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线性电路和非线性电路,有什么区别

2020-11-29 22:56:01 字数 5584 阅读 6879

1楼:牛角尖

输出信号与输入信号为线性变化关系,称为线性电路,反之为非线性电路。

线性电路不会产生新的频率分量,非线性电路会产生输入信号中原本没有的频率分量,有时又称频率变换电路。

什么是线性电路和非线性电路,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在电路电压变化过程中,线性电路就是电流和电压之比总是保持一个固定比值k。而非线性电路的这个比值不是固定值,是随电压的不同而变化的。

3楼:匿名用户

一个是直线一个是曲线

什么是线性电路和非线性电路

4楼:发了疯的大榴莲

线性电路是指完全由线性元件、独立源或线性受控源构成的电路,线性就是指输入和输出之间关系可以用线性函数表示,齐次,非齐次是指方程中有没有常数项,即所有激励同时乘以常数k时,所有响应也将乘以k。

非线性电路含有非线性元件的电路。这里的非线性元件不包括独立电源。

5楼:是

线性电路是指完全由线性元件、独立源或线性受控源构成的电路。电路元件的元件特性有两个物理量表征。如果表征元件特性的代数关系是一个线性关系,则该元件为线性元件,如果表征元件特性的代数关系是一个非线性关系,则该元件为非线性元件。

线性电路指电路中的电压和电流在向量图上同相,互相之间即不超前,也不滞后.

纯电阻电路就是线性电路.

非线性电路为:

1 容性电路,电流超前电压.比如补偿电容;

2 感性电路,电流滞后电压.比如变压器;

3 混合型的,比如各种晶体管电路.

拓展资料

判断线性和非线性:非线性电路是含有除独立电源之外的非线性元件的电路。电工中常利用某些元器件的非线性。

例如,避雷器的非线性特性表现为高电压下电阻值变小,这可用于保护雷电下的电工设备。

非线性电路有6个特点:

①稳态不唯一。用刀开关断开直流电路时,由于电弧的非线性使这时的电路出现由不同起始条件决定的两个稳态——一个有电弧,因而电路中有电流;另一个电弧熄灭,因而电路中无电流。

②自激振荡。在有些非线性电路里,独立电源虽然是直流电源,电路的稳态电压(或电流)却可以有周期变化的分量,电路里出现了自激振荡。音频信号发生器的自激振荡电路中因有放大器这一非线性元件,可产生其波形接近正弦的周期振荡。

③谐波。正弦激励作用于非线性电路且电路有周期响应时,响应的波形一般为非正弦的,含有高次谐波分量或次谐波分量。例如,整流电路中的电流常会有高次谐波分量。

④跳跃现象。非线性电路中,参数(电阻、电感、振幅、频率等)改变到分岔值时响应会突变,出现跳跃现象。铁磁谐振电路中就会发生电流跳跃现象。

⑤频率捕捉。正弦激励作用于自激振荡电路时,若激励频率与自激振荡频率二者相差很小,响应会与激励同步。

⑥混沌。20世纪20年代 ,荷兰人b.范德坡尔描述电子管振荡电路的方程,成为研究混沌现象的先声。

6楼:匿名用户

指电路中的电压和电流在向量图上同相,互相之间即不超前,也不滞后。

纯电阻电路就是线性电路。

非线性电路为:

1 容性电路,电流超前电压。比如补偿电容;

2 感性电路,电流滞后电压。比如变压器;

3 混合型的,比如各种晶体管电路。

7楼:电机学

线性电路是指完全由线性元件构成的电路 如纯粹由电阻电源等线性元件构成的电路就是线性元件(电路)

比如纯电阻 它通过电流后 只会发热 而电能不做其他功这样输入和输出的关系是呈线性话 通俗点说 就是 通过它的电流 电压是呈正比例的关系 用坐标表示 就是一条直线

而 非线性电路 的构成元件 比如 线圈 电容加在这些元件 上的电压 电流 就并不是正比关系了在坐标表示的时候可能是曲线等 但不再是直线

8楼:匿名用户

一二楼两个没学好的东西……纯由线形元件构成的电路是线形电路,有非线形器件构成的就是非线形电路。例如晶体管,场效应管之类,伏安特性曲线不是直线,加在其上的电压和通过其的电流不成正比关系,就是非线形的,但在很小的工作范围内伏安特性曲线近似成直线可以视为线形电路研究。

9楼:匿名用户

在平面直角作标系中线性电路它们的伏安(va)特性作标是一条直线,非线性电路的伏安特性作标是曲线不是直线,这就是划分标准.

线性电路与非线性线路的区别是什么?

10楼:爱你

严格意义上线性电路只能是纯电阻电路,指电路中的电压和电流在向量图上同相,互相之间即不超前,也不滞后。但是,实际上由于很多模型我们都可以把它“线性化”,所以其实线电学的内容包括了三极管、二极管、mos管等的线性化模型。还有在经过laplace变换后,电容电感在电路计算中也有对应的线性模型。

所以总的来说,线电还是包含了很多内容。 非线性电路为: 1 容性电路,电流超前电压。

比如补偿电容; 2 感性电路,电流滞后电压。比如变压器; 3 混合型的,比如各种晶体管电路。

1、线性元件(电路)与非线性元件(电路)的区别是什么?

11楼:探索号

线性电路是指完全由线性元件构成的电路,如纯粹由电阻电源等线性元件构成的电路就是线性元件(电路).非线性元件电路是指由非线性元件构成的电路,如线圈,电容等够成的lr,cr,lc,lcr电路等,这些可构成微分电路或积分电路,这就是非线性电路

12楼:匿名用户

电路中,不含电感,电容,电动机的叫线性电路。

什么是线性电路 什么是非线性电路 怎么理解线性 能不能打个比方哦

13楼:匿名用户

所谓线性电路指的是电路中所用元器件是线性电子元件,我们的常用的电阻,就是线性电子元件,所谓的线性,指的是电路元件两端的电压与电流之间的关系是线性关系,简单说电阻r,电流i,电压u,三者之间的关系有欧姆定律:u=r*i,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把电压与电流的关系看做函数关系的话,则与我们所学的比例函数:y=k*x,是可以相类比的。

y与x之间的关系用图像表示很显然是一条过原点的直线,直线,即说明其之间的关系是线性关系(而不是曲线关系)。向上面的电压u=r*i也是,很显然,u与i之间是线性关系,比例系数就是电阻r,一般来说,r是定值。所以,我们称电子元件r是线性元件。

非线性电子元件就很明了了,上面讨论可知,非线性电子元件两端的电压何电流之间的关系图形是一条曲线。比如二极管,三极管,mos管等。同样的道理,含非线性电子元件的电路就称非线性电路。

应该理解了吧

14楼:匿名用户

线性电路的输出和输入成某个倍数,如k,即

u0=k*ui

k数可大于0,亦可小于0,一般为大于0,即为放大电路。

非线性电路的输出和输入成某个算式关系,如积分电路、微分电路以及对数电路等,是以电路的功能需要而设计的。

线性元件和非线性元件的区别

15楼:_指著太阳説日

线性元件的的自变量与因变量(一般指的电压与电流)呈现线性关系(一次函数关系)。不符合线性原件条件的都是非线性元件。用数学语言面熟它们的关系就是:互斥

所谓线性元件是指自变量与函数的关系曲线呈现线性关系(一次函数关系)。 比如针对电压和电流的伏安特性曲线来说,电阻就是线性元件。不符合线性原件条件的都是非线性元件。

比如电容、电感类元件等。

什么是线性元件,什么是非线性元件

16楼:天下相思

线性元件:线性元件是指输出量和输入量具有正比关系的元件。例如在温度不变的情况下金属电阻元件的两端电压同电流的关系就可以认为是线性的。

非线性元件:非线性元件是电流-电压关系为非线性的电子元件,即电流和电压不成正比。非线性元件是一种通过它的电流与加在它两端电压不成正比的电工材料,即它的阻值随外界情况的变化而改变。

区分方法:

1、阻值几乎不随工作条件变化的标准电阻是线性元件。

2、满足欧姆定律的元器件一定是线性元件。

扩展资料

线性元件和非线性元件的区别:

1、线性元件的的自变量与因变量(一般指的电压与电流)呈现线性关系(一次函数关系)。不符合线性原件条件的都是非线性元件。用数学语言面熟它们的关系就是:互斥。

2、所谓线性元件是指自变量与函数的关系曲线呈现线性关系(一次函数关系)。比如针对电压和电流的伏安特性曲线来说,电阻就是线性元件。不符合线性原件条件的都是非线性元件。

比如电容、电感类元件等。

参考资料

17楼:成红微生英飙

楼上的回答是对的,我再补充一下:

通常线性元件都是无源器件,象电阻,电容,电感等.

非线性元件都是有源器件,象**管,二极管等.

18楼:范老师

线性元件:在电子电路中,线性元件是一种电子元件,与电流和电压有线性的关系。电阻是最普遍的线性元件范例,常见的线性元件还有电容和电感。

线性元件是指输出量和输入量具有正比关系的元件。例如在温度不变的情况下金属电阻元件的两端电压同电流的关系就可以认为是线性的。金属导体、电解液也都具有这一特性。

电子元器件具有这种关系的很多。质量差的元器件在一定情况下会出现“线性失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输入量和输出量不再满足线性关系了。

19楼:锁伯虞晔晔

线性元件

线性元件和非线性元件:在金属导体中,电流跟电压成正比,伏安特性曲线是通过坐标原点的直线,具有这种伏安特性的电学元件叫做线性元件。对欧姆定律不适用的导体和器件,电流和电压不成正比的电学元件叫做非线性元件。

非线性元件是一种通过它的电流与加在它两端电压不成正比的电工材料,即它的阻值随外界情况的变化而改变。求解含有非线性元件的电路问题通常要借助u-i图像:在定性分析中,重点是掌握理论上的分析方法;而在定量计算中,一般求出的都只能是近似结果。

线性元件线性元件:在电子电路中,线性元件是一种电子元件,与电流和电压有线性的关系。电阻是最普遍的线性元件范例,其他的例子如电容,电感,变压器和运算放大器。

线性元件是指输出量和输入量具有正比关系的元件。例如在温度不变的情况下金属电阻元件的两端电压同电流的关系就可以认为是线性的。电子元器件具有这种关系的很多。

质量差的元器件会出现“线性失真”。非线性元件其输入输出不呈“线性”关系。当信号通过一个元器件后,信号的波形没有改变,我们就称之为线性器件;比如电阻,电容。

当信号通过一个元器件后,信号的波形被改变了,我们就称之为非线性器件;比如二极管,交流信号通过它以后,只剩下半边了。线性电路与非线性电路也是这样;当信号通过一个电路后,信号的波形没有改变,我们就称之为线性电路;当信号通过一个电路后,信号的波形被改变了,我们就称之为非线性电路。即输入值与输出值的函数曲线为直线,就是我们所说的线性;否则就是非线性。

(注:这里说的“输入值与输出值的函数”其实就是“输入值与输出值的一个比例k”,一般元件的k=1,功放元件不等于1,但是是一个常数。也就是说,k为固定常数的时候,电路时线性电路,k不固定的时候为非线性元件。

线性元件关于“线性元件”的介绍就先到这里了,希望上述的介绍能够加深大家对“线性元件”的理解,以便更好地发挥线性元件的功效。

线性电路叠加性和齐次性的结论,某乙说:线性电路一定具有叠加性,具有叠加性的电路一定是线性电路。你同意这种说法吗?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把电路中的电源一个个拆出 算出的某一电流 叠加起来 等于原来电源全部存在时该电流的值 某乙说 线性电路一定具有叠加性,具有叠加性的电路一定是线性电路。你同意这种说法吗?为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我不同意, 因为我看不懂你的问题, 3楼 毛毛毛毛欧阳 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先搞清楚什么是...

一阶线性电路过渡过程是什么,一阶电路过渡过程的研究

1楼 匿名用户 照我对你的问题意图的理解,你可以回忆一下中学学习的一次函数,它的图形就是那样的 2楼 落梅风 过渡过程就是电路从一种稳态到另一种稳态的瞬态变化过程。 例如电容充电过程和电感放电过程 一阶电路过渡过程的研究 3楼 热心网友 二阶电路中,过渡过程的性质取决于电路元件的参数 当r 时,电路...

非线性规划与线性规划有什么区别吗

1楼 vampire椋炩櫍 非线性规划是具有非线性约束条件或目标函数的数学规划,是运筹学的一个重要分支。非线性规划是20世纪50年代才开始形成的一门新兴学科。70年代又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非线性规划在工程 管理 经济 科研 军事等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为最优设计提供了有力的工具。线性规划 lin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