到人主家有没有责任

11楼:六哥说装修

墙倒塌造**员财物损伤的责任划分,需要根据情况进行判断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对此问题有如下具体的规定:

“第十一章 物件损害责任

第八十五条 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第八十六条 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因其他责任人的原因,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其他责任人承担侵权责任。”

楼上不小心掉下一个衣架砸死人,要负什么样的法律责任

12楼:叶赫那拉闻多

1,负民事赔偿责任。

《民法通则》第一百二十六条 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2,这是民法意义上的特殊侵权责任的规定,它的特点:1,举证倒置。就是说只要有侵害事实的发生,举证责任,由被告承担举证责任,就是所规定的“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2,这种过错是指,你只要放置了搁置物、悬挂物,造成了损害的结果,就构成过错,而不是搁置物、悬挂物所有人或保管人,主观上有没有想要造成这一结果的故意与过失。

3,值得说明的是,这种损害不属于意外事件。

意外事件:是指行为在客观上虽然造成了损害结果,但不是出于行为人的故意或者过失,而是由于不能预见的原因所引起的。

例如,“一农夫在山里耕种田地,随意将地中一块石头抛向墙外,将路过此地一猎人击中头部,造成死亡”,此处墙外,已10年没有人通过。农夫这一行为,就属于过失伤害,不属于意外事件。农夫虽然没有看见猎人行走而抛出石头,不构成主观故意行为,此处确实10年没有路过行人,但是,不是10年20年........

人不可以出现在地方,是由于农夫的过于自信,导致这种结果的发生,因而认定为过失伤害。

例如,一男孩甲与一男孩乙在一起玩耍,男孩乙有先天性心脏病,男孩甲事先不知情,男孩乙也未告知其有病,玩耍过程中,男孩甲故意用手推了一下男孩乙,至男孩乙倒地,突发急性心脏病休克,抢救无效死亡。这个案例中,男孩甲故意用手推了男孩乙,这一行为是故意,造成了死亡的后果,看似构成故意伤害致死的构成要件,但是,造成死亡的真正原因,是男孩乙有先天性心脏病所致,因为,正常情况下,这一行为是不会造成他们伤害或是死亡后果的。完全出自男孩甲意志以外的原因,所产生的后果不能预见,所以,此行为定为意外事件。

13楼:

死刑肯定不会判。如果是故意弄下去,也有一定的可能,不小心的话,一种是“过失致人死亡罪”,会判有期徒刑,一种是“意外事件”,不判刑。要根据当时的具体的主观、客观情况去判断。

但是民事赔偿肯定是少不了的。

14楼:匿名用户

这属于意外事件,不承担刑事责任

但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15楼:watch咪咪

别说25楼,就5楼的高度,一个夹子掉下去都会砸死人,你现在不是应该担心会不会判死型,你应该担心人命的宝贵,不应该因为自己的自私而去做影响别人的事,劝你还是把衣架撤掉吧,在小区里,高层装衣架的肯定是少数,而这些人的这种做法,别人也不会觉得他是有素质的人

梦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有人给你介绍对象,请解说一下

1楼 爱我还是他呢呢 这是现在年轻恋人普遍遇到的苦恼和纠结问题。 r n 要分析和解决问题,建议要遵循以下一些基本原则 r n 1 与恋人的情感是否值得自己做出牺牲和让步。 r n 2 家庭阻力能否承受。 r n 3 坚持在一起,情感支撑能否经受考验。 r n 4 看能否有两全其美 彼此都能够让步的...

远程控制别人的电脑的方法有哪些,有什么方法可以远程控制别人的电脑,在别人不知道的情况下

1楼 匿名用户 一是通过系统自带的远程桌面或远程连接,只不过这种方式通常会被系统后安全软件以安全为由拦截 二是通过 的远程连接 前两种方式受网速影响比较大,尤其连接双方不是同一个运营商的时候 三是用teamview之类的软件,这种方式比较稳定,受网速影响比较前两个方式小。 2楼 匿名用户 远程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