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那几个县市经济比较好,江西省有多少个县,多少个地级市多少个县级市?哪个县市的经济最强?

2020-11-18 09:52:45 字数 4924 阅读 1189

1楼:匿名用户

南昌县、丰城市、贵溪市、新建县、樟树市、进贤县、广丰县、乐平市

德兴市 ,南康市,高安市

江西省有多少个县,多少个地级市多少个县级市?哪个县市的经济最强?

2楼:匿名用户

全省共设南昌、九江、景德镇、萍乡、新余、鹰潭、赣州、宜春、上饶、吉安、抚州等11个设区市,99个县(市、区)。南昌市为江西省会。土地总面积16.

6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1.74%,居于华东各省市之首。境内除北部较为平坦外,东西南部三面环绕有幕阜山脉、武夷山脉、怀玉山脉、九连山脉和九岭山脉,中部丘陵起伏,成为一个整体向鄱阳湖倾斜而往北开口的巨大盆地。

全境有大小河流2400余条,赣江、抚河、信江、修河和饶河为江西五大河流。鄱阳湖为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候鸟栖息地。处北回归线附近,全省气候温暖,雨量充沛,年均降水量1341毫米到1940毫米;无霜期长,为**带湿润气候,十分有利于农作物生长。

全省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59.7%,居全国前列。矿产资源丰富,铜、钨、铀、钽、稀土和金、银被誉为江西省的“七朵金花”。

3楼:匿名用户

江西省有11个地级市,10个县级市,70个县,19个市辖区。

江西省上饶市哪个县经济比较好?

4楼:匿名用户

江西省管辖。下辖十县一区 ( 信州区、 上饶县、广丰县、玉山县、婺源县、鄱阳县、余干县、万年县、弋阳县、横峰县、铅山县 ) ,代管一市(德兴市)。

5楼:匿名用户

广丰最有钱,余干穷的要死

6楼:玖号丶

同是上饶人,楼上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江西省九江市下面那些县城比较发达啊

7楼:王俊贤

九江市,截止2018年,管辖3个区,7个县,3个县级市!最发达的是浔阳区、濂溪区、永修县、瑞昌市、湖口县!分为排名第

一、第二、第

三、第四、第五!

8楼:匿名用户

九江的县们没几个强的,其中德安要好些。

9楼:匿名用户

德安 和永修应该还不错

10楼:匿名用户

修水和武宁 修水将要设县级市

江西省各市,县经济排行和人口分布情况? 10

11楼:匿名用户

晕 要回答这问题要花点时间哦!呵呵 路过来踩下

江西省有哪些市,又分别有哪几大县

12楼:匿名用户

截至2018年5月,江西省共设南昌、上饶、九江、景德镇、萍乡、新余、鹰潭、赣州、宜春、吉安、抚州

13楼:匿名用户

江西省,简称赣。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设江南西道而为省名,又因为江西省最大河流为赣江而得简称,“自江北视江南,江东在左,江西在右。”,别称江右。

自古以来江西人文荟萃、物产富饶,有“文章节义之邦,白鹤鱼米之国”的美誉。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偏中部长江中下游南岸,东邻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江西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洲地区的腹地,与上海、广州、厦门、南京、武汉、长沙、合肥等各重镇、港口的直线距离,大多在六百至七百公里之内。古称江西省为“吴头楚尾,粤户闽庭”,乃“形胜之区”。

全省共设南昌、赣州、上饶、新余、景德镇、萍乡、吉安、鹰潭、宜春、抚州、九江等11个设区市,99个县(市、区)。南昌市为江西省会和最大城市。截至2006年,全省人口4339万,人口密度257 /km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低于邻省,人口出生率13.

80‰,死亡率6.01‰,城镇人口比例为36.68%,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男女比例105.

13(女=10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汉族占99.7%,畲族占0.

2%。土地总面积16.6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1.

74%,居于华东各省市之首。境内除北部较为平坦外,东西南部三面环绕有幕阜山脉、武夷山脉、怀玉山脉、九连山脉和九岭山脉,中部丘陵起伏,成为一个整体向鄱阳湖倾斜而往北开口的巨大盆地。全境有大小河流2400余条,赣江、抚水、信江、修水和鄱江为江西五大河流。

鄱阳湖为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候鸟栖息地。处北回归线附近,全省气候温暖,雨量充沛,年均降水量1341毫米到1940毫米;无霜期长,为**带湿润气候,十分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全省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59.

7%,居全国前列。矿产资源丰富,铜、钨、铀、钽、稀土和金、银被誉为江西省的“七朵金花”。

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江西人才辈出,徐稚、陶渊明、綦毋潜、来鹄、林士弘、王安石、欧阳修、晏殊、晏几道、曾巩、黄庭坚、姜夔、杨万里、朱熹、陆九渊、京镗、石孝友、文天祥、虞集、揭傒斯、解缙、汪大渊、宋应星、魏良辅、汤显祖、朱耷、王猷定、彭元瑞、蒋士铨、魏禧、詹天佑、陈寅恪、傅抱石、胡先骕、梅汝璈、程懋筠、罗隆基、黄秋园、欧阳竟无、古龙、袁隆平、李安、刘颁、刘敞 等文学家、政治家、艺术家、科学家若群星灿烂,光耀史册。

14楼:匿名用户

全省共设南昌、赣州、上饶、新余、景德镇、萍乡、吉安、鹰潭、宜春、抚州、九江等11个设区市,99个县(市、区)。南昌市为江西省会和最大城市.

南昌分四个县城,南昌县,新建县,安义县 进贤县, 南昌县是经济最好的县城,,,

15楼:匿名用户

目前最好的县是南昌县,江西经济排名第一,新余市经济在县级市拍名第一。

16楼:匿名用户

民营经济第一强县进贤,七大产业占全国巨大市场份额。

江西哪个城市最发达?

17楼:暮路江南

毫无疑问的是:南昌。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南昌,简称 “洪”或“昌”,古称豫章、洪都 ,江西省省会,是江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国家航空、光电产业基地 ,世界级的光伏产业基地 。截至2015年,南昌下辖6个市辖区、3个国家级开发区以及3个县,城市建成区面积335平方公里 ,常住人口530.29 万人(多为汉族江右民系)。

南昌之名源于“昌大南疆、南方昌盛”之意,南昌城始建于公元前202年,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初唐四杰王勃在《滕王阁序》中称其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地。 1927年8月1日,震惊中外的“南昌起义”爆发,南昌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被誉为“英雄城”。

1928年10月,国民**设南昌行营,南昌一度成为全国的军政中心。 1954年7月3日,新中国制造的第一架飞机,标志着南昌成为新中国最早的航空工业基地。

南昌作为中国唯一一个与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和海峡西岸城市群相毗邻的省会城市,具有独特的战略地位和枢纽性区位优势 ,是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乘坐高铁,南昌至南京和杭州2小时,至上海3小时 。

南昌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2006年被《新闻周刊》评选为世界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2016年,国务院设立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按照规划南昌顺应国家级赣江新区的设立,不仅把梅岭纳入城区,更把城市边界引向鄱阳湖。

18楼:匿名用户

省会城市南昌江西省在全国城市人均gdp排名(包含县级市)全国排名:

81 南 昌(赣) 18387.61

86 九 江(赣) 18058.39

198 景德镇(赣) 11957.3

268 上 饶(赣) 9996.33

287 萍 乡(赣) 9481.31

372 贵 溪(赣) 7518.49

380 鹰 潭(赣) 7347.65

403 新 余(赣) 6959.68

412 德 兴(赣) 6806.63

465 赣 州(赣) 6106.31

500 吉 安(赣) 5421.79

554 乐 平(赣) 4562.17

563 抚 州(赣) 4387.6

565 井冈山(赣) 4377.43

607 樟 树(赣) 3610.84

620 丰 城(赣) 3392.26

621 宜 春(赣) 3359.05

625 高 安(赣) 3242.57

640 瑞 昌(赣) 2775.3

644 南 康(赣) 2706.88

江西城市实力排名

1.南昌市(南昌市区+南昌县+新建县)

2.九江市(九江市区+九江县)

3,赣州市(赣州市区+赣县)

4,萍乡市(原先萍乡县+莲花县)

5,新余市(原先新喻县+分宜县)

6,贵溪市(原先贵溪县+鹰潭镇

7,丰城市(原先丰城县)

8,景德镇市(景德镇市区+浮梁县)

9,上饶市(上饶市区+上饶县)

10,樟树市(原先清江县)

13,宜春市(原先宜春县)

14,吉安市(吉安市区+吉安县)

15,抚州市(原先临川县)

16,高安市(原先高安县)

19楼:匿名用户

江西省南昌市最发达,南昌市消费高。

20楼:绳纶冀高扬

最发达的是南昌,毕竟是省会城市,赣州,九江属于江西两个比较大的城市。

21楼:王俊贤

江西省共有11个城市(地级市),发展最好的当然是省会城市南昌市,其次是九江市、赣州市、上饶市,这几个城市,都是江西省主要的中心城市!

江西省赣州市哪几个县比较好?

22楼:匿名用户

龙南更好,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发展前景是最好的一个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