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粉笔短了之后摔不断,粉笔掉地上会断三节

2020-11-29 22:10:55 字数 1631 阅读 2538

1楼:匿名用户

杠杆原理。折木棍时拇指,这就相当于一个支点。在折长木棍时手作用的力离支点相对于短木棍来说比较长。根据杠杆的平衡原理:动力*动力臂=阻力*阻力臂

可知当阻力乘以阻力臂的值一定时,动力臂越长,所施加的动力越小

2楼:清华

无论什么东西短了都不易断的

一支粉笔垂直掉下会摔成几段呢?

3楼:未央夜幽灵

三段,你不信去试试!绝对三段

4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固定的数,因为它受高度、下垂力度的影响。或者在一个大风的环境中,它还会飘向一边。另外,还有种可能它根本不会断,比如掉在厚厚的沙地上,或者地毯上就很不容易断的。

5楼:手机用户

摔下来不会断!~~一定

6楼:噩梦传说

完全垂直不会断,但是不太可能

7楼:匿名用户

2或4我想大概是个偶数吧

8楼:匿名用户

1 2 3 4

粉笔掉地上会断三节

9楼:匿名用户

大多数会断为三截,很显然,这与粉笔的自身成份、形状有关系。我想通过数学建模可以论证。

10楼:老大66大顺

一般断成两截,三截也可以:先将粉笔折成两截(一长一短),然后将两截靠在一起,用手捏着断掉的地方,重重的往地上摔,就断成三截了(长的会断成两截).

为什么粉笔正常的掉在地上都摔成三段而不是两段或四段

11楼:匿名用户

其实bai和高度有关,因为你指的du

正常zhi掉下是人拿在手上或是从dao桌子上掉下,高度版大致差不多权,从这个高度掉下所受到的作用力也大致相同,加上完整的粉笔都一个样,所以一般会摔成3段

当你把高度改变时就不一样了,比方你从10楼高度丢下去他就会摔成很多段,你从膝盖位置丢下去一般只会摔成两段或者是不断

12楼:fwms非我莫属

因为粉笔的长度一般都是5厘米左右,加上重力作用,当摔下来时,被震到了,但根据粉笔本身的特性,一般都是三段的

一根新粉笔为什么会摔成三截?

13楼:水木岩

我觉得这与粉笔的重心和形状有关系!

粉笔的形状是一头大,一头小,重心不在几何中心,而在头大的一端,落地时,大头先着地,挨着大头的一端先断了,然后剩下的接着着地,实现第二次与地碰撞,即小头的一端又被碰断了,形成了三截!

1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由于重心在粉笔中间的原因吧,落地之后两端起的快,中间慢,所以断成3截吧。

你是老师吧,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15楼:木有道理不知道

难道不能摔成4截或者2截吗?我还没**过呢

16楼:匿名用户

我小时候也研究过,同意楼主意见。

17楼:匿名用户

很好学啊!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