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毫不吝惜造句(不少于),用毫不吝惜造句(不少于25字)

2020-11-29 22:49:26 字数 4738 阅读 9669

1楼:匿名用户

即使失败了,也要毫不吝惜微笑,整装出发,让我们锲而不舍的追求成功!

2楼:张

毫不吝惜造句:

有这样一个人,为家毫不吝惜的付出,为我操碎了新,处处只为别人着想。她,对待任何人都是那么地和蔼可亲;她,乐于助人,富有一颗仁爱之心;她,是世上最伟大的人,更是最美丽的人!这个人就是一我的妈妈。

3楼:人生如雾如戏

遇到同学参加比赛没有合适的运动鞋,我毫不吝啬的拿出自己刚买的运动鞋笑嘻嘻的交给他,并祝他成功。

用锲而不舍/毫不吝惜造句,会的请说下,谢谢

4楼:匿名用户

即使失败了,也要毫不吝惜微笑,整装出发,让我们锲而不舍的追求成功!

5楼:匿名用户

1,不管做什么事,关键在于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2,对于他的成功,她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让他反而感觉不好意思了!

怎么用毫不可惜造句?

6楼:快乐无限

这本书已经很破旧了,连字迹都模糊不清.扔掉毫不可惜。

这个东西没什么用,丢了毫不可惜。

我毫不可惜的把啤酒瓶给了捡垃圾的。

7楼:匿名用户

我毫不可惜地把铅笔扔掉了。

8楼:丫

小明把一本用完的本子丢掉好不可惜

用毫不后悔怎么造句

9楼:嘎个猪头

他毫不后悔自己选择的道路.因为他觉得他一定能成功.

他这么多的付出得不到充分地回报,但是他毫不后悔.

我毫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10楼:sd康明斯发电机

对于这件事,我毫不后悔。

我毫不后悔当初的 决定。

毫不犹豫怎么造句

11楼:lvxiao连

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毫不犹豫的去帮助别人。

12楼:匿名用户

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的去帮助他。

13楼:朱英俊天枰

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帮助她

14楼:time迷茫的心

我毫不犹豫的捡起了别人随手乱扔的纸屑.

15楼:新起点_新生活

我毫不犹豫的对妈妈说:“这学期我一定要考100分。”

16楼:匿名用户

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妈妈的要求。

17楼:匿名用户

战士们都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毫不犹豫的哭了起来。

18楼:佼金营清漪

同学有困难,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帮助他。

19楼:卢幼綦德容

我毫不犹豫的把这个答应告诉了你

20楼:容北秦欣怡

当我看到那道简单到了极点的填空题,便毫不犹豫地写出答案。

21楼:终青欧山梅

听灾区穷苦孩没钱读书消息毫犹豫向希望工程捐款

22楼:虢卓夷以彤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毫不犹豫地面对.

23楼:桥笛斐思菱

(1)有很多机会,但都毫不犹豫地放弃.

(2)面对这个无聊的世界,我毫不犹豫地打开了电脑.

(3)我作任何决定都是那么的毫不犹豫.

(4)当我看到那道简单到了极点的填空题,便毫不犹豫地写出答案。

(5)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毫不犹豫地面对.

24楼:禚倚实云梦

朋友有难时,他总是毫不犹豫地站出来。

25楼:陈小庚晴波

我毫不犹豫地点了你的问题,毫不犹豫地回答你的问题,用了三个“毫不犹豫”造句

26楼:覃奥韦向

面对金钱的**,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因为他明白正义才是最重要的。

用小心翼翼,毫发无损,若无其事,不动声色,窃窃私语造句,不少于一百字

27楼:匿名用户

爸爸小心翼翼地站在椅子上,擦着玻璃窗,看着他的双腿不停的在颤抖,我和奶奶一边注意保护着,一边窃窃私语;一会儿,爸爸毫发无损的下来,还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然后竟然不动声色地看起电视来。

毫不吝啬的意思?

28楼:阿芬

意思是:大方;不抠门。

毫不吝啬的近义词:慷慨解囊、乐善好施、仗义疏财

一、慷慨解囊[ kāng kǎi jiě náng ]

【解释】:慷慨:豪爽,大方;解囊:解开钱袋拿出钱来。形容极其大方地在经济上帮助别人。

【出自】:近代 姚雪垠雪《李自成》第二卷第十八章:“因此只得不揣冒昧,向大公子求将伯之助,不知公子肯慷慨解囊否?”

二、乐善好施 [ lè shàn hào shī ]

【解释】:乐:好,喜欢。喜欢做善事,乐于拿财物接济有困难的人。

【出自】:西汉 司马迁《史记·乐书二》:“闻徵音,使人乐善而好施;闻羽音,使人整齐而而好礼。”

【译文】:听到征音,使人喜欢做善事和施舍。听到羽音,会让人注意整洁与礼仪

三、仗义疏财 [ zhàng yì shū cái ]

【解释】:仗义:讲义气;疏财:分散家财。旧指讲义气,拿出自己的钱财来帮助别人。

【出自】:元·无名氏《来生债》第四折:“则为我救困扶危,疏财仗义,都做了注福消愆。”

【译文】:于是为了帮助我摆脱穷困,拿出自己的钱财来帮助我,他们这样做都是在佛祖那里用福报抵消了恶运。

扩展资料

毫不吝啬的反义词:

一、斤斤计较[ jīn jīn jì jiào ]

【解释】:斤斤:形容明察,引伸为琐碎细小。只对无关紧要的事过分计较。

【出自】:朱自清《说梦》:至于梦中的“苦乐”,则照我素人的见解,毕竟是梦中的“苦乐”,不必斤斤计较的。

二、讨价还价[ tǎo jià huán jià ]

【解释】:讨:索取。买卖东西,卖主要价高,买主给价低,双方要反复争议。也比喻在进行谈判时反复争议,或接受任务时讲条件。

【出自】: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我们的方针是不拒绝谈判,要求对方完全承认八条,不许讨价还价。

29楼:

吝、啬是古代两个人,这两个人都很小气,只进不出(有个典故忘了),后来大家都嘲笑他们,把他们两个名字合在一起,比喻人小气、抠门... ...

也就是一点也不小气抠门`

毫不吝惜是什么意思

30楼:此情至深

毫不:就是一点也不,毫无保留的意思。吝:

有吝啬之意,小气,舍不得,抠门。惜:也有珍惜不舍之意。

组合起来,毫不吝惜:丝毫不为自己的不求回报的为他人付出。 希望可以帮到你

31楼:匿名用户

我毫不吝惜的借了你100块钱,可是我问你还,你就是不还,我再次毫不吝惜的抽了你一巴掌,你哭了。

32楼:液压流体动力

毫不吝惜:一点也不吝啬,当耗费的舍得耗费,该使用的舍得使用.

希望可以帮到你

33楼:匿名用户

一点也不可惜,不小气,该耗费的舍得耗费,该使用的舍得使用

34楼:堕落的僫魔

吝、啬是古代两个人,这两个人都很小气,只进不出(有个典故忘了),后来大家都嘲笑他们,把他们两个名字合在一起,比喻人小气、抠门... ...

也就是一点也不小气抠门`

35楼:安畅恋涯小石头

一点也不吝啬 比喻人大方

毫不吝啬怎么读

36楼:

“毫不吝啬”的读音是:【háo bú lìn sè】

近义词:不吝赐教【bú lìn cì jiào】 、 秋毫不犯【qiū háo bú fàn】、 毫不利己【háo bù lì jǐ】 、毫不费力【háo bù fèi lì】 。

造句:有这样一个人,为家毫不吝啬的付出,为我操碎了新,处处只为别人着想。她,对待任何人都是那么地和蔼可亲;她,乐于助人,富有一颗仁爱之心;她,是世上最伟大的人,更是最美丽的人!

这个人就是一我的妈妈。

释义:毫不,一点也不。吝啬,保守,保住使不失去。比喻人非常的大气,有爱心。

出处:《易·说卦》:“坤为地,为母,为布,为釜,为吝啬。

”孔颖达疏:“为吝啬,取其地生物不转移也。”高亨注:

“地生养草木,草木固植于一处,不能自移,且离地即死,是地保守其财物也。

37楼:匿名用户

毫háo不bù吝lìn啬sè

38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成语的话,应该是毫不吝惜。

毫不吝惜háo bú lìn xī一点也不可惜,不小气,该耗费的舍得耗费,该使用的舍得使用. 多用于形容奉献,贡献。

一定说是“吝啬”,那么:吝啬 [lìn sè]

39楼:booc木木

hao bu li se

用惊吓造句,用惊吓造句,不少于50字

1楼 神丶雨祭丨 1 那些动物受到枪声的惊吓。 2 谋反者是经不起惊吓的。 3 这受惊吓的孩子跑回家去了。 4 我并不是故意想惊吓汤姆舅舅。 5 枪声惊吓了马。 6 这孩子伤倒不算什么,只是受惊吓不小。 7 范妮也显得气恼非常,而其丈夫大为妹妹的莽撞所惊吓。 8 母亲把受了惊吓的孩子搂在身边,怕被马...

用于是造句不少于字,用于是造句不少于七个字

1楼 武夷山大道 于是造句 1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是否理解了题目。 2 牛顿被苹果砸到了头,于是我们现在不得不学习那该死的物理。 3 我考试不及格于是我就就被批评了。 4 连日来的阴雨今天终于放晴了,于是我走出家门,享受这难得一见的好天气。 5 我很喜欢这件衣服,于是就买下来了。 6 没有很好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