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石头也是大自然中的主角

2020-11-29 22:39:32 字数 531 阅读 8520

1楼:爆笑大搜集惊喜

石头以他那宽厚的身躯,支撑着大地。在他的上面,承受着河流、泥土、森林、草原、乃至各类生命。他能包容所有的一切,任凭所有现象在他身躯上纵横驰骋,千变万化。他能善待一切,忍受一切。

自然实在,朴实无华。石头没有**那闪耀的光芒,也没有美玉那华丽的外表,他不需要雕琢,也不需文饰,完全崇尚自然“天真平淡”,“不装巧趣”,把自己真实的一面留给人间,这才给人们留下了“实打实”,“实实在在”“实心实意”“踏踏实实”等词语。

面对着雷电风雪,或日晒雨淋,他从不屈服,从不妥协,从不低头,在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他傲然屹立安如泰山,坚如磐石,即便是大自然的猛烈的冲击将他撕裂得粉身碎骨,也“石烂”而心不变。

石头,承载着大地,承载着生命,石头,曾被女娲娘娘用来补天,石头曾被人们用作建筑物的基脚,石头,曾被人们用作“石敢当”,来驱邪、镇邪,石头也被人们当作赏石,给人们带来美好生活,美的享受……,同时他又被大自然撕扯得百孔千疮,斑痕累累,或被人类砸成碎片……然而,他始终默默无声,无怨无悔,只讲奉献,不讲回报,不计得失。

我喜欢石头,赞美石头。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内容,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内容80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自然中的万物,都值得我们的学习。 有一天,我没事就去观察大树。 我看着大树,看见树叶都是长在枝头的,没有一片是长在树干上的。 我看着枝头的树叶,感觉他们有顽强的生命力。寒风不停地向它们吹来,他们却不向寒风低头,一直抵御它们的攻击。他们怎么也掉不下来。 从树叶中明白了 做人要坚持不懈...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字,大自然的启示作文160字字

1楼 匿名用户 我从大自然的启示中 了解到啄木鸟 食蚁兽的生活特性和特异能,从它们身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同时也得到一个启发 在农村果园里,我们常常发现害虫钻进树干 成熟的果子里,为了保护果林,农民们只得不断地大量喷农药,这样的结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们在食用时,超标的农药让人们望而生畏,如果灭虫...

关于大自然的启示作文左右,关于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大自然有许多动植物,它们都会带给我们很多启示。比如 人们从鸟儿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飞机 从青蛙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电子硅眼 从稻穗身上知道了要谦虚。我也从蚂蚁身上得到了启示。 有一次,我出去玩,坐在长椅上休息。吃面包时,不小心掉了一点面包在地上。过了一会儿,一只小蚂蚁爬了过来,在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