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苍蝇的最后一天,苍蝇的启示作文400字

2020-11-29 22:51:37 字数 5039 阅读 8731

1楼:可靠的绝对

一张网,我看着有意思,给在它身边放了一只死苍蝇,谁知道蜘蛛一点都不放在眼里,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蜘蛛喜欢吃新鲜的活苍蝇,对死苍蝇不感兴

趣吗?二,问题的研究:我把死苍蝇放到蜘蛛网上去,蜘蛛感到网震动了一下,匆匆跑过来,东张西望地寻找什么,碰了碰死苍蝇,还是没有吃,难道它不饿吗?我

又用笔轻轻地触动了一下网的边缘,咦,蜘蛛好像有了反应,开始向颤动的方向爬去,我把笔收回,网停止了颤动,信号断了,它就停了下来,不一会儿,蜘蛛又向

网中心爬去。我又用笔尖触动网上死苍蝇的身体,网开始颤动,蜘蛛就开始向这边爬来,我又把笔尖收回,蜘蛛就停了,像上次那样,过了一会儿,蜘蛛又向网中心

爬去。噢!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蜘蛛是靠网的颤动来产生感觉的,靠织网而捕食的。于是,我把实验结果记录下来。为了证实蜘蛛靠网的颤动产生感觉,我又做了实

验。将笔尖放在网上死苍蝇的身上,长时间的颤动,网的震动越来越大,蜘蛛产生的感觉好像也越来越强烈,蜘蛛便匆匆地赶过来,等蜘蛛碰到苍蝇,我将笔尖收

回,只见蜘蛛尾部很快喷出黏乎乎的丝将苍蝇捆住,接着又看着蜘蛛的背一动一动的,好像在吸食苍蝇,不一会儿,网上就剩下一个完整的空壳了。这个实验证明蜘

蛛吃动的昆虫。三,问题的结论:我到图书馆、书店查阅了大量有关蜘蛛的书籍。其中《普通动物学》一书中写道:蜘蛛为食肉性动物,其食物大多数为昆虫或其他

节肢动物。但口无上颚,不直接吞食固体食物,而是慢慢地吸食。当昆虫等动物触网时,会用力在网上挣扎,使网丝颤动而使

写苍蝇求生作文400字

2楼:匿名用户

放学回家要经过一个公园,途中在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只肥硕的苍蝇正在一个蛛网上挣扎。这种苍蝇用土话来讲叫作“绿头苍蝇”,是菜场贩鱼摊子上的常客,至于为什么叫绿头苍蝇,看其头上的荧光绿便知道了。

我对苍蝇是厌恶的,可是看见这只苍蝇时却心生一股莫名的敬畏,这种感觉促使我停下脚步去观察。蛛网的一角落着一只蜘蛛,与苍蝇大小相似,通体黑色。它一动不动,想必是待这苍蝇筋疲力尽后再将其吞食,而这只苍蝇又不甘接受命运的安排,竭力逃脱,一次次的用力向外挣扎。

而蛛网的粘性和韧性却大大减缓了它的力量,它似乎不怕自己力量渐渐的散失殆尽,依然固执地坚持着,蛛网一次次的将它**向死亡,他却不懈的一遍遍尝试逃脱。

它的挣扎引发了我的思考:我们一向对苍蝇带着“仇恨”,却未看见它也会如蝴蝶一般为花授粉,它也会有求生的欲望。甚至它和人类一样,也有坚持生存的秉性以及坚毅不懈的心灵。

而有些软弱的人却不会像它一样坚持,在绝境中也不放弃不动摇。我想或许在某一天,我们可以说:要像苍蝇一样坚持、顽强。

它的动作缓了下来,而那只静待的蜘蛛爬动了,它一步步地扑向这只频死的苍蝇……苍蝇可能是看见了蜘蛛,又剧烈地挣扎,使蛛网上下抖动。我不愿意看到这只坚强的苍蝇最终被吞食,快步走开了,但愿它能依己之力逃脱死亡。

三年级烦人的苍蝇作文

3楼:匿名用户

我们学校的外面,住着一些不太讲卫生的居民,在他们的房前屋后,总会有散落的垃圾。夏天一到,这里便成了苍蝇的繁殖场。而那时,教室里汗味也格外浓重,使得成群结队的苍蝇被吸引了进来,在我们的头顶盘旋着并“嗡嗡嗡”地唱着那让人听了就心烦的歌。

这些苍蝇们严重干扰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全班同学也对苍蝇深恶痛绝,一有时间便打苍蝇,我更是其中的一员主将。

我正在写作业呢,它又来了,在我头顶上不停地转啊转,好像在唱:“我是一只高傲的苍蝇,最爱在人们的头上飞来飞去……嗡嗡嗡,嗡嗡嗡!”这只该死的苍蝇,把我的思路都打断了,而且还挑衅般地落到了我的桌子上。

你以为我真拿你没办法啊!我生气地说。接着我便顺手拿起一本书,朝着苍蝇打去。

没想到它“嗡!”地一声飞走了,身段灵巧得我都没看到它去了何方。噢!

我忘记苍蝇是复眼了,得用偷袭。这时,只见它又飞回来,停留在我旁边的门上。我便拿着书,慢慢地向它靠近,等离它还有不到二尺远的时候,迅速出击,只听“啪!

”地一声,苍蝇变成了“压缩饼干”。

我正在得意地笑呢,心想:看你再怎么骚扰我,这时,又来了一只、两只、三只……

苍蝇的启示作文400字

4楼:y神级第六人

星期天下午,我做完作业,正在读课外书。突然,一阵“嗡,嗡”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抬头一看,原来一只苍蝇正在玻璃上行走自如。

我心想:死苍蝇,竟敢打扰我读书!我拿起演草本向苍蝇打去,它灵巧地避开了。

虽然苍蝇飞走了,但是我还是安不下心来看书。因为有一个问题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苍蝇是怎样在光滑的玻璃上行动自如的呢?

不久,爸爸回家了。我问爸爸:“爸爸,苍蝇是怎样在玻璃上爬行的呢?

”爸爸笑了笑,说:“苍蝇的腿上有一些细小的钩,苍蝇依靠这些钩,在玻璃上就如履平地了。”我听了,心里豁然开朗。

接着,我又到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彻底了解了这其中的奥秘。

吃完晚饭,我**该睡觉了,我在床上想:如果能设计这样一种带着钩子的鞋该多么好啊!

晚上,我睡得十分香甜,梦见我自己正穿着这种带钩子的鞋飞檐走壁,十分洒脱。早上醒来,我想:大自然真神奇啊!要是我真得能让这种神奇的鞋问世就好了!

消灭苍蝇作文

5楼:匿名用户

消灭苍蝇 一天,饭弟弟正舒舒服服地躺在饭碗里,眼睛看着远处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而近处一茶叶桶上画着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慢慢地就快要睡觉了,真舒服! 突然,一只又大又臭的苍蝇“嗡嗡!嗡嗡!

”地飞了过来,粘在饭弟弟的身上,准备叮它,饭弟弟摆来摆去,也没办法摆脱这只可恶的苍蝇,正不知如何是好时,却听见好大一阵“嗡嗡嗡嗡!嗡嗡嗡嗡!……”的声音,只见不知从何方又飞来了一群黑不溜秋的苍蝇,都往饭弟弟身上粘过来,饭弟弟越来越难受了,于是,他就大声地喊他的哥哥——杀虫板大王,“快来呀!

救命呀!”,样子就像一本书一样的杀虫王飞快地跑到了饭弟弟身边,只见他张开大口,大声地喊道:“你们这些臭苍蝇不要以大欺小,有种地就粘在我身上来!

”苍蝇们听到了,回头一看,见只是有两张薄薄的纸一样的杀虫王,而且只有一个,他们就得意地哈哈大笑说:“就凭你一个,也想杀我们吗?哈哈!

”只听其中一个大一点的苍蝇一声喊:“冲!压死他!

”然后飞快地冲到杀虫王的身上,谁知他们刚碰到杀虫王,就被杀虫王给狠狠地粘住,一个、二个、三个……一个接一个地给粘住了,有些粘住了翅膀,他们就使劲地想挣脱开去,可是他们越是想跑,越是用劲就被粘得越紧,还有几个想去救他们的,在边上帮忙,却也被粘住了,最后几个在边上看的苍蝇吓得灰溜溜地跑回家去了,饭弟弟和杀虫王哈哈大笑,从此,苍蝇再也不敢来欺负饭弟弟了,消灭苍蝇作文,小学六年级作文《消灭苍蝇作文》。 三(3)班 余昱东 消灭苍蝇作文550字小学生作文(/)

作文:苍蝇的启示。520字

6楼:匿名用户

苍蝇的启示

夏夜,一只小苍蝇悄然进屋,对着充满**的晚餐飞来飞去,它一定以为自己的动作很隐蔽,却没想到被我发现了!我偷偷靠近它的后背:10厘米……5厘米……可就在我渐渐逼近最后1厘米时,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它飞走啦!

我气急败坏,想:它怎么能发现我的手?难道是我吱声了?还是它的第六感特别强?其实,苍蝇的“特异功能”是它的眼睛——复眼产生的。

我为了证实这个说法,做了几次实验。第一次,我把手掌放在它的面前,它飞了。可这并不稀奇,它当然能看见。

第二次,我把手挡住了它的退路,它又溜了。最后一次,我把手做成“c”字形,从它的后方逐步靠近它的后背,它“丝毫没有觉察”。再近一些,更近一些了,苍蝇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出了我的五指山!

我做的三次各不相同的实验,让我证实了:苍蝇的复眼可以同时在它的大脑中出现多个不同的画面与影像。

作文"观察苍蝇"100字

7楼:雨中漫步

观察苍蝇

星期五,我写完了作业,我觉得肚子很饿,我就去泡糖水喝,喝完了糖水,我把杯子放在桌子上,一大群苍蝇飞到杯子上把杯子也掩盖住了,杯子马上变成了黑色,我马上拿保鲜袋抓住许多苍蝇看了起来。

我在观察苍蝇的时候,观察到:苍蝇的身体比蚊子的身体大一点,眼睛很大、很圆,苍蝇的鼻子是粗的,而是蚊子的鼻子是尖的。剩下苍蝇的速度是很快的,我想打死它,但不容易打到,苍蝇不一会儿,它飞到垃圾里,不一会儿又飞到垃圾里,不一会儿飞到了大小便,飞到很脏的水沟里,然后飞到我们的头上,飞来飞去嗡嗡地叫,最后飞到我们的吃的饭里,真是太脏、太恶心了,我真的想把全世界的苍蝇都打死,我用了:

速灭蝇、浓药等等,我真的很讨厌苍蝇,所以才这样说,我还要把全世界的苍蝇杀掉。

我们要全动员杀灭四害,四害有:老鼠、苍蝇、蚊子、蟑螂。其中我最讨厌苍蝇了,不杀苍蝇,就会越来越多,细菌也会越来越多,人就很容易生病,我希望我们能杀灭所有的苍蝇,还我们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母藏羚羊的最后一天作文

8楼:呆萌的史蒂夫

我,一只藏羚羊,生活在美丽的可可西里,那里有辽阔的草原,有高耸的雪山和成群的藏羚羊。我们藏羚羊的皮毛十分美丽,因而被人类视为珍宝,由此也开始了我们恶梦般的生活。随着那一声声枪响,我的同伴一个个倒在血泊中,它们被人类扒皮,有的甚至是活生生的扒皮!

刹那间,鲜血染红了可可西里的草原……为了躲避人类的滥杀,我也只能和幸存的同伴们过上了东躲**、提心吊胆的日子。

一年过去了,春天来临时,我幸福地怀上了宝宝,要做妈妈了,我既高兴又不安,如果此时被猎人看到,不仅我自身难保,更要连累我的孩子。于是,我更加小心了,远离人类的居住地。在漫长的等待中,我的宝宝健康成长,但是我的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了。

再过几天,我的孩子就要出生了,我要增加一些营养,多吃一些肥嫩的青草才行啊!于是,我离开了族群,独自上山寻找那片草地……

那天,蓝天白云青草地,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一阵脚步传来,这是不祥的脚步声。我猛的抬头,一个老猎人正站在我面前,黑洞洞的枪口正对准着我。

一阵惊惶袭来,逃?可我身怀六甲,跑也跑不动了。唉,我千躲万躲,还是躲不过这一劫啊!

老猎人啊,你可知道,我的孩子快出世了。我死不足惜,但我的孩子还没看到辽阔的草原,还没看它妈妈一眼啊!想到这儿,我泪如雨下。

就在猎人将要扣动扳机的一刹那,我双腿一软,扑通一声跪了下去,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猎人,多么希望他能放我们母子一条生路。猎人似乎起了恻隐之心,犹豫了片刻,可最终还是无情地开了枪,子弹射进了我的胸膛。我感到一阵剧痛,应声倒下,脸颊上,两行热泪倾泻而下……

为什么,为什么人类要对我们赶尽杀绝?大千世界难道就没有我们的栖身之地吗?我不甘心啊!

快乐的一天作文,快乐的一天作文380字

1楼 念姿色 国庆节长假的第一天,爸爸妈妈因为太忙,并没有带我出去玩。可我在家里也体会到了快乐的滋味。 当 墙上的钟响了,已经七点了,爸妈都还没回来,可是我肚子已经打起了小古,于是,我决定自己做饭,我又开始发愁 吃什么呢?忽然,我看见碗柜的小篮里满满的鸡蛋,我眼前一亮, 啊! 对了!荷包蛋吧! 我叫...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生活中的启示作文400字

1楼 匿名用户 生活中,启示无处不在,也许是满树的春红,也许是寂寞的梧桐。生活总是在完美中留下空白,在心灵中留下启示。 生活好似一部情节曲折的电视剧,由一个个不太引人注目的精彩的小镜头,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生活中那些细小的镜头,正是因为它们,才使我受到了许多启示,许多教育。每当我...

快乐的一天作文左右,快乐的一天作文350字左右349

1楼 以马内利 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 高兴的一天,有悲伤的一天,有幸运的一天,有倒霉的一天,还有快乐的一天 那天是新年的第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爸爸 妈妈,还有我表弟一同开车到九龙游乐园。 一路上,我觉得天好像比以前更蓝,云朵好像比以前更白,花儿草儿都在跟我点头微笑,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