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管老说缺人,压着工资不肯批我辞职

2020-11-29 22:47:13 字数 4540 阅读 3940

1楼:

吭你呢,根据劳动合同法,员工应提前一个月提出离职申请,也就是递交辞职信,你交了辞职信后,过了30天就走好了,单位没理由扣留你。但是提前一个月并不是必须的,实际操作中,很多人交完辞职信后,没几天就走了的情况很多。你提出辞职,就不是他批不批的问题了,你们人事肯定知道,你把这些跟她说明白,否则她以为你不懂就糊弄你。

你要配合单位在这30天内做好工作交接,包括工作交接和物品交接,单位要是以不发工资为要挟,你根本别睬他,这是违法的,他要是真敢这么做,你就去劳动仲裁告他。

2楼:匿名用户

如拖欠工资。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一告一个准。现在都是双向选择。你只要提前一个月提出辞职申请。一般都会批的。

辞职信怎么写最惨厂里缺人主管不批拖工资

3楼:水6元

劳动者以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事实证据来书写辞职信,向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是不需要用人单位主管批准的,劳动者直接要求用人单位办理解除劳动合同手续和一次性结算工资就是。

① 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② 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③ 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④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⑤ 因《劳动合同法》第26条第1款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⑥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其它情形。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

我要辞职.公司一直都说没有人不批.主管说要我自己离职.可是压了1个月工作.又不行.这个事情怎么解决

4楼:古晶律师

向公司**信邮寄辞职信再,一个月后可以自行离职。如果公司不结清工资或不办退工手续,去劳动局监察部门投诉。另外,如果公司有拖欠公司行为,应以此理由提出解除劳动关系,可以要求经济补偿金。

5楼:风前把酒

作为一个主管,不该说这样的话。身为主管,绝对有权批下属的辞职

报告。找个医生去开个长期病假,请病假,然后休假前把所有的工作都交接清楚。如果你在重要的职位上,千万不可擅自离职,万一你主管自己捅了什么漏子往你身上一推,说你是犯了错误才自己消失的,那要是有法律责任要追究的话你可倒霉了。

6楼:匿名用户

同意2楼,本人观点和2楼同

7楼:匿名用户

还是想办法和平解决,要想一下,你当时进公司的时候可不是这种心态.

辞职老板一直说找不着人压着我工资不让我走怎么办

8楼:ofweek人才网

依照《劳动合同法》规定,员工可以提前三十天书面形式通知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试用期提前三天通知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单位是否能在这段时间内招到人,与劳动者无关。

如果单位拖欠工资的,可以选择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或者直接申请劳动仲裁维权。

《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七条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9楼:匿名用户

按照劳动法规定是:提前30天向用人单位递交辞职信就可以了。

第三十七条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注意自己收集好有提前申请辞职的证据,以及事实劳动关系证据,以免对方拖欠工资。

这方面的问题,推荐到 http://tieba.baidu.***/p/4313271848找劳动方面的律师 咨询清楚 。

我辞职了,主管和经理都批准了,但是多次找老板都直接说不批,该怎么办?谢谢!

10楼:追逐柏拉图

听上去他们一定是压你工资了,不然还用你批?收集你在此单位工作的证据,最好能证明什么时候入职的,福利待遇,工资,工时。我相信中国没有一家用工单位的劳动保障是符合劳动法的。

等收集全面了,到当地劳动监察举报他,不够就去仲裁,不够再去起诉。

11楼:璇妈不爱夏天

最好先跟老板好好沟通,实在不行就走人,中国的新劳动合同法规定,只要员工提前一个月提出申请,公司就必须放人。但是为了后续的人事手续好办,最好不要跟老板闹翻。

12楼:匿名用户

1 老板看重你了、可以像他多要点工资、要到让他不想接受。2 可以多在他眼皮地下出错、乱搞、看到mm就搭讪。

第一条很好、如果能要到你想要的工资、就多做几个月然后就等发了工资就走人、以前厂里没给你发的工资也等于在多加你工资那里算了

第2条也不错、让老板可以看出你是真的不想干了、最多就是老板看不下去的时候把你叫去经理室上个政治课

我家里开店了缺人我急着回家帮忙辞职公司不批这种情况下我只能自离吗?我没时间等一个月,像这种情况下

13楼:天津蓝鲸岛

你辞职根他不批你自离,有区别吗,他不一样要帮你帮里离职手续吗,只是个时间上的问题,提前去劳动局或是相关管理部门问问去,一般公司都要求离职要提前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

我在超市干防损,现在想辞工回家。辞工书写了,我们主管批了,可人事部的不批,经理也不批,老板直接说1 20

14楼:匿名用户

呢你再等等啊 在差不了几天了···不行的话 去问问劳动仲裁

15楼:匿名用户

你辞职行交了满一个月那

16楼:匿名用户

估计没办法!只能等发了工资再说

17楼:爱在身边

找理由请假,过十二月份就行了

18楼:匿名用户

要么自离,要么找你老板, 整天都烦他,看他能不能忍

我在南海沙坑雄星工业区的艺柏电器厂工作,现在因主管的处处针对下想辞工。但老板却说缺人,不肯批,怎么办

19楼:连江天正律师

你可以提前三十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司提出辞职。主动提出辞职的情况下,你不能享受经济补偿金的待遇。

你好,我现在想辞职,但公司领导说缺人,不能辞职我该怎么办呢?

20楼:匿名用户

若用人单位存在法定过错,即《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之情形,劳动者可以书面告知立即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

若用人单位不存在法定过错,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需提前30日(试用期提前3日)书面告知用人单位,到期后劳动合同即解除,不需要用人单位批注。但需注意保存已递交的证据,可采取邮寄的方式递交辞职通知书。

法律依据:《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七条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三十八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二)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三)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四)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

第四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一)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二)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

(三)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四)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五)除用人单位维持或者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终止劳动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21楼:如梦水云间

公司缺人不防碍你的辞职,提前3天/30天书面离职通知公司,留下证据,不需要公司批准,到期离职结算工资走人了。

如果公司不发工资,再收集一些相关证据到当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或申请劳动仲裁(免费)。

相关的法律法规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2012年修订) 第三十七条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 第九条劳动关系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劳动者工资。

22楼:勤学人

试用期提前三天,正式期提前一个月可直接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