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如果是造句,用如果……如果……造句 简单一点的

2020-11-29 22:43:56 字数 5247 阅读 1316

1楼:匿名用户

如果天空没有云彩,如果大地不开鲜花,如果阳光不再灿烂,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呢?

如果幸福是浮云,如果痛苦是星辰,那我的生活真是万里无云,漫天繁星。

他的公司破产了,如果当初他听了我的建议,如果他的公司不上市,如果他不那么固执,是不会有这个结果的。

这次的考试成绩不理想,如果我每节课都认真听讲,如果我每次都做好笔记,如果我在考试前仔细复习,我是不会错这么多题的。

如果他没有喝酒,如果天气不这样恶劣,如果他旁边有人提示他,他的车是不会跑到高速路的下边去的。

如果早春的晨霞唤醒了第一缕和风,如果盛夏的骄阳擦亮了蔚蓝的天际,如果深秋的田野熟透了金黄的麦穗,就让我们的内心拥抱自然、拥抱世界。

2楼:笨瓜

如果没有自私的野心,如果我们保护了环境那么天是蓝的,空气也会是清新的。

3楼:跩羙跩羙

如果我们好好学习,如果我们认真听老师讲课,是会成为一个好孩子的。

这个还行吧!!!!!!!!!

用如果……如果……造句 简单一点的

4楼:c上善g若水

如果……如果……造句:如果天空没有云彩,如果大地不开鲜花,如果阳光不再灿烂,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呢?

如果幸福是浮云,如果痛苦是星辰,那我的生活真是万里无云,漫天繁星。

他的公司破产了,如果当初他听了我的建议,如果他的公司不上市,如果他不那么固执,是不会有这个结果的。

这次的考试成绩不理想,如果我每节课都认真听讲,如果我每次都做好笔记,如果我在考试前仔细复习,我是不会错这么多题的。

如果他没有喝酒,如果天气不这样恶劣,如果他旁边有人提示他,他的车是不会跑到高速路的下边去的。

如果早春的晨霞唤醒了第一缕和风,如果盛夏的骄阳擦亮了蔚蓝的天际,如果深秋的田野熟透了金黄的麦穗,就让我们的内心拥抱自然、拥抱世界。

用“如果 ……那么……;如果……那么……”造句?

5楼:罗峰

如果你不好好学习,那么你就不会有一个好成绩

;如果你不坚持锻炼,那么你就不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如果你不工作,那么你就没有钱;如果你没有钱,那么你就不能买喜欢的东西。

如果你将困难当成千丈沟壑,那么你将坠入无底深渊;如果你将困难当成垫脚石,难么你将跃向理想的彼岸。

如果没有雨露的滋润,那么花儿也不会开的那样鲜艳;如果没有爱情的来临,那么我们的人生又怎会完美。

如果人生是行驶在茫茫大海上的航船,那么家就是避风的港湾;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次探险,那么家是一股强大的动力。

如果说国家的利益是泰山,那么个人的利益就只是泰山上的一颗小石子;如果说青春也有缺点,那就是它消逝得太快。

如果说生活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则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说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其中一朵骤然翻起的浪花。

如果坚强是一个常青的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恒的意志;如果坚强是一朵不败的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阳。

如果自然的智慧是大海,那么人类的智慧就只是大海中的一个小水滴;如果国家的利益是泰山,那么个人的利益就只是泰山上的一颗小石子。

如果说沟通是小草,那么语言就是那和暖的春风;如果说沟通是黑夜,那么语言就是夜幕中那明亮的繁星。

6楼:快乐无限

1、如果我是一名教师,那么就要让我的学生开心地学习,愉快地游戏。

2、如果没有阳光的照耀;如果没有雨露的滋润;那么花儿也不会开的那样鲜艳。

3、如果没有父母的关爱;如果没有朋友的帮助;那么我们的生活又怎会精彩。

4、如果没有友情的陪伴;如果没有爱情的来临;那么我们的人生又怎会完美。

5、如果不改革开放,那么就不能强国富民。

7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不好好学习,那么你就取得不了好成绩

8楼:优闲小猪

如果你不爱听讲,那么你的成绩就会下降。

9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不好好学习,那么就不会考到好学校,如果不上课认真听讲,那么会家作业就不会做

用“如果……如果……”造句

10楼:h爱不绝迹

1、如果我们都相信有如果,如果我们一直都是追梦的少年,如果我们并没有遇上福音的天使,如果我们没有解散过,如果我们没有不约而同相遇过。如果我们没有发现前往天堂口的列车。如果我们……

2、如果,如果爱已凉,如果,如果情已逝,那么,还要去问为什么?

3、我知道你们都消失了,可是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我伤心难过了,你们会回来看我吗?

4、等一个固执的如果,如果你懂我为什么就够了,你别担心我不怕一个人站在雨里,除了你我找不到能快乐的意义,眼泪带给你的压力太清晰,我真的不是故意。林怡凤

5、我变得沉默伤心也不愿开口,我变了好多是否更靠近你呢,等一个固执的如果,如果你懂我为什么就够了。林怡凤

6、他们都说我不爱你,都说我不懂爱,可是……可是我知道,我知道那是爱,如果……如果我爱你,这份爱就一定天下无双,因为,我一生只爱一次!——出自林逸欣,晨曦城一战,神泣天地惊。失落叶

7、如果,如果他们能知道当时的我有多幸福,那世人保守固执的目光还会舍得反对吗?紫crystal

8、后来她走了,他固然痛固然恨,但最多的居然是后悔,如果,如果当初多给她一点信心,她还会不会走得这么轻易这么毫不留恋?也许默笙一直就站在一个临界点上,轻轻一推,她就滑了出去,再也不回来。顾漫

9、如果,如果,如果你也想遇到一份久违的幸福,那么圣诞节的时候,请你一定要完整地吃一个苹果,那么你等待的人,一定会在某个飘雪的圣诞,重新出现在你面前。乐小米

10、如果如果再遇见你,我会羞惭地流泪,为那荒芜了的岁月,为我的终于无法坚持,为所有终于枯萎了的蔷薇。席慕蓉

11、如果,有醒不来的梦,我一定去做;如果,有走不完的路,我一定去走;如果,有变不了的爱,我一定去求;如果,如果什么都没有,那就让我回到宿命的泥土!简媜

12、等一个固执的如果,如果你懂我为什么就够了。

13、如果……如果我不死,你能不能答应我,从今以后,伴我身旁,闲云野鹤,比翼双飞,去哪儿都好,只要你在……

14、如果有醒不了的梦我一定去做,如果有走不完的路我一定去走,如果有变不了的爱我一定去求,如果如果什么都没有那就让我回到宿命的泥土,让懂的人懂让不懂的人不懂,让世界是世界我甘心是我的茧。简媜

15、《如果爱能早点说出来》,《如果没有他你还会爱我吗》?《如果爱下去》,《如果有一天》,《如果我们能在一起》,《如果这就是爱情》,《如果如果》。

用如果……就……就……造句

11楼:我是大角度

用如果……就……就……造句:

1、如果明天天气好,我们就去爬山,就可以锻炼身体。

2、如果没有你的帮助,就没有我的成功,就不会有好的未来。

3、如果不凭借空气,鸟儿就飞不起来,就没有翱翔的空间。

4、一个人如果要想面面俱到,那他就什么事都干不好,就没办法正常的工作。

5、如果不努力学习,就不会取得好成绩,就不会让自己满意。

6、如果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就得努力找工作,后天就努力去反思。

7、如果明天下雨,就不去公园了,就只能在屋里玩了。

8、如果不珍惜水资源,地球就会变成一片荒漠,我们的生存就更加困难了。

9、如果想得到收获,我们就需要奋斗,就需要更加的努力。

10、如果没有农民工的辛苦,就没有城市的繁华,就没有我们舒适的生活。

12楼:爱吃猫的__鱼

1、如果没有农民工的辛苦,就没

有城市的繁华,就没有我们舒适的生活。

2、如果心生懒惰,就不会有所进步,就会停滞不前。

3、如果想得到收获,就要努力,就要奋斗。

4、如果世界上没了空气,人类就活不下去了,人类就灭亡了。

5、如果我听妈妈的话,我就不会拉肚子了,就不会上不了学了。

6、如果上课不认真听讲,成绩就不会有提高,就考不上理想的学校了。

7、如果想要得到友谊,就要付出真心,就要付出诚意。

8、如果没有春天的播种,就没有秋天的收获,就没有我们每天吃的粮食。

9、如果没有人民战士保家卫国,就没有我们我们的和平生活,就没有我们当今繁荣的社会。

10、如果晚上不早点休息,白天上班就会没有精神,工作就会没有效率。

造句,动词词语,是指用词语组织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学校语文练习内容之一。

句子是语言运用的基本单位,它由词或词组构成,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如告诉别人一件事,提出一个问题,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种感慨。它的句尾应该用上句号、问号或感叹号。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1、在分析并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加以说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这样造:“我站在广场上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因为“瞻仰”是怀着敬意抬头向上看。

2、用形容词造句,可以对人物的动作、神态或事物的形状进行具体的描写。如用“鸦雀无声”造句:“教室里鸦雀无声,再也没有人说笑嬉闹,再也没有人随意走动,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了。

”这就把“鸦雀无声”写具体了。

3、有的形容词造句可以用一对反义词或用褒义词贬义词的组合来进行,强烈的对比能起到较好的表达作用。如用“光荣”造句:“讲卫生是光荣的,不讲卫生是可耻的。

”用“光荣”与“可耻”作对比,强调了讲卫生是一种美德。

4、用比拟词造句,可以借助联想、想象使句子生动。如用“仿佛”造句:“今天冷极了,风刮在脸上仿佛刀割一样。”

5、用关联词造句,必须注意词语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尽管……可是……”造句:“尽管今天天气很糟,但是大家都没有迟到。” 这就需要在平时学习中,把关联词的几种类型分清并记住。

6、先把要造句的词扩展成词组,然后再把句子补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组成“增添设备”、“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后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13楼:瀛洲烟雨

1、一个人如果

要想面面俱到,那他就什么事都干不好,就没办法正常的工作。

2、如果不珍惜水资源,地球就会变成一片荒漠,我们的生存就更加困难了。

3、如果想得到收获,我们就需要奋斗,就需要更加的努力。

4、如果没有农民工的辛苦,就没有城市的繁华,就没有我们舒适的生活。

5、如果不努力学习,就不会取得好成绩,就不会让自己满意。

6、如果明天下雨,就不去公园了,就只能在屋里玩了。

如果……就是属于假设关系的关联词,假设就是把一件物体或事例出,并设想结果。

关联词的特点

1.作为连接分句、标明关系的词语,关联词语总是标明抽象的关系,可以作为某类复句的特定的形式标志。

2.说话时很容易发现必须带有的一到二个词语,虽然意思不同,但连在一起无论是说还是听都觉得很舒服。将分句连起来,使它变为通顺、完整的一个句子。

如果是你什么,你会想起什么造句,用如果你.....你会想起.....造句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你偷走了我的心,我会追你一辈子。 如果是你抚摸了我,我那弱小的心会随着你手的温暖,渐渐强大 如果是你救助了贫困儿童,我也会随着你的脚步,走向善良。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你的心上人,你会想起与他一起的风风雨雨! 3楼 匿名用户 仅供参考 如果是你失散多年的亲妹妹,那就是一家人啦...

用如果来造句子有哪些是少一点,减少怎么造句 字要少一点!

1楼 饕餮禄蠹 1 没有如果,只有面对现实。 2 如果天气不热,我们就不去游泳了。 3 如果你认真的复习,就不会是这样的成绩。 减少怎么造句 字要少一点! 2楼 欢喜冤家 1 迁移会使中心的差别减少。 2 苏区人口减少了六十万人。 3 他们希望捐税能稍有减少。 4 她的福分不会因此而减少。 5 把油...

用这造句简单一点的句型就行,用这5个造句,,,简单一点的句型就行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一个吗? 到老家去过年。 中秋节时对祖上举行茶礼。 上街买东西。 疏导交通。 妈妈开了洗衣机。 用这5种简单句型造句各两个,谢谢!!!!!!!!!! 2楼 精锐顾老师 the cake tastes good 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i like 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