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在写信客之前为什么先写老信客

2020-11-29 22:56:02 字数 3467 阅读 3989

1楼:乐观女孩

先写老信客,实际是为了说明信客这一职业的两个特点:一是路途艰苦;二是强调职业道德——就在一个“信”字,而且这个“信”字要做到一丝不苟的地步。老信客以自己的经历给年轻信客以具体切实的指点,他的惨痛教训,又警醒着年轻信客,这些都促使年轻信客迅速成为可以信赖的信客。

作者在写信客之前,为什么先写一个老信客

2楼:沐雨萧萧

作者在写信客之前,为什么先写一个老信客?

答:先写老信客,实际上说明了信客这一职业的两个特点:一是路途艰苦;二是强调职业道德──“就在一个信字”,而且这个“信”字要做到一丝不苟的地步。

老信客既以自己的丰富经历,给年轻信客以具体切实的指点,他的惨痛的教训,又时时警醒着年轻信客。这些,都促使年轻信客迅速成为可以信赖的信客。

在写信客之前,作者为什么要先写一个老信课

3楼:花花锦鲤

说明信客职业凶险,写第二代信客做信客的原因

作者写信客之前,为什么先写老信客

4楼:匿名用户

先写老信客,实际上说明了信客这一职业的两个特点:一是路途艰苦;二是强调职业道德——“就在一个信字”,而且这个“信”字要做到一丝不苟的地步。老信客既以自己的丰富经历,给年轻信客以具体切实的指点,他的惨痛的教训,又时时警醒着年轻信客。

这些,都促使年轻信客迅速成为可以信赖的信客。

5楼:淚在眼眶╮盤旋

最佳答案1.先写老信客,实际上说明了信客这一职业的两个特点:一是路途艰苦;二是强调职业道德—— “就在一个信字”,而且这个“信”字要做到一丝不苟的地步。老信客既以自己的丰富经历,给年轻信客以具体切实的指点,他的惨痛的教训,又时时警醒着年轻信客。

这些,都促使年轻信客迅速成为可以信赖的信客。

2.重点写了两个事迹,一是概括写遇到谋生者客死他乡,信客充当**人的事迹,二是具体写一次遭人诬陷。这些都说明信客职务的凶险和信客仁义热心、任劳任怨、宽以待人、善良厚道的品性。

3.因为信客理解老信客,同情他,敬重他,感激他。

6楼:匿名用户

说明年轻人做信客的原因

作者采用什么方法写信客,从中可以看出信客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7楼:暮心

作者使用了叙事的手法吧

写作特点: 第一个特点,质朴而典雅。第二个特点,精辟而又畅达。

体现了信客任劳任怨,恪尽职守,诚信无私,洁身自好,待人宽厚。善良厚道的美好品质。

老王中作者在写信客之前,为什么先写了

8楼:拾不起旧时光

这是两篇不同的文章……《老王》是杨绛的文章;《信客》是余光中的文章。两者没有任何关系。

信客文章写了几个信客?重点写哪个信客?为什么要写老信客

9楼:匿名用户

先写老信客实际上说明了信客这一职业的两个特点一是路途艰苦二是强调职业道德──“就在一个信字”而且这个“信”字要做到一丝不苟的地步.老信客既以自己的丰富经历给年轻信客以具体切实的指点他的惨痛的教训又时时警醒着年轻信客.这些都促使年轻信客迅速成为可以信赖的信客.

、重点写了两个事迹一是概括写遇到谋生者客死他乡信客充当**人的事迹二是具体写一次遭人诬陷.这些都说明信客职务的凶险和信客仁义热心、任劳任怨、宽以待人、善良厚道的品性

信客 中心思想

10楼:匿名用户

本文通过概述信客几十年来风尘苦旅,奔波于家乡与上海之间,备尝艰辛传递两地亲人信、物的事迹,赞扬了信客任劳任怨、恪尽职守、诚信无私、洁身自好、待人宽容、善良厚道的优秀品质,告诉人们:无私奉献的人总能赢得人们的敬重和爱戴的道理。

(语文教科书教案标准答案)

11楼:匿名用户

写了两代信客的命运,着重刻画了一个受人敬重的信客形象,赞美了他的任劳任怨、诚心无私、善良宽容等优秀品格,表达了作者对这种品性的肯定和提倡,从而说明奉献者终究会赢得敬重和爱戴的。

读了本文后你对信客产生了怎样的印象?试简要说说

12楼:淡笑_夏末

【问题】

一、熟读课文,思考下列问题,然后用几句话概括信客的为人。

1.作者在写信客之前,为什么先写一个老信客?

2.作者重点写了信客什么事迹?为什么重点写?

3.信客为什么留下遗愿,死后要与老信客葬在一起?

【答案】

1.先写老信客,实际上说明了信客这一职业的两个特点:一是路途艰苦;二是强调职业道德—— “就在一个信字”,而且这个“信”字要做到一丝不苟的地步。老信客既以自己的丰富经历,给年轻信客以具体切实的指点,他的惨痛的教训,又时时警醒着年轻信客。

这些,都促使年轻信客迅速成为可以信赖的信客。

2.重点写了两个事迹,一是概括写遇到谋生者客死他乡,信客充当**人的事迹,二是具体写一次遭人诬陷。这些都说明信客职务的凶险和信客仁义热心、任劳任怨、宽以待人、善良厚道的品性。

3.因为信客理解老信客,同情他,敬重他,感激他。

【问题】

二、《背影》的语言朴素平实,《台阶》的语言十分口语化,与这两篇文章相比,本文语言有什么特点?

【答案】

第一个特点,质朴而典雅。

学者散文的风格比较典雅,本文写信客,题材的特点又决定语言特点,质朴的人物要用质朴的语言来描述。如“他读过私塾,年长后外出闯码头,碰了几次壁,穷愁潦倒,无以为生,回来做了信客”一句,就兼有质朴与典雅的特点。文中典雅的词语随处可见,如 “破烂灰黯”“风尘苦旅”“感叹唏嘘”“劲厉的山风”“满脸戚容”“猝然昏厥”“无穷的幽怨和紧迫的告急”“破碎和焦灼的心”“满纸幽怨”“此公”“赋闲在家”“身体不济,恕难从命”“绘声绘色,效果奇佳”“深察世故人情”“属于上乘”等等。

第二个特点,警辟而又畅达。

这特别表现在比喻句上:“这些眼神,是中国农村对自己的冒险家们的打分。这些眼神,是千年故土对城市的探询。

”“都市里的升沉荣辱,震颤着长期迟钝的农村神经系统,他是最敏感的神经末梢。”“红红的眼圈里射出疑惑的利剑。”“做信客的,就得挑着一副生死祸福的重担,来回奔忙。

四乡的外出谋生者,都把自己的血汗和眼泪,堆在他的肩上。”

有些句子容量很大,一气呵成,又有排比成分,气势十分畅达。如“现在,他正躲在山间坟场边的破草房里,夜夜失眠,在黑暗中睁着眼,迷迷乱乱地回想着一个个码头,一条条船只,一个个面影。”“更会有一些农妇听了死讯一时性起,咬牙切齿地憎恨城市,憎恨外出,连带也憎恨信客,把他当做了死神冤鬼,大声呵斥,他也只能低眉顺眼、连声诺诺。

”【问题】

三、试写一段话,作为信客墓碑上的文字。

【答案】

三十年信客生涯,风尘苦旅,奔波于家乡与上海之间,艰辛备尝,传递两地亲人信物。为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诚信无私,宽容厚道。执教小学,为人师表,工作出色,桃李芬芳。

四乡敬重,众口传颂,立此墓碑,永志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