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草化石吗,这是草化石吗?

2020-11-29 22:13:07 字数 1279 阅读 3734

1楼:看一丝风

不是,,虽然看上去很像,但是请注意,几乎所有的分枝都是从缝隙开始的,所以这是一块长时间被水从岩石缝隙往里侵蚀的岩石

2楼:匿名用户

不懂这是什么,不过好漂亮。

这是草化石吗?

3楼:任柳鑫

不是化石

树模石简介

moshu store

模树石又叫树枝石,古人称松石、松屏石,由于其形状很像树枝状植物化石,故有“假化石”之称

形态特征

模树石形成于4亿年前的远古时代,多由沉积岩形成的板岩变质而成。板岩中的氧化铁、氧化锰溶液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渗透进板岩的缝隙,固结在同一层面上,便呈现出密集的松树或枝叶的图案。还由于渗入的元素不同和沉积物多寡的区别,图案形成的色彩也各不相同,有黑、红、黄、青、灰等色彩,从而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4楼:匿名用户

也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这应该叫藻类化石

这是草化石吗

5楼:

可以看看**么,这个是要根据化石的清晰程度还有珍惜程度来判断的

这不是水草化石吗?

6楼:抹不净的痛

也可以说是水草化石吧?

但是你那个水草也太少了。

7楼:修罗还是罗刹

这不是化石,这叫树枝石,是矿物(主要是锰)的氧化结晶,会在石头上形成一种树枝状薄层,很像苔藓或藻类的印痕,常常被用来造假当化石买。

请问这是水草化石么?值钱么?

8楼:为了星辰大海

树模石,也叫软锰矿,这种图案是锰元素沿着岩缝沉积渗透形成的,不是化石。

9楼:书痴

水草石大多用的都是水沉木,取其性酸易固着水草,如莫丝类可在其上生长,而你所称水草化石怕石灰质渗出使水呈弱碱性,令鱼大批死亡。

这是水草化石吗

10楼:又见清都山水郎

流纹岩是一种火成岩,是火山的酸性喷出岩石,其化学成分与花岗岩相同,由于形成时冷却速度较快使矿物来不及结晶,二氧化硅含量大于69%,其斑晶主要为钾长石和石英组成,晶体形状为方形板状,有玻璃光泽,但有节理。岩石为灰色、粉红色或砖红色,有斑状结构和流纹状结构。流纹岩是一类sio2含量大于65%、富含长石石英矿物的酸性喷出岩,在全球广泛分布。

这个是珊瑚化石吗?有价值吗,这是珊瑚化石吗?有价值吗?

1楼 刘三勤 你好,看到已经空壳很多了,是化石,形成时间还不是太久。 2楼 好男好男好 这叫浮石,不是珊瑚化石。 浮石又称轻石或浮岩,是一种多孔 轻质的玻璃质酸性火山喷出岩,其成分相当于流纹岩。因孔隙多 质量轻 容重小于1克 立方厘米,能浮于水面而得名。 这是珊瑚化石吗?有价值吗? 3楼 匿名用户 ...

这是珊瑚化石吗,这是什么珊瑚?是化石吗?

1楼 匿名用户 基本能确认是珊瑚化石。因为图一明显的珊瑚构造。图二看不清楚。 这样的构造不会是天然的,而且很明显的是珊瑚的构造。当然, 上看不出是不是石头,是不是已经完全石化。这点,还得楼主自己确定。 珊瑚化石还是很多的,我国各地均有发现,特别是南方地区 地区,有很好的珊瑚化石。因为数量很多,一经发...

这是什么石头?求解,是化石吗,求解这是什么石头?化石吗?什么化石?

1楼 环保狮子 在远古时代,泥沙沉淀,地壳运动,通过高压,压成一块石头。再地壳运动,这块石头出来了,通过水的冲刷,就成这个样子了。 求解这是什么石头?化石吗?什么化石? 2楼 茶盏花枝贫者缘 珊瑚化石,俗称石柱子 珊瑚玉。常见的珊瑚化石有单体和复体两大类型。这块属于复体珊瑚化石类。 复体珊瑚呈致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