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用淀粉碘化钾试纸鉴别溴水和碘水

2020-11-29 22:07:37 字数 2200 阅读 2952

1楼:匿名用户

原因是溴置换出碘能使淀粉碘化钾试纸变蓝,碘水中本身有碘单质,也能使淀粉碘化钾试纸变蓝,现象相同,无法区别。

2楼:念菡车森

原理就是使碘离子氧化成碘单质,使淀粉变蓝,但碘水里面本来就有碘单质,所以都会变蓝,就区别不出来了

为什么不能用淀粉碘化钾试纸鉴别溴水和碘水?

3楼:柏拉图

原理就是使碘离子氧化成碘单质,使淀粉变蓝,但碘水里面本来就有碘单质,所以都会变蓝,就区别不出来了

淀粉为什么不能用来鉴别碘化钾与氯化钾?

4楼:匿名用户

淀粉遇碘变紫色,但这里所谓的碘是i2,而不是离子状态的。

5楼:匿名用户

不能啊 淀粉遇碘会变蓝,这个碘是碘单质,而不是碘离子

除非在两个待定溶液里都通入氯气,那么变蓝的就是碘化钾的说

6楼:jhb大海风波

淀粉只能使碘的溶液变蓝,不能使碘的化合物变蓝。所以它们都没变化,无法鉴定。

7楼:匿名用户

又不是碘单质 怎么区别?

碘水为什么能使湿润的淀粉碘化钾试纸变蓝?溴水呢?

8楼:999朵曼珠沙华

淀粉碘化钾试纸遇碘变蓝是肯定的,试纸中有淀粉。溴也可以。淀粉碘化钾试纸是用来检验氧化剂的,氧化剂可以使试纸的碘离子释放出来,和淀粉接触使试纸变蓝,象氯气、二氧化氮、臭氧、溴等都可以。

不能用淀粉碘化钾试纸鉴别的

9楼:爱∝无尽

b,都无法置换出碘单质;还有a,都能变蓝

其他的有一个有氧化性,能置换出碘单质

答案是c?绝对错,稀硝酸有氧化性可以置换出碘单质啊!!!

10楼:匿名用户

a 溴水可以置换出碘化钾中的点从而使试纸变色,这一选项都能 使试纸变色,不能鉴别出来。

b 稀盐酸和稀硫酸都不具有氧化性,都不能使淀粉碘化钾试纸变色。

c 稀硝酸有氧化性可以使试纸变色,稀硫酸没有氧化行,不能变色。只有这项可以鉴别分开。

d 氨水没有氧化性,浓硝酸可以把碘化钾试纸中的-1价碘氧化成碘酸钾的**态。**态的碘不能显色

淀粉碘化钾试纸可以鉴别什么物质

11楼:捷列夫

淀粉碘化钾试纸可用鉴别氧化性比碘单质强的物质,例如:氯气、溴单质、二氧化氮等物质。

因为它们能和i-反应生成碘单质,跟淀粉结合会生成蓝色溶液。

下列物质中,不能使湿润的淀粉-碘化钾试纸变蓝的是(  )a.碘水b.溴水c.碘化钾溶液d.氯

12楼:悠悠__d瞙

a.加水碘水,淀粉遇碘变蓝色,故a不选;

b.加入溴水,可氧化ki生成碘,试纸变蓝,故b不选;

c.加入碘化钾,不存在碘单质,则试纸不变蓝,故c选;

d.通入氯气,氯气可氧化ki生成碘,试纸变蓝,故d不选.故选c.

能用淀粉碘化钾试纸鉴别的是:

13楼:匿名用户

答案:c。 鉴别的依据是被鉴别物质的一种能将碘化钾中的碘离子氧化成单质碘,从而是淀粉变蓝。

就是说该物质的氧化性要强于碘,卤素中的f,cl,br,单质都比碘单质的氧化性强,浓硝酸也能氧化碘离子。选项a 溴水能氧化,生成单质碘,试纸变蓝,碘水本来就能使淀粉变蓝,就是两者都能变蓝,不能区分。选项b,两种物质都没氧化碘离子的能力。

选项c可以区分,溴水能使试纸变蓝,稀盐酸不能。选项d,两者都能使试纸变蓝,无法区分。所以选c

不能使干燥它淀粉碘化钾试纸变蓝它是(  )a.氯水b.溴水c.碘水d.盐

14楼:落帅

a、氯水中氯气能氧化左i生成碘单质,含有水,能使干燥的淀粉碘化钾试纸变蓝,故a错误;

b、溴水中单质溴氧化左i反应生成碘单质,含有水,能使干燥的淀粉碘化钾试纸变蓝,故b错误;

c、碘水中有碘单质,含有水,能使干燥的淀粉碘化钾试纸变蓝,故c错误;

d.盐酸溶液与左i不反应,不生成碘单质也不存在碘单质,则不能使干燥的淀粉碘化钾试纸变蓝,故d正确;

故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