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直才到底”怎么造句,用得直造句?

2020-11-29 22:36:13 字数 4938 阅读 8109

1楼:花樱童话

1、直到比赛结束,他才到达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很想知道。

2、直到最后一刻,比赛才分出胜负,到底是高手之间的对决,充满未知性。

3、直到成功之后,我才明白努力的重要性,到底是因为努力是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

4、直到现在我才怀疑他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

5、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来。

6、直到昨天,我才明白,他的心到底是不是真的。

7、直到昨天,我才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到底是怎样的,8、直到最后一刻,我才放下了画笔,但是结果到底怎么样呢?

9、直接表白才是一个好方法,这句话到底是不是真的?

10、直到最后一刻才放弃,到底会出现什么结果呢?

11、直到比赛结束,他才到达现场,大家都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12、直到会议结束,他才到达,到底是什么事情牵绊住了他呢?

13、直到成功,我才明白认真的态度到底有多重要。

14、直到现在,我才有机会判断他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

15、直到分手的那一刻,我才明白他的心底到底有没有我。

用得直造句?

2楼:舞璇滢

1、天气太冷了,他冻得直打哆嗦。

2、夏天都快过去了,天气还是热得直冒汗。

3、小豆子摔倒了,哭得直打嗝。

4、妈妈最近都在大扫除,做得直不起腰。

5、她腰扭了,痛得直打颤。

扩展资料一、“得”释义

助词,通常用于动作词语后面,表示状态、程度的补语之间。

二、“得”引证

鲁迅《祝福》:“第二天我起得很迟,午饭之后,出去看了几个本家和朋友。”

三、“直”释义

不弯、竖的、坦率的意思。

四、“直”引证

宋·周敦颐《爱莲说》:“中通外直。”

译文:它的茎中间贯通,外形挺直。

3楼:匿名用户

冷得直发抖,困得直打哈欠,饿得直发晕,太多了,回答不完了。

4楼:迷了他20年

气得直发抖

急得直跺脚

疼得直咧嘴

5楼:迌慕

气得直跺脚

困得直打瞌睡

嗓子渴得直冒烟

天气热得直冒汗

6楼:匿名用户

哭得直打嗝 冻得直打哆嗦 热得直冒汗

7楼:陈爱霞然

冷得直发抖、饿得直发晕

气得直跺脚、困得直瞌睡。

8楼:匿名用户

用得直造句?我来答,应该去直接接行目。

用“当……才……”怎么造句?

9楼:茶蘼之花

1,当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

2,当月亮升起来的时候,我才会漫步在庭院中。

3,当妈妈走进来的时候,我才开始朗读课文。

4,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才总会思考问题。

5,当我回到学校时侯,我才发现今天不用上学。

6,如果当初我勇敢,结局是不是不一样。如果当时你坚持,回忆才会不会不这样。

7,无论未来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当你需要我时,我才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8,无论你做错什么事,当你痛改前非时,我就才会毫无保留地原谅你。

9,无论我身在何方,当我看到你送给我的礼物时,就会才想起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

10,无论身在何方,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才会出现在你身边。

11,当雨过天晴的时候,天上才会出现彩虹。

12,当你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这样才可以安全过马路。

13,当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要勇敢面对才不能退缩。

14,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就会想起教给我们知识的老师,这样才会感恩。

15,当我们遇到难题的时候,就应该去思考,这样才可以去解决。

“直”字怎样造句?

10楼:luvian静

“直”字造句如下:

1、望着万仞崖顶上那笔直的松树,大家不由得赞叹大自然的神工鬼斧。

2、封建社会的官场上斗争尖锐复杂,因而许多正直的官吏多方寻找借口急流勇退,以避免灾祸,保全自己。

3、竹子,一个全身绿色的植物,有着笔直的身材,结实的竹节,尖尖的叶子。像一个威武的战士,不畏寒冷不畏艰难。

4、芦荟是一种自信的植物。它每天都把叶子翘得高高的,挺得直直的,自信地向上长。

5、天下的弓都是弯的,天下的理都是直的。

6、一个正直的人在无论什么地方都应该知道自重。

7、松树是笔直的,不论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下,仍然耸立地生长着。

8、那些树木笔直笔直的站在半山坡上,围绕着整个招宝山,让我感觉像是走进了一片路的海洋,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9、青瓜形状各异。有的直直的,像一根木棍;有的末尾有点弯,就像一条调皮的尾巴;有的弯弯的,像晚上出来“值班”的月牙儿。

10、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练机会。只有经得起环境考验的人,才能算是正直的强者。

11楼:瀛洲烟雨

直字造句如下:

1,这种惯例直到1896年才取消。

2,我简直揣摩不透他的用意。

3,简直象整个大海都开锅啦。

4,我最近一直过着鞍马生涯。

5,褐色田野一直伸展到天际。

6,一处小码头直插进河水中。

句子是语言运用的基本单位,它由词或词组构成,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如告诉别人一件事,提出一个问题,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种感慨。它的句尾应该用上句号、问号或感叹号。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1、在分析并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加以说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这样造:"我站在广场上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因为"瞻仰"是怀着敬意抬头向上看。

2、用形容词造句,可以对人物的动作、神态或事物的形状进行具体的描写。如用"鸦雀无声"造句:"教室里鸦雀无声,再也没有人说笑嬉闹,再也没有人随意走动,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了。

"这就把"鸦雀无声"写具体了。

3、有的形容词造句可以用一对反义词或用褒义词贬义词的组合来进行,强烈的对比能起到较好的表达作用。如用"光荣"造句:"讲卫生是光荣的,不讲卫生是可耻的。

"用"光荣"与"可耻"作对比,强调了讲卫生是一种美德。

4、用比拟词造句,可以借助联想、想象使句子生动。如用"仿佛"造句:"今天冷极了,风刮在脸上仿佛刀割一样。"

5、用关联词造句,必须注意词语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尽管……可是……"造句:"尽管今天天气很糟,但是大家都没有迟到。" 这就需要在平时学习中,把关联词的几种类型分清并记住。

6、先把要造句的词扩展成词组,然后再把句子补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组成"增添设备"、"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后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用“直”怎么造句?

12楼:匿名用户

1、自古以来,牛郎织女的故事一直在民间流传着。

2、我国的经济一直以较高的速度向前发展。

3、爸爸早就答应带我去动物园,可是工作太忙,一直不得脱身。

4、那件事一直鞭策着我努力上进。

5、我一直守候在**机旁,等爸爸**。

6、四十年来,她一直思念着隔海相望的亲人。

7、入夏以来一直阴雨绵绵,难得这样晴好的天气。

8、现在,坐在家里就可以把**直接打到世界各地。

9、同学们放学后要直接回家,不要在马路边逗留。

10、老师十分平易近人,有问题直接向他反应即可。

11、冰可以直接升华为水蒸汽。

12、这件事跟我们每个人都有直接的关系。

13、放学后,我有时直接回家,有时留在学校做作业,有时和同学去打球。

14、爸爸辅导我做算术题,并不直接告诉我,而是给我提示一些思路。

15、高明的老师不是把知识直接灌输给学生,而是引导和指点学生自己去学习。

13楼:匿名用户

白云一直在天上飘着。

14楼:智可欣帅桥

你好,示例如下:

一般我们都希望路很直,这样就不会走太多弯路了。

用直造句二年级

15楼:嘎个猪头

这是一条笔直的马路。

夏明拿着一把直尺。

你要一直在这里哦。

他一直在学习。

李四一直在学校。

16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条笔直的马路。你要一直在这里哦。

造句,动词

词语,是指用词语组织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学校语文练习内容之一。清俞樾 《春在堂随笔》卷八:

“其用意,其造句,均以纤巧胜。”夏丏尊叶圣陶《文心雕龙》 四:“造句也共同斟酌,由 乐华 用铅笔记录下来。

”句子是语言运用的基本单位,它由词或词组构成,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如告诉别人一件事,提出一个问题,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种感慨。它的句尾应该用上句号、问号或感叹号。

在分析并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加以说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这样造:“我站在广场上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因为“瞻仰”是怀着敬意抬头向上看。

17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条笔直的马路。

18楼:宝宝的蛋糕

只能用一个直字造句,它们都是在词中出现的!

19楼:我是你的最棒

妈妈听了我的话直点头。

直……才……到底造句

20楼:匿名用户

直到比赛结束,他才到达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很想知道。

直到最后一刻,比赛才分出胜负,到底是高手之间的对决,充满未知性。

直到成功之后,我才明白努力的重要性,到底是因为努力是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

21楼:梅花最美的春天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他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

用艰苦造句,艰苦怎么造句,艰苦造句,艰苦怎么造句

1楼 真德 1 坚强的性格是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出来的。 2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3 艰苦的环境可以磨炼人的意志。 2楼 暧昧ta给了谁 我一直活过着艰苦的生活 艰苦造句,艰苦怎么造句 3楼 武夷山大道 艰苦造句 1 一件艰苦的工作需要耐心。 2 我知道训练是非常非常艰苦的,别放弃,...

怎么用甚至造句,甚至造句,甚至怎么造句

1楼 匿名用户 教室里十分安静,甚至连根针掉下都能听见 2楼 fxccdd巨蟹 1 突然,一个身影从他走过,他甚至被吓了一丈高,所有人都看见了。 2 我等他走过来,迅速吓他一跳,他甚至心脏病都要出来了。 甚至造句,甚至怎么造句 3楼 匿名用户 一 用 甚至 造句 1 他委屈地哭了两天,甚至连饭都没吃...

当初怎么造句,当初造句,用当初怎么造句

1楼 匿名用户 它当初还只是一条毛毛虫 后来竟然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蝴蝶 只见它在空中翩翩起舞! 2楼 匿名用户 造句 想当初我也很喜欢画画,因为画画让我感到快乐。 当初 释义 1 名 泛指从前或特指过去发生某件事情的时候。何必当初。 作宾语 2 副 指事情的起始 带有回顾和对比的意味。当初不该听他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