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但可以还可以甚至可以而且造句

2020-11-29 22:42:50 字数 4490 阅读 4849

1楼:依梦希

西瓜不但可以吃,还可以入药,甚至还可以榨西瓜汁,而且冰镇的更好喝

2楼:考分

星期日了,我可以做语文作业,还可以做英语作业,甚至可以做数学作业,而且每一项都很简单。

3楼:匿名用户

可以以手机做主题啦 手机功能很多的

用“不但可以 还可以 甚至可以”造句

4楼:正常人①号

读书不但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拓宽视野,甚至可以陶冶情操。

5楼:匿名用户

读书不但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拓宽视野,甚至可以陶冶情操,并且能够打发时间。

6楼:匿名用户

在三亚,人们不但可以享受阳光沙滩的惬意,还可以坐上快艇在大海上兜风,甚至可以穿上潜水衣到在珊瑚礁中穿梭。

7楼:驷马先生

户外运动不但可以改善你的健康状况,还可以扩大胸怀,甚至还可以改变你的生活.

用可以……可以……可以……还可以……甚至可以……造句

8楼:很可爱

人可以用耳朵听美妙的乐曲,可以用眼睛看美丽的风景,可以用嘴巴品尝美味的食品,还可以用手做各种动作,甚至可以用脚跑到全球各地,只要你愿意,一切都会变的更好!

9楼:石榴妹

我可以帮妈妈做家务,可以帮妹妹辅导功课,还可以帮奶奶洗衣服甚至还可以帮助盲人回家

10楼:手机用户

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母亲,为了能更好的报答母亲,我们可以向身边的宣传保护地球的好处,可以从我做起,保护各种资源,可以当你看见有人随地丢垃圾时,劝告他不要这样做,还可以在你住的小区里多贴一些有关保护环境的牌子,甚至还可以向镇长提议多举行一些有关保护环境的活动。让我们共同携手来保护我们这位伟大的母亲吧

人们在网上可以读新闻、可以听**,可以和天南地北的朋友聊天,还可以在家里上班、开会,甚至还可以足不出户逛网上商场,互联网真奇妙!

11楼:丁香紫蓝

宝宝学习能力很强,他现在可以说话,可以走路,可以玩简单的游戏,还可以哼两句歌词,甚至可以看书了.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母亲,为了能更好的报答母亲,我们可以向身边的宣传保护地球的好处,可以从我做起,保护各种资源,可以当你看见有人随地丢垃圾时,劝告他不要这样做,还可以在你住的小区里多贴一些有关保护环境的牌子,甚至还可以向镇长提议多举行一些有关保护环境的活动。让我们共同携手来保护我们这位伟大的母亲吧.

人们在网上可以读新闻、可以听**,可以和天南地北的朋友聊天,还可以在家里上班、开会,甚至还可以足不出户逛网上商场,互联网真奇妙!

望采纳!

12楼:天真单纯的回忆

我可以跑,可以跳,可以走,还可以追,甚至可以做高难度的动作。

用“没有...没有...但可以...”如何造句?

13楼:迷茫的兴哥

用“没有...没有...但可以...”造句:

没有钱没有势但可以给你幸福。

没有身材没有样貌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成功。

没有社交经验没有人脉关系,但可以通过积极学习获得肯定。

没有高贵的气质,没有深邃的眼眸,但可以通过自己的真诚打动另一半。

没有工作没有高学历但可以创造自己的未来。

概念:把词组织成句子。

注意事项:(1)内容积极向上;(2)不要有语病;(3)应短小精悍;(4)要求原创。

方法:(1)在分析并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加以说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这样造:

“我站在广场上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因为“瞻仰”是怀着敬意抬头向上看。(2)用形容词造句,可以对人物的动作、神态或事物的形状进行具体的描写。

如用“ 鸦雀无声”造句:“教室里鸦雀无声,再也没有人说笑嬉闹,再也没有人随意走动,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了。”这就把“鸦雀无声”写具体了。

(3)有的形容词造句可以用一对反义词或用褒义词贬义词的组合来进行,强烈的对比能起到较好的表达作用。如用“光荣”造句:“讲卫生是光荣的,不讲卫生是可耻的。

”用“光荣”与“可耻”作对比,强调了讲卫生是一种美德。(4)用比拟词造句,可以借助联想、想象使句子生动。如用“仿佛”造句:

“今天冷极了,风刮在脸上仿佛刀割一样。”(5)用关联词造句,必须注意词语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尽管……可是……”造句:

“尽管今天天气很糟,但是大家都没有迟到。” 这就需要在平时学习中,把关联词的几种类型分清并记住。(6)先把要造句的词扩展成词组,然后再把句子补充完整。

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组成“增添设备”、“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后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14楼:宏原藏容

没有房子没有车子但可以有梦想

15楼:诺英申屠听云

对于犯罪嫌疑人,我们没有抓获的能力,没有关押的权利,但可以有揭发其罪行的义务。

16楼:示辰检任真

做这道几何题,没有圆规,没有直尺,但可以有三角板。

用不但可以还可以甚至可以并且造句

17楼:匿名用户

社会需要正能量,大家不但可以在语言上鼓励他人,还可以在行动上帮助他人,甚至可以在物质上援手,并且持续做好服务工作。

用可以……可以……可以……还可以……甚至可以……写一段话

18楼:吕敬娇

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可是说是实的,也可以说是虚的;可以存在,(还)可以不存在,

甚至可以说是既实又虚、既存在又不存在。

19楼:天使心离伤

我可以陪你去看星星 可以陪你去旅行 可以陪你去 看看外面的世界

20楼:匿名用户

吃饭时我可以看电视,可以说话,还可以写字。

21楼:资默空觅

人们可以在网上读新闻、听**、看电影;还可以在家里上班、开会;甚至可以足不出户逛“网上商场”,用“电子钱包”付款,让商店把东西送到家中......

22楼:慎桂经又柔

人可以用耳朵听美妙的乐曲,可以用眼睛看美丽的风景,可以用嘴巴品尝美味的食品,还可以用手做各种动作,甚至可以用脚跑到全球各地,只要你愿意,一切都会变的更好!

23楼:仆祖延蓉蓉

用上“可以……还可以……甚至可以……”写一段话

24楼:祝胜刀梓露

小时候,我可以吃饭,可以玩电脑,可以洗澡,还可以走路,甚至可以跑步。

25楼:贸桐香阳曦

411155662006+300.+++借记卡

用可以……可以……可以……还可以……甚至可以造句

26楼:南方小新

水可以喝,可以灌溉,可以清洁,还可以用与工业生产,甚至可以用来发电

27楼:浪漫小胖子

水坛可以养鱼,可以盛水,可以盛酒,还可以装米,甚至可以盛泡菜

28楼:匿名用户

宝宝学习能力很强,他现在可以说话,可以走路,可以玩简单的游戏,还可以哼两句歌词,甚至可以看书了。

29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是上帝,可以是**,可以是普通人,还可以是弱智,甚至可以是神经病

30楼:鸟

羊可以吃,可以烧,可以烤,还可以生吃,甚至可以烤烤吃。

31楼:蝶恋的梦

楼主让我用可以……可以……可以……还可以造句

32楼:兂吢最后

这件衣服可以……可以……还可以……甚至……

用不但……还……甚至……造句

33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今天不但刮风了,还下雨了,甚至都打雷了。吓死宝宝了

用不但... 还...甚至……并且_造句

34楼:铜锌酸汞

他在这次考试中不但取得了年级第一的骄人成绩,还进入了全区前10名,甚至语文考试中他写的作文也被拿去参加征文大赛,并且获得了省级一等奖.

35楼:松君丽双迎

1、他们贡献出所有的精力,甚至最宝贵的生命。

2、天气很冷,甚至连小鸟都不愿意出来了。

3、你无私的奉献,甚至达到了忘我的程度!

4、他甚至没有来得及反应,车祸就发生了。

5、这道题太简单了,不用费脑子,甚至看一眼就能得出答案。

6.教室里真静,甚至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见。

7教室里太静了,甚至连同学们思考问题时大脑磁盘的运作声也能听见。

36楼:庾佳表羲

他不但爱学习,还爱运动,甚至参加了市长跑比赛,并且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用可以什么什么还可以什么什么甚至可以什么什么造句

1楼 幽之玄雪 雨水可以滋润大地,还可以在文人的手里沉淀一片茶香,甚至可以洗去万物的污浊,带来澄净的蓝天。 2楼 郭庆 太阳可以会发光,可以会发热,还可以帮人们做事。再见了! 用可以可以可以还可以甚至可以怎么造句 3楼 匿名用户 1 关于这一次为期一周的假期,我们可以留在家里休息一下,可以在本市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