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画完后要不要喷一层定影液?时间久了定影

2020-11-29 22:18:37 字数 1565 阅读 6545

1楼:匿名用户

本人专业艺术院校,油画专业。对于定画液这个东西,是这样的,除了素描稿,色粉画也要用到。如果你画完整了,很确定,大师手笔不会因为哪天心血来潮想再改动修饰一点点儿,不需要在更改的情况下可以喷定画液了,一定要隔一点儿距离,不要正对着近距离喷射,稍微远点儿不要担心浪费,而且要均匀不要打湿了一个地方,要不然会改变局部地方的明暗对比。

一定要自然晾干,要不然会粘在一起的,就废了。还有要买**高一点儿的牌子,贵的最好,尤其是长期保存和做展览的作品,应该享受好的待遇,**低廉的不易干而且味道巨大不易挥发,对身体不好。

关于装裱,要看画的内容和尺寸,还有你自己挂画的位置,尽力选择玻璃不要用亚克力板,玻璃好清洁。外框木纹因人为异吧。

请问在印刷过程中定影液起什么作用?有没有不用定影液的趋势?

2楼:

定影液应用在输出菲林和制版过程中,在目前的传统印刷来说定影液是必须的,但是现在有很多新的制版技术在出现,如无水直接制版,免处理直接制版是不需要定影液的,但是这些技术尚不成熟,而且没有形成规模生产所以**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推广开来,定影液也就不会立即消失,

3楼:迷雾谷小珉哥

1.定影

液都是采用硫代硫酸钠+水+亚硫酸钠。定影液的配方:硫代硫酸钠:350g、亚硫酸钠:8g、水:1000ml。

定影的目的是将显影完毕后所得到的密度及反差合适的影象,持久地固定下来。定影液的作用是用其酸性物质中和显影液的碱性物质,以停止显影,固定影象并溶去没有感光的卤化银。定影液里的硫代硫酸钠,受到过于强的酸性物质,或温度过高的影响,就会析出游离的硫,这些游离的硫可与底片上的银粒起化学反应,而生成硫化银,硫化银的颜色是棕色的,所以胶片的颜色也就被染成棕色,因此,配制定影液时酸性不宜过强,定影液温度不宜太高。

2.定影液的浓度不合适也能致使胶片发黄。由于胶片的定影速度的快慢,与定影液中的硫代硫酸钠加入量多少有关系,定影液的浓度高,定影速度就快,如果定影液的浓度超过45%,定影液太浓之后,胶片未感光的卤化银溶解度最小,反而降低了溶解度,使得其反的作用,所以说,定影浓度掌握得不适当时,能够减弱定影液的效力,同时定影不深透,并且有发黄的现象。

3.定影液陈旧和定影不足,不彻底也能使胶片发黄。定影液使用久后定影的性能减退,缺乏定影的效力,使未感光的卤化银全部溶解。

这些未经溶解的银盐,残存于乳剂膜内,会导致胶片冲洗后呈现黄色。

4.定影时感光胶片放入定影的盆后,一定要注意摇晃操作方法。要求摇动显影盆将定影液摇动,或者把胶片上下翻动,目的是将感光胶片充分定透彻底未感光的卤化银彻底溶解在定影液中,假若将感光胶片放入定影盆后不翻动、摇晃,在静置的状态下定影,就会出现定影不充分,残留的硫化物会沾附在胶片上面,发黄和出现棕色。

5.由于定影之后水洗不充分而引起的发黄。胶片定影充分彻底之后,要放入冲洗池子里。

为什么胶片在用久的定影液中会发花呀?谢谢大家

4楼:w行思

显影液的作用是把感光的卤化银进行还原,而定影液的作用是把

没有感光的的卤化银清洗。显影的作用就是让已经感光的显现出来,此时没有感光的的卤化银还留在上面,这时拿出来就会让没有感光的卤化银感光,整张**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