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和书店的区别是什么啊,图书馆与书店有区别吗

2020-11-29 22:31:49 字数 4103 阅读 4726

1楼:彩色小补丁

图书馆一般不卖书,除非是处理旧书。

应该是去书店买,还是在网上买方便一些。也比较全。有些书,书店也不一定有。

2楼:匿名用户

你的理解是对的。买书要去书店。

3楼:lkj汗hgf汗

图书馆是借书,书店是买书

图书馆与书店有区别吗

4楼:手牵手的幸福

书店和图书馆都是公共场所,唯一的差别书店时是盈利性的,你必须提供金钱才能得到你心仪的书,图书馆是**或者学校运行的公共类似福利机构,你可以花费很少的钱,得到阅读书籍的租借权利,但是,到期后应该归还图书。

5楼:匿名用户

图书馆就像大海,书店就像一个湖泊,你说哪个大哪个好

6楼:银河天使星

图书馆是提供租借获得利益的机构,而书店是从卖书赚取利润的

图书馆和书店都有哪些图书种类?

7楼:一路有钱赚

图书馆和书店都是按照中国

图书馆分类法分类的

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简称《中图法》,现为第五版。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综合性图书五大部类,22个基本大类,具体如下:

a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哲学、宗教

c社会科学总论

d政治、法律

e军事

f经济

g文化、科学、教育、体育

h语言、文字

i文学

j艺术

k历史、地理

n自然科学总论

o数理科学和化学

p天文学、地球科学

q生物科学

r医药、卫生

s农业科学

t工业技术

u交通运输

v航空、航天

x环境科学、劳动保护科学(安全科学)

z 综合性图书

扩展资料:

书店传播思想

各个阶级、 政党、 社会集团以至学派,往往都以出版物作为传播自己的思想、观点的重要手段。从中国的近现代书店史来看,19世纪60年代,清**在江苏、江西、浙江等10多个省建立官书局,印了一些校勘精审的古籍,其目的是宣扬儒学思想, 维护封建统治。

19世纪末叶,康有为等维新派在京师成立强学书局,发行维新变法读物,受到慈禧太后等顽固派的镇压。

20世纪初,以孙中山为首的民主革命派建立了镜今书局、东大陆书局、国学社等书店,大量发行《革命军》、《猛回头》等反清读物,为推翻清朝帝制的辛亥革命作了思想准备。

1919年五四运动后,毛泽东、恽代英、陈独秀等共产主义知识分子都创办过书店,致力于新思想、新文化的传播。

1921年 1月,毛泽东把“推广文化书社”作为改造社会的一项“基本事业”。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各地党组织、共产党员或进步人士创办了许多以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宗旨的书店。

例如, 20年代的上海书店、长江书店,30年代的生活、读书、新知等书店,在抗日民主根据地、解放区建立的新华书店等等。这些书店发行的革命图书,对提高工农群众、知识分子的思想觉悟和促进中国革命事业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而以宣扬反动思想,反对革命潮流为目的的某些书店,则终于为人们所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书店事业得到空前发展,为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作出了贡献。

8楼:小丸子冰激淋

基本大类:22大类

a、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b、哲学、宗教

c、社会科学总论

d、政治、法律

e、军事

f、经济

g、文化、科学、教育、体育

h、语言、文学

i、文学

j、艺术

k、历史、地理

n、自然科学

o、数理科学和化学

p、天文学、地球科学

q、生物科学

r、医药、卫生

s、农业科学

t、工业技术

u、交通运输

v、航空、航天

x、环境科学、安全科学

z、综合性图书

国际图书集成分类法是在国内外 传统分类法处于困顿的背景下编制的新型图书分类法。笔者 分析了世界图书分类从理论到运用上存在的种种弊端,主张以形式逻辑作为图书分类 理论基础;提出了图书分类基本级别律、文献传承律、交叉学科定位律、排序同位律等突破性的 划分思维和排序技术,为图书分类大众化、 现代化、全球化,开辟了新途径。

9楼:匿名用户

艺术,历史,地理,**,少儿,文学,心理,报刊,

10楼:匿名用户

学习,历史,教育,名著,也有经典**

11楼:星梦

应该还有烹饪和制作菜肴这方面的

12楼:蓻藢祭謱抻

有hhjdjdjdjdjjddjjdjdjdjd

图书馆里的书和书店卖的书有什么区别?

13楼:千铃木

没有区别 只是书店的书一般都是未拆封进行售卖的 图书馆的书可以借阅。不过书店有些书也是可以翻的

14楼:糟糕的已经过去

并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他那书多人多。

新华书店和图书馆的区别在什么地方?

15楼:匿名用户

图书馆是藏书、借书、阅览、查阅资料的地方。新华书店是卖书的地方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很钱,建议去新华书店。因为可以买回家慢慢看书如果有一点小钱,建议去图书馆。因为可以借回家慢慢看书如果基本没有钱,但是有时间,建议去新华书店,因为可以免费看不掏钱,就是不怎么舒适如果不管钱的事,又很有时间,还是去图书馆,气氛好如果是查资料,找旧书,还是图书馆比较齐全

17楼:匿名用户

图书馆的书比新华书店的书全些。

大学的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又什么区别

18楼:纵兴有宜念

大学的图书馆书的种类和分布和新华书店区别很大,新华书店的书以新发行的书为主,适合从儿童到老年的各个阶层和年龄的书为主,大学图书馆则是有针对的对学校大学生阶层开放的,并且各个时期的书都很丰富,甚至清朝以前的书都有。学校的图书馆的书还没有一个书店的书,这个我想不太可能,你只的可能是你想看的新书没新华书店多,那很正常毕竟学校的经费有限,不象新华书店是用来买卖的。

图书馆和书店有什么异同之处?

19楼:温州市图书馆员

最大不同,图书馆是公益性事业单位,所以服务都是免费的。书店是经营性企业,以营利为主要目的。

20楼:匿名用户

图书馆借书,书店卖书。

图书馆和新华书店的区别

21楼:小刘胡侃

新华书店的书一般都很新。但如果是查资料,找旧书,还是图书馆比较齐全。

图书馆是藏书、借书、阅览、查阅资料的地方。新华书店是卖书的地方。

22楼:東方尚英

图书馆是看书阅栏的

新华昼店就是消售书的

东方尚英 : 艳阳红

( 回答 )

23楼:怀跃折冬卉

如果有很钱,建议去新华书店。因为可以买回家慢慢看书如果有一点小钱,建议去图书馆。因为可以借回家慢慢看书如果基本没有钱,但是有时间,建议去新华书店,因为可以免费看不掏钱,就是不怎么舒适

如果不管钱的事,又很有时间,还是去图书馆,气氛好如果是查资料,找旧书,还是图书馆比较齐全

24楼:成施养义

图书馆是藏书、借书、阅览、查阅资料的地方。新华书店是卖书的地方。

25楼:戎驰夏迎天

简单的说

书店当然是卖书又可以看书的地方了

图书馆就是可以看不可以买的地方

26楼:萨觅桓心思

图书馆的书比新华书店的书全些。

河南大学图书馆的各室开放时间,河南大学图书馆的各室开放时间是什么?

1楼 鄙视花开 周一 周日8 00 22 00 8 00 22 301 图书馆主 页 24小时全天开放 2 馆藏电子资源数据库 24小时全天开放 4 周四下午,周 五 周六晚闭馆 5 河南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12年,时为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图书室。 6 馆舍面积达74258平方米,明伦校区图书馆18...

体积和容积有什么区别吗,容积与体积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物体所占的空间的大小叫做体积。箱子 油桶 仓库等所能容纳物体的体积,叫做它们的容积或容量。很明显,容积和体积是有着密切的联系,它们的计算方法是一样的。 但是体积和容积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它们的区别是 1 意义不同。体积是指物体所占空间的大小。容积是指容器 箱子 仓库 油桶等 的内部体积...

注册资本与资本金的区别是什么呢,资本金和资本有什么区别啊?

1楼 文恒雅竹 1 设立企业必须有法定的资本金。 资本金是指企业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的注册资金 2 公司的注册资本是指公司在登记机关登记注册的资本额,也叫法定资本。 也就是说,资本金即注册资金。 2楼 律师 律 注册资本与注册资金有什么区别 资本金和资本有什么区别啊? 3楼 花儿的味道 区别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