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什么愿意什么造句拟人,用愿意…就造句(既是拟人句也是排比句,要有植物)

2020-11-29 22:49:26 字数 3627 阅读 5337

1楼:怠l十者

枝头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是在交谈着什么,也仿佛是在互相对着歌,热闹不已。 望采纳 谢谢

2楼:田馨

我愿意吃我喜欢的东西,也不愿意吃我不喜欢的东西。谢谢!

用愿意…就造句(既是拟人句也是排比句,要有植物)

3楼:匿名用户

拟人各和排比句合用。有植物、动物愿意奋斗,就像松树一样顶风傲雪;愿意奉献,就像春蚕一样至死吐丝;愿意进取,就像雄鹰一样展翅遨翔。

4楼:2580w的人

花朵愿意张开笑脸,就张开笑脸。求采纳

5楼:匿名用户

松树因为愿意去为人们抵抗严寒就挺立在风中

6楼:tan女杨

7楼:匿名用户

倭瓜愿意爬上架就爬上架,愿意爬上房就爬上房。黄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愿意结一个瓜,就结一个瓜。若都不愿意,就是一个瓜也不结,一朵花也不开,也没有人问它。

玉米愿意长多高就长多高,它若愿意长上天去,为没有人管。

?愿意?就?,愿意?就?。用拟人句来造句

8楼:匿名用户

一只小鸟问另一只小鸟?愿意嫁给我吗?你愿意就嫁不愿意就算了

什么累得什么造句拟人句

9楼:兰兰时尚店

答--浑身累得都像散了架子似的,真想好好休息一会儿。

10楼:花花有才哦

他累的跟个狗似的直喘粗气。(拟人修辞)

明显的是拟物(拟人的一种形式)

像什么一样又像什么一样造句拟人

11楼:天气灾年凶

心身雅娜希是哪出的啊 很牛啊!!? 戮锌喂僖斜沦吻爻诽凉艘少苹讯

什么不什么,什么不什么拟人方法造句

12楼:小丫头洛慧

1、小鸟不在枝头唱歌了,风儿不再给它伴舞了。

2、小花不高兴的撅着嘴,小草儿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难过的低下了头。

3、月亮不愿起来值岗了,云朵不愿在夜空中奔跑了。

13楼:

秋天正跳着优美的舞蹈,漫山的红叶是她火红的裙摆。

14楼:匿名用户

什么不什么,什么不什么拟人方法造句如下:

风儿不闹了,浪儿不笑了。

用仿佛什么,仿佛什么造句(拟人句)。

15楼:匿名用户

枝头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是在交谈着什么,也仿佛是在互相对着歌,热闹不已。

望采纳谢谢

16楼:扑朔乀迷离乄

正午天上的太阳火辣辣的仿佛是一个大火球又仿佛是一个大火炉炙烤着大地

什么拟人句,春风还像什么,春风像什么造句

17楼:梦里心落

1 春风像一个心灵手巧的少女,用她那灵巧的双手染绿了柳枝,染红了桃杏枝头,染黄了簇簇的迎春花。

2 春风像清洁工人,用一把神奇的扫把扫除灰尘,把城市装饰得漂漂亮亮、干干净净。

3 春风像妈妈的抚摸,让我心情舒畅。

4 春风像老师的赞许,让我心旷神怡。

5 春风像同学之间的关爱,让我开心度过每一天。

6 春风像一位高明的画师,绘出大地万紫千红。

7 春风像慈母的手扶摸着大地,小草被春风吹翩翩起舞,好看极了;小动物也被春风吹得浑身舒服;农民们在春风吹拂下开始撒播种子,为将来美好的收获而工作。

8 暖暖的春风,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小姑娘的脸。

9 春风像一位调皮的孩子,把我披肩的长发“轻拢、慢捻、抹复挑”,飞扬起来的就不仅仅是一缕缕绸儿似的青丝,还有我洋溢着幸福的、像**一样流淌的心情。

10 春风像妈妈一样絮叨,像妈妈一样操劳,没有她,哪来大地的一片生机呢。

18楼:匿名用户

春风像一位温柔的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大地;春风像一种优美的歌声,唤醒沉睡着的万物;春风像一把巨大的扇子,给大地带来清凉。

春风像一把巧剪,裁出山川一片新绿;又像一位高明的画师,绘出大地万紫千红。

春风像慈蔼的母亲的手,柔柔地抚摩着我的脸;像顽皮的孩子的身影,倏忽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春天像调皮的娃娃,拽一下绿叶,吻一吻花蕊,又呼拉拉跑过广阔的原野。

春风除了像母亲的手,还像剪刀“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拟人句就是把某件东西比喻成有人的动作,具有人的特点,不能出现比喻词,不能出现表示人物的词语。

19楼:匿名用户

春风像一把巧剪,裁出山川一片新绿;又像一位高明的画师,绘出大地万紫千红。

春风像慈蔼的母亲的手,柔柔地抚摩着我的脸;像顽皮的孩子的身影,倏忽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20楼:追逐

以下是关于春风的拟人句,供参考:

春风是个温柔的少女,总是轻轻抚摸行人的脸庞。

春风是活泼的、春风是狂热的、春风是姿意生长的、春风是年青旺盛的。

风儿清唱著歌,唤醒了沉睡中的大地。微风柔和地吹,柔和地爱抚我的面孔。

春风如美酒,醉红了桃花的脸颊。

春风如梦,风过无痕,只为心的思念,遥寄一份浓浓的祝福。你的肌肤是五线谱,我的唇印是爱的意符;我要谱写一首难忘的歌,让你永远快乐。

春风如潮,桃园溢满春色,数不清的桃花铺满颗颗生机蓬勃的桃树,将整片桃园染成一片花红卓资。

春风如剪刀,剪不去缕缕思念;飞花似梦语,梦不完暖暖画面。清明景依依,祭祖烟细细,诉情悲别离,敬香哀难替,惟愿生者安,诚把逝者忆。

21楼:ningyaya巨蟹

1,春天的风像指挥家,指挥着山涧的叮冬流淌和小鸟的欢快歌唱

2,春天的风像像一把巧剪,裁出山川一片新绿。

3,春天的风像一个心灵手巧的少女,用她那灵巧的双手染绿了柳枝,染红了桃杏枝头,染黄了簇簇的迎春花。

4,春天的风像慈蔼的母亲的手,柔柔地抚摩着我的脸;像顽皮的孩子的身影,倏忽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5,春天的风像一位母亲,轻轻的为杨柳梳头发,为小草和大地披上了衣装,换上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相貌,令**连。

什么像什么的句子是比喻句的形式,把一些不好想象的东西具体地说出,借其他类似事物加以说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使事物更加的形象,生动。

拓展资料:

比喻就是通常说的打比方,即用具体的、浅显的、熟知的一个事物或情境来比方另一个抽象的、深奥的、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种修辞手法。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变抽象为具体,深奥为浅显,还能使人产生联想和想象。

比喻句常有比喻词,如"像······似的""像······一样""好比""是""变成""仿佛""真像"·····等。

22楼:匿名用户

春屠重费秀童鳈铥锭鲪蟹鐾齉斖籄鲤叁丧青绽

用什么爬上什么造句(拟人句)

23楼:匿名用户

天,慢慢的暗了下来,月亮也悄悄地爬上了云端。

我的回答你还满意吗?望采纳,谢谢!

用,兰花,造句,用兰花写一句话(要用排比句和大家都称它是什么)

1楼 星际rpg小菜鸟 我来到田园里 哇 人们在辛勤的摘着茶叶 也有人在采集菠萝 田园边的兰花也使这里增添了一番农趣 2楼 匿名用户 我从山上采回了一株兰花,把它种在了我家的兰花盆里。 兰花造句 3楼 宝宝 1 中国兰花神韵可人,风姿潇洒,花色淡雅,清香扑鼻,有 花中君子 之誉。 2 有着丰富文化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