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石头,是玉吗?沙子里面有好多

2020-11-29 22:16:24 字数 2814 阅读 4546

1楼:林叔体育

黄蜡石,可以用手电打在石头上会透光。硬度在6.5~7.5一般会石头表面有一层皮也有外面里面都一样的。有皮的话主要看里面石头是否透光,还有看是什么样颜色,具体须上手你。

关于二者的无损鉴别方法,主要可以根据它们在矿物颗粒度、密度、折光率、抛光面纹理和高倍放大镜下褐铁矿分布特征等方面的明显差异来区分。

眼看颗粒度和抛光面纹理:优质黄蜡石的成分为蛋白石或者玉髓,矿物颗粒度一般小于0.01毫米,肉眼一般看不到颗粒;而黄翡的成分为钠铝辉石,矿物颗粒度一般大于0.

01毫米,肉眼一般可以看到结晶颗粒以及颗粒解理面所显示的光性(翠性,或称翡性)。就是说,高品质的黄龙玉因为颗粒非常细,肉眼看不见组成颗粒,所以抛光面上的光性特征没有翠性(或称翡性),没有微波纹,而黄翡则有翠性(或称翡性),有微波纹;

手掂重量:黄蜡石和黄翡的密度有差异,前者的密度为2.60,后者的密度则为3.33,这就导致手掂同样大小的物件,黄蜡石明显轻于黄翡;

测折光率:黄蜡石的折光率为1.54,而黄翡的折光率为1.66。这点差异让黄蜡石的折光率、光泽等光性特征明显弱于黄翡;

高倍放大镜下观察褐铁矿分布特征:黄蜡石的黄褐色胶体状褐铁矿均匀分散在非晶质的蛋白石或者隐晶质的玉髓内,不显示网状分布的特点;黄翡的黄褐色胶体状褐铁矿充填在细粒的钠铝辉石的晶体间隙内,显示网状分布的特点。

这是什么石头? 沙子堆里好多。 50

2楼:匿名用户

沙子里面有好多的石英

石或者方解石,你这应该是石英石,

石英岩纯度高的也称为石英玉,代表有京白玉、新疆白玉,纯度更高的就是石英了,如水晶;方解石的晶体形状多种多样,石灰岩、大理岩和美丽的钟乳石之主要矿物即为方解石。

如果你所处的地理位置盛产玛瑙或者叶腊石,而这种半透明的石头带颜色且非常光滑,可以拿去鉴定一下。

但是看你手里的这块实在是普通了。

看下这是什么石头,从沙子里挖出来的,有价值吗? 10

3楼:匿名用户

看外观,有点像玛瑙或玉髓的原石,不能肯定。

4楼:匿名用户

黄蜡石,可以做雕刻了 ,价值300元左右吧

5楼:匿名用户

玛瑙原石,挺好的石头。

6楼:匿名用户

我们老家叫做磨连石,一般在沙子中。两个在一起碰撞会**花。

7楼:林城山水郎

黄蜡石,属矽(硅)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为石英,由于其地质形成过程中渗杂的矿物不同而有黄蜡、白蜡、红蜡、绿蜡、黑蜡、彩蜡等品种。又由于其二氧化硅的纯度、石英体颗粒的大小、表层熔融的情况不同,等而下之可分为冻蜡、晶蜡、油蜡、胶蜡、细蜡、粗蜡等,冻蜡可透光至石心,主要产于两广安徽辽宁甚至长江沿线等地区。

沙子里挖出来的石头,这是什么什么石头,有没有价值? 10

8楼:匿名用户

看上去 像是玛瑙 或者 玉髓 可以请懂的朋友帮你看看 这里只有** 不能确定

我家人说这是宝石,里面有玉,是真的吗?

9楼:匿名用户

玛瑙原石,以前玛瑙就是地摊货,不值钱,现在不只怎么就炒起来了.无语(玛瑙不是玉,精美的沙子,与沙子化学成分一样,储藏量很多)

10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去专家**检测一下。

在沙子中捡到的有点透明的白色的石头是不是玉石

11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用以下方法鉴定下就能分辨:

(1)水鉴别法

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状,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触摸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3)观察法

将玉对着光亮处观察,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的是真玉。

(4)舌尖鉴别法

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

此外,还可以用放大镜观察,主要看有无裂痕,有裂痕的其价值大减。

12楼:伤心狂风

那种叫砾石,玉石那么容易捡我早去了

13楼:匿名用户

不是玉石! 要是玉石的话 满世界都是了

沙子里面有玉石吗

14楼:2513666666扣

你好,有的,如果你们那产玉石的话,河里沙子里面就有玉石的

15楼:敶鶒

玉就是石头,石头也是石头。玉乃石之精,有些石头长得好看,人们喜欢它,号为玉,有的石头数量稀少有好看,所以**高,你说他是玉就是玉

16楼:琴剑天泽

可以有,可能会有石英质玉。

17楼:简约搭配

不会有的。除非是有人故意放进沙子里面的。

18楼:

可以拿去鉴定一下,就有结果了

请问好心网友、高人,给解答一下,下面这些石头,是玉石或是玛瑙么?

19楼:陶心斋主

您的这一组藏品,1、2、5、7是玉石品种;3、4、6是硅化玛瑙石品种;有一定收藏价值的,一定要好好保存!

20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玉也不是翡翠,沙子堆里有很多,颜色是石英碎屑染得,玉石的样子发油,翡翠的颜色感觉轻,这个只感觉厚重而已。

21楼:薄暮梦凉年

这种只是普通石头 可能是被染了色

这是什么玉,有颗粒感,玉器里面有颗粒状是真的吗

1楼 祈福玉器行 看着像翡翠,豆种底子,种不够老,所以看起来比较粗 2楼 百度用户 这是缅甸玉手镯,,, 3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翡翠,东西不错 玉器里面有颗粒状是真的吗 4楼 爱力玖bess老师 这个不好说啊,有些是属于棉的性质的,教你一个最简单的方法,用你的翡翠去划玻璃,如果玻璃有划痕你的翡翠没事...

这是什么石头?求解,是化石吗,求解这是什么石头?化石吗?什么化石?

1楼 环保狮子 在远古时代,泥沙沉淀,地壳运动,通过高压,压成一块石头。再地壳运动,这块石头出来了,通过水的冲刷,就成这个样子了。 求解这是什么石头?化石吗?什么化石? 2楼 茶盏花枝贫者缘 珊瑚化石,俗称石柱子 珊瑚玉。常见的珊瑚化石有单体和复体两大类型。这块属于复体珊瑚化石类。 复体珊瑚呈致密的...

玉镯上有黑点值一千块吗,玉镯里面有黑点是真玉还是假玉

1楼 上官亦儿丫 玉镯有黑点是会影响 的,但是说有黑点的玉镯值不值一千主要还是看玉镯材质和品质。 玉镯里面有黑点是真玉还是假玉 2楼 溦信 天然玉石里面有些杂质也属正常。发实物 看下,帮你免费鉴定解答。 我想问一下专家,我刚买的一个翡翠手镯里面很多黑点,3000块买的值吗? 3楼 恒河翡翠 你好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