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溶性粉笔用多了导致黑板写不上字咋办啊

2020-11-29 22:09:49 字数 2385 阅读 5163

1楼:紫藤花

科达文教为您解答:

由于水溶性粉笔中适当的加入了部分石蜡,导致水溶性粉笔用到一点程度后,会在黑板上留下一些油渍,这样黑板就无法再次书写, 处理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使用清洁剂(也可以使用海绵板擦蘸洗衣粉水)擦拭,很快就能去除油渍,方便下次使用。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2楼:匿名用户

白衣仙子为您解答:

使用水溶性粉笔时是要搭配配套产品一起使用的,在使用前,会在黑板上贴一层绿膜,除非是用尖利工具刺刮,否则这层绿膜使用三五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之后也可以进行更换。不存在水溶性粉笔用多了黑板写不上字的情况。我猜测是不是你们学校在购入水溶性粉笔时,没有同时购入环保绿膜导致的情况。

所以建议是:用绿膜。

为什么黑板使用完水溶性粉笔,普通粉笔写出的字淡 5

3楼:**文

可能是因为水溶性粉笔是拿树脂做的,用完后有一层树脂附在了黑板上,导致用普通粉笔书写不清楚。(个人观点)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谢谢

水溶性粉笔用水擦完无尘粉笔为啥写不上去

4楼:花自無芯碎自憐

等黑板干了就好了!!就是因为湿的原因~~~~~~~~~·

5楼:就不想回那里

两个都不怎么好,真正好的是无毒无尘水溶性粉笔,其主要做到了无毒无公害,不含铅,而且溶于水,用湿抹布擦完可以继续写,又达到了无尘的效果,所以我建议你用无毒无尘水溶性粉笔

普通黑板用了水溶性粉笔以后,擦干净了黑板上都有印迹,怎么彻底清除干净 5

6楼:匿名用户

我也遇到这种情况,就是擦不干净

7楼:dufjvp酒奴

用鞋刷涂上洗洁精慢慢的刷吧,

8楼:匿名用户

喜欢就拿下近些年小惊喜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呼吸小宝贝小鸡小鸡戏剧性

9楼:匿名用户

https://pan.baidu.***/s/1znc-kq8zz8yglgpdp**az

黑板用水擦过后为什么粉笔写不上字?

10楼:亞泽

黑板制作方法是用bai类似石灰材质du

涂料加上染zhi

色(绿或黑, 以前黑板真的是dao黑的, 后来发现绿色对眼睛专比较属好.才改成现在的"绿"版) 涂在一块木板上. 这种颜料的特性就是乾了之后表面会很粗糙, 增加摩擦力, 让粉笔灰更容易附著在黑板上, 试试看用粉笔在一块镜子上写字, 是很难写出来的.

而这种涂料一般都是水溶性的, 用水擦就会慢慢把上面的涂料磨平, 造成以后的书写困难. 所以用水擦后就不容易写上字了。

11楼:情空

等黑板干了就好了!!就是因为湿的原因~~~~~~~~~·

黑板太滑 写不上字 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放一杯水,用粉笔写字之前把粉笔在水中浸一下写,再浸再写,当时看不出效果,等过几分钟就明显了!

13楼:匿名用户

要写字前,先把粉笔浸湿,再往黑板上写,也许会好一点,试试吧。

14楼:敖子鹿妍晨

黑板刷的黑漆用的不妥,应该刷专用的钙脂黑板漆,现在太滑写不上字,说明上面有油脂,所以用抹布一擦水都成了水珠,现在可以用砂纸砂去表面,再用钙脂黑板漆刷上就可以了。教育局应该知道这些道理的。

水溶性粉笔用的黑板,擦完以后干的很慢怎么办。是膜坏了么?要在**才买得到

15楼:无毒粉笔专家

膜坏了的话换一个很简单,应该是使用方法不正确的,水溶性粉笔他用的黑板擦和处理水都是专业的,你要看看会不会**出错了。

现在很多学校都在用水溶性粉笔,艾妮娜水溶性教学粉笔可以不用在黑板上贴膜,也可以在贴了膜的黑板上写的,直接用湿抹布擦了就可以写的粉笔,你可以试试

16楼:匿名用户

这估计是你之前用原来的笔写,还有残留的粉笔沫,你这边是无法擦干净的,估计需要换模重新弄了,中国学校装备网是专做教学教育装备的直供平台,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17楼:

最好别用水溶粉笔,我小孩班级在楼上,换水还要跑下来,一天好几趟,累死个人

小黑板用的时间长了,用粉笔写不上字,怎么办

18楼:怠l十者

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字,时间长了,这些字比刚写上时难擦掉,原因是粉笔与黑板之间发生了扩散现象,时间越长,粉笔的分子进入黑板里越多、越深.故acd错误.故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