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石头,这是什么石头? 50

2020-11-29 22:12:01 字数 5271 阅读 2937

1楼:冰与火

什么石头我不知道,反正这种石头我见多了,我们当地管他叫黑砂玉,实际不是玉石就是普通石头

2楼:匿名用户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

这是什么石头?

3楼:江流无悔

石英质鹅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铜、铝、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产于各地江河之处,品种繁多,石体花纹有条带状、条纹状、花斑状、波纹状及不规则弯曲条带等,多以黑、黄、青灰色为主,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表面细润光洁平坦光滑,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具蜡质或玻璃光泽,半透明。可刻划玻璃并留下划痕,无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热。

4楼:匿名用户

就是普通的石英石,不值钱,建筑工地的沙子里刨一刨多的是。

5楼:匿名用户

很多人说是正宗鸡血石。

6楼:黄民族的

本来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被人工颜料画了

这是什么石头?

7楼:匿名用户

从**上看这块大石头颜色特别,在海岛中赶海看见这种石头,而且非常坚硬,好多人都去欣赏,有的千姿百态,但是这石头叫什么名字真不知道?

8楼:渴死的小小鱼

砾岩,没什么价值,砾岩指粒径大于 2毫米的圆状和次圆状的砾石占岩石总量30%以上的碎屑岩。砾岩中碎屑组分主要是岩屑,只有少量矿物碎屑,填隙物为砂、粉砂、粘土物质和化学沉淀物质。其中由滚圆度较好的砾石、卵石胶结而成的成为砾岩;由带棱角的角砾石、碎石胶结而成的成为角砾岩。

9楼:匿名用户

像是角砾岩。

角砾岩和砾岩一样,也是一种碎屑岩,由从母岩上破碎下来的,颗粒直径大于2毫米的碎屑,经过搬运、沉积、压实、胶结而形成的岩石,砾石的平均直径如果在1-10毫米,为细砾,10-100毫米称为粗砾,大于100毫米为巨砾。其胶结物中常含有矿物,角砾岩也可以做为建筑材料。角砾岩比较粗糙,可以见到明显的砾石,如果胶结成岩石的砾石超过50%是圆形的为砾岩,超过50%为具有棱角的,则称为角砾岩。

这是什么石头? 50

10楼:系外星系

楼上说的没错,这是“石英石

”,多见于河滩地和建筑用沙的沙堆中。

一、石英岩主要矿物为石英,可含有云母类矿物及赤铁矿、针铁矿等。 石英岩是一种主要由石英组成的变质岩(石英含量大于85%),是石英砂岩及硅质岩经变质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岩或其他硅质岩石经过区域变质作用,重结晶而形成的。

也可能是在岩浆附近的硅质岩石经过热接触变质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石英岩的原岩可以是:单矿物石英砂岩,含泥质、钙质石英砂岩,胶体沉积的硅质岩(包括陆源碎屑溶解再沉积的硅质岩和与火山喷气有关的硅质岩)和深海放射虫硅质岩等。不同原岩形成的石英岩,可根据结构、变晶程度、副产物、岩石共生组合及产状等加以区分。

例如,由单矿物石英砂岩形成的石英岩,粒度较粗,常具典型的平衡镶嵌结构,含有较多的锆石等副矿物;由硅质岩形成的石英岩,即使受到高级变质作用,矿物粒度也很少大于0.2毫米,而且具有齿状交生结构,一般不含副矿物。

石英岩的主要矿物为石英,可含有云母类矿物及赤铁矿、针铁矿等。其主要的化学成分是石英--sio 2 。石英岩一般为块状构造,粒状变晶结构,呈晶质集合体。

石英的颜色也很丰富,常见颜色有绿色、灰色、黄色、褐色、橙红色、白色、蓝色、紫色、红色等。

按石英含量可分为两类:

①长石石英岩,石英含量大于75%,常含长石及云母等矿物,长石含量一般少于20%。如长石含量增多,则过渡为浅粒岩。

②石英岩,石英含量大于90%,可含少量云母、长石、磁铁矿等矿物。

二、石英岩特点

1.石英岩的硬度高,吸水较低,可以作为建筑材料,特别是用做户外用石,像是铺路石,地板,覆层等等。

2.石英岩的颗粒细腻,结构紧密,可以作为工艺品雕刻用石,特别是纯色的石英石。

3.由于石英岩独特的晶体结构,使其呈现出缤纷华丽而又独特的颜色及纹理,有特殊的装饰效果。

4.石英岩分布广泛,方便开采,容易加工,成本低廉,是性价比很高的石材产品。

5.此外石英岩的用途广泛,能作为制造玻璃、陶瓷、冶金、化工、机械、电子、橡胶、塑料、涂料等行业的的重要原料

6.石英岩具有极好的耐高温性,通过物理加工为不同的粒度,可作为炼钢用耐火材料。

但是石英岩质地较脆,弯曲强度不好佳,容易断裂,部分品种辐射较高。

三、物理性质

摩氏硬度: 7 。

密 度: 2.64g/cm 3 ~ 2.71g/cm 3

光性特征:非均质集合体。

折 射 率 : 1.544 ~ 1.533 ,点测法常为 1.54 。

双折射率:不可测。

紫外荧光:一般无;含铬云母的石英岩:无至弱,灰绿或红。

11楼:渴死的小小鱼

石英石,是一种受热或压力就容易变成液体状的矿物。也是相当常见的造岩矿物,在三大类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简单的二氧化硅。

纯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泽,纯粹的石英是无色,但因常含有过渡元素的杂质而呈现不同的颜色。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风化或变化为他种矿物。石英晶体是自然界中硬度仅次于钻石的天然矿石,其表面硬度可高达莫氏硬度7.

5,不会被铁器刮出痕迹。

12楼:孙芳钟离运珧

您的这一块石头是典型的“天然石英石晶簇”,国内各地均有发现,市场上常见不法商人,拿着这样的,冒充高档的玉石品种,**销售,千万要注意!

这是什么石头?

13楼:系外星系

没有**,只好猜了:这是“红宝石”

红宝石是指颜色呈红色的刚玉,它是刚玉的一种,主要成分是氧化铝(al?o?)。

红色来自铬(cr),主要为cr2o3,含量一般0.1~3%,最高者达4%。含ti而呈蓝色称蓝宝石(引自《 矿物学基础》)。

天然红宝石大多来自亚洲(缅甸、泰国、斯里兰卡、中国新疆、中国云南等),非洲,大洋洲(澳大利亚),以及美洲(美国的蒙大拿州和南卡罗来纳州)。

天然红宝石非常稀少,因此很珍贵,但是合成红宝石并非太难,所以工业用红宝石都是合成的。1999年,中国山东省昌乐县发现一颗红、蓝宝石连生体,重量67.5克拉,被称为“鸳鸯宝石”,称得上是世界罕见的奇迹。

2012年在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卡拉喀什河河床中发现数枚红宝石矿最大的有32.7克拉。

红宝石质地坚硬,硬度仅在金刚石之下。其颜色鲜红、美艳,可以称得上是“红色宝石之冠”。瑰丽、华贵的红宝石是宝石之王,是宝中之宝,其优点超过所有的宝石。

有的古书中认为红宝石是“上帝创造万物时所创造的十二种宝石中最珍贵的。”

主要物理性质为:折射率:1.

762~1.770,双折率为0.008~0.

010;密度:4.00g/cm3;具典型的吸收谱线;硬度与蓝宝石并排在钻石其后,为第二大硬度9,因此只有钻石才能在其表面刻划,用它的一个棱角可以很轻松的在玻璃的表面划一道线(玻璃的硬度为6以下);裂纹较发散,常见的红宝石其内部有很多的裂纹,即所谓红宝石的“十红九裂”;具有较明显的二色性,有时肉眼从不同角度就能看出其颜色变化;加工之前的红宝石原形为桶状,板状。

红宝石的红色给人们以温和的感觉属于暖色调。与服饰搭配时,可以选择一些简洁大方和高雅的服饰,而且年轻人的性格都比较活泼和开朗,佩戴红蓝宝饰品会给人热情洋溢的感觉,象征着生命力的旺盛。

除了与服饰搭配,还要根据自己的外貌和体型进行选择。如果体型属于较为瘦长的人在选择红宝饰品时可以尽量选一些椭圆琢型的红宝石,这样可以显现出一种柔和之美。

红宝石的挑选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考虑:

1.粒度大小:红宝石粒度越大,其**越高。

2.颜色:红宝石的颜色有多种,最好的是较深的纯红色,其次为微带紫的红色,下面依次为较深的粉红色、紫红色,略带棕色的红色,其它如棕红色,发黑的红色、很浅的粉红色都是较差的红宝石。另外从台面观察红宝石,在转动时,应只看到一种颜色为最好,如能看到其它颜色,则说明红宝石加工时的取向不正确。

3.火彩:是在光源照射下,红宝石正面所表现的颜色,它实质上是红宝石的透明度、切工、颜色的综合作用的一种体现,一块好的红宝石在轻轻转动时(台面对着自己),可见内部有很多红色的小“火苗”在闪烁,对于高质量的红宝石要求其火彩要占整个冠部的55%以上。

4.裂纹:由于红宝石的裂纹较为普遍,因此挑选时,应尽量挑选裂纹少而细的红宝石,特别是不要挑选裂纹穿过宝石中心的红宝石。

14楼:零雪屠珺琪

是叶蜡石为主组成的一种石料,质地密软,用以雕刻印章和艺术品。

在中国传统石文化中,印章石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中国的印章石品种繁多,但最著名的印章石莫过于所谓“四大系印石”,即福建寿山石、浙**田石、浙江昌化石和内蒙古巴林石。此外,长白石、广绿玉、莱州玉也是较为著名的品种。

印章石又称印石,顾名思义即适于刻制印章的玉石,实际上是指主要由粘土矿物组成的、色彩瑰丽、石质细腻滋润、柔而易攻、适于刀刻、以印章为主的工艺品的玉名。印章石最常见的石质为叶蜡石质,也有高岭石、地开石、绢云母、绿泥石等粘土矿物组成的各种石质。当然并非其它玉料就不可治印,印石也并非不能制作雕刻玉器,这主要是个传统和积习的问题。

15楼:谷源燕安萱

虎睛石,是木变石的一种,经常会形成猫眼效应,是树木在地底被硅质交代了形成的,也有人说成是木头的化石,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16楼:琴夜诗锐立

碳酸盐质玉又叫阿富汗玉,不值钱,主要成分方解石,因此也叫方解石玉。少部分内部含有透闪石,硬度较高。色彩因其中含有的杂质不同而变化,如含铁锰时为浅黄、浅红、褐黑等等,但一般多为白色或无色。

真正的阿富汗玉是产自阿尔卑斯山脉的一种玉石。2005年以前,阿富汗玉大部分产自阿富汗和土耳其,后因战乱,阿富汗境内的大多玉矿都已停开。05年以后市面上的阿富汗玉大多是产自土耳其和伊朗。

这是什么石头?

17楼:匿名用户

这个颜色质感,比较像寿山石。也是很名贵的石材。最好找专业机构做成分鉴定出证书。

寿山石(shoushan stone),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寿山石是中华瑰宝,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分布在福州市北郊晋安区与连江县、罗源县交界处的“金三角”地带。

寿山石是福州特有的名贵石材,其石质晶莹、脂润、色彩斑斓,色泽浑然天成,色界分明,具有稀有性、人文性和升值性的特点,深受国内外人士的喜爱,并于2003年被确定为“国石”候选石。

若以矿脉走向,又可分为高山、旗山、月洋三系。因为寿山矿区开采得早,旧说的“田坑、水坑、山坑”,就是指在此矿区的田底、水涧、山洞开采的矿石。经过1500年的采掘,寿山石涌现的品种达百数十种之多。

这是什么石头呢,这是什么石头?

1楼 匿名用户 是什么石头,首先问出处?怎么来的? 从 看,有几种石头接近 荧光石,水晶玛瑙,玻璃。 这是什么石头呢? 2楼 闲暇没事答答题 你这个是属于化石。上面那个是古珊瑚虫。 3楼 匿名用户 我只知道这块石头是在海里生长过的,因为这个石头上有珊瑚 这是什么石头? 4楼 青羊区荐宝堂珠宝首饰批发...

这是什么石头,这是什么石头? 5

1楼 远远的无奈 鹅卵石 ,是开采黄砂的附产品,因为状似鹅卵而得名。鹅卵石作为一种纯天然的石材,取自经历过千万年前的地壳运动后由古老河床隆起产生的砂石山中,经历着山洪冲击 流水搬运过程中不断的挤压 摩擦。 在数万年沧桑演变过程中,鹅卵石饱经浪打水冲的运动,被砾石碰撞磨擦失去了不规则的棱角,又和泥沙一...

各位大侠这是什么石头,请教各位大侠,这是什么石头??

1楼 匿名用户 俗称乳石,通常水里边会形成这种样子。一般用来观赏 2楼 渴死的小小鱼 树木化石,可以看到木头纹路 3楼 硬质合金钨钢 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石头,在水里面的 各位大侠这是什么石头 4楼 权志钱 这个就是普通的小石头 5楼 舒心糖夜色 是不是特别值钱!!!!! 请教各位大侠,这是什么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