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士们,有谁能用“如果谁还需要谁还会或者“谁愿

2020-11-29 22:46:07 字数 3341 阅读 1178

1楼:匿名用户

如果生活到处充满光明,谁还会提着寥寥之灯在黑夜中前行

2楼:匿名用户

老师,如果有电子白板谁还需要黑板谁还会被粉笔磨出手泡

怎么用“如果…谁还需…谁还会…,谁愿意…谁愿意…”造句?

3楼:子清尘

“如果…谁还需…谁还会…

,谁愿意…谁愿意…”造句:

1、如果能不劳而获,谁还需要去奋斗,谁还会去拼搏?谁愿意风里来雨里去,谁愿意披荆斩棘跨越千难万险?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2、如果能力是天生的,谁还需要去学习,谁还会探索?谁愿意悬梁刺股,谁愿意凿壁偷光?让我们将来有能力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才是我们学习和探索的最终目的。

3、如果石油和煤炭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谁还需要提倡节约石油和煤炭资源,谁还会研究替代石油和煤炭资源的产品?谁愿意看到有车不能行,谁愿意看到有灯没有电?所以我们大家都要认识到人类面临的严峻形势,从点滴做起,节约能源。

【造句基本意义】: 句子是语言运用的基本单位,它由词或词组构成,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如告诉别人一件事,提出一个问题,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种感慨。它的句尾应该用上句号、问号或感叹号。

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1、在分析并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加以说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这样造:“我站在广场上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因为“瞻仰”是怀着敬意抬头向上看。

2、用形容词造句,可以对人物的动作、神态或事物的形状进行具体的描写。如用"鸦雀无声"造句:“教室里鸦雀无声,再也没有人说笑嬉闹,再也没有人随意走动,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了。

"这就把"鸦雀无声”写具体了。

3、有的形容词造句可以用一对反义词或用褒义词贬义词的组合来进行,强烈的对比能起到较好的表达作用。如用“光荣”造句:“讲卫生是光荣的,不讲卫生是可耻的。

”用“光荣”与“可耻”作对比,强调了讲卫生是一种美德。

造句,动词词语,是指用词语组织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学校语文练习内容之一。

造句拼音:zào jù

解释:用词语组织句子

词性:动词

引证解释:

把词组织成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学校语文练习内容之一。

清俞樾 《春在堂随笔》卷八:“其用意,其造句,均以纤巧胜。” 夏丏尊叶圣陶《文心雕龙》 四:“造句也共同斟酌,由 乐华 用铅笔记录下来。”

注意事项:

1、内容积极向上;

2、不要有语病;

3、应短小精悍;

4、要求原创。

用如果……谁还需要……谁还会……谁愿意……造句,带有一种企盼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女朋友,谁还需要去青楼,谁还会空虚寂寞,谁愿意撸管

5楼:匿名用户

如果这事我能自己处理好,谁需要你帮忙呢?谁还会四处求人呢?谁愿意低声下气呢?

用如果…谁还需要…谁还会…谁愿意…造2个句子

6楼:幸运的阿兰若

如果能不劳而获,谁还需要去奋斗,谁还会去拼搏?谁愿意风里来雨里去,谁愿意披荆斩棘跨越千难万险?

如果能力是天生的,谁还需要去学习,谁还会探索?谁愿意悬梁刺股,谁愿意凿壁偷光?

o(∩_∩)o

造句:“如果…谁还需…谁还会…”“谁愿意…谁愿意…”

7楼:匿名用户

如果世间没有爱,谁还需要奔波谁还需拼命,谁愿意生活在痛苦中,谁愿意生活在忙碌中,

8楼:我不爱地球仪

如果食堂不那么黑谁还需跑大老远到外面小饭店谁还会成天在宿舍吃恶心的方便面?

那么难吃**又贵的食堂,谁愿意买,谁愿意吃?嘿嘿。

用如果……谁还需要……谁还会……谁不愿意……谁不愿意……谁不喜欢……写一首诗

9楼:匿名用户

如果生活只剩下铜臭,谁还需要追求爱情?谁还会以身相许!谁不愿意心灵交融?谁不愿意风雨同舟??谁不喜欢相守白头!

用“如果……如果……谁愿意……谁愿意……”怎么造句?

10楼:父亲大人就是我

如果我们能够bai

掌控时间,如果我du们能够掌zhi

控生死,谁愿意留在现dao

在默默悔恨,谁愿意留回在当今答害怕衰老。

《星星变奏曲》

如果大地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光明

谁还需要星星,谁还会

在夜里凝望

寻找遥远的安慰

谁不愿意

每天都是一首诗

每个字都是一颗星

像蜜蜂在心头颤动

谁不愿意,有一个柔软的晚上

柔软得像一片湖

萤火虫和星星在睡莲丛中游动

谁不喜欢春天,鸟落满枝头

像星星落满天空

闪闪烁烁的声音从远方飘来

一团团白丁香朦朦胧胧

如果大地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光明

谁还需要星星,谁还会

在寒冷中寂寞地燃烧

寻找星星点点的希望

谁愿意一年又一年

总写苦难的诗

每一首是一群颤抖的星星

像冰雪覆盖心头

谁愿意,看着夜晚冻僵

僵硬得像一片土地

风吹落一颗又一颗瘦小的星

谁不喜欢飘动的旗子,喜欢火

涌出金黄的星星

在天上的星星疲倦的时候——升起

去照亮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参考资料江河.星星变奏曲.上海:上海文学,1980

如果……谁还会……谁还愿意……造句

11楼:斯芬克斯可

如果能力是天生的,谁还需要去学习,谁还会探索?谁愿意悬梁刺股,谁愿意凿壁偷光?让我们将来有能力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才是我们学习和探索的最终目的。

如果石油和煤炭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谁还需要提倡节约石油和煤炭资源,谁还会研究替代石油和煤炭资源的产品?谁愿意看到有车不能行,谁愿意看到有灯没有电?所以我们大家都要认识到人类面临的严峻形势,从点滴做起,节约能源。

12楼:对他好好

如果有个神捕,谁还会偷东西,谁还愿意当小偷啊!~o(∩_∩)o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工作没有工资,谁还会去上班,谁还愿意那么辛苦?

14楼:冰s薇儿

如果学习不用功就能得到好成绩,谁还会听讲,谁还愿意写作业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抛弃了最爱你的人,谁还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谁还愿意一辈子陪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