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这句话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2020-11-29 22:48:19 字数 1841 阅读 8852

1楼:沓膤

是拟人,因为把黄瓜开花写成他们自己随心所欲的,有了自己的思想

“黄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这句话用了什么修辞

2楼:匿名用户

“黄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这句话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拟人修辞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将本来不具备人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具有动作和感情的样子(就像童话里的动物、植物能说话,能大笑)。

3楼:

这句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把黄瓜比作了有思想的人了。

黄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愿意结一个瓜,就结一个瓜是什么句

4楼:匿名用户

拟人句。将黄瓜人格化,赋予人的情感。

拟人修辞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将本来不具备人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具有动作和感情的样子。

5楼:匿名用户

应属于:拟人句。拟人:根据想象把物当做人写或把人当做物写。

例如:一路上,花儿一直对我微笑。

黄瓜愿意开一朵花 就开一朵花是什么句

6楼:匿名用户

"黄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应是——拟人句

拟人:就是根据想象把物当做人写,或把人当做物写的一种修辞方法。

帮帮忙啊!、、、、、、、、

7楼:云中爱的感情

我来告诉你吧,不过你以后要自己来哦~这次作业得了a+,所以告诉你吧!

1.它们是从谁家来的,又飞到谁家去?太阳也不知道。(拟人)

2.白云来了,一大团一大团的,从祖父的头上飘过,好像要压倒了祖父的草帽上。(夸张)

3.太阳光芒四射,亮的使人睁不开眼睛,亮的蚯蚓不敢钻出地面来,蝙蝠不敢从黑暗的地方飞出来。(排比)

读一读,做一做。

花开了,就像睡醒了似的。鸟飞了,就像在天上逛似的。虫子叫了,就像虫子在说话似的。

一切都活了,要做什么,就做什么。要怎么样,就怎么样,都是自由的。倭瓜愿意爬上架就爬上架,愿意爬上房就爬上房。

黄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愿意结一个瓜,就结一个瓜。若都不愿意,就是一个瓜也不结,一朵花也不开,也没有人问它。玉米愿意长多高就长多高,它若愿意长上天去,也没有人管。

蝴蝶随意地飞,一会儿从墙头上飞来一对黄蝴蝶,一会儿又从墙头上飞走一只白蝴蝶。它们是从谁家来的,又飞到谁家去?太阳也不知道。

1.读了这段文字,我会想到(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等四字词语

2.用“— ”画出这段文字的中心句子。(一起都活了……都是自由的)

3. 照样子,写一写

花开了,就像睡醒了似的。鸟飞了,就像在天上逛似的。虫子叫了,就像虫子在说话似的。

灯亮了,就像(夜明珠)似的。谁开了,就像(温泉)似的。(小学生回家)了,就像(喜鹊返巢)似的。此时的家里,真是热闹非凡。

8楼:匿名用户

三、写一写

1.(拟人)

2.(夸张)

3.(排比)

1.读了这段文字,我会想到(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等四字词语

9楼:匿名用户

拟人夸张,这次我告诉你了下回你可要自己来做动动脑子就可以

祖父的园子第17段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10楼:梦梅莎莎

拟人~吧!还有,……夸张吧!

给点分吧!赞一下或者来个满意答案

11楼:叮当小仙

用了拟人与排比的方法才对

黄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愿意结瓜就结瓜

1楼 匿名用户 很明显,这句话运用了拟人的手法。把黄瓜当作人来写。 2楼 随风飘遥的叶子 选 b,这是排比句。 3楼 匿名用户 要做什么 就做什么 要怎么样 就怎么样 都是自由的 上房就爬上房 黄瓜愿意开一朵花 就开一朵花 4楼 匿名用户 黄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愿意结一个瓜就结一个瓜,应该算是...

为他人开一朵花,为他人开一朵花的含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挺有意思。 我理解是 力所能及的多帮助他人而无所图,即奉献,无私的。 这类人按文章中解释即 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为别人缤纷的赞美是真诚的,能为别人的生活绚丽而付出的人是不寻常的人 ,即奉献者。 他们不同寻常体现在,按书中解释为 为他人灿烂一片心地,增加一缕温馨,添一份生存下...

为他人开一朵花试题答案,《为他人开一朵花》阅读题答案

1楼 匿名用户 1 为他人开一朵花就是,帮助他人,为他人行方便而不计报酬 2 帮助他人,自己也会收获快乐,自己也成长了。待人真诚,乐于助人,这是一个对自己还是他人都有益的。 2楼 匿名用户 weibing1937 答案已经很全了 《为他人开一朵花》阅读题答案 3楼 匿名用户 能为别人着想的人,可以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