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然为题写比喻句,以 自然 为题写一个比喻句

2020-11-29 22:39:31 字数 3052 阅读 8671

1楼:黑部丶健

自然就像人类的家,给予我们生存的空间。

2楼:匿名用户

自然里的一切好似笼罩着面纱的姑凉,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3楼:山顶洞居人

大自然就像是肺用自己的呼吸不断维持生命的延续

大自然像什么,也是比喻句。

4楼:岁月不寒

大自然像一位伟大的母亲,以广博的心怀包容万物。

5楼:海洋淋雨

大自然像一首好听的乐曲,等着我们去聆听

6楼:我字哲轩

大自然像一位温柔的母亲,养育着地球上的每一位儿女。

以“日出”为题写一个比喻句和拟人句

7楼:匿名用户

比喻:1、日出的霎那间,漫天的霞光如同是倾盆而下的光雨。

2、满天红云,满海金波,红日像一炉沸腾的钢水,喷薄而出,金光耀眼。

3、泛白的东方升起红红的太阳,像是一个红苹果。

4、看见日出我就仿佛看见了千万盏放光的灯,好耀眼啊。

拟人:1、初升的朝阳,羞羞答答地撩起自己的红盖头,露出一个明媚的笑。

2、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太阳迈着蹒跚的步子走来。

3、太阳刚从东方露出脸,射出万道金光,像是在大声欢唱,藐视着那不堪一击的云层。

4、太阳伸着懒腰,起床了。

8楼:匿名用户

比喻句:太阳像一个大火球慢慢升上来

拟人:拟人句:太阳公公渐渐露出了笑脸。

初升的朝阳,羞羞答答得撩起自己的红盖头,露出一个明媚的笑。

9楼:匿名用户

太阳出来了,露出了它红红、可爱的脸蛋。 比喻太阳慢慢探出了头,显得格外精神。拟人

比喻: 当晨曦划破了天际, 一瓶七彩的染料如同糖果雨,渲染了刚睡醒的天,

你看!山的那头一张粉嫩的小圆脸 羞涩的露出半边, 娇羞可爱极了,拟人: 那太阳左手拿着一个七彩画板, 右手握长长的画笔,在天空的大画布上, 一抹,又一抹, 浓墨重彩的演奏出黎明的乐章

以“垂柳”为题,写一个比喻句?

10楼:神丶雨祭丨

春风拂过垂柳,像是千万条绿色的丝绸摆动。

11楼:武府小道

一排排柳树倒映在水中,像女孩的头发在水中飘荡。

12楼:蘑菇恒

面前的柳树,何尝不是一个卧在水边的少女,欲说还休?!

用春雨为题造一个比喻句一个拟人句

13楼:渊源

春雨像母亲的乳汁 ,哺育着世间万物

春雨像老师,用辛勤的汗水哺育学生们

春雨就像一个伟大的**师,在为大自然演奏动听的曲子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这句诗写得多好啊!是的,严冬一过,如烟如丝的春雨,又悄悄的来到人间。

他催促大地苏醒,他给春天增添生机。每当此时,我最喜欢漫步在雨中,欣赏细细春雨织成的美丽图案。

看!那蒙蒙的细雨像烟雾、像薄纱一样笼罩大地,使大地呈现出如诗如画的景象。细雨滋润着柳树,柳树醒来了,柳枝变软了,吐出米粒大的嫩芽;微风吹佛,轻轻摆动,像一群身穿纱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好像有谁在指挥似的,鸟儿们也扇着翅膀,在柳枝上放开歌喉,欢快地唱起了春天的赞歌。迎春花禁不住张开笑脸,欣喜地沐浴在雨抚摸的嫩绿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钻出地面,给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绿装。啊!

多美呀!这树、这花、这草构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绘的绚丽图画!

瞧!小朋友们也被吸引来了,打着火红的、天蓝的、绛色的小雨伞,在春雨中晃动着,那么多,那么美……小朋友们中间有一个戴眼镜的人——那不是我们的老师吗?啊!

老师,春雨不正是您的化身吗?您不正是像春雨那样无私地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吗?

以“雪花”为题写一个比喻句和一个拟人句

14楼:王乖乖呀

1、比喻句:六边形的雪花轻柔的飘浮在空中,如乘风飞舞的柳絮,缓缓地、优雅的落在地上。

拟人句:纯洁的雪花从灰蓝的云层中跳着忧伤的圆舞曲,徐徐飘落入大地,优雅而感伤。

2、比喻句:冬天从空中飘落的雪花像晶莹剔透的水晶,纯净美丽。

拟人句:晶莹剔透的雪花,就如同一个位青春曼妙的小姑娘,喜欢在银装素裹、装饰一新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翩跹轻盈的舞姿。

3、比喻句:晶莹的雪花像一片片鹅毛,纷纷扬扬、徐徐飘落下来。

拟人句:一片片雪花就是一群舞蹈家,在空中一边旋转一边飘舞。

4、比喻句:雪,是掉落人间的精灵,净化人世间的污浊。

拟人句: 雪是自由的舞者,在空中尽情的跳着优雅的华尔兹。

5、比喻句:看漫天飘浮的雪花就像翩跹飞舞的蝴蝶。

拟人句:美丽的小雪花,是一群披着白纱的小仙女

用“自然”的两种不同意思各写一个句子。

15楼:匿名用户

1大自然真神奇。2她的笑容很自然。

16楼:匿名用户

1.我爱大自然

2.她表现很自然

5个描写大自然的比喻句,拟人句.10字以内

17楼:茹长青礼棋

正值春季,阳光柔柔地洒下来,映衬了花红柳绿的清晨。小鸟啁啾,又为生命多天了几笔亮色。放开耳道,看着云朵迅速地翻滚向远方,小溪银铃般的笑声由远而近,我突然很享受这份感觉,心情仿佛在甜香的空气中翩翩起舞,带动我崭新的一天。

18楼:最爱叶家海蓝

小草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钻出了尖尖的小脑袋。

那鹅毛大雪像一只只洁白的蝴蝶飞落下来。

海棠果摇动着它那圆圆的小脸,冲着你点头, 微笑。

船头飞溅起的浪花,吟唱著欢乐的歌儿。

那点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点粉色。

一个个红石榴就像一个个小姑娘可爱的笑脸,躲在树枝间。

19楼:匿名用户

幸福故事的人和事物的本质是一样的

请以“祖国”为题写比喻句,请以“祖国”为题写一个比喻句。

1楼 千里开诗词 祖国就像是我的母亲,用她的纤弱的身体为我遮风挡雨。 2楼 野草苍茫 祖国在心中 在梦里,五千年的灿烂辉煌就像母亲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各族儿女茁壮成长。 3楼 杰答答 祖国就象一条睡醒的雄狮让世界震颤。 4楼 小荷晔熙 我们的祖国,是东方沉睡的巨龙。 5楼 匿名用户 我们的祖国如一位和...

以雪花为题写比喻句拟人句,以雪花为题写一个比喻句一个拟人句

1楼 人生若梦欢娱少 比喻句 雪花像晶莹剔透的水晶,纯净美丽。 拟人句 玲珑剔透的雪花,似一个位青春曼妙的小姑娘,喜欢在银装素裹的,装饰一新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翩跹轻盈的舞姿。 以雪花为本体写一个比喻句 一个拟人句 2楼 b可饶恕d地狱蝶 雪花轻柔的飘在空中,如乘风飞舞的柳絮,缓缓落在地上。 白色的雪...

以土地为喻体写比喻句,以土地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

1楼 匿名用户 人生如同一片广袤的土地,等待我们去耕耘。 2楼 匿名用户 大地就像一个巨大的摇篮,世代哺育着他的孩子。 3楼 匿名用户 啊 大地啊 母亲!!!! 以粪土为喻体写一个比喻句 4楼 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非士族与士族阶级的冲突造成的,这在吴蜀两国也同样存在,因为三国都是由非士族阶级建立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