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化钾溶液为什么遇酸变黄,碘化钾溶液为啥会变黄?

2020-11-29 22:08:42 字数 2411 阅读 1923

1楼:

碘化钾溶液能变黄是因为里面的碘离子被氧化成单质i2.

2no3-+2i-+4h+=no2+i2+2h2o

该现象也证明碘化钾溶液里面原本还有硝酸根离子,在加入强酸后,硝酸根离子在酸性条件下有强氧化性。

2楼:匿名用户

酸性的条件下o2的氧化性增强,i2的氧化性不变,所以ki在空气中酸化容易变黄

3楼:救救

酸性条件下,氧气是可以氧化碘离子成碘单质,形成类似碘水,碘水是黄棕色的

碘化钾溶液为啥会变黄?

4楼:手机用户

可能是因为碘化钾存放得不好,导致其以空气中的氧气反应生成少量的碘单质,碘单质溶于水就是溶液呈透明黄色

碘酸钾碘化钾溶液滴定淀粉吸收液时颜色由白色变黄色是什么原因

5楼:蜀之剑客

碘化钾被氧化成碘,碘遇淀粉显蓝色,但刚开始变化的时候是浅黄色,然后再变蓝

为什么蛋白质遇碘-碘化钾溶液变黄

6楼:地_豆

碘可取代肽链上酪氨酸苯环上羟基位的一个或两个氢,使之成为含有碘化酪氨酸的多肽链,呈黄色。

碘化钾为无色结晶,为什么久露于空气中会变黄

7楼:满意请采纳哟

因为碘化钾具有潮解性,吸水后在水中电离出的碘离子被空气中氧气氧化形成黄色碘。

4ki + o2 + 2h2o = 4koh + 2i2碘化钾白色立方结晶或粉末。在潮湿空气中微有吸湿性,久置析出游离碘而变成黄色,并能形成微量碘酸盐。光及潮湿能加速分解。

1g溶于0.7ml水、0.5ml沸水、22ml乙醇、8ml沸乙醇、51ml无水乙醇、8ml甲醇、7.

5ml丙酮、2ml甘油、约2.5ml乙二醇。其水溶液呈中性或微碱性,能溶解碘。

其水溶液也会氧化而渐变黄色,可加少量碱防止。相对密度3.12。

熔点680℃。沸点1330℃。近似致死量(大鼠,静脉)285mg/kg。

广泛用于容量分析碘量法中配制滴定液。单倍体育种中配制伯莱德斯、改良怀特、ms和rm等培养基。粪便检验等。

照相。制药。

8楼:匿名用户

因为碘化钾易潮解,吸收后碘离子易被氧化生成碘

少量的碘使其显黄色

刚开封的碘化钾为什么配成碘化钾溶液就变成黄色,用的也是刚烧开又恒温的蒸馏水呀?求解谢谢!!!!!!

9楼:翔之

因为碘化钾中的碘离子容易被空气氧化为碘单质,而碘单质的水溶液是黄色的~

大学实验问题,为什么一滴碘化钾(以下浓度忽略)加一滴硫酸,逐滴滴加双氧水溶液变黄而一滴氯酸钾加一滴

10楼:匿名用户

解析:h2o2 + 2ki + h2so4 → 2h2o + i2 + k2so4

ki + i2 → ki3(i3)- 为配离子,所以i2可溶于ki溶液。

kclo3 + 6ki + 3h2so4 → kcl + 3i2 + 3k2so4 + 3h2o

同样物质

的量的kclo3与h2o2相比,kclo3消耗的ki更多,以至于ki消耗殆尽,所以反应生成的i2因为没有ki的存在,不能进一步溶解,而i2氧化性又弱于cl2,不能将cl元素从kcl中置换出来。

碘水为棕黄色~深棕色。

11楼:教授王

i2可以溶解在ki中,得到ki3;但是,不能溶解在kcl中。

硝酸铅和碘化钾反应生成黄色沉淀,溶液变为黄色,2天后沉淀完全消失,溶液颜色变浅,这是为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会生成金黄色的碘化铅沉淀.

pb(no3)2 + 2ki = 2kno3 + pbi2↓若碘化钾过量,则溶液也有金黄色,是由于可逆地形成了可溶性络合物.

pbi2 + ki = k[pbi3] (可逆)

氯气通碘化钾,溶液变黄,产生的碘不是不溶么 为什么变色

13楼:匿名用户

黄色实际上就是i2溶于水的颜色i2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小,所以i2的水溶液是更浅的黄褐色

i2在ccl4中的溶解度很大,所以i2的ccl4溶液是更深的紫色

望采纳o,亲!!!

14楼:匿名用户

但是在实验中你看不到有i2沉淀下来,事实就是这样.

为什么湿润碘化钾遇到空气中氧气不会变蓝

1楼 试题答案 解 在nh3 no no2中, 1 能使湿润的红色石蕊试纸变蓝的气体是nh3,因为氨气能与水反应生成一水合氨,一水合氨是一种弱碱,碱能使红色石蕊试纸变蓝 故答案为nh3 2 二氧化氮是红棕色气体,一氧化氮本身无颜色,但与空气接触后会与氧气反应生成红棕色的二氧化氮 故答案为 no2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