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化学反应实验现象。碘化钾与氯气碘化钾与溴水

2020-11-29 22:08:44 字数 4042 阅读 3415

1楼:天降淀粉

1和2都可以说溶液由无色变为黄褐色。3现象是溶液由无色变为橙色。

2楼:从树沈秀媛

1.cl2

+2kbr

=br2

+2kcl

2.cl2

+2ki=i2

+2kcl

3.br2

+2ki=i2

+2kbr

4.nabr

+agno3

=agbr

+nano3

5.nai

+agno3

=agi

+nano3

氯气和溴化钠反应现象

3楼:匿名用户

氯气的黄色消退,新生成橙红色的气体或液体(取决于温度——溴单质的沸点是58.8 °c)

4楼:潍坊家教论坛

氯气通入溴化钠溶液中,看到溶液无色变橙红色。

5楼:邝筱詹绮云

溶液变红棕色,因为生成的溴是红棕色的

6楼:风琬钮若云

氯气置换溴化钠中的溴单质,溴单质在水中的溴水是黄色的(这个随浓度不同而有所不同)

如何用氯水,溴化钠,碘化钾三种试剂区分氯溴,碘的化学活泼性

7楼:莫使伯牙琴绝

方法1:取少量氯水滴加入碘化钾溶液,可看到生成褐色碘溶液,继续往里面滴加溴化钠溶液,溶液无变化。

方法2:取少量氯水滴加入溴化钠溶液,可看到分层,底层为褐色液体,继续往里面滴加碘化钾溶液,可看到液体消失,溶液分层消失,溶液呈褐色。

8楼:鬼医

根据元素周期表,cl,br,i,氧化性减小,还原性增强。所以氯水和nabr会产生反应,颜色深棕红色。证明cl比br活性高 ,反映后的化合物在与ki混合,i会生成并析出。

应为i2溶解度很少。

高一:化学方程式书写 氯气通入溴化钾溶液 氯气通入碘化钾溶液 溴水与碘化钾溶液 溴化钠和硝酸银 碘化钠和

9楼:匿名用户

1.cl2 + 2kbr = br2 +2kcl2.cl2 + 2ki = i2 + 2kcl3.

br2 + 2ki = i2 + 2kbr4.nabr + agno3 = agbr + nano35.nai + agno3 = agi + nano3

10楼:即可那时的

cl2+2kbr===2kcl+br2

cl2+2ki===2kcl+i2

br2+2ki===2kbr+i2

nabr+agno3===agbr+nano3

11楼:蓝欣悦

前三个都置换,因氟氯溴碘的氧化性呈递减,前面的单质可以把后面的从其化合物中置换出来。 与硝酸银都生成卤化银沉淀和硝酸钠溶液!

12楼:匿名用户

cl2+2kbr=br2+2kcl

吗写出化学方程式氯气和碘化钾反应吗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氯气比碘活泼,可把碘置换出来 cl2+2ki =2kcl+ i2

14楼:匿名用户

cl2+2ki =2kcl+ i2

氯气可以与溴化钠和碘化钾反应吗

15楼:匿名用户

氧化性f>cl>br>i,所以以强制弱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 氯气是氧化剂

下列反应的离子方程式正确的是(  ) a.溴水与碘化钾溶液:br 2 +2i - =2br - +i 2 b.氯气与

17楼:手机用户

a、溴水与碘化钾溶液:br2 +2i- =2br- +i2 ,故a正确;

b、氯气与氯化亚铁溶液反应离子方程式:cl2 +2fe2+ =2cl- +2fe3+ ,故b错误;

c、碳酸钙与稀盐酸:caco3 +2h+ =co2 ↑+h2 o+ca2+ ;故c错误;

d、硫酸铜溶液与氢氧化钡溶液反应生成氢氧化铜沉淀和硫酸钡沉淀:ba2+ +so4

2- +cu2+ +2oh- =cu(oh)2 ↓+baso4 ↓,故d错误;

故选a.

氯气和碘化钾反应溶液变成什么颜色

18楼:王王王小六

氯气和碘化钾反应会由浅绿色逐渐变成棕褐色,最后变成无色。

由于碘属于温和的还原剂,因此碘离子可被强氧化剂如氯气等氧化为碘单质,氯气和碘化钾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cl + ki = kcl + i。

随着氯气的不断通入,溶液本身含有的氯气颜色为浅绿色,反应逐渐进行后会生成氯化钾和碘单质,碘单质的颜色是褐色。

碘在碘化钾溶液中溶解度稍大(i + i- = i-),但随着反应碘化钾被消耗,碘在水中的溶解度较小,所以部分碘以沉淀的形式析出,呈褐色,与未反应的浅黄绿色的氯水混合的颜色显现呈棕褐色。

随着加入的氯气增多,多余的氯气会进一步氧化生成的碘单质,反应如下:

5cl + i + 6ho = 10hcl + 2hio

此时溶液变成无色,这也是氯气是碘化钾试纸先变蓝然后褪色的原因。

扩展资料

除了与氯气进行反应,碘化钾溶液常见的应用如下:

1、碘化钾中的碘离子可与银离子形成深黄色的沉淀碘化银(见光分解,可用于制作高速摄影胶片),故可用硝酸银来检验碘离子的存在。

2、有机化学ki在有机合成当中是一种碘源。一种有用的应用是通过芳香重氮盐来制备碘代芳烃。

3、碘化钾与溴反应常用来制取碘单质和溴化钾。

19楼:demon陌

气态:cl是黄绿色、i2是紫黑色。

水溶液:氯水是浅黄绿色、碘水是褐色。

氯气不断通入碘化钾一开始显现氯气的颜色浅黄绿色,马上氯气会从碘化钾中置换出碘单质,反应如下:

cl + ki = kcl + i

碘在碘化钾溶液中溶解度稍大(i + i- = i-),但随着反应碘化钾被消耗,碘在水中的溶解度较小,所以部分碘以沉淀的形式析出,呈褐色,与未反应的浅黄绿色的氯水混合的颜色显现呈棕褐色。

随着加入的氯气增多,多余的氯气会进一步氧化生成的碘单质,反应如下:

5cl + i + 6ho = 10hcl + 2hio

溶液变成无色,这也是氯气是碘化钾试纸先变蓝然后褪色的原因。

扩展资料:

碘化钾常用作钢铁酸洗缓蚀剂或者其他缓蚀剂的增效剂。碘化钾是制备碘化物和染料的原料。用作照相感光乳化剂、食品添加剂,在医药上用作祛痰剂、利尿剂,甲状腺肿防治和甲状腺机能亢进手术前用药物,也用作分析试剂。

用于照相业作感光乳化剂,也用作医药、食品添加剂。

合成方法:

1 还原法由碘与氢氧化钾作用生成碘化钾,碘酸钾,水,之后用还原铁粉还原而得。

2铁屑法将铁屑与碘作用,生成六碘化三铁,然后加入碳酸钾,加热浓缩而得。

3 中和法将氢碘酸与碳酸钾在氢气气流中反应而得。

4 硫化物法由硫酸钾与硫化钡作用,生成硫化钾。再用硫化钾和碘反应,除去硫磺,浓缩,干燥,即得成品。

氯气支持燃烧,许多物质都可在氯气中燃烧(除少数物质如碳单质等)。

氯气与金属反应:

1、与钠的反应:2na+cl=2nacl

现象:钠在氯气里剧烈燃烧,产生大量的白烟,放热。

2、与铜的反应:cu+cl=cucl

现象:红热的铜丝在氯气里剧烈燃烧,瓶里充满棕黄色的烟,加少量水后,溶液呈蓝绿色(绿色较明显),加足量水后,溶液完全显蓝色。

3、与铁的反应:3fe+3cl=2fecl

现象;铁丝在氯气里剧烈燃烧,瓶里充满棕红色烟,加少量水后,溶液呈黄色。

20楼:扶澜微步

这两种物质反应生成氯化钾和碘

溶液应该是紫色

就是碘的颜色

碘酸钾与碘化钾溶液混合后现象,碘化钾与碘酸钾反应

1楼 1张世科 混合后没有变化,加酸后溶液变为褐色。5i io3 6h 3h2o 3i2 再加入碱后至碱性,溶液又变为无色,3i2 6oh io3 5i 3h2o 碘化钾与碘酸钾反应 2楼 鹤发童颜 化学方程式 kio 5ki 3h so 3k so4 3i 3h o 加酸 反应现象 混合后没有变化...

碘化钾和氧气与水反应会造成碘化钾变质吗

1楼 取好个名字 不能 盐和水的反应通常为水解反应 高中化学 碘化钾是强酸强碱盐 所以不能水解 可以理解为不和水反应 如果水中溶解有氧气 则氧气可以氧化碘离子 碘化钾和氧气与水反应会造成碘化钾变质吗 2楼 捷列夫 是的。4ki o2 2h2o 4koh 2i2。 碘化钾和氧气,水,二氧化碳反应会造成...

氯酸钾与碘化钾在碱性介质下的反应

1楼 匿名用户 理论上氯酸钾和碘化钾在碱性条件下发生如下反应 kclo3 ki kio3 kcl 2楼 牧群世希彤 支持一下感觉挺不错的 饱和氯酸钾溶液与碘化钾混合后 逐滴滴加硫酸 3楼 密码圆 kclo3 6ki 3h2so4 kcl 3i2 3k2so4 3h2o 因为氯酸钾是饱和的,那么氯酸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