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牺牲自己啥啥别人,粉笔————为了别人学可,不惜牺牲自已。 圆规———— 橡皮———— 蜡烛———— 镜子—

2020-11-29 22:10:54 字数 5908 阅读 9869

1楼:乐▼娜

教育,或者服务,或者方便都可以

以上回答你满意么?

2楼:bf爱管闲事

牺牲自己,造福他人。

满意的小姐姐小哥哥请点个赞(≧≦)/

粉笔————为了别人学可,不惜牺牲自已。 圆规———— 橡皮———— 蜡烛———— 镜子—

3楼:快乐的番薯啦啦

圆规——

为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固守着生命的一点;

橡皮——为了修正别人的错误,一点一点牺牲自己;

蜡烛——为了给别人光线,不惜燃烧自己;

镜子——为了反射他人的美丽,放弃了自己的美貌;

彩虹——为了装饰绚丽的天空,抛下了大地的呼唤!

纯手打,望采纳!

4楼:陌路·殊途

圆规——自己走了弯路,却换来了圆满。

橡皮——牺牲自己,换来清白。

蜡烛——燃烧自己,点亮他人。

镜子——反射他人的美丽。

彩虹——装扮了天空,远离了大地。

5楼:匿名用户

圆规为了别人能画好圆圈牺牲了自己

6楼:樱花草

为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固守着生命的一点

粉笔为了别人的学习不惜自己粉身碎骨仿写,彩虹什么,月亮什么,橡皮什么,镜子什么的问题

7楼:魔域

原句:粉笔为了别人的学习不惜自己粉身碎骨

仿写:月亮为了别人的光明不惜自己整夜不眠

写一篇从日常的事物中发现的启示作文250字,像粉笔牺牲自己书写人生

8楼:匿名用户

烛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颗小沙粒,蜡烛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力量。蜡烛在黑暗的时候燃起,在光明的时候熄灭,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要为无私的蜡烛唱一支赞歌。

蜡烛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红的,五颜六色的,头上竖起一个羊角辫。生命就从羊角辫上开始。渐渐地,火苗吞没了羊角辫,开始熔化蜡烛的身体。

滴滴蜡珠犹如一串串泪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是啊!

蜡烛的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而且是我们的榜样。 所以,蜡烛的一生是辉煌的,从生到死,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在电灯走进千家万户的当今时代,蜡烛的作用好像消失了。

不! 没有。在停电的时候,蜡烛仍然有着自己的用途,玉柱似的白烛安送西去的灵魂,玛瑙般的红烛喜迎新生的家庭。

还有那五彩的生日烛,象征着又一岁的开始,每一根都洋溢着幸福的纪念。在微微烛光下读书,感到温暖,在微微烛光下行走,感到安适。 在赞颂蜡烛的同时,也不由得想起了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老师。

他们就像蜡烛,时间的火苗熔化着老师的青春。老师是学生征程中的蜡烛,永远为学生胜利的终点,而教诲则是那不灭的烛光,永远照亮着学生的心灵。 蜡烛啊!

我赞美你,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身体!

粉笔,猫,柳絮,玫瑰,蝴蝶,水个代表什么样的人?

9楼:

.....

同学您是想仿写 草木篇 吧 - -。

以下是我瞎想的 只供参考 -v- 。

粉笔可以代表牺牲自己帮助别人(?)的人

柳絮可以代表轻浮的人(?)

水可以代表纯洁的人吧 (?)

抱歉我糟糕 啦。

粉笔和橡皮给了我们什么启示和教育?

10楼:匿名用户

书写自己,照亮别人,无私的奉献

11楼:匿名用户

小而短,像根棍,圆圆口,能吐字。”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对了,这就是粉笔。这小小的,不起眼的粉笔能带给我们许多知识和智慧。

粉笔是椭圆形的,身子细又长,它是用石灰石和石膏粉制作而成的,材料非常普通。

在一次课中,老师要给同学们听写第十三课词语。老师在每组里面挑一个同学,上来听写。我一边写词语,一边看着它。

粉笔为什么会一点一点的消失呢?老师边听写词语边批改,而我边思考问题边写词语,一大截粉笔,我只写了七个词语就变短了许多,变成了粉沫散在讲台上。

有的同学却不关心他,水洒了用他吸,刷好了鞋用他来“美容”,似乎他在我们的生命中只不过是一个“过客”。谁也没有正眼看过他。可你们有没有想过,那粉末都是他的生命,那是科学高峰上的冰晶,是知识宇宙的流星。

在他们心中,生命就是为孩子们学习知识而预备的力量,即使牺牲生命他们也在所不惜。

粉笔那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让我深深地敬佩。他虽长得不算漂亮,但他却给我们带来了知识与力量。这就是粉笔的一生,平凡而伟大,平凡是因为他一生朴素,伟大是因为他用生命创造了奇迹。

粉笔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做无私奉献的人,默默地为他人服务。

12楼:匿名用户

牺牲自己来奉献别人,特别伟大的奉献的精神

13楼:匿名用户

粉笔和橡皮都是牺牲自己,成就别人

14楼:匿名用户

同样是牺牲,粉笔是给 给解答案, 橡则是找出错误。

粉笔有什么值得人们学习的精神?

15楼:冰夏

粉笔值得我们学习精神是:无私奉献的精神。

粉笔,它献出了自己的身躯,奉献给教育事业,它用自己的身躯,使无知淘气的孩子们学会认字,学会道德,学会理解,也学会谦让……正如老师一样,他们为了祖国的未来,呕心沥血,教育着下一代。

关于芬必得赞美诗:

小小一根,脚下走出万千字;日起日落,身走夕阳溢芬芳谈吐自若。望求知之目心怜挥洒轻盈,鞠躬尽瘁笑蜡灰。

扩展资料粉笔化学成分:

粉笔是由硫酸钙的水合物(俗称生石膏)制成。也可加入各种颜料做成彩色粉笔。在制作过程中把生石膏加热到一定温度,使其部分脱水形成熟石膏,后将熟石膏加水搅拌成糊状,灌入模型凝固而成。

生石膏变成熟石膏的反应为(加热):

caso4·2h2o=caso4·h2o+h2o熟石膏加水变成生石膏的反应为(常温):

caso4·h2o+h2o=caso4·2h2o

16楼:瀛洲烟雨

粉笔精神就是指“传播了知识,自己却粉身碎骨!”。用在老师身上,就是指老师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宁愿牺牲自己也要留下最好的事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相关诗句:

《咏粉笔》

不慕天堂恋课堂,践行黑板放华光。拭名除利播真理,磨骨洒灰铸栋梁。

粉笔是日常生活中广为使用的工具,一般用于在黑板上书写。古代的粉笔通常用天然的白垩制成,但现今多用其他的物质取代。粉笔的成分是硫酸钙的一种白色沉淀物,不容易被分解,颗粒比粉尘大。

国内使用的粉笔主要有普通粉笔和无尘粉笔两种,其主要成分均为碳酸钙(石灰石)和硫酸钙(石膏),或含少量的氧化钙。

17楼:张荣君

粉笔,虽不像鲜花那样婀娜多姿,人人喜爱;也不像五颜六色的彩灯喷泉,为人们生活带来欢乐;更不像活泼可爱的小动物,能给大地带来生机和乐趣。但是,如果我们学习上遇到困难,它就详细地分析、讲解.那谆谆教诲,犹如滴滴甘露,悄悄地流入学生的心田,一颗颗纯洁的心灵,进发出奋勇腾飞的火花。

它,粉笔,平凡而伟大的粉笔。

18楼:匿名用户

宁愿牺牲自己也要留下最好的事物=东西供人类用,它永远不求回报,永远都是默默的,安静的,一动不动的躺在粉笔盒里,不埋怨一句,不保留什么,在它们化做一堆粉时,就会随风飘散,飘的很远……很远….飘的消失在空气中,为的只是给我们带来光明,让我们的大脑得到更好的充足,变的更丰富。

19楼:匿名用户

磨损了自己的身体来奉献别人,不惜粉身碎骨。类似于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

20楼:鹏凌三千

1、纯洁单一,毫无一点杂色其中,立场坚定。

2、生命短暂,牺牲自己传递知识,舍己为人。

3、不辞艰辛,殷勤刻苦不停工作,任劳任怨。

4、一生坦荡,由长到短最终消失,不计得失。

21楼:币虎

牺牲精神、奉献精神、最终实现自我救赎。

22楼:匿名用户

fjdkla fjdkladklsfjdlas djks;a fjdkas; fj; mxc,z

euiop cmz. bnm.z riwp .zcvfk 46 eytqp vcjsa hrqo vghka fhaib hfjalg hgajl

不好意思,我的中文不是很好,假如你看得懂的话,对你很有帮助.i am every sorry......

23楼:匿名用户

牺牲了自己,让学生们获得知识

托物言志的作文粉笔

24楼:中公教育

粉笔赞黑板前的讲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盒盒粉笔,这些粉笔五颜六色,有着纤细的身躯,披着色彩斑斓的衣裳,更像是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你用自己瘦小的身躯书写着知识,一点点缩短,一点点缩短,越来越微不足道,直到写出最后一个字,便悄悄地消失了。小小一支粉笔,身上却蕴含着一种无形的品质——奉献。

奉献是种无私的美,它无声无息,却又无处不在。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事情随处可见:

看!只要有汽车的笛鸣,就有交警叔叔的身影,不管夏日炎炎,不管寒风习习,他们笔直地站在繁华的十字街头,吸进的是汽车排出的尾气,听见的是喇叭长鸣的噪声,换来的却是城市交通的顺畅和有序。他们无怨无悔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这难道不是奉献吗?

我还想起了环卫工人,**出现脏、乱、差,**有臭气熏天的垃圾,**就有“城市美容师”的身影。他们起早摸黑,披星戴月,不管酷暑盛夏,不管寒冬腊月,总是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吸进的是到处飞扬的尘土,听见的是不堪入耳的骂声,换来的却是城市生活的整洁与舒适。

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这难道不是奉献吗?

还有呕心沥血的老师、英勇无畏的战士、甘愿奉献的志愿者、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粉笔,你的美是无私的,牺牲自己,帮助他人,泰戈尔说:“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儿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奉献的阴影里作叶的事业吧!”这难道不是对你的真实写照吗?

我赞美你,粉笔!

25楼:匿名用户

粉笔(kaiser3344)

你是石头的儿子,你的情怀属于大地。

你经历了水与火的考验,铸就了表里如一的洁白。你质朴的外表,素洁的装扮,是“天然去雕饰”最好的诠释;你的内心充实丰厚,你的灵魂冰清玉洁,你的腰杆宁折不弯。黑板前,你瘦削的身躯是唯一的伟岸;你的平凡和卑微,默默的演绎出不朽的神奇。

不管下雨,不管刮风,你永远是步履匆匆,眼前总闪动着你辛勤的身影;无论春秋,无论冬夏,你迈出的永远是坚实的步伐,你的身后留下一行行娟秀的文字,你的足迹绘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有了你,单调变成了丰富;有了你,呆板变成了生动。有了你,空泛才有了具体的形象;有了你,智慧才挥洒出激情和希望。

你留下的是诗,是画,是真,是善。你用人间的真情,滋润着求知若渴的心田;你用无私的爱,谱写出辉煌灿烂的诗篇。

你的轻吟低唱,和着孩子们的欢快,时而嘹亮,时而高亢,掠过山峦,穿过白云,飞向辽阔的蓝天。

你,奉献出了自己的全部,换来千万朵盛开的梨花;你,静静的飘洒,将自己化成满天闪烁的繁星。

你一生追求的就是黑板上的耕耘生涯啊,课堂里度过无怨无悔的苦乐年华。你用生命注释着人生的重心,你用生命解答着人生的困惑,你用生命勾画出人生的坐标,你用生命记录下人生的主线。你给予人生路上的提醒,你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

在这里,文明之火薪传百代;在这里,筑起坚固的民族基石。这就是高洁的粉笔之魂啊,这就是崇高的教师之魂,伟大的民族之魂!

荷花。橡皮。粉笔。蜡烛他们最可贵的是什么?

26楼:匿名用户

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橡皮;玷污自己,干净别人。粉笔;粉身碎骨,教育他人。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