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硝酸酸化的硝酸银检验氯离子

2020-11-29 22:05:25 字数 1960 阅读 3984

1楼:锂电是信仰

为了排除其它离子的干扰

.如果溶液中存在so42-、co32- 等离子时,它们也会与ag+生成白色的沉淀,这将干扰agcl沉淀的判断,但ag2so4、ag2co3等在硝酸中是可溶的,故加用硝酸酸化的硝酸银,

为什么用硝酸酸化的硝酸银溶液检验氯离子的存在

2楼:匿名用户

果溶液中存在so42-, 但ag2so4,故加用硝酸酸化的硝酸银,这将干扰agcl沉淀的判断、co32- 等离子时,可以排除其它离子的干扰, 它们也会与ag+生成白色的沉淀、ag2co3等在硝酸中是可溶的

用硝酸银检验氯离子,为什么要先加硝酸酸化

3楼:云和山的彼端

检验cl-一般用agno3,但如果溶液中存在so42-、co32- ,so32-等离子时,它们也会与ag+生成白色的沉淀,这样会干扰是否是agcl沉淀的判断,但ag2so4、ag2co3等在硝酸中是可溶的,而agcl不溶于hno3,所以用硝酸酸化或者先加入稀硝酸。

4楼:精锐化学精灵鬼

加入稀硝酸之后可以排除碳酸根或者亚硫酸根、硫酸根的干扰

检验氯离子时为什么要加硝酸酸化的硝酸银

5楼:满意请采纳哟

如果溶液中存在so42-、co32- 等离子时,

它们也会与ag+生成白色的沉淀,这将干扰agcl沉淀的判断,

但ag2so4、ag2co3等在硝酸中是可溶的,故加用硝酸酸化的硝酸银,可以排除其它离子的干扰.

为什么在检验氯离子时一定要用硝酸酸化的硝酸银溶液?

6楼:静

如果不被稀硝酸酸化的硝酸银溶液就不成酸性,不能与含有氯离子的碱性溶液或盐发生反应。所以试剂是"被稀硝酸酸化的硝酸银溶液"。

请采纳。

化学。检验氯离子为何要用硝酸酸化的硝酸银溶液?

7楼:匿名用户

1。使溶液酸化,排除碱性物质,创造反应条件2。增加销酸根浓度,促进反应进行3。保护生成的氯化银不被其他酸根破坏

8楼:匿名用户

这是为了排除碳酸根离子对实验的影响,因为碳酸银是沉淀物,但是碳酸根会和氢离子反应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所以要用硝酸酸化

9楼:heart小宇

agcl是不溶于强酸的、排除oh-或co32-等的影响。证明cl-存在、

为什么不能用硝酸酸化的硝酸银检验氯离子存在?那么要怎么检验氯离子?

10楼:江边踏青阶

我告诉你吧

要先加ba(no3)2,很重要

然后在加hno3

agno3

不理解追问我哦

为什么用稀硝酸酸化的硝酸银可以检验氯离子

11楼:匿名用户

1、首先氯离子和银离子会反应生成难溶的氯化银

2、稀硝酸的作用是排除除氯化银之外的难溶性银盐,如硫酸银,碳酸银等。因为氯化银是不溶于酸的,其他非卤化银盐可溶于酸。

硝酸酸化的硝酸银为什么可以鉴别氯离子

12楼:匿名用户

硝酸酸化的硝酸银鉴别氯离子的原理,是阴离子和氯离子会产生白色的氯化银沉淀。

ag+ + cl- = agcl↓

这个反应十分的灵敏,因此可以用来进行氯离子的鉴别。溴离子和碘离子也能同银离子产生沉淀,溴化银是浅黄色的,碘化银是黄色的,很容易区分。

13楼:尹大海的爱琦琦

生成不溶于水和硝酸的氯化银白色沉淀,其他银盐沉淀溶于酸

14楼:摆渡使者

生成氯化银不溶于水和酸