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挖地基的程序是什么,挖机挖地基怎么挖

2020-11-29 22:17:31 字数 3989 阅读 9312

1楼:匿名用户

没有程序!靠经验!再看看底下有没有什么电线。水管。光缆、再就是注意安全望采纳

2楼:匿名用户

没有固定程序,看建筑结构!高层主要是挖桩,普通挖城台地梁!

挖机挖地基怎么挖

3楼:作文小编

随着我国地基

处理技术的不断发展,复合地基在工程建设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复合地基是由天然地基土体和增强体组成的人工地基。根据增强体的方向可分为竖向增强体复合地基和水平向增强体复合地基。

竖向增强体复合地基根据材料性质的不同可分为散体材料桩,柔性材料桩和刚性桩复合地基。复合地基发展初期,人们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碎石桩等散体材料桩复合地基的应用和研究上;后来,深层搅拌桩等柔性材料桩复合地基的推广使用,使柔性材料桩复合地基的应用研究得到重视;近年来,复合地基的概念被进一步拓宽,提出了刚性桩复合地基的概念。目前,刚性桩复合地基的桩体通常是以水泥为主要胶结材料,如cfg桩、素混凝土桩、无砂混凝土桩、水泥砂浆压力灌浆形成的树根桩、锚杆静压桩等,这些桩体具有较高的强度和刚度。

其设计的基本思路是通过桩土的变形调节,实现桩-**同作用,充分利用桩体强度和土体强度,从而在满足设计要求的前提下,降低工程造价。刚性桩复合地基在工程实践中逐步得到应用,发展较快,积累了一定的设计和施工经验,但理论研究相对落后,对刚性桩复合地基的作用原理还缺乏深入了解,有关设计参数的选取存在一定的盲目性。为促进刚性桩复合地基的发展,优化刚性桩复合地基的设计,需要结合试验及实践资料,对其作用原理(应力特性,变形特性、褥垫作用,桩-土-褥垫的共同作用)进行分析研究,了解影响刚性桩复合地基作用原理的因素,并提出相应的计算模式。

目前,刚性桩复合地基研究及应用存在的主要问题:①褥垫层的作用还缺乏量化的分析,已有的计算模型大多采用弹性模型,与实际情况出入较大。②复合地基中桩土的荷载传递特性研究不够深入。

③桩-土-垫层体系的共同作用机理还缺乏研究,计算理论与实测资料相差较大。④对实际工程中得到应用的逆做法施工复合地基(主要指锚杆静压桩)还未进行研究。

本文参照已有的研究成果,结合实际工程实测资料,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根据褥垫的极限状态分析,当褥垫厚度大于滑动面最大开展深度时,桩顶极限应力可不考虑边界条件(即刚性基础)的影响;当褥垫厚度小于滑动面最大开展深度时,边界条件对桩顶极限应力产生显著影响,hb越小,影响程度越大,因此,必须考虑边界条件的影响;由于褥垫层滑动面内总存在—随桩顶—起移动的土楔,处于弹性压密状态,当褥垫厚度小于压密临界厚度时,桩-褥垫体系处于弹性压密状态。

4楼:匿名用户

http://v.ku6.***/show/umnuomgmwreuzq1vdhio0q...html?nr=1

挖机怎么挖高层建筑地基?

5楼:匿名用户

挖掘机分正铲、反铲、抓铲、滚铲等类型,常用的是反铲,它一般挖深在4米左右。

而高层建筑基础埋深多数在4米以下,开挖时,按照施工组织设计预定的顺序,一层一层地往下挖,并修好坡道以便渣土车及挖掘机自身出入。

有水的话要排水,硬的石头要爆破。

新手操作挖掘机挖地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6楼:顺顺顺

一、土方开挖宜先从低处进行,分层分段依次开挖,形成一定坡度,以利排水。

二、注意基坑(槽)或管沟底部的开挖宽度,

三 、开挖基坑(槽)或管沟注意基底标高。

四、尽量减少对基土的扰动。

五、应加强基底检查,随挖随修。

开挖的方法:

1、骑挖式:主要是场地开阔的地带,挖机停放在要开挖的沟中间铲斗在两条履带中间挖;

2、顺边式:就是指场地比较狭窄的地带,象净水渠时,铲斗只顺着一侧履带线来挖;

3、正对式:主要针对公路涵管沟的开挖,是指挖机与沟边成九十度正对停放(需要留意的是——当沟比较深时铲斗油缸有可能会遇到沟边)井字沟的开挖:要留意先后顺序的控制,沟与沟接口处开挖时要用到九十度边角的修整技巧。

我刚开挖掘机一个多月。挖地基挖不好,挖地基要注意哪些。求高人给予...

7楼:匿名用户

好些东西要在现场才能指导的,一时半会说不清,但是你可以挖一会就下挖机来看看,挖的怎么样,**该修一下之类的。时间长了之后,你自然而然的就挖的好了。

8楼:顺顺顺

一、土抄

方开挖宜先从低处进行,分层bai分段依次开挖,形成一定坡度du,以利排水。zhi

二、注意基坑(槽)或管沟底部

dao的开挖宽度,

三 、开挖基坑(槽)或管沟注意基底标高。

四、尽量减少对基土的扰动。

五、应加强基底检查,随挖随修。

开挖的方法:

1、骑挖式:主要是场地开阔的地带,挖机停放在要开挖的沟中间铲斗在两条履带中间挖;

2、顺边式:就是指场地比较狭窄的地带,象净水渠时,铲斗只顺着一侧履带线来挖;

3、正对式:主要针对公路涵管沟的开挖,是指挖机与沟边成九十度正对停放(需要留意的是——当沟比较深时铲斗油缸有可能会遇到沟边)井字沟的开挖:要留意先后顺序的控制,沟与沟接口处开挖时要用到九十度边角的修整技巧。

9楼:匿名用户

1、基地超挖:开挖copy基坑(槽)或管沟均不得超过基底标高。如个别地方超挖时,其处理方法应取得设计单位的同意,不得私自处理。

2、土地区桩基挖土应防止桩基位移:在密集群桩上开挖基坑时,应在打桩完成后,间隔一段时间,再对称挖土;在密集桩附近开挖基坑(槽)时应事先确定桩基位移的措施。

3、底为保护:基坑(槽)开挖后应尽量减少对基土的扰动。如基础不能及时施工时,可在基底标高以上留出0.3米厚土层,待做基础时再挖掉。

4、施工顺序不合理:土方开挖宜先从低处进行,分层分段依次开挖,形成一定坡度,以利排水。

5、开挖尺寸不足:基坑(槽)或管沟底部的开挖宽度,除结构宽度外,应根据施工需要增加工作面宽度。如排水设施、支撑结构所需的宽度,在开挖前均应考虑。

6、基坑(槽)或管沟边坡不直不平,基底不平:应加强检查,随挖随修,并要认真验收。

10楼:善琪留雨

重点在你手的感觉

是复合动作

不要着急收手柄一边收一边要提大臂的

这个纯靠练

慢慢就会好的

别紧张就行

挖掘机怎样挖地基

11楼:度过痛苦的日子

挖这些东东都有人给你说明或者指挥的

12楼:匿名用户

就像用锄头锄地一样,它的节奏是这样的: 1大大 2大大 3大大 4大大.........

13楼:匿名用户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 你不会开挖机吧?

挖掘机如何挖地基基础

14楼:匿名用户

先测量放线定好开挖范围,最后开挖到底时测下基底高程.总之就是需要测量配合

挖掘机挖完地基监理干什么?

15楼:细书虫

1、根据设计图纸要求验收基坑的定位和长宽高2、记录基坑特殊土质

3、抽查钎探情况,及时发现是否有空洞、墓穴、河流等4、通知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和勘察对基槽承载力和土质进行验收。

16楼:兰华友

通知甲方组织验槽啊。

17楼:匿名用户

先检查质量,然后让甲方验收啊。

挖土机挖房屋基础怎么挖

18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要求打桩的,直接按线挖;

如果有桩的,你要知道是什么样的桩,比如这里是四桩台,那边是五桩台,动作上会有差异。

19楼:筑小二

“筑讯中国”为你解答:

如果没有要求打桩的,直接按线挖;

如果有桩的,你要知道是什么样的桩,比如这里是四桩台,那边是五桩台,动作上会有差异。

挖地基挖出棺材怎么处理,挖宅基地挖到棺材如何处理 5

1楼 人走茶凉灬丶 挖到棺材是好事啊!因为盖房子挖到棺材,有官有财,肯定发啊!不过一定要安葬好! 挖宅基地挖到棺材如何处理 5 2楼 匿名用户 点上蜡烛 上些果品 给亡灵烧些纸钱 请他移居它地 选一地给亡灵好生安葬 在挖出棺材的地方 放入朱砂 白狗血 那亡灵就不敢回到此地 各种阴邪也都不敢近此宅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